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問一下小貓咪鼻子這樣是怎麼了?是真菌感染還是貓蘚

2021-03-29 12:32:20 字數 5863 閱讀 3167

1樓:等待

其他地方有掉毛嗎?鼻子有沒有皮屑,也有可能只是碰到哪了,所以掉毛了而已,觀察下情況吧

想問一下貓咪這樣到底是貓蘚還是毛囊炎?

2樓:月光下的樹妖

貓咪應該是吃食物弄髒了沒洗臉

你用溫水洗一下

塗潔爾陰洗液就可以了

3樓:風箏的耳朵

這個應該貓癬的可能性更大,可

以到寵物醫院做個**檢查看看,貓癬屬於真菌感染,如果確診是貓癬的話,可以用些抗真菌的噴劑每天對患處噴,然後家裡環境進行消毒,窩墊之類的經常拿外面去暴曬,不然身上**好以後,又很容易被環境所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用顯微鏡做箔片染色才能知道~模糊的**和肉眼是不可能判斷的~

我家小奶貓鼻子周圍這是怎麼了?感覺不是貓蘚

5樓:

還是貓的體質健康問題,建議多喂些營養的食物,養著。另外,多注意它的衛生,如果還是一直都這樣,沒有變化,建議去檢查一下。

6樓:庾露

沒事的 幾乎每只貓 都會出現 不過要注意衛生 舌頭是應為貓舌頭長 貓咪愛伸直舌頭就漏出來了 這只貓咪和我家貓咪差不多 長得挺想 不過太瘦了

貓咪是得了貓蘚還是真菌感染了

7樓:撒大衛

說起貓癬和

真菌感染其實是包含關係

貓癬是真菌感染的一種

如果貓咪被真

回菌感染了可以使用

答貓咪專用的藥用噴劑進行**

首先貓咪被真菌感染需要進行隔離

要注意的是

貓咪的真菌感染是需要堅持**的

千萬不能中途中斷**

8樓:小寵胡醫師

貓蘚就是貓的真菌感染,真菌貓蘚的話可以每天患處噴兩三次真維寧**,如果貓咪平時有洗澡的習慣的話可以配合**護理藥浴液一起使用效果好。

9樓:熱心網民小張撒

貓蘚就屬於真菌感染,不確定的話可以用伍德氏燈照射一下,如果出現螢光綠的顏色就是貓蘚真菌了。

請問,貓蘚和真菌感染的區別,貓貓真菌感染怎麼處理

10樓:year小七

兩個是一bai樣的。貓

癬也是屬du於真菌感染。

貓蘚zhi從臨床症狀dao來說,得了貓蘚的貓會出回現局答部斑禿掉毛,結痂或者區域性瘙癢的情況。

當寵主們在確診貓咪得了貓蘚後,一定要及時**,**過程可能是比較久的,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哦。

確定是貓癬以後,我們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平時注意好預防工作,勤消毒環境。

11樓:撒大衛

說起bai

貓癬和真菌感染其實是包du含關係

貓癬zhi是真菌感染dao的一種

如果貓咪

專被真菌感染了屬可以使用貓咪專用的藥用噴劑進行**首先貓咪被真菌感染需要進行隔離

要注意的是

貓咪的真菌感染是需要堅持**的

千萬不能中途中斷**

12樓:健康狀迷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

小貓鼻子掉毛想確認一下是不是貓蘚

13樓:顧及我

親,請問一下,你家貓咪鼻子是貓癬嗎,怎麼好的,我們家這個現在和你貓咪鼻子狀況一模一樣

14樓:草堂小魔仙

不像是貓癬

好像是吃食物沒有把鼻子舔乾淨

用溫水洗一下

塗紅黴素軟膏就可以了

貓咪鼻子上面有一些東西,貓鼻子會有貓蘚嗎,貓鼻子會長貓癬嗎??

