對於一些90後和00後辭職很隨意的現象,你怎麼看

2022-04-28 05:05:04 字數 6566 閱讀 2259

1樓:二娘呀

很大原因是父母的溺愛造成的,他們根本就不在乎工作,認為自己失業了還有父母養活自己,根本就不用操心生計的問題。

2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沒有端正工作態度,這一代的孩子自控能力太差。

第二:不肯吃苦,好高騖遠,不夠踏實。

3樓:康小寧

這一代人根夲不知道或者沒體驗過什麼是真正的危機,困難。他們成功的秘訣主要是靠時代和父母的扶持,他們即使離開了父母照樣可以生存得得心應手,因為社會給他們創造了乙個可供生存的溫室這樣乙個條件,所以他們不知道困難是什麼?所以很隨便,想辭就辭,想幹就幹,成為時代的寵兒!

4樓:竺慕柏

‍‍最主要的是他們這一代的年輕人幾乎都是獨生子女,從小都是嬌生慣養長大的沒有受過半點委屈,而且父母們也不讓他們受委屈,所以,走到社會上打個工對他們來說心情比錢更重要,只要讓他們開心並且有存在感,錢少點他們都願意幹。反之,老闆挑三揀四的態度會讓他們多呆一分鐘都難受,辭職不要工資都行,離開時頭也不會回一下的就走啦。‍‍

5樓:闞慕雙

‍‍有一次,和以前的公司的乙個hr聊,他說最近有個90後的新員工辭職了,從廣州去另了成都。之所以辭職,是覺得成都更有生活味道。叫了乙個網約車,司機在中大布匹市場附近開了一家便利店。

他說,他當年從湖南來廣州打工的時候,省吃儉用,捨不得花錢,就知道攢錢。現在,那些在布匹市場打工的年輕人,不管賺多轉少,晚上都得吃宵夜,喝啤酒。對於大多數90後而言,父母那一代即使是打工的或者務農的,現在的生活水平比當年都好了一些。

所以,他們中的很多人工作的目的不再是為了解決溫飽和生存問題,而是為了生活的更好,盡可能的享受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對於剛參加工作的人而言,即使明白自己不喜歡眼前的工作和生活,但考慮到工作的穩定性,並且找工作的途徑也不像現在這麼多,可能就湊合著往下走了。但是,現在,就像我前面所說的,90后們更加注重自我,更加注重自己的生活,獲取資訊的途徑更多更便捷,從而,更加願意盡快去調整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身比較嬌生慣養,初入職場不適應職場的氛圍。個性比較強。另外,因為很年輕,沒有家庭的壓力壓著。對於金錢沒有那麼的需求(不用交房貸,不用養孩子和父母)。‍‍

8樓:琪若雁

90後一代「一言不合就辭職」,對於這種現象,你怎麼看?

請問90後和00後的人是怎麼看待工作的?

9樓:巢盼秋

我覺得現在90後00後的人對工作的態度。有時不是很認真,覺得自己不滿意的就得換工作。

關於90後與00後,以及未來的10後,大家的看法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多多少少會有的,要多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待問題。不過我認為越晚出生的孩子更有個性、更淘氣。更難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九零後94權威,壓倒00後,踩扁10後,走我們的路;神馬都是浮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兒就是10後!問你兒子

有人說90後是史上最愛辭職的一代人,你怎麼看?

13樓:鄭曼陽

九零後是一代人的割據,他和八零後截然不同也和零零後截然不同,他是乙個具有自己想法的一代年輕人,思維跳躍。

14樓:尓康

有人說90後是史上最愛辭職的人,我覺得是對的,因為我就非常的愛辭職跳槽換工作。

15樓:回憶

我覺得這句話是不對的,因為想辭職就辭職,為什麼要被別人去評頭論足呢?

16樓:知哥00366夢翁

90後是史上最愛吃完一袋,然後女的說他並沒有做,因為90後非常的喜歡跳槽漲工資。

17樓:徐之兒

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人生還沒有更好的方向,還特別的迷茫,所以他們一旦發現乙份工作不適合自己,就會辭職。

18樓:bd小葵

我並不這樣認為,其實00後還沒有長大,我覺得他們可能會更嚴重。

19樓:竺慕柏

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為9後之所以辭職是因為她們有她們的追求,有自己的目標,她們敢於去拼搏。

20樓:以心

不是吧,他們都很努力,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事業,他們都很努力的在工作

21樓:強仁生日哈皮

我覺得也許是因為他們並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或者是說他們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22樓:小月

我認為不是這個樣子的,因為九零後為什麼喜歡跳槽是因為他們想通過跳槽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00後和90後,對職場和工作的態度有什麼不同?

