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芳總顯擺的千牛衛身份在唐朝是多大的官?掌管多少兵

2022-01-10 20:20:52 字數 6671 閱讀 3624

1樓:體壇大拌菜

千牛衛在唐朝屬於正三品的**,再加上他們直接由皇帝進行管理和調配,因此比一般的三品**又多了許多權力。

由於這支隊伍最大的作用是保護皇宮和皇帝的安全,平時也沒有打仗的任務,因此整個千牛衛的人數只有2000人上下。

2樓:氨芬烷胺先生

是乙個很大的官,當時屬於四品** ,他們的主要職責是確保皇帝的安全,還扮演了儀仗隊的角色 ,掌管2000人左右的兵馬。

3樓:荒王爺

李元芳不是將才,他是不掌兵的,他最多就是乙個中級軍官,接近准將的級別,手下最多百人精銳。只不過是名頭大而已。

4樓:精神大夥

乙個二品的**,他的職責是保護皇上,所以職位就高,掌管宮裡的禁衛軍。

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李元芳的千牛衛為這個身份就相當於御前侍衛總管。和我們知道的展昭的職位應該是差不多,也就是乙個四品**,但是因為他保證稱的是整個京城的治安,所以相對來說權力就大一些。

6樓:大宇泛談

首先李元芳的確是個官,他不是乙個普通的保衛兵。在影視劇中和歷史記載我們都已看到,他皇上與狄仁傑眼前的紅人。也就是說,他其實本身並不代表兵,但是只要他拿出千牛衛身份牌,就可以直接在朝廷內直接調兵派遣各地,而各地級市軍隊在看到這樣子的牌匾亮相時,隨時隨地要聽他的指揮。

他的主要身份呢,並不是帶兵打仗的將軍,所以無法具體的統計到底能帶多少兵,但是他的權力其實比將軍還要大。因為他每天都與皇上要臣見面,從史書記載他的官職可達到正四品**,但其實狄仁傑僅僅只是朝中正二品**宰相,所以可見元芳的權利非常的大。這權利源自於當時朝廷內事務兵和保衛兵應該會在3000人左右,而每個地級市會大概儲備3000-5000不等的士兵。

元芳只要亮出他的千牛衛身份,朝中一切士兵必須聽從命令地方士兵也必須聽從派遣。

各位將軍更是對他恭敬三分,雖然將軍在邊疆,奮勇殺敵掌握實權,但依然要對這位皇上眼前的紅人恭敬三分,否則很可能會吃力不討好。眾人都聽過「一人之上萬人之下」,宰相級**都可以掌握1萬個人,以元芳的實力,如果是以出兵打仗的將軍去衡量他,他最起碼要可以掌管6000人。在現今的社會體制內,這至少是少將級待遇。

元芳會有這麼大權力,得益於他不僅僅武力超群,而他更懂於在皇上與權貴面前將自己的能力適當的展現與出謀劃策,顯示出他超一般將軍的有志有謀,這對武官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智慧型與技巧。所以在歷史記載中,李元芳是非常稀少的一位武才將,畢竟常言道,伴君如伴虎,最後他能安度晚年可見他實力非同凡響。

李元芳總炫耀的千牛衛身份,在唐朝是個多大的官?

7樓:baby忘記了

千牛衛相當於現代的陸軍上將,是乙個很高的身份,當時屬於四品**

8樓:

值得炫耀的一定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職位了

9樓:

千牛衛相當於皇帝的護衛,雖然官職不大,但是相當重要,不照外面統兵打仗的將軍差多少,反而相當重要。

千牛,最早的**是《莊子》中為人所熟知的成語——庖丁解牛。傳說丁為戰國時期的一名廚子,他曾親自為梁惠王展示屠宰牛的技藝,其手法神乎其神,其可以不用眼睛,憑手感將刀遊走於牛的骨架,便可將骨肉分離,且能發出音律。