15樓:一片綠色的世界

1、先把貓bai咪隔離並對du室內進行清潔

貓癬zhi是會在動物之間相dao

互傳播的,寵物主人不注版意個人衛生的話也權是會被傳染上癬的。所以為了控制貓癬的源頭,就要把患有貓蘚的貓咪隔離起來。關在單獨的房間或者是貓籠裡面,不要讓家裡面健康的動物靠近。

然後就要做好室內的大掃除,要先把貓咪的貓窩、墊子、玩具、貓砂盆等所有用品都進行一次清洗,可以的話還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曬。然後就用稀釋過的消毒水擦拭一遍室內的地板還有家具,寵物主人在接觸過貓咪之後也要去洗手。

2、然後處理貓咪身上的貓癬

貓咪的鼻子上面有貓癬的時候,寵物主人要小心地處理。首先要先控制住貓咪,不要讓貓咪亂動,然後把貓咪鼻子上的毛剃掉,不要弄到貓咪的鬍子。然後用棉花蘸上一些生理鹽水小心擦拭有貓癬的地方,之後就蘸上一些喵想噴劑塗在患處。

因為是噴劑是外用的,建議給貓咪一直帶著伊莉莎白項圈,不要讓貓咪有洗臉的動作。

3、還有就是給貓咪補充身體的營養

貓咪會長有貓蘚也是說明了貓咪的身體營養不足,那寵物主人就要及時給貓咪補充足夠的營養。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有營養的肉食,比如牛肉、雞肉、魚肉、羊肉等,還可以給貓咪適當餵食一些喵想卵磷脂等。

怎麼判斷貓咪是不是得了貓蘚?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感染貓蘚之後,一般情況對食慾不產生影響,細心觀察可以發現貓咪會經常舔舐患貓蘚部位,而且貓咪的毛髮是一簇一簇的脫落。

最正規的檢測方式其實是從貓的患處取樣,在沙氏培養基裡培養出菌落然後根據形態來判斷是那種真菌,但是一般人家裡是沒有條件用這種方式的,而且去到寵物醫院很多醫院也不太做培養(可能是因為很多抗真菌藥都是廣譜的),這時候可以採用另外一種方法。

由於犬小孢子菌在動物身上附著的時候會利用動物的皮毛中角蛋白,然後利用其中的色氨酸進行生長代謝,而代謝產物是能夠在320-400nm的長波紫外線照射下發出特異顏色的螢光(通常為黃綠色),所以可以用能發出長波紫外線的伍德氏燈來對貓患處的真菌做檢測。

伍德氏燈**就有得賣,不過不需要買那種很大的專業裝置,買乙隻小手電筒狀的就足夠家用了。家裡有驗鈔燈的也可以用這個來替代。

17樓:長得黑是健康

貓咪長貓癬的時候,貓咪身上會有一塊塊類似結痂的癬塊,可能長癬的地方還會掉毛。貓咪會感覺到癢而頻繁的撓癢癢,或者是經常蹭一些物體撓癢癢。當貓咪長癬的時候,寵物主人要及時的採取措施幫助貓咪處理貓癬。

當貓咪有貓蘚的時候,鏟屎官應該:

1、注意隔離做好衛生:當貓咪長貓癬的時候,寵物主人要做好貓咪的隔離工作。主人不要讓貓咪跟其它的小貓咪接觸,可以單獨把貓咪單獨關在乙個貓籠裡面,或者是乙個小房間裡面。

然後寵物主人要注意貓咪居住環境的衛生,不要讓貓咪去潮濕的地方活動。主人要將貓咪的日常用品給清洗一遍再給貓咪使用,或者是給貓咪買新的日常用品。

2、幫助貓咪處理貓癬:主人將貓咪隔離起來之後,要及時的幫助貓咪處理貓癬,主人可以先幫助貓咪剃毛,把長癬處的毛髮給剃短,如果貓咪毛髮太長的話,就會有助於貓癬的繁殖。主人給貓咪剃毛之後,可以用一些喵去滿噴灑在長癬處,然後給貓咪戴乙個伊莉莎白頭套,不讓貓咪舔舐抓撓長癬處。

