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蔬菜用什麼農藥,種植蔬菜的時候,常用農藥有哪些?

2022-04-24 17:10:04 字數 5767 閱讀 4183

1樓:小家庭種菜

蔬菜長蟲別打農藥了,分享一款天然殺蟲劑,消滅害蟲,蔬菜長得好

2樓:力彭彭

有機蔬菜不使用化學農藥。防治病蟲害應使用生物農藥。

3樓:勤豐植保

你好,我是植保站的,真正的有機蔬菜是不使用任何農藥、激素和化學肥料的。對於蟲害一般使用物理治理辦法,比如燈箱殺蟲、天敵殺蟲法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

種植蔬菜的時候,常用農藥有哪些?

什麼是有機蔬菜?就是不打農藥麼?

4樓:hhh月亮

有機蔬菜,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

此外,有機蔬菜在整個的生產過程中都必須按照有機農業的生產方式進行,也就是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的生產技術標準,即生產過程中完全不使用農藥、化肥、生 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同時還必須經過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全過程的質量控制和審查。所以有機蔬菜的生產必須按照有機食品的生產環境 質量要求和生產技術規範來生產,以保證它的無汙染、富營養和高質量的特點。

有機蔬菜鑑別方法:

看認證。選購有機蔬菜時,要注意包裝上的認證標誌,我國最具權威性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之一是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有機食品發展中心(ofdc)。在我國,有機食品在認證方法上結合了實地檢查認證和產品抽樣檢測的方式。

有機食品的認證重點是農事操作的真實記錄和生產資料購買及應用記錄等,自2023年7月1日起生產的有機包裝食品系列都有可追溯碼。

認門店。選購有機蔬菜要選擇正規的門店。消費者可以到有機食品店或者正規超市購買,由於市場攤販的蔬菜**經常變換,並不穩定。

如果對有機蔬菜了解不多,建議您去有信譽的有機食品店購買。超市也是不錯的選擇,有時超市會因為大宗採購,**比有機食品店便宜。

嘗口感。有機蔬菜吃起來清脆,它給你感覺就是新鮮,即使是烹調後,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這種口感不是蔬菜經過處理就可以製造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說一下有機蔬菜的定義

有機蔬菜是遵照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中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激素等生長調節劑等物質,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用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生產出來的蔬菜

有機蔬菜不能單單理解為不打農藥。

有機蔬菜有四個「不」:不使用化肥、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不使用生長激素、不使用轉基因技術的種子及農資,使用有機肥、天然的植物的有效殺蟲成分(比如印楝素、苦參鹼、菸鹼、除蟲菊素)的農藥、生物農藥(比如蘇雲金芽孢桿菌等)。有機蔬菜的生產地的水源、土壤、空氣必需無汙染,且符合國家規定的有機蔬菜生長產地標準。

遠離市區、遠離工業汙染、遠離交通主幹道。條件比較嚴格和苛刻,目前最安全的蔬菜是有機蔬菜。

如何辨別?

上架的有機蔬菜都是有包裝的。

第一招看標誌,真正的有機蔬菜包裝上會印有「有機食品」標誌,只有通過有機認證的才允許使用此標誌。

第二招看認證編號,通過認證的有機蔬菜生產商都會有乙個編號,這個編號在第三方認證機構的**上都可以查詢的到。

第三招看外觀,有機蔬菜因為不用農藥和激素,所以長相差一下,而且多數都會有蟲眼。

第四招看口感,有機蔬菜菜味更濃更甜,可以跟普通蔬菜做乙個對比。

第五招實地考察,這招要有經驗的話,一眼就能看得出來。

第六招拿樣品去檢測,一般的檢測機構都可以檢測重金屬和農藥殘留

後面兩個方法成本比較高

6樓:一家之言

我給你說一下,有機農業是一種生態迴圈農業,在一定的範圍內將各種生產迴圈起來,比如種的糧食作物收穫後剩下的秸稈什麼的拿來飼養動物,動物糞便之後再還田。反正就是儘量減少從外界獲取東西。另外,有機農業生產基地的環境要求很嚴格,土壤,水源,空氣等都要符合國家標準。

使用的種子不能使轉基因的,種植管理過程中不能使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農藥,只能使用天然提取的東西來防治病蟲害。充分保證了生產出來的東西安全,用清水一洗即可,不用擔心存在農藥殘留什麼的。有機食品現在必須通過第三方認證機構認證後才可以貼上有機食品的標誌往外**。

