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二反映的現象與2023年改革有什麼聯絡

2022-04-23 17:12:36 字數 1103 閱讀 2961

1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1)材料一反映了歐洲什麼思想解放運動?材料二 「要擁護那德先生,便不得不反對孔教,禮法,貞節,舊倫理,舊政治;要擁護 那賽先生,便不得不反對舊藝術,舊宗教;要擁護德先生又要擁護賽先生,便不得不反 對國粹和舊文學.——陳獨秀 (2)材料二反映了中國近代發生的什麼運動?

這場運動高舉哪「兩面大旗」(口號)?材料三 1986 年3 月3 日,乙份《關於跟蹤研究外國戰略性高技術發展的建議》呈送到 ***面前,上面附著一封簡短的信.信中寫道:

我們四位科學院學部委員(王淦昌、陳 芳允、楊家墀、王大珩)關心到美國「戰略防禦倡議」(即「星球大戰計畫」)對世界各國 引起的反應和採取的對策,認為我國也應採取適當的對策,為此,提出了《關於跟蹤研 究外國戰略性高技術發展的建議》.現經我們簽名呈上,敬懇查閱裁奪.(3)根據材料三中四位科學家的建議,我國**組織專家制定了什麼計畫來跟蹤世界先進 科技水平,發展我國高技術?

請舉出一例我國在航天領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材料四 1861 年,沙皇簽署了廢除農奴制的法令:法令在保護貴族、地主利益的前提下,宣布農奴獲得人身自由,還規定農奴獲得「解放」時,可以得到一塊土地,但必須** 贖買.

——《世界歷史》岳麓版 材料五 政治方面,「廢藩置縣」,加強**集權;經濟方面,「殖產興業」,引進西方 先進技術,大力興辦近代資本主義工商業;社會生活方面,提倡「文明開化』』,努力 發展教育

材料一所反映的歷史現象與材料二所揭示的歷史事件之間有何內在的聯絡

材料三中日本的變化與哪一件歷史有關

在19世紀下半葉的世界舞台上,有三個國家異曲同工地演繹了自己的精彩。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8分)

根據材料三,分析19世紀末期新日本具有怎樣的特點

材料三反映的歷史現象和材料二又有什麼聯絡

材料二反映的現象與2023年改革有什麼聯絡

2樓:帝都小女子

⑵都促進(推動)了資本主義發展。(2分)

請採納~

材料一.材料二反映的是**歷史上哪一場改革

材料一反映了西歐的哪些歷史新現象

現象 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聯絡日益緊密 資產階級的成長 新農作物的引進 人口的增加 糖和菸草大量進口 商品種類的增加 材料三 材料一反映了什麼歷史事件 材料一說的是焚書坑儒,材料二說的是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相同點 其目的都是加強對思想的控制,以服務於維護統治而採取的措施。另一方面,這種只發展一家學說...

材料二1材料一反映的是西周的什麼政治制度

1 根據材料一指出西抄周分封的主要物件有哪些 並據此分析西周時期政治制度的特點。6分 1 受封物件主要是王室子弟 功臣 先代貴族的後裔 最高權力集團尚未實現權力的高度集中 按照血緣關係的親疏分配政治權力 材料一反映了西周的什麼政治制度 材料一 封建親戚,以藩屏同。材料二 天子適諸侯,曰巡狩 巡狩者巡...

2023年至2023年,資產階級革命派與改良派論戰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論戰使民主革命思想得到廣泛傳播.1907 年 新民叢報 不得不宣告停刊,論戰以革命派的勝利告終.經過這場大論戰,進一步劃清了革命派和改良派的界限,使人們清楚地認識到實行民主革命的必要性.革命派批判了封建文化思想,使西方的資產階級民主思想和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思想得到了更廣泛的傳播,促進了革命力量的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