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和be able to的區別

2022-04-25 13:45:05 字數 2160 閱讀 3737

1樓:平常心新號

can有許多詞義,但在表示「能夠」的意思時與be able to同義

can和be able to用法上的區別

be able to和can的區別

2樓:雨中漫步

can 和be able to 都可以表示能力.can泛指一般的能力,而且只有兩種形式,即:can,could.be able to 則主要指具體做到了某件事的能力,其形式主要是靠be 發生變化,所以形式比can 多.可以說:

i can swim.i am able to swim.但是不能說:

all the people could escape from the big fire in time.只能說:all the people were able to escape from the fire in time.

can,be able to,be capable of 三者有什麼區別?

3樓:海賊王的鄰桌

區別:1、can,既可以描述主觀可能性,也可以描述客觀可能性。比如,可以說bird can fly, but you can't.

2、 be able to多用於人和有生物的能力,不用於描述客觀事物的能力。 比如說,天能下雨也能下雪,it can rain and snow,但不能說,it is able to rain and snow。

3、be capable of可以同時描寫人和物的能力,但多用與描寫事物的能力。比如,the train is capable of carring 100 people.

can我可以做某事;如 i can drive a car.第二個be able to,是我有能力做某事;如; i am able to repaire a car,事情會比前者複雜一點;第三個範圍大些是多種能力的集合,如: i am capable of building up a plant for cars.

有能力建立乙個汽車工廠。

can僅限表現能力,而be able to可能會指一些客觀原因導致無法完成的結果。另一方面,can所能表達的含義更多一些,如允許。但be able to 所能表達的時態比can廣泛很多。

can只能用於一般現在時或一般過去時(could),不能說will can.而相比之下,be able to 可以變形為was able to/is able to/will be able to,能夠用的地方更多。

be able to和can的區別

be able to和can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be able to 有多種時態,can 只有現在時和過去時兩種。

be able to 可以表達通過努力終於做成某事的意思,can 沒有這種意思。

can 可以表示可能性,be able to 不可以。

5樓:翻譯達人

從意思上理解,兩者都用「能力」的意思,可以通用。主要是語義上有不同。can屬於情態助動詞,它指主語具備某種「潛在能力」,但並不包含該能力的實施;而be able to屬於半助動詞,它則除了指主語具備某種「能力」外,還往往暗示該能力的付諸實施。

6樓:流年菊花殘

be able to 側重於客觀,就是在客觀條件下努力去做最終可以

完成或者達到某種目標. 而can 側重於主觀,可以做 可以不做之前選擇的,與be able to相比較側重於主體的意願選擇。

can 和be able to的區別

辨析be able to 和can的區別

can和be able to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can和be able to 都表示「能夠做某事」但be able to 更加強調通過一定的努力和嘗試後才能做到某事。

8樓:

be able to表示能力。can表示可能性!就這樣~

9樓:家輝培優公升學指導

can 表示與身俱來的能力

be able to表示後天培養的能力

must什麼意思?和can區別,can和must的區別??

沒什麼特別大的區別 都是情態動詞.後面要跟動詞原形 must是必須的意思,can是能夠的意思,就這點區別.用法上沒區別 can和must的區別?在這裡是選can啊 因為解釋為 我可以把羽毛拍放在床上嗎?不,你不可以。而must提問的話,基本回答都用need not就行叻 關於can must區別 這...

汽車CAN線是什麼意思,汽車中CAN線和LIN線代表的具體定義是什麼起應用有什麼不同

通過遍布車身的感測器,汽車的各種行駛資料會被傳送到 匯流排 上,這些資料不會指定唯一的接收者,凡是需要這些資料的接收端都可以從 匯流排 上讀取需要的資訊。can匯流排是一種多主匯流排,通訊介質可以是雙絞線 同軸電纜或光纖。can協議採用通訊資料塊進行編碼,取代了傳統的站位址編碼,使網路內的節點數在理...

CAN通訊錯誤,CAN匯流排的錯誤處理

在can初始化中,開啟了錯誤報警中斷使能和匯流排錯誤中斷使能,當錯誤計數器 傳送錯誤計數器和接收錯誤計數器中的任何乙個 計數值超過96時,說明匯流排被嚴重干擾,產生錯誤報警中斷 當傳送錯誤計數器值超過255時,節點進入匯流排關閉狀態,can控制器將設定復位模式位為1 當前 並產生乙個錯誤報警和匯流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