於是梁惠王(文惠君)便盛讚其為技蓋至此乎,自此便將技藝熟練之事稱之為「庖丁解牛」。而且庖丁屠宰牛所用之刀,屠宰了1000頭牛也未見絲毫損傷,仍然「若新發於硎」。

後世便以鋒利的寶刀譽為「千牛刀」,久而久之甚至成了皇帝的御用寶刀的稱謂,意思是皇帝的御刀可以斬千牛。

皇帝將此種寶刀賜予隨時侍衛,便是有給予了這些侍衛執掌御器保衛皇帝的任務。早期能夠擁有「千牛刀」的侍衛,叫做「千牛備身」,意為將千牛刀隨身攜帶以護衛御前。之後「千牛備身」從榮譽、功能成為了一種官職,皇帝身邊的帶刀護衛武官便是「千牛備身」。

那個當過兩次皇帝的唐中宗李顯,將「千牛備身」(唐朝之前便出現了「領左右千牛備身」這一更高階別的官職,到了唐朝便演變為「左右千牛府」)這一禁衛武官的稱謂進一步發展,「領左右千牛備身」便成為了「左右千牛府」,再發展為「左右千牛衛」,於是千牛衛自此誕生。

這個職位相當的簡單,皇帝的心腹,千牛衛這一官職**於御刀名稱——「千牛刀」,千牛衛所持之刀自然也就是千牛刀了。

10樓:同雁菱

一定是在當時那個朝代裡數一數二的狠角色了

11樓:

是個大將軍,所以在唐朝級別特別高的特別厲害的身份

12樓:過濾嘴小七

越是小的官才要顯耀,真正的大官就不顯耀了,人家知道低調。

13樓:張小爽歪歪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職位,可能僅次於丞相吧我覺得是的

14樓:乙個人挺好

沒有多大的官就是願意顯擺,就是這樣的才是真的不懂好賴。

15樓:孫麗

據說:是個統軍的大官,在軍隊裡有一定的影響力,在唐朝整體上算中等。

16樓:夏日絕

但是君主給予李元芳的這個官職也是乙個虛銜,並沒有實際的權力。在劇情中唐朝君主為了能夠讓李元芳有乙個名分可以當狄仁傑的助手,所以才賜予了他這個非常好聽的名頭。但是這個制度在元朝之後就被廢止了,所以在整個元朝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這種官職。

這種官職也徹底消失到了歷史的舞台當中。因為社會在不斷進步,而這個官職包括這種制度也已經不再適應當時的發展需要。

李元芳走到**都顯擺自己的千牛衛身份,這在唐朝等於多大的官?

17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其實他的這乙個官相對來說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和皇帝接觸的機會較多,那麼這樣的乙個職位,其實在當時還是被很多的人所看好的。而李元芳其實當時的這個職位主要就是為了保護皇帝的安全,因為他有著非常好的功夫,所以說能夠時時刻刻陪在皇帝的身邊。

但是他手上並沒有真正的實權,也沒有去指揮兵馬的權力,所以說是並不存在帶兵打仗的能力的。因為他時刻陪伴在狄仁傑的身邊一起查案,所以說皇帝有可能是為了最大程度的去保護狄仁傑的性命,才會為李元芳安排這樣的乙個職稱。

但是實際上他的這乙個職稱,實際的作用卻並不是很大的,其實想要認真的看懂他的職稱的話,是需要從唐朝的官職開始進行區分的。在唐朝的時候其實實行的是府兵制,而且在那個時候就是分為內府和外府。

那麼外府他指的就是地方的軍隊,唐朝當時在全國比較重要的區域,其實都已經建立了自己的軍事機遇,讓士兵在那裡駐紮,所以說當時的外府指的也就是駐紮在地方的軍隊,而內府他指的也就是**直屬的軍隊,這些軍隊他們並不駐紮在地方地區,而是位於京城的城內。所以說內府和外府的區別便在於距離京城的遠近到底如何了,而且在這其中還分有很多的軍隊,比如說李元芳他的這乙個職稱其實指的就是朝廷的禁軍。

18樓:雨點兔兔

我認為能陪伴在狄仁傑身旁的**,肯定是乙個不小的官職。

19樓:花晨月汐

李元芳最大的優勢就是在皇帝身邊,但並沒有什麼實權。

20樓:匿名使用者

千牛衛只能說是乙個和皇帝接觸的較多的乙個職位,如果把這樣的乙個職位放到軍隊裡,他的作用實際上還沒有其他的職務來的作用大。

21樓:小小的

李元芳並沒有顯擺自己的身份吧,其實也就只能算是個四五品的官吧。

22樓:洛溪歸

應該也就是乙個中等的**,只不過能在狄仁傑身邊的應該算是個人物。

23樓:美丫檸檬布丁

對於這個關節,第1次聽說,但我認為是乙個很大的官兒。

24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品的官職,其實都是個人比較喜歡顯擺而已。

李元芳喜歡對人顯擺自己的千牛衛身份,在唐朝這是個多大的官?