23樓:烏龜的狗

其實工作的態度是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因為只要是出來社會工作,那麼肯定都是要聽老闆或者是上級的乙個命令的。所以無論是00後還是90後,在工作當中他們都是要認真地完成他們的工作。但是對於工作的乙個觀念可能會有所不一樣。

雖然網上就經常講90後是被養壞的一代,但是我覺得不是的,因為90後其實他們享受過好的生活也在社會的打壓之下,他們會更加努力地生活,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他們不去工作的話,那麼他們享受的好生活就沒有了,沒有工作之前都是父母支撐著他們的生活,現在他父母也老了,他們也長大了,只能是他們來支撐自己的生活和父母的生活。

但是00後的話現在比較多的都是獨生子女,家裡人也是比較寵愛。所以面對職場上面觀念可能就是不喜歡去替別人打工,可能會更偏向於自己創業。因為我覺得00後真的是經歷了非常富裕的生活,因為從00後我們國家的經濟也一直在上公升,發展在物質生活上也有了質的改變。

所以面對那麼傳統的工作思維,他們可能會更偏向於打破這種思維,自己去創業。

無論是00後還是90後,都好在職場上面終歸是要聽老闆的命令的,除非我們是自己去做老闆,讓別人來聽我們的命令,不然的話事都得認真完成這個工作的,不然的話可能就會被老闆辭退。

24樓:崔寒夢

00後和90後在職場和工作的態度,00後是享受型的,受不得一點委屈,90後相對來說,還能吃一點苦在職場當中還能適應,認真對待工作。00後就不一樣了,感覺所有人都是欠他的

25樓:傅弘益

喲,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是00後,姐姐是90後,我個人的猜想來說,可能90後更注重創業,更注重資金,因為很多大學生沒有工作,所以特別的痛苦,而我們00後,可能現在還沒有這麼大的壓力,我們對未來還是有很大的期望的,我們對工作更大的追求是熱愛,因為我喜歡,所以我去做。

26樓:來自翠微峰高尚的路西法

零零後和九零後在職場上沒有什麼不同,他們對工作態度是一樣的,只要有好的發展前景都會去努力曾取來實現工作中的價盾牌

27樓:在峴山聽相聲的胡蘿蔔

我購買的小公尺9手機,沒有用幾個月,從來沒有進過水,也沒有摔過。第一次拿到當地小公尺售後去檢測維修,他們拆機檢查,說要刷系統就好了,但是刷系統後也是檢查還是經常沒有訊號,經常宕機。售後讓我郵寄廠家返廠,到了返廠售後就說我手機主機板有積液,主機板上有腐蝕物,我就讓售後郵寄回來,找了其他維修手機的他們說手機就說有腐蝕不一定是進水,也沒有看見積液,其他的地方也沒有水印。

我再次和小公尺客服溝通,他們讓我在郵寄到小公尺廠家售後檢查,結果和他們檢查是一樣,但是和我協商換主機板可以給我打五折,需要支付980元維修費用,我也是拒絕維修了,疑點一,第一次拆機沒有檢查說手機進水,而是說是韌體問題。疑點

二、我找外面手機維修的,除了手機主機板有腐蝕,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到進水的痕跡。是不是手機質量問題,電子主機板有很多不一定是進水就會腐蝕,腐蝕有很多原因。疑點三客服和我說手機有積液不一定是進水了,在潮濕地方久了也會有積液,說明的手機防水非常差的,現在如何起訴小公尺公司,我有所以的記錄和憑證。

求各位大神指點下。

28樓:攝影師

00後以自我為中心,90後想的會多一些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的發展的空間不錯,現在餐飲發展的這麼快,各種新菜品,創意菜的出現,對於廚師是一種考驗,同時也是一種機會。可以提公升的空間也是很高的,廚師分為九級,一級乙個腳印的往上考,進步的空間大,薪資也會更高。而且如果不想做廚師了,也可以自己創業,做餐飲,積累的經驗,可以很好的幫助你創業。

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30樓:

由於自由體現個人價值、生存壓力輕緩等種種原因,00後、10后們將不再依賴就業、越來越多人不願選擇就業,slash(多技能複合型自由職業人)將變得普遍。

而且,網際網路已經輕鬆愉快地打破了地域、時間的禁錮,延伸了服務半徑,服務提供者與企業可雙向選擇。乙個人可以同時服務於多個企業、多個工作任務。企業與個體的關係由僱傭關係向合作關係轉變是必然的。

90後的離職率為什麼那麼高?

31樓:珍簡單

相比於80後而言,90後的辭職率要高了很多。是因為90後本身個性十足呢?還是因為時代在發展經常辭職是正常的現象呢?

90後這乙個群體辭職率之所以高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呢?