貓咪長癬是很癢的,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吃些寵癢趣。

3、注意貓咪營養的補充:當貓咪長癬的時候,寵物主人還要注意貓咪營養的補充,主人不要只給貓咪餵食單一的貓糧,因為貓糧中的營養是很少的。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西蘭花、胡蘿蔔、寵物魚肝油之類的,然後還可以在貓糧中拌食一些家趣維生素b給貓咪吃。

18樓:fantasy奶昔

貓蘚自查/症狀:

身體的某處或某幾處出現成塊(通常是圓形或橢圓形)脫毛或毛髮破損現象,在毛髮脫落破損區域,中心的脫毛現象最為嚴重。感染處**發乾,常成紅色或灰色,多見皮屑。

症狀常見於臉部、耳朵、下巴、前腿、尾巴等,但也不排除其它部位。因為癢,貓咪會不斷的抓撓或舔咬患蘚處。貓蘚的發展通常很快。

但也有些貓咪因為自身的抵抗力還不錯,患蘚的區域發展較慢,或者維持原來的大小。

貓蘚是貓咪常見的**病,如何預防:

1、合理膳食。乾糧為主?no!

零食有營養?no!其實主食罐長期吃也未必好。

就像人只吃壓縮餅乾和罐頭食品一樣,身體能好到**去?主食罐是沒辦法的選擇,總比乾糧和零食強。無論生骨肉還是熟骨肉,它們才能保證貓咪營養的均衡和免疫系統強大。

(但建議大家儲備相關的知識,不要盲目餵養。以後的文章也會講到)

2、多曬太陽,不解釋。

3、注意b族維生素的補充。

4、定期對環境進行清掃和消毒。

5、每天擼貓,日日擼貓。貓咪的忍耐力很強,我們擼貓除卻自己開心,也是在為它們做手診,盡早發現任何異常狀況。

19樓:小狼狗

如果不知道貓咪是不是長了貓癬的話,可以看看貓咪身體有沒有結痂的地方,結痂處有掉毛、皮屑、瘙癢等情況,一般是呈圓斑狀的相對明顯一些,要是看到這些情況的話,貓主人可以大概判斷貓咪的情況,那麼就可以適當給貓咪採取合適的措施。先將貓咪隔離後再做清潔工作貓癬這樣的**問題的話,其實是可以在貓咪之間來回傳播的,所以為了影響其他的貓咪,所以一旦有發現就要先將患貓單獨隔離起來,然後做好環境衛生的工作,可以使用消毒水進行對室內的環境、貓咪常去的地方進行擦拭,另外貓咪使用的東西也可以按時的清洗和更換等,貓砂盆也要注意一些。

20樓:糖豆豆

貓咪會感覺到癢而頻繁的撓癢癢,或者是經常蹭一些物體撓癢癢。得了貓蘚的貓會出現區域性斑禿掉毛,全身瘙癢或者區域性瘙癢的情況。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去做**檢查,通過醫生的診斷,得出最終的結論。

或者自己買個伍氏燈來給照一下,如果發出螢光綠的話,就基本上可以確定為貓蘚。

要及時的幫助貓咪處理貓癬,主人可以先幫助貓咪剃毛,把長癬處的毛髮給剃短,如果貓咪毛髮太長的話,就會有助於貓癬的繁殖。

貓癬也就是真菌感染,真菌會在**上出現圓形結痂的病變,結痂部分會覆蓋皮屑,最後此處的毛會脫落有的貓貓癬發作的時候**上回出現黑色斑點,慢慢此處會出現皮屑,此處的貓毛也會變的稀少。

21樓:18個褶的裙襬

貓咪身上會出現圓形結痂、黑色斑點、皮屑、貓毛脫落的情況時,就說明已經得了貓蘚。

所謂的貓癬也就是真菌感染,真菌會在**上出現圓形結痂的病變,結痂部分會覆蓋皮屑,最後此處的毛會脫落有的貓貓癬發作的時候**上回出現黑色斑點,慢慢此處會出現皮屑,此處的貓毛也會變的稀少。