25樓:林子裡的奇葩

在看狄仁傑電視劇集的時候,大家經常可以看到李元芳在介紹自己的時候會加上「千牛衛大將軍」這個稱謂。這種大將軍一聽就是很牛逼的樣子,其實大家誤解了,這個官還真的不大。

唐朝的官制是這樣的,有兩套體系,乙個是外面的,也就是地方軍隊,所以唐朝時期在各個要塞地區都會建立軍事區域,駐守軍隊。而這種將軍才是真正有實權的將軍,可以直接調動軍隊,甚至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可以說是權力非常大的,明顯李元芳不是這種。

元芳大人這個千牛衛大將軍其實就和爾康的御前帶刀侍衛乙個性質,就是皇帝的貼身保鏢。這個大將軍到軍隊是沒有實權的,但是他可以說是天子近臣,每天都能見到皇帝。而我們元芳大人這個也不是皇帝的保鏢,而是狄仁傑的保鏢。

所以一種可能就是皇帝非常信任李元芳,畢竟當時狄仁傑是朝廷重臣,他的安危是會影響整個朝堂局勢的,所以皇帝讓李元芳去保護狄仁傑。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李元芳是皇帝派去監視狄仁傑的。

從上面可以看出這個千牛衛並不是乙個多大的官職,但是可以擺明我是皇帝的人,只要向皇帝打個小報告,很多人就吃不了兜著走了。

26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個職位主要就是為了保護皇帝的安全,因為他有著非常好的功夫,所以說能夠時時刻刻陪在皇帝的身邊。

27樓:嘟嘟的

李元芳的千牛衛身份,自然是非常尊貴的,因為這就是代表著他是皇帝身邊的人,他擔任的是中郎將是乙個正四品的官職,要知道在唐朝宰相也就是正三品的官職,所以我們單單從官職上看,這個地位確實是非常高了。

28樓:活在瓜里的籽

千牛衛只能說是乙個和皇帝接觸的較多的乙個職位,如果把這樣的乙個職位放到軍隊裡,他的作用實際上還沒有其他的職務來的作用大。

29樓:老陳聊文化

千牛衛是皇帝的御前帶刀侍衛,專門貼身保護皇帝,地位應該在五品左右吧。

30樓:甘而甜

這個職位是保護君主的,雖然能和君主經常接觸,這個職位在別人看來也只是乙個小小的官,沒多大用處。

31樓:

李元芳做的中郎將屬於正四品官職,千牛衛是皇帝內圍貼身衛兵,不領府兵專門保護皇帝。

32樓:大雨與小冰雹

因為他時刻陪伴在狄仁傑的身邊一起查案,所以說皇帝有可能是為了最大程度的去保護狄仁傑的性命,才會為李元芳安排這樣的乙個職稱。但是他手上並沒有真正的實權,也沒有去指揮兵馬的權力,所以說是並不存在帶兵打仗的能力的。

33樓:

這個官職其實並不大,就是御前侍衛的身份,但卻是貼身保護皇上的,所以也是很重要的職位。

李元芳的千牛衛大將軍在唐朝是個多大的官?

34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神探狄仁傑》這部文學作品一共有4部,主要講述了唐朝武則天時期的大臣狄仁傑屢破奇案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武則天、狄仁傑、李元芳和如燕等等。特別是李元芳在狄仁傑破案的過程中立下了不小的功勞。

