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力氣大還是螞蟻力氣大,螞蟻和大象誰的力氣大?

2022-04-23 11:15:05 字數 4098 閱讀 9843

1樓:

相對來說,螞蟻的力氣大,因為它能舉起比自己重很多倍的東西。客觀來說,大象的力氣大,因為它可以舉起好幾千斤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的話

是大象相對的是螞蟻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標準很難定位,讓他們比一下才知道

4樓:碧雲天

講力氣大的話,金龜子無疑是佼佼者!

5樓:

你這個問題提得毫無意義

螞蟻和大象誰的力氣大?

6樓:海天盛

螞蟻能舉起比自己重十倍的物體呢,而大象不能。

螞蟻在最大重量時能舉起的東西還不及大象,但螞蟻能舉起自身重量400多倍的東西,能拖動自身重量1700多倍的東西,但是大象顯然不能,所以螞蟻力量大。

肌肉是以前的1/16,他的力量是以前的1/16。假設這傢伙重64千克,可以移動他一半的重量,也就是32千克,現在他重1千克,他可以移動2千克,是他體重的兩倍,在力量方面,越小越強大能拖動自重1180倍。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人的階段作為atp維持生命活動的一部分,幾乎所有的螞蟻atp都靠肌肉力量。事實上,身體的力量並不小,身體所有肌肉的力量朝乙個方向坐著也是非常大的。

看起來很小的原因是槓桿原理。想想看,乙個人可以用一根撬棍舉起一塊很重的石頭。螞蟻相當於手中的撬棍,人的作用相當於石頭。

螞蟻爪子裡的肌肉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原動力,比航空發動機的效率高好幾倍,能夠產生相當大的力量。

更重要的是,肌肉引擎是由一種特殊的燃料驅動的——這種燃料不燃燒,但也可以釋放潛在能量,並將其轉化為機械能。沒有燃燒就沒有熱量損失,效率自然會大大提高。

7樓:厚致繁華

有一種螞蟻,在世界上力氣最大的動物中排名第九位,這種螞蟻的名字叫切葉蟻,它可以舉起相當於自己體重50倍的

8樓:裔遊冒高

按體型算是螞蟻,螞蟻能搬起比自己重很多倍滴物體,而大象就不行了。單按舉起物體重量那就是大象了,這主要講的是乙個參照物問題

9樓:理焮鑲

雖然螞蟻能舉起的最大重量不如大象,但乙隻螞蟻能夠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還能夠拖運超過自身體重1700倍的物體

但是大象明顯不能,所以說螞蟻的力氣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絕對力量而言當然是大象力量大,但螞蟻能舉起的重量與其自身重量比又遠大於大象所能舉起重量與自身重量比,就這一點來說,大象又不及螞蟻了。所以誰的力量大在於你從什麼角度看待這一問題。

11樓:速熠示旎旎

螞蟻,因為它可以舉起比自身重量還重數十倍的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唄~!!~螞蟻能舉起比自己重十倍的物體呢,而大象不能,呵呵~!!~

13樓:

螞蟻和大象比起力氣來,大家都知道,大象的力氣比螞蟻的大。但是呢,螞蟻如果舉螞蟻的話,可以舉起很多。但是大象卻一頭也舉不起來。從這裡看來,還是螞蟻的力氣比較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努力 什麼事情都會成功

螞蟻和大象 誰的力氣大要看 參照物 他倆沒有可比性

螞蟻和大象比誰的力氣大,為什麼大象輸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用通俗、形象的筆法分門別類地介紹了螞蟻的三種特異功能,指出了螞蟻在人類生活中的功與過。在閱讀的過程中,要理順文章的結構關係。很明顯,螞蟻的三種特異功能就構成了文章的三個結構層次,並且三個層次之間的關係是並列關係。

