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有什麼好處呢,謙虛有什麼好處?

2022-04-25 02:32:48 字數 3128 閱讀 2541

1樓:流浪的佛子

樓主,驕傲的人必然嫉妒,他對於那最以德性受人稱讚的人便懷忌恨。

自信的人不驕傲;驕傲的人不自信。

自信的人,已經自己肯定了自己,不需要外人的肯定,所以往往十分低調;

驕傲的人,對自己肯定不足,所以才需要外人的肯定,所以往往表現為驕傲。

自信的人,由於信心充足,不會畏懼面對別人的長處,反而能承認並且吸取別人的長處;

驕傲的人,由於信心缺乏,十分畏懼面對別人的長處,所以無法承認甚至打壓汙衊別人的長處。

自信的人,信心堅定,遇到挫折的時候反而能吸取能量,勇往直前;

驕傲的人,信心薄弱,遇到挫折的時候會走向另一極端,否認自己一切甚至走向墮落。

只有保持高度的清醒意識和學習意識,才能不斷的使自己取得進步。而也只有保持謙虛平和的心態,才能和同事,尤其是群眾建立良好的關係。因此在工作中,需要我們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不斷提高和完善自身素質。

2樓:延姝麗淡勝

就算你做了一件很成功的事都不應該驕傲,要低調,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就可以了·千萬不能擺出驕傲的樣子·

3樓:以馨香空懋

有``給敵人的煙霧``這就是唯一的好處

這世界上跟自己敵對的人太多``或明``或暗要讓敵人摸不清頭腦

記住``驕傲是偽造出來的``偽造``假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的人都很自信,有驕傲的資本才會驕傲嘛

5樓:莎殺傻

驕傲挺好的啊~

有壞處麼?~

謙虛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它能避免錯誤。人無完人,如果你謙虛,那麼人們會比較樂意告訴你**你可能會出錯,這樣你就可以避免更多的錯誤,當然,也可以避免失敗帶來的巨大失落。

謙虛的人更加容易獲得人們的好感。人都是自尊跟自愛的,一個謙虛的人他的行為舉止能更好的顧全別人的自尊心,讓大家相處愉快。

如果我們驕傲,那麼我們更要謙虛。驕傲跟謙虛不衝突。因為一個驕傲的人更不應該讓外露的“驕傲”來讓人質疑你是否有驕傲的本錢,我想我們要分清驕傲和自信。

自信的人,擁有驕傲本錢的人是不會拒絕謙虛的,它會讓你更加自信驕傲!

7樓:童偉老師

人為什麼要謙虛,謙虛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指出,謙虛助力人生成長

錢學森中國人的驕傲為題有哪些作用?

9樓:武睿智

錢學森中國人的驕傲可以吸引讀者的閱讀興趣,增強讀者的閱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森放棄好多,然後回到了我們祖國,為麼祖國做了很大的貢獻。

中二有好處嗎?不中二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嗎?

11樓:都很快樂嗎

中二有好處的。但不是一件事驕傲的事。

12樓:妙夢孫

我覺得他們真的不值得驕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中二並不是一個驕傲的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中二一些還是比較開心

15樓:晴瑜超凡

我覺得不忠二也是件驕傲的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令他們驕傲的一件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驕傲的事

18樓:俺快煩

其實中二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19樓:i守望愛i屆

七個葫蘆娃和他的爺爺就是非常好

驕傲的最大好處就是極大鼓舞了自己是自信心吧?

20樓:

在鼓舞自己自信的時候,危險也就在一步步逼進,產生傲兵必敗的結局。有成就時應不驕不傲才能共成

21樓:改造中國與世界

驕傲的最大好處就是極大鼓舞了自己是自信心。別聽什麼“驕傲使人落後”這種羨慕嫉妒恨的話。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①驕傲自滿的人,都是誇大了個人的作用, 這個作用

22樓:剕王

. a"儘管"是指"雖然""即使"的意思,表示讓步,姑且先承認某一事實,然後說出正意。也指為了強調錶示結果的正意,可以用在後一分句,多用於書面。"不管"是指後面帶任指性的疑問代詞或選擇性詞語,表示在任何假設的條件下結果或者結論都一樣,常常同"都""也""總""始終""一直"等副詞配合著用,"竟然 "有"居然"的意思,表示情況發生意外,沒有料到。

"果然"是指"真的""確實"的意思,表示情況同所說的或者所想的相符合,也有"如果真的""如果確實"的意思,表示假設同情況相符合。"公然"是指"毫無顧忌地""明目張膽地"地意思,表示公然做壞事。"姑且"是指"先""不妨"的意思,表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將就一下,以後再作結論,帶有讓步的意味。

"尚且"是指"還""都"的意思,用在前一分句,提出明顯的事例作比較,後一分句用"更""當然"等副詞配合,推出結論,表示當然如此。)

謙虛的好處驕傲的壞處200子作文

23樓:飛躍精靈

驕傲,是一個心魔,是一種讓人失敗的心理表現。有多少人,動物,都有這個驕傲的心理。向對手交戰,因為自己是一個大人物,看不起對方,沒有對敵心,結果還是慘遭失敗。

龜兔賽跑時,兔子跑得快,烏龜跑得慢,因為兔子驕傲自大,睡了一個大覺,最後兔子慘遭失敗。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不少,但我們應該謙虛面對成功的輝煌。因為謙虛的意思與驕傲相反,它的心理表現也與驕傲相反。謙虛使人進步,使人成功。

多少名人都是因為謙虛而成功,而成名。我們要分清驕傲和謙虛。多少古人的詩句告訴我們分清驕傲和謙虛,大家一定還記得:

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

我們要謙虛,不要驕傲,不然第一次成功後,第二次成功就會和你永遠告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都沒有一個絕對的說法,有的時候謙虛是一種美德,但是有的時候過分的謙虛有可能會讓你錯失很多的機會.

釣魚有什麼好處呢?釣魚有什麼好處

1,釣魚處空氣清新,有得健康。2,可以鍛鍊自己的耐心。3,魚兒上鉤時的興奮,可以使自己有乙個好心情。4,享受新鮮的美味。釣魚的時候,大部分的釣魚人都會聚精會神,去看浮漂心中沒有任何的雜念,當浮漂動了之後就會提竿,讓人無比的興奮,當浮漂一動不動的時候,釣友把心思用到了想辦法釣魚上邊,總之身心並不會那麼...

種花有什麼好處呢,家庭養花有什麼好處?

加強自己動手能力,培養綠色意識環保。有益空氣清新,解除疲勞,陶冶情操,美化環境,增加生活情趣 種花也是一種修身養性的好辦法之一,另外種花也可以讓生活充滿色彩,還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滿足,並且也會讓你呼吸到新鮮空氣,尤其在你新煩的時候,呼吸下花的香味,會有很大的幫助的。可以調節氣溫,美化環境,陽台棚架...

當兵有什麼好處麼,當兵有什麼好處呢?

你是男的嗎?如果是我覺得你應該去當兵 首先做為你個男人有義務去做這份責任去保衛國家,這是應該的,到部隊待幾年對自己有很大的好處,鍛鍊自己,部隊不是一般的社會群體,你應該去感受一下那份榮耀,那裡有份特殊的感情,在別的地方你是體驗不到的,要知道去當兵也許你會後悔三年不去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的,當你穿上那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