《神探狄仁傑》的第1部的內容就包括《使團驚魂》、《藍衫記》和《滴血雄鷹》三個小故事。每個讀故事讓讀者或者是觀眾看來,剛開始驚心動魄。

李元芳是狄仁傑的衛隊長,狄仁傑的好幫手。他性情剛烈,做事認真,且原則性很強。其武功獨步天下,膽識過人。

按照唐朝的規定,凡是帶有檢校二字的官,都是名譽性的,而不是實職。李元芳的這個檢校千牛衛將軍在這部劇中是乙個虛銜。

在唐朝官和職區分的很明顯呢,官是名譽性的,一般用於體現工作的重要性或者身份,而職才是實際的,表現了乙個人在官府中的實際任務。有時候官和職能夠剛好的重合,比如吏部尚書,他幹的是吏部一把手的職位,任的也是一把手的官。

雖然李元芳認的是千牛衛將軍的官,但是李元芳並沒有參與皇帝的保衛工作。那實際的千牛衛有多牛呢?那就得說一說唐朝的禁軍制度了。

唐代的禁軍,主要有南衙禁軍與北衙禁軍。南衙禁軍負責宿衛京城,隸屬十六衛。其性質偏向**性,故由宰相掌管。

唐初置十二衛府,分統南衙禁軍。高宗時,發展為十六衛。南衙禁軍就隸屬十六衛。

十六衛為:左右衛、左右驍衛、左右武衛、左右威衛、左右領軍衛、左右金吾衛、左右監門衛、左右千牛衛。每衛置大將軍一人,將軍一人(千牛衛只有一人)。

這十六衛的大將軍、將軍,無事則統領衛士,宿衛京師,負責日常安保。

唐朝雖然竭力避免軍隊「私兵化」的傾向,但為了保持軍隊的戰鬥力,還是賦予將軍和士兵的關係之間的一定的連續性。而唐王朝把全國的折衝府分隸十二衛及東宮六率。

「左右衛曰驍騎,左右驍衛曰豹騎,左右武衛曰熊渠,左右威衛曰羽林,左右領軍衛曰射聲,左右金吾衛曰佽飛......總名曰衛士.」(《舊唐書 職官志》)。

由此可以看出十二衛與其下屬折衝府的密切關係。由上文的例子,可以得知將軍與士兵,十二衛與折衝府之間的密切關係與長期負責——這普遍表現在士兵在本地的折衝府時,在京城上番宿衛時,在出征作戰時。

李元芳所在的千牛衛雖然是十六衛之一,但是李元芳所在的千牛衛既不統領府兵。

千牛衛將軍這個職位本身很厲害。十六衛位的將軍在平時負責保衛京城,保衛皇帝,在戰時就有機會隨時被派到戰場,當總指揮指揮作戰,所以幾乎是唐朝前期武官的最高等級,這職位一喊出來可是無比榮耀。

相比之下,狄仁傑衛隊長這個實際的值就寒磣多了。

王者榮耀黃忠和李元芳哪個厲害黃忠和李元芳對比分析

都厲害,但玩法不同,李元芳一般去打野。打龍速度最快的兩個英雄,劉備,李元芳。但李元芳的打龍速度還是比劉備慢很多,但是李元芳靈活,可以逃命,比較難死。黃忠後期傷害 普攻傷害僅次於劉備,劉備越近越高功,黃忠則是越遠越高工,非常強悍。主要黃忠跟王昭君齊名是榮耀守塔王。他守塔,準沒事。黃忠,後期守塔輸出都一...

王者榮耀黃忠和李元芳哪個好黃忠和李元芳實

這個得看你技術怎麼樣.看你玩兒哪個順手了。你可以先用體驗卡體驗一下 王者榮耀黃忠和李元芳哪個厲害 黃忠和李元芳對比分析 都厲害,但玩法不同,李元芳一般去打野。打龍速度最快的兩個英雄,劉備,李元芳。但李元芳的打龍速度還是比劉備慢很多,但是李元芳靈活,可以逃命,比較難死。黃忠後期傷害 普攻傷害僅次於劉備...

王者榮耀李元芳不打野怎麼出裝 李元芳出裝玩法攻略

你好,王者榮耀不打野李元芳怎麼出裝,出裝推薦 貪婪之噬 泣血之刃 影忍之足 破甲弓 純淨蒼穹 賢者的庇護。出裝分析 第一件裝備便於李元芳前期快速打野清兵發育,通過清野來提高自己的攻速,這也是這件裝備的優勢。第二件裝備泣血提高前期李元芳的輸出能力,在對線上能夠很好的壓制住對面。第三件鞋子也是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