另外,我們還要學習這篇文章中多種說明方法的綜合運用。以及設問和擬人等修辭手法的運用。

螞蟻雖小,但力大無比。乙隻小小的螞蟻能把一顆公尺粒拖進蟻穴,如按體重比例計算,螞蟻的力氣相當於大象的60倍。

螞蟻為何有如此驚人的大力氣?昆蟲學家經過研究認為,這與肌肉的構造有直接的關係,肌肉產生力氣與肌肉的粗細成正比,而與肌肉的長度無關。乙隻非洲大象的體重要比乙隻螞蟻重一百多億倍,而它的肌肉只比螞蟻粗幾百萬倍,所以按體重比例計算,螞蟻的力氣當然要比大象大得多。

螞蟻不僅是大力士,而且還是赫赫有名的「外科醫生」和傑出的「藥劑師」。在南美洲蓋亞那的印第安人部落裡,當地的大夫做外科手術時,常用一種割葉蟻來進行傷口縫合。大夫先將病人的傷口對合,讓割葉蟻咬住縫合口,再剪下蟻身,留下的蟻頭就成了最好的羊腸線。

它把傷口縫合得緊密無縫,傷口癒合後還不必拆線,可減少病人的痛苦。

生物學家在對蟻穴的調查中發現,有一種紅蟻能把採集到的肥馬車、鳶尾花、紫羅蘭、報春花的種子混合在一起,「配製」出一種奇效藥品,經過嘗試,能使人的舌尖麻木二三小時,就像是打麻藥針似的。

白蟻雖食木毀房,給人類帶來災難,但它又是出色的「地質勘探家」,可以幫助人類尋找礦產。現代科學家對白蟻聚居的土堆進行光譜分析,發現土堆裡有三十多種元素,其中最高的是矽和鋁。在沙漠裡,科學家還發現,白蟻常常深挖洞,找水源,經過化驗,發現這種水中含有金屬鹽溶液。

因此,只要觀察沙漠中的白蟻洞,就可以了解礦物的儲量及其分布情況。可見白蟻雖然對人類有害,但也有益。

16樓:理焮鑲

雖然螞蟻能舉起的最大重量不如大象,但乙隻螞蟻能夠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還能夠拖運超過自身體重1700倍的物體

但是大象明顯不能,所以說螞蟻的力氣大

17樓:泡芙

螞蟻是動物界的小動物,可是有很大的力氣。如果你稱一下螞蟻

獨角仙和螞蟻誰的力氣大

當然是獨角仙啦,獨角仙是自然界力氣最大的動物,當然是按比例來說咯。獨角仙能搬動自己體重850倍的東西,螞蟻則是20倍,相差懸殊啊。獨角仙力氣大,因為螞蟻只能搬其他五倍的東西,而獨角仙先能比他搬動的東西更重。相對力量的話螞蟻大,絕對力量的話獨角大。獨角仙的力量大,而且相對來說是昆蟲中力量最大的,堅硬的...

螞蟻的力氣多大

據力學家測定,乙隻螞蟻能夠舉起超過自身體重400倍的東西,還能夠拖運超過自身體重1700倍的物體。美國哈佛大學的昆蟲學家馬克莫費特,是一位對亞洲蟻頗有研究的學者。根據他的觀察,10多隻團結一致的螞蟻,能夠搬走超過它們自身體重5000倍的蛆或者別的食物,這相當於10個平均體重70公斤的彪形大漢搬運35...

大黑螞蟻的螞蟻大黑表情,怎麼捉大黑螞蟻

螞蟻大黑是由國內新興網頁遊戲運營商大黑遊戲,推出的一套原創 表情。自誕生以專來,便憑藉 搞怪 樂 屬觀 積極 的阿q精神深受廣大喜愛。口頭禪 本蟻像煤,黑到憂傷 作為乙隻螞蟻,我深感鴨梨很大 螞蟻牙黑 螞蟻牙黑 螞蟻牙黑黑 為了節省水費,我決定不穿 睡覺是最節省成本的休閒方式 大黑是世界上最英俊的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