一.所處的生活狀態更自由

90後所處的生活狀態更加自由,沒有負擔,沒有束縛,工作對於他來說,更多的是步入職場初期的乙個平台

,如果不適應,幹的不開心,想好利弊之後決定了那就走,無可厚非。而其他80後有家庭,也就有了更多的負擔,老人要養,孩子要養,家裡的柴公尺油鹽衣食住行要考慮,根本不允許輕易去換工作,裸辭對於他來講,根本不可能發生,騎驢找馬是唯一的選擇。90後離職率高像是他們活得灑脫,其實是他們擁有的選擇更多

,而80後離職率低看起來像是他們成熟穩重,其實是他們選擇少、顧慮多,他們一旦下手,必然會有質的改變,而如果短期內找不到這樣的機遇,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二.觀念上更加開放和自我

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出國、留學變的很普遍,大量西方的價值觀傳輸過來,使得90后們關於工作的價值觀變成了另外兩個詞:「合理利己主義」和「契約精神」。他們不再相信集體主義的傳統信仰。

每個人都強調個人的需求,個體的歸屬感,被尊重,自我肯定等。

這在老一輩人眼中是難以理解的,畢竟他們年輕時一直在生存和溫飽的層級上掙扎。

三. 時代的迅猛發展

80後工作的那個時代雖然經濟有所發展,但是總而言之生活還是很拮据,所以大部分人還是希望找個穩定的工作、鐵飯碗之類的。但是90後工作的時候就不一樣了,時代經濟迅猛發展,網際網路發展的也十足快。經濟上去了,90後也就有更多的選擇

,不喜歡工作那就辭職咯!

綜上,90後離職率高不外乎這幾點原因。90後離職率高不僅僅是個人的原因,也有時代的原因,這是多個方面綜合的結果。

32樓:人生啟示

90後失業率,為什麼那麼高?原因就一點

33樓:林

舉個例子,兩個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員工,

因為第乙個人沒有負擔,沒有束縛,工作對於他來說,更多的是步入職場初期的乙個平台,如果不適應,幹的不開心,想好利弊之後決定了那就走,無可厚非。

第二個人,有家庭,也就有了更多的負擔,老人要養,孩子要養,家裡的柴公尺油鹽衣食住行要考慮,根本不允許輕易去換工作,裸辭對於他來講,根本不可能發生,騎驢找馬是唯一的選擇,如果單純是公司的問題,離開也是正常的,但如果行業大環境就是如此,除非去另一家公司在職位和待遇上有乙個檔次的提公升,否則要花很長時間去找到乙個滿意的工作。

沒有成家,意味著可以換城市、可以轉行,而一旦成了家,約束自己選擇的因素會增加,工作要固定在某個城市,而轉行對於那些已經過了而立之年的職場人來說,簡直就是不敢動的念想。

看起來,90後離職率高像是他們活得灑脫,其實是他們擁有的選擇更多,而80後離職率低看起來像是他們成熟穩重,其實是他們選擇少、顧慮多,他們一旦下手,必然會有質的改變,而如果短期內找不到這樣的機遇,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而一但過了30歲,在職場也已經奮鬥了六七年,基本上轉行已經很難,首先,轉行後的起點很低,需要從頭再來,心理上的落差很難接受,再加上家庭的影響,已經不允許這個年紀的人再做這樣的事,而換工作,需要考慮的第一要素也已經不再是平台,而是待遇,金錢是最實際的,談發展,談企業文化都是空的,一切都向人民幣看齊,**給的錢多去哪,但是,在市場大環境的背景下,如果行業整體發展低迷,那辭職必然也是個需要深思熟慮的事情,畢竟這一步邁出去,就沒有回頭路,90後走錯了還有補救的機會,可對於那些80後來說,走錯一步就意味著無法彌補,因此,他們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想的更多,顧慮的更多。

現在的90後,再過個七八年,一樣也不會這樣頻繁的換工作,稍有不順心就要辭職,遇到心儀的崗位就要跳槽,每個群體到了特定的階段,都要考慮各自階段需要考慮的事情。

90後不是天性灑脫嚮往自由,也不是沉不住氣過於浮躁,只是在30歲之前,要挑乙個好的平台,為以後鋪好路。

因為在這個年齡段,一切都還來得及。

00後與90後的思想有何不一樣,00後和90後 思想有什麼區別?

90後的思想觀念會受到70後80後父母的影響,會很容易明白生活賺錢不易。而00後現在的孩子,十幾歲就把電腦手機把玩,拿來攀比,大部分不懂賺錢的艱苦。很多00後是身同感受覺得父母不容易,明白道理可是不會去做任何事情 個人不同,價值觀不同,00後有某些人也是很牛的,但是大部分的00後都是照了新科技的改變...

給我介紹一些90後喜歡聽的好歌曲謝謝

怎麼說我不愛你 演唱 蕭敬騰 撿了一回那刺激浪漫當下的慾望 過了一程那衝動盲目之下的瘋狂 品那些遐想 嘗那些火花 然後墜落 又墜落 旋轉流離在迷亂的網 走了一趟那絢爛華麗背後的虛假 繞了一圈那短暫快感之後的空蕩 享那些愉悅 得那些憂傷 重複著 彈奏 激情的狂想 我要怎麼說我不愛你 我要怎麼做才能死心...

小清新00後女生臥室簡單設計的一些基本原則

很多女生都幻想過公主一般的生活,臥室作為比較私密的場所,是最適合安放00後女孩的少女心的。我們在進行00後女生臥室簡單設計時要考慮到小女生的心情,整體風格以小清新為主。要注意三個大原則 明亮的視覺效果 簡約的整體搭配 溫馨的光影效果。少女的心思一般是甜蜜而青春的,把這種感覺運用到色彩搭配上就會增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