有機食品的市場前景很廣闊,目前**還是有點貴。但是絕對安全。對於有錢人來說吃點有機蔬菜還是可以負擔的起的。

山東金魯班有機農業科技****擁有的山東金魯班有機農業示範園現在就在致力於有機農業的發展,生產有機蔬菜,有機禽蛋,有機肉豬,有機水稻等,受到很好的效果,產品在山東省知名度很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機蔬菜不僅僅是不打農藥不施化肥,還有首先它的種子是不參與任何基因工程技術的,它的種植環境包括空氣、土壤、水資源等不受任何汙染所生產出來的蔬菜。大概的概念是這樣的,具體的有機蔬菜的詳解與辨別請在網上參閱「有機蔬菜配送該如何選擇」 選擇時怎麼辨別,希望對你有幫助 !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蔬菜就是選種的時候是種子不是轉基因,在生長過程中不打農藥,不施化肥,湖南博野的有機蔬菜就不錯,你可以去他們家的回龍湖生產基地去看看,很不錯的

有機蔬菜基地允許使用的農藥種類有哪些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制定的《肥料施用準則》規定,無公害蔬菜生產允許使用的肥料種類為:

(1)堆肥、廄肥、漚肥、沼氣肥、綠肥、作物秸稈、泥肥、餅肥等有機肥。

(2)腐殖酸類肥料。

(3)根瘤菌、固氮菌、磷細菌、矽酸鹽細菌、復合菌等微生物肥料。

(4)半有機肥料(有機複合肥)。

(5)礦物鉀肥和硫酸鉀、礦物磷肥(磷礦粉)、鍛燒磷酸鹽(鈣鎂磷肥、脫氟磷肥)、石灰石(酸性土壤上施用)、粉狀硫肥等無機(礦質)肥料。

(6)用於葉面噴施的微量元素肥料及植物生長輔助物質(不包括合成的化學物)肥料及其他有機肥料。

(7)通過國家有關部門的登記認證及生產許可,質量指標達到國家有關標準要求,確保不對蔬菜和生產環境產生不良影響的化學合成肥料。

誰能提供有機蔬菜能使用的所有農藥及肥料明細?

10樓:章魚小人物

有機作物種植允許使用的土壤培肥和改良物質

表a.1 有機作物種植允許使用的土壤培肥和改良物質

物質類別 物質名稱、組分和要求 使用條件

i.植物和動物** 有機農業體系內 作物秸稈和綠肥

畜禽糞便及其堆肥(包括圈肥)

有機農業體系以外 秸稈 與動物糞便堆制並充分腐熟後

畜禽糞便及其堆肥 滿足堆肥的要求

幹的農家肥和脫水的家畜糞便 滿足堆肥的要求

海草或物理方法生產的海草產品 未經過化學加工處理

來自未經化學處理木材的木料、樹皮、鋸屑、刨花、木灰、木炭及腐殖酸物質 地面覆蓋或堆制後作為有機肥源

未攙雜防腐劑的肉、骨頭和皮毛製品 經過堆制或發酵處理後

蘑菇培養廢料和蚯蚓培養基質的堆肥 滿足堆肥的要求

不含合成新增劑的食品工業副產品 應經過堆制或發酵處理後

草木灰不含合成新增劑的泥炭 禁止用於土壤改良;只允許作為盆栽基質使用

餅粕 不能使用經化學方法加工的

魚粉 未新增化學合成的物質。

ii.礦物** 磷礦石 應當是天然的,應當是物理方法獲得的,p2o5中鎘含量≦90mg/kg

鉀礦粉 應當是物理方法獲得的,不能通過化學方法濃縮。氯的含量少於60%。

硼酸巖微量元素 天然物質或來自未經化學處理、未新增化學合成物質

鎂礦粉 天然物質或來自未經化學處理、未新增化學合成物質

天然硫磺

石灰石、石膏和白堊  天然物質或來自未經化學處理、未新增化學合成物質

粘土(如珍珠岩、蛭石等)  天然物質或來自未經化學處理、未新增化學合成物質

氯化鈣、氯化鈉

窯灰  未經化學處理、未新增化學合成物質,

鈣鎂改良劑

瀉鹽類(含水硫酸巖)

iii.微生物** 可生物降解的微生物加工副產品,如釀酒和蒸餾酒行業的加工副產品

天然存在的微生物配製的製劑

附錄b (規範性附錄)有機作物種植允許使用的植物保護產品物質和措施

表b.1 有機作物種植允許使用的植物保護產品物質和措施

物質類別 物質名稱、組分要求 使用條件

i.植物和動物** 印楝樹提取物及其製劑

天然除蟲菊(除蟲菊科植物提取液)

苦楝鹼(苦木科植物提取液)

魚藤酮類(毛魚藤)

苦參及其製劑

植物油及其乳劑

植物製劑

植物**的驅避劑(如薄荷、熏衣草)

