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中隊長是多大的官啊?一槓兩星

2023-04-22 18:00:02 字數 2159 閱讀 5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中隊長消防中隊長一般是正連職幹部,是中尉軍銜。

1. 軍官(不包括將官)的肩章是以橫槓和星搭配的。尉官是一橫槓和星,校官是兩橫槓和星,士兵(士官)是v形豎槓,一豎槓是列兵,兩豎槓是上等兵;

2. 如果是橫槓和星搭配,外沿有乙個y,那時預備役軍官的肩章;

3. 軟、硬肩章:軟肩章是穿作訓服和夏服(長、短袖襯衣)時佩帶的。硬肩章是穿冬、夏常服和禮服時佩帶的。士兵只有軟肩章(套式);

4. 將官的肩章:硬肩章外沿金屬(金黃)松枝,往裡是金色的金屬星(文職是金黃松枝配以各兵種的徽章)。軟肩章是用金黃色的絲線繡的金黃松枝和星;

5. 尉、校官的肩章:硬肩章是橫槓配以銀色的金屬星,陸軍的橫槓是正紅色,海軍的橫槓是黑色,空軍的橫槓是藍色。

軟肩章是用黃色的絲線繡的橫槓和星,陸軍軟肩章的底色是綠色,海軍軟肩章的底色是黑色,空軍軟肩章的底色是藍色;

6. 士官的肩章:硬肩章外沿是銀色金屬v形的豎槓,裡面是銀色金屬兩隻槍交叉,槍底有一五角星(底色同尉、校官)。軟肩章是用黃色的絲線繡的v形的豎槓和槍、星(底色同尉、校官);

7. 士兵的肩章:是用黃色的絲線繡的v形的豎槓。

2樓:周先生

公安部消防局:正軍級;

省(自治區、直轄市)消防總隊:正師級;

市(地級區)消防支隊:正團級;

縣(縣級市、區)消防大隊:副團級(正營級); 消防中隊:正連級。

一槓兩星也就是個副連級幹部,是個副中隊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連長,一槓三星。消防中隊是消防部分的基層單位,消防部隊是特種兵,乙個中隊五十多人。人不多,但裝備、隊員的素質訓練都了得。

所以,雖然只有五十來人,按部隊編制屬於連級單位。連級單位的主管當然是連級幹部,主官的軍銜一般是上尉,一槓三星。另外就其中隊的業務複雜性和重要性也確需由連級幹部來掌管。

4樓:網友

一槓兩星:中尉。 一槓三星:上尉。兩槓一星:少校;兩槓兩星:中校;兩槓三星。

上校;兩槓四星:大校。

5樓:

一槓兩星是中尉,屬於正排副連級。

兩年從乙個小兵公升到中尉幾乎是不可能的。

應該是從一槓一星公升到一槓兩星。

工資不清楚……

6樓:橄欖綠狙擊王

中尉,正排副連。

才當兩年的兵,不可能到這個位置。

除非國防生。工資。

一槓四星是消防人員的什麼職務?

一槓四星是消防人員的什麼職務?

消防大隊長是什麼級別

7樓:姬覓晴

消防大隊長根據消防部隊所處地區位置不同,等級不同,具體如下:

1、公安部消防局:正軍級。

2、省(自治區、直轄市)消防總隊:正師級。

3、市(地級區)消防支隊:正團級。

4、縣(縣級市、區)消防大隊:副團級(正營級)5、消防中隊:正連級。

8樓:張秩川

公安消防大隊(應急救援大隊),是公安機關為負責乙個縣(市)級轄區的公共消防安全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設立的專門消防機構,是公安部消防局下屬的武警消防部隊的營級建制部隊,維護地方穩定和社會發展。但是不同區域消防大隊長的警銜級別大相徑庭。

消防部隊建制。

公安部消防局:正軍級;

省(自治區、直轄市)消防總隊:正師級;

市(地級區)消防支隊:正團級;

縣(縣級市、區)消防大隊:副團級(正營級);

消防中隊:正連級。

例如:北京市轄14個區為消防支隊,但2個縣為消防大隊,上校,正團級。直轄市亦同於此。

瀋陽市轄法庫縣、 遼中縣、 康平縣的消防大隊,中校,副團級。

哈爾濱市區消防大隊,中校,副團級。

齊齊哈爾市所轄8縣的消防大隊長,中校,正營級。

消防兩槓一星什麼級別

這句英文是bigbang中隊長權志龍身上的紋身,請問是什麼意思

左手 moderato 中等速度 右手 vita dolce 甜美華麗的生活 背上 too fast to live too young to die 意為人生不應庸庸碌碌地飛速度過 這句話是電影sid andnancy裡的台詞 toofast toolive,too young todie翻譯成中...

中隊長的職責是做什麼,小隊長的職責是什麼

小隊長職責如下 1 以身作則,帶頭做好清潔 學習等工作。2 督促和幫助其他同學做好清潔 學習等工作。3 協助老師和班幹部的班務工作。4 制定小隊活動計畫,帶領小隊隊員開展活動。5 組織本小隊隊員參加大 中隊集體活動。6 團結同學,並主動去解決小隊隊員之間的矛盾。小隊長,中隊長,大隊長都是少先隊代表大...

初一中隊長職責是什麼

1 召集並主持隊委會 中隊長聯席會及全體隊員大會,研究討論 布置工作,交流工作經驗。2 根據大隊委員會討論的意見負責制定大隊工作計畫和進行工作總結。3 監察隊委會決議的執 況,幫助並檢查各委員及各中小隊工作。4 負責組織大隊活動,召開全體隊員大會。以及大隊長要大膽 沉著,思維敏捷,敢想 敢說 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