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 官 算 領導幹部,多大的 官 算 領導幹部 ?什麼是 黨員領導幹部

2022-04-23 14:35:58 字數 3163 閱讀 5355

1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我認為領導幹部至少也要是「副科級」吧

多大的"官"算"領導幹部"?什麼是"黨員領導幹部

2樓:渴望正義

科長以上都屬於領導幹部,入了黨的就是黨員領導幹部。

到底多大的「官」才算「領導幹部」

3樓:草原上之狼

一般局級算,具體看單位和部門,好比海關,科長就很有權了,有些冷門單位局級也馬馬虎虎

部級幹部是多大的官

4樓:尼古拉斯凱

科員,副科,正科,副處級,正處,副廳級,正廳級,副部級,正部級.

以上排序由小到大,一般省的機關單位最大的領導為正廳級。部級領導一般是**的領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省部級:正部長,***各組成部門、直屬總局和事業單位局長、主席(如銀監會等三會),人民銀行行長,中共**直屬正 最高法院常務副院長 最高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 中紀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省政協主席,自治區主席及區黨委書記,區人大主任,區政協主席,直轄市的市長,直轄市人大主任 直轄市政協主席

從實權上看,省委書記,省長作為封疆大吏,其權傾一方。其次是***組成部門等部委一把手,各地方的人大政協正職權力削弱很多

6樓:

按級別來說很大 級別 和正副部長一樣大

正科級是多大的官

7樓:刀劍斬相思

正科級是國家公務員職務級別。

1.鄉鎮的主要負責人即黨委書記、鄉鎮長,街道辦事處黨委書記、主任,都是正科級幹部,擁有地方的實權。

2.縣級的黨政單位如農業局、教育局等為均科級單位,主要負責人是為正科級。各單位主任科員。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科級屬於公務員,一般來講正科級屬於鄉鎮級政治職務。也就是說正科級相當於鄉長和書記,當然他也有例外,有一些事業單位也是有此級別的,不過權力沒有那麼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設定公務員職務序列。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領導職務層次分為:

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及以下設定

正科級是領導職務裡第九級,鄉鎮長和書記,縣里各局的局長都是正科級。

歡迎追加。

10樓:沙里求真

鎮委書記,區教育局局長。法官、檢察官最低級別同樣是正科級。

幹部級別 中的處級幹部、科級幹部是怎麼區分的,那麼科級下面還有什麼級,或處級上還有什麼級?

11樓:一顆大楊樹

一、什麼是「幹部」,幹部的級別

對於「幹部」一詞,這裡先將其簡化概括為「國家工作人員」或「公職人員」,公務員是幹部的一部分。

而「領導」可以理解為擔任職務的幹部。對於公務員職務,就有法可依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六條規定: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領導職務層次分為:

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該法第十七條規定: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從字面意思理解,幹部如果是擔任副科長以上「領導職務」,才能算「領導」,而實際上,擔任非領導職務(通常不包括科員、辦事員)的幹部,很多時候也算「領導」。於是,就產生了「擔任非領導職務的領導幹部」這樣看似矛盾的表述。

二、處級幹部、科級幹部,科級以下幹部,處級以上還幹部

1、處級幹部包括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統稱為處級幹部。分類如下:

2.1處級正職包括:縣(縣級市、區、旗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書記、(區)縣長、(區)縣人大、(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部委各司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廳局所屬處室正職幹部;副省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正職幹部;地級市(新疆兵團各師)所屬各局及各區縣**正職幹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正職幹部

2.2處級副職。

包括縣委副書記、縣(區)委常委、副縣(區)長、副(區)縣人大、副(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副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部委各司所屬處室副職幹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廳局所屬處室副職幹部;副省級市所屬各局處室及區縣各局副職幹部;地級市所屬各局及各區縣**副職幹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團副職幹部;武裝部副部長

2.3科級以下幹部。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就是最低一級的幹部,科級以下幹部就是基層公務員,也就是辦事員、科員等,絕大多數的公務員為此類人員。

2.4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都是處級以上幹部。

多大的"官"算"領導幹部"?什麼是"黨員領導幹部"?--地方領導--人民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根據級別分的,簡單的說,就是處級官大,科級官小,處級相當於乙個縣的縣長,科級相當於鄉鎮長,處級上面還有廳級、部級、國級。科級下面的就是普通的工作員了

13樓:政治教授

《公務員法》

第十五條 國家根據公務員職位類別設定公務員職務序列。

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第十七條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本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女生的鼻子要多大才算大喔,鼻子多大算大

鼻型不是和好看,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面診,先通過分析,進行精細定位,打造出最合適你的鼻子整形美容方案。鼻子多大算大 這個要看你的頭和臉有多大來判斷,不能用乙個固定的數字來評判,鼻子的寬度如果佔整個臉寬度的三分之一了,那應該算是大了,或者鼻子寬度大過嘴的寬度,再或者鼻子的寬度大過兩隻眼睛的瞳孔.這些才是判...

九品芝麻官有多大的官,相當現在的鎮長嗎

為什麼叫九品芝麻官,因為它很小 沒品,在明朝縣官縣丞都七八品了,這還算是國家公務員,拿國家工資的。再往下的都是相當於現在的城管大隊的臨時工。正九品相當於現在鄉科級正職 各地市 設區 黨委 人大 政協的下屬單位所屬科室正職各縣市黨委 人大 政協的下屬單位正職,各鄉鎮黨委,正職,國有正科級企業的正職。縣...

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幹部問責的暫行規定,黨員領導幹部有什麼情節應當從重問責

第八條bai 黨政領導幹部具有本規定第五 du條所列情形zhi,並且具有下dao列情節之一的,應當從重內問責 一 干擾容 阻礙問責調查的 二 弄虛作假 隱瞞事實真相的 三 對檢舉人 控告人打擊 報復 陷害的 四 黨內法規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從重情節。對黨政領導幹部實行問責的方式有哪些 方式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