天然誘集和殺線蟲劑 (如萬壽菊、孔雀草)

天然酸(如食醋、木醋和竹醋等)

蘑菇的提取物

牛奶及其奶製品

蜂蠟蜂膠

明膠卵磷脂

ii.礦物** 銅鹽(如硫酸銅、氫氧化銅、氯氧化銅、辛酸銅等) 不得對土壤造成汙染

石灰硫磺(多硫化鈣)

波爾多液

石灰硫磺

高錳酸鉀

碳酸氫鉀

碳酸氫鈉

輕礦物油(石蠟油)

氯化鈣矽藻土

粘土(如:斑脫土、珍珠岩、蛭石、沸石等)

矽酸鹽(矽酸鈉,石英)

iii.微生物** 真菌及真菌製劑 如白殭菌、輪枝菌

細菌及細菌製劑(如蘇雲金桿菌,即bt)

釋放寄生、捕食、絕育型的害蟲天敵

病毒及病毒製劑(如:顆粒體病毒等)

iv.其他 氫氧化鈣

二氧化碳

乙醇海鹽和鹽水

蘇打軟皂(鉀肥皂)

二氧化硫

v.誘捕器、屏障、驅避劑 物理措施(如色彩誘器、機械誘捕器等)

覆蓋物(網)

昆蟲性外激素 僅用於誘捕器和散發皿內

四聚乙醛製劑 驅避高等動物

11樓:秘書明

用了農藥和化肥 生產的蔬菜還是有機蔬菜嗎?

關於有機蔬菜用藥的幾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的什麼都不可以用,標準最高,要天然的。無公害、綠色的可以用

什麼是有機蔬菜?

13樓:三岩雨金

有機蔬菜,是指在蔬菜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有機生產規程,禁止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等化學物質,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平衡,維持農業生態系統持續穩定,且經過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鑑定認證,並頒發有機食品證書的蔬菜產品。[1]

中文名有機蔬菜[1]

別稱生態蔬菜[1]

分類有機食品[1]

特點無汙染、富營養、高質量[2]

快速導航

發展現狀

栽培技術

有機蔬菜施肥原則

有機蔬菜、綠色蔬菜和無公害蔬菜的區別

有機蔬菜的發展意義

選購鑑別

市場前景

有機食物被譽為「朝陽產業」,具有廣闊的市場。全球有機產品市場目前以良好態勢持續發展。有機蔬菜被認為是無汙染的健康安全食品之一,正在引領食品消費市場的新時尚,並顯示出巨大的市場潛力。

隨著人們對食物安全的要求越來越高,無汙染、無化肥農藥殘留的有機蔬菜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有機蔬菜的種植遵循安全、天然的生產方式,可以極好地推動和保持生態平衡。有機蔬菜無化學殘留,口感佳,而且已被證明比普通蔬菜更具營養。

有機蔬菜在國外早已經走入尋常百姓家,日本的有機蔬菜普及率高達80%,在美國的普及率更高。隨著中國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有機蔬菜在中國也將越來越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歡。

廣東有種植有機蔬菜的地方嗎,廣州有機蔬菜的基地有哪些

你好,這個是有的,有機蔬菜就是從種植到採摘都是沒有噴過農藥和用過任何化肥及化學藥物的,純生態的,在廣東地區很多人都是到從化的夢想家園山莊採摘的,不僅是有蔬菜還有山養雞還有深山水果,放養大自然的家禽,更加營養美味。可以直接導航到從化新田村的然後18907519129問清楚就知道了,我幾乎每個月都要去一...

哪些蔬菜基本不會使用農藥,種植蔬菜的時候,常用農藥有哪些?

除了生菜這類速生的蔬菜,蔥蒜如果能夠說是蔬菜的話,其實也是很少打農藥的,都是讓其自然生長,因為自身味道很重,也能夠減少害蟲的襲擊的。當然這也只是限於自身食用不打農藥而已,真正專門種植這些菜的農民,也多多少少會打農藥的,不過比其它蔬菜會少很多的。果實長在地裡的蔬菜包括紅薯 土豆 芋頭 紅薯 土豆 芋頭...

蔬菜檢測農藥,蔬菜中的農藥殘留怎麼檢測

推薦用氧淨浸泡 果蔬餐洗型氧淨的許可證編號 k16 114 01034,可用於餐具殺菌洗滌清潔,瓜果殺菌降解農藥殘留等 氧淨防毒的原理是利用氧原子刺入細菌內部殺滅細菌,並因呈鹼性與油脂發生皂化反應,將餐具 長途販運而來的水果表面油蠟汙垢分解!氧淨溶液中的活性氧與有機農藥分子反應,使其分解成水溶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