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英語閱讀理解做起來吃力,怎麼辦啊

2022-04-25 04:38:00 字數 2901 閱讀 6153

1樓:清浚湙馨

做英語閱讀理解首先的問題就是詞彙量,但高三到了這個階段詞彙量應該不會有太大的突破了,所以學會猜詞意尤為重要,這就需要多做題培養語感。

結合個人的一些經驗談談吧!最後一階段如果配合合理的話英語還是會有突破的,個人建議閱讀理解這塊兒做高考真題,而且一做就要做一套,高考題自有其合理性,是最適合考生發揮英語水平品的,有些省份的題目很簡單,可以幫助自己樹立自信心,有些可能會難一點,但不可能五篇都非常難,一般是從易到難,所以前面幾篇要把握好。等自己掌握了其中的一些方法了,做閱讀理解就變得順手多了。

個人還有一點小建議,模擬題不要隨便亂做,我去年臨考的時候做了一套金太陽試卷,奇難無比,尤其是閱讀,結果導致我做閱讀基本上看不懂文章大意,看到答案後模稜兩可,在那之前我的20道閱讀題只錯一兩題,之後錯誤百出,差點毀了我的英語,所以臨考做題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隨便做模擬題。

這只是我的一點個人經驗,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練啊、還有總結,這樣就能解決了。這個指的都是專項測試,你去學海載舟看看,上面有專項的英語測試自動評分,難度按照★來區分的,而且免費

3樓:

哥是過來人,現在都做考研閱讀了,高考的太簡單了,仔細琢磨選項,多用排除法,基本上要7分鐘做完一篇,沒做的太久。每天練上四篇,還有就是做完後一定要仔細分析,知道為什麼做錯的?

加油吧孩子

高三了,英語閱讀理解做的非常不好,找不到方法,去哪兒補一下呢?有在睿凡學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extensive. say to yourself, 「my place is at the top.」 be king in your dreams.

請問怎麼做好英語的閱讀題?我是高三的學生。老覺得做英語的閱讀題很吃力?這是為什麼?誰有好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迷信別人的,進行閱讀專題訓練,每天給自己布置任務,額外2偏閱讀理解,把做過的閱讀理解歸類,錯題集,經常看。必要的時候再早讀的時候可以讀背錯題。

我的很多學生都是這樣提高的。還有你要多背課文

6樓:冠新菸

主要是「從原文中來,到原文中去」

要根據上下文先理解文意

我剛公升入高三 英語單詞量很少,做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很吃力,幾乎看不懂,有時連題目都看不懂,怎麼辦? 10

7樓:

《贏在單詞》一書指出:詞彙、語音和語法是構成語言的三大要素。其中,詞彙是思維概念的基本單位,也是語言的基本構成單位,掌握好一門語言首先必須掌握一定量的詞彙。

如何學好英語單詞,能夠以較少的精力、較快的速度、較好的效果來大量識記英語單詞,迅速擴大詞彙量,這與有效的學習方法有密切關係。

記憶詞彙的好書有很多!學習《贏在單詞》一書,定能解決你教英語單詞的目的。

如:此書裡面所講的「探源法」就是學習英語詞彙最科學、合理、有效、快速、實用的方法!

本書共分四個板塊:第一板塊主要是第一部分,主要講述了探源法的含義、內容、作用及衡量標準等問題,另外還描述了英語詞彙**及英語詞彙記憶方法的歷史發展過程;第二板塊主要包括第

二、三部分,主要講述了用探源法學習英語和英語詞彙的方法與技巧;第三板塊主要是第四至十部分,主要講述了用探源法學習英語詞彙的認知、應用、實踐、能力複製及提高等全過程,這個板塊的最終目的是希望通過這個過程把學習英語詞彙的能力直接複製給每位讀者,讓每位讀者都獲得攻克英語的信心、勇氣及能力;第四板塊主要是第十

一、二部分,主要講述了用探源法檢測自己學習英語詞彙的效果,以及在以後學習英語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

贏在單詞一書提出了一種全新記憶單詞的方法:探源法,此法是了解世界語言學界研究英語現狀和發展狀態的最基本的方法,此法遵循和應用了一般語言學原理,是研究英語詞彙最科學、合理、有效的方法。具體的講,它是以研究構詞學為基礎,語言學為背景,詞彙學為導向,並在此基礎上綜合各種科學記憶單詞的方法,最後彙總而成的記憶法。

只要你能把這種方法達到融會貫通的話,那麼你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技巧,你得到的更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能力,一旦你擁有這種能力,你就不在需要別人幫助,你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詞彙書去學習,從此你學習詞彙不在盲目,不在沒有信心,面對任何詞彙書,你不會在無所適從!當然此時的你面對單詞,不再是記憶,而是學習。因為學習探源法的最終目的是:

不再記單詞!

如:sol- / uni- → 都表示「一」

【探源】①都**於拉丁語,它們常見於外來詞和科學術語;②字首sol- 為象形字首,可分解為:o太陽、s太陽的強光、l太陽的弱光,即它代表太陽,太陽又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它有「單/一」的含義

【引申】單/單獨/唯一

【屬性】母義:sol- / uni- = one單/一

【其他】①字首un- 為uni- 的變體,一般加在母音字母前;②有異形同義詞根:primi- / mono- / proto- / haplo- 一,前者**於拉丁語primus,後三者**於希臘語,如:primus第一、monopoly壟斷、protozoa原生動物、haplocaulous單莖的;③它們在表示「一」時還有細微區別:

primi- / proto- 第一、mono- 一、haplo- 單一

【分析】

unicycle → 單輪腳踏車

unite → 結合/合併/聯合/團結

uniform → 一樣的/同一的

unicorn → 獨角獸

solo → 獨奏曲/單獨的

solve → 解決/解答

sole → 單獨的/唯一的

solid → 固體/立體

理解的記憶才科學、快速、不宜忘記?哈

我現在都高三了,英語的閱讀理解正答率很低 那怕是讀懂了文章,也不能那到該有的分,有時候,甚至只對那麼

閱讀第一重要的是單詞,尤其是動詞,如果你閱讀分很低的話,說明你的單詞詞彙量太少,抓緊背單詞。閱讀的時候優先看動詞,然後根據句子結構判斷整句的意思。幾道閱讀中,前2 3道難度較低,一般能直接在文中找出答案。後面的難度高一點,答案都要拐著彎才能看出來。請注意一些特殊的單詞比如never hardly等反...

英語閱讀理解,英語閱讀理解

美國人與自己的小家庭或小型車大之一.如果父母雙方都工作,他們通常有兩輛汽車.當大家族,其中之一,他們將車賣出買一輛客 住房汽車 小型車可容納四人 容納 大型車可容納6人,但很擁擠 交通擁擠 一輛七人容易進行,這樣一家三個孩子可以要求他們的祖父母旅行到了假日他們一起旅行.mr.hagen和夫人曾在去年...

高三了,怎麼補習英語,高三英語怎麼補習呢?

如果你英語成績不及格,那多背單詞,學習語法,會突飛猛進。如果要考高分,那得厚積薄發的。非一朝一夕,但不可心急,每天的積累會見成效的。多做題,以我的經驗,單選和作文要拿住,聽力最好也不要失分。閱讀有的答案是可以在文中找到答案的。惡補!先把高考詞彙用記憶引擎記下,然後找個好老師教語法。我是2011年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