貓咪感染貓蘚之後,一般情況對食慾不產生影響。細心觀察可以發現貓咪會經常舔舐患貓蘚部位,而且貓咪的毛髮是一簇一簇的脫落。雖說貓蘚對貓咪的生活產生的影響不大,但是很難**,影響美觀,最主要的是對人類的感染性也極其強。

通常,我們身上有傷口,恰好又接觸了長了貓蘚的貓咪,加之身體抵抗力下降,這時候很容易就感染上貓蘚。感染之處,會出現圓形紅斑,該部位會劇癢,反覆脫皮,會有傳染的風險。

一般情況,真菌可以在環境中存活長達一年之久,如果環境中仍然有貓癬的真菌存活,那麼即使在你**貓癬結束後,貓癬也很有可能重來。所以消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健康的貓咪基本很少患上貓癬,通常是體質比較弱的貓咪容易患上貓癬。

我們在**的同時一定要給貓咪增加平時的飲食營養,多讓貓咪曬一下太陽,利用紫外線殺菌,幫助恢復。

22樓:勤奮的陸

在懷疑的情況下,可以將貓咪帶到寵物醫院去做**檢查,通過醫生的診斷,得出最終的結論。或者自己買個伍氏燈來給照一下,如果發出螢光綠的話,就基本上可以確定為貓蘚。

當寵主們在確診貓咪得了貓蘚後,一定要及時**,**過程可能是比較久的,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哦。被傳染貓癬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在伍德氏燈的照射下,會有綠色螢光。

貓咪的貓蘚,目前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的貓蘚在使用2-4周左右就能改善了,嚴重的情況下,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服用口服藥。一般會在4-6周左右**。

一般情況,真菌可以在環境中存活長達一年之久,如果環境中仍然有貓癬的真菌存活,那麼即使在你**貓癬結束後,貓癬也很有可能重來。所以消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健康的貓咪基本很少患上貓癬,通常是體質比較弱的貓咪容易患上貓癬。我們在**的同時一定要給貓咪增加平時的飲食營養,多讓貓咪曬一下太陽,利用紫外線殺菌,幫助恢復。

大家幫忙看一下我撿到的小貓咪是狸花貓嗎

你好,是狸花貓,跟我家貓貓一模一樣,我家的也是撿來的,在公司門口撿的,撿到的時候只有三條腿腿是好的,看著可憐就帶回去了,現在已經養了三個月了,已經不能沒有她了,祝你家小奶貓健康成長!是狸花貓,國內大部分土貓都是狸花品種。在外面撿的小貓貓,是什麼品種呀?感覺像狸花貓但是肚子怎麼是白色的呀 這應該是乙隻...

小貓咪讓門擠了一下,後腿和尾巴不能動了

如如果有寵物醫院馬上送去檢查,如果沒有千萬不要動它,觀察一下看看他是骨折了還是僅僅受傷了。貓貓有九條命,祝你家小貓貓早日 我家小貓剛剛被門擠到了,兩條後腿不能動了,尾巴也不能動,順著尾巴往上摸可以摸到乙個小凸起,一碰它就 以前我家的乙隻狗和其他的狗咬起來了,後腿被咬斷了,然後,他就只能靠前腿拖著整個...

男朋友說我是九尾妖狐,還說我跟小貓咪一樣,也說我是洋娃娃。為什麼?求解釋別亂說,我跟男朋友吻

無法形容你在心裡的模樣 也許你在他心裡總是那麼不同 所以你是多變的 美麗的 溫柔的 可愛的 慢慢處吧 這是乙個溫柔感性的純男 希望他是你的天子 有時候覺得你 有時候覺得你可愛有時候覺得你長得漂亮 你男朋友非常喜歡你,才會給你起個那麼萌的名字 有時候很嫵媚,撩撥他的心 有時候發現你很可愛很溫順 說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