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綠變可以吃嗎

2022-04-25 04:00:05 字數 773 閱讀 3124

1樓:鴉林盛宴

1,大蒜綠變的主要物質之一是s-1-丙烯基-l-半胱氨酸亞碸(s-1-propeny1-l-cysteine sulfoxide即pecso)。

pecso的存在是蒜泥變綠的原因。變綠的大蒜不影響食用,也不存在食用安全問題。但專家提醒,任何食物都有一定的保鮮期,在食物保持完整的情況下,保鮮期相對較長,所以食物還是現吃現做好。

這樣不但能保證食物味道鮮美,也能保證營養成分和食用的安全性。

2,臘八蒜為什麼會變綠?

大蒜細胞中的含有較多的含硫類生物活性物質,這些含硫化物在蒜酶的作用下,可生成硫代亞磺酸脂、丙烯基硫代亞磺酸脂、烯丙基硫代亞磺酸脂等大蒜色素的物質前身。這些物質經過一系列的反應進而生成大蒜色素。通常,最初形成的為藍色素(有叫蒜蘭素), 藍色素不穩定逐漸轉化為黃色素(有叫蒜黃素), 兩者共存使蒜呈現綠色, 最後藍色素全部轉化為黃色素。

這種綠色素是一種天然的花青素類色素,它不是很穩定,會在醃製的25天左右逐漸變黃變淺。現在很多研究發現,大蒜的這種綠色素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是一種優質的抗氧化劑。所以,食用綠色的醃大蒜不但無毒,還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因此,醃大蒜變綠並不是因為醃蒜頭裡含有葉綠素、也不是象植物那樣經陽光照射會產生綠色,而是因為蒜頭在醃製中產生了無毒的蒜蘭素和蒜黃素,蒜蘭素和蒜黃素混在一起,就使蒜頭變成了綠色。這種綠色是無害、反而有利的,它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

2樓:魔方小菜鳥

最好別吃,不過少吃點也沒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了,還有土豆發芽

哺乳期可以吃大蒜苗嗎,哺乳期可以吃大蒜嗎

可以,不影響哺乳,也不影響乳汁分泌。哺乳期可以吃大蒜嗎 問題一 哺乳期可以吃大蒜嗎 朋友你好,孕婦不能,產婦可以,這個沒有禁忌,可以吃。望。問題二 餵奶期的哺乳媽媽可以吃大蒜嗎 大蒜帶有很大的 性物質,在殺菌的同時也給寶寶帶來不好的物質。樣的母乳會 寶寶腸胃。問題三 哺乳期可以吃大蒜嗎 講解哺乳期的...

吃西藥時炒菜能放大蒜嗎?吃藥炒菜可以放大蒜嗎

每一種藥物的注意事項都不一樣。西藥的藥盒裡必定有說明書,詳細解說了服藥期間該如何禁口。不過,適量食用大蒜對絕大多數西藥沒有影響。2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 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 n 亞硝基...

大蒜的根能吃嗎,蒜苗根鬚可以吃嗎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大蒜根可以吃。我們可以先看蒜苗根長到什麼程度,如果很長並且旁邊有須,那就不要吃了。大蒜根也有蒜的味道,嫩的時候很好吃,比吃蒜感覺要好。大蒜的根能吃11個祕方,也是一個藥引子,平常家裡是沒人吃大蒜根的 那就在大蒜的根是可要去的,因為他它的根還是有一定的營養物質。大蒜根部是可以食用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