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男人,女人多大算晚婚。晚婚的婚假又是多久

2022-07-29 06:10:04 字數 1043 閱讀 9014

1樓:冰巧

實行計劃生育是我國一項基本國策。提倡晚婚,推行晚育。 1、 男25周歲,女23周歲以上結婚為晚婚,已婚婦女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

2、 晚婚晚育享受以下待遇: (1)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雙方晚婚的,婚假延長到15天; (2)晚育的給男方護理假7天; (3)育婦晚育並領取獨生子女證的產假延長到135天至180天,由所在單位根據實際情況具體規定。 (4)婚假、護理假、產假期間,按出勤對待,工資照發,不影響工齡計算、晉公升、調級。

3、 男女雙方未達晚婚年齡要求結婚者,應動員晚婚。仍要結婚者也應服從國家生育安排,實行晚育。 4、 嚴禁未達法定年齡結婚生育,嚴禁計畫外生育,嚴禁非法收養、送養子女。

對晚婚,各國沒有統一的界定標準,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日本等經濟發達國家的實際結婚年齡平均為25歲。在中國,一般男25歲以、女23周歲以上的初婚被認為晚婚。2023年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5條明確規定:

「晚婚晚育應給予鼓勵」。晚婚晚育第5條明確規定:「晚婚晚育應給予鼓勵」。

晚婚晚育與法定婚齡既有聯絡又有區別,法定婚齡是人們結婚必須具備的條件,在此基礎上,國家實行晚婚晚育的政策。晚婚晚育與法定婚齡具有一致性,是在法定婚齡基礎上的晚婚晚育。為此,婚姻法在規定法定婚齡的同時,又規定了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作為提倡性條款,鼓勵人們自覺實行晚婚晚育,並受到國家一定的優待。中國現行政策規定的具體鼓勵方法是:男女雙方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3天婚假外,各另外增加獎勵假7天。

獎勵假期間,工資照發,農民由所在村給予鼓勵。晚婚晚育與法定婚齡在效力上的根本區別是不具有法律強制力,是提倡性條款。當事人已達法定婚齡要求登記結婚時,可動員教育其實行晚婚,經動員當事人堅持要求結婚時,應准予登記。

如當事人所在單位以其僅達法定婚齡未達晚婚年齡為由,拒不出具結婚證明時,當事人可直接向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婚姻登記機關查明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時,應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2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晚婚」,是指男25周歲以上、女23周歲以上結婚,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0天

現在女孩結婚在幾歲時算晚婚,假期是多少天

符合晚婚年齡 女23周歲,男25周歲 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 含3天法定婚假 婚假一般有多少天 1980年2月20日國家勞動總局 財政部釋出的 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 80 勞總薪字29號 80 財企字41號 規定 原勞動部一九五九年六月一日發出的 59 中勞薪字第67號通知中曾...

大約幾歲才算老女人,多大算老女人

看你心態跟生活方式 美國乙個92歲的老太 健身 爬山 跳舞的 誰剛說她是老女人 年齡不是問題,活出青春才是關鍵 人有皺紋了 暗黃了 就是老女人 反而 你 50歲 還好 跟少女一樣 也還是 女人 而不是老女人 多大算老女人 幾歲才算老女人呢?在男人眼裡,自有客觀標準 在女人眼裡,只有主觀標準。在很多男...

現在的好男人多還是好女人多,現在的社會好男人多,還是好女人多?

應該是好男人多,因為好男人寧可打單身也不去騙女人的錢。一樣多,好男人找不到好女人,反過來也一樣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真理也 所以 好男人和好女人都一樣的多啊.特別是情侶戀人或結婚過後的人.都可以看得出!不過還是幸福最重要一些.不過最好男人還是要多疼愛女人好!現在的社會好男人多,還是好女人多?男人多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