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一一近義詞

2022-04-25 04:00:04 字數 708 閱讀 9002

1樓:畫虎畫犬

淳厚 [註釋]也作「醇厚」。淳樸厚道:為人淳厚謙遜|醇厚地微笑著。…… 淳厚的解釋»

儉樸 [註釋]儉省樸素:服裝~ㄧ生活~。…… 儉樸的解釋»

簡樸 [註釋](語言、文筆、生活作風等)簡單樸素:陳設~ㄧ衣著~。…… 簡樸的解釋»

誠懇 [註釋]真誠懇切:此皆誠懇之言|待人誠懇。…… 誠懇的解釋»

質樸 [註釋]樸實淳厚:民風質樸|性情質樸|為人方正質樸。…… 質樸的解釋»

淳樸 [註釋]敦厚樸實:民風淳樸|為人淳樸憨厚。…… 淳樸的解釋»

華麗 [註釋]美麗而有光彩:服飾~ㄧ巨集偉~的宮殿。…… 華麗的解釋»

儉約 [註釋]〈書〉儉省。…… 儉約的解釋»

儉省 [註釋]愛惜物力;不浪費財物:精打細算,過日子~。…… 儉省的解釋»

節儉 [註釋]用錢等有節制;儉省。…… 節儉的解釋»

樸素 [註釋]①質樸無華:白木為之,制甚樸素。 ②儉樸不奢侈:生活樸素。…… 樸素的解釋»

浮誇 [註釋]虛誇,不切實:語言~ㄧ~作風。…… 浮誇的解釋»

節約 [註釋]節省(多用於較大的範圍):增產~ㄧ~時間。…… 節約的解釋»

樸質 [註釋]1.質樸,純真,不矯飾。…… 樸質的解釋»

2樓:一號奶瓶

簡樸,樸素,簡素,質樸,檢素,素樸,檢實

如滿意,請採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