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高考了,考前想去古鎮放鬆自己一下

2022-04-22 22:50:06 字數 6901 閱讀 7996

1樓:信仰總是在夢以後

快高考放鬆自己,如果對自己學習自信,放鬆一下心情,可以背上覆習課本去古鎮放鬆住上幾天,靜靜看看美景和清淨,看看書,古鎮很多,最美的就是雲南大麗古鎮,如果去了,考上好的大學,你還會再去,真的很美。

2樓:

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越是臨近高考,考前的氣氛會越來越緊張,此刻我們更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要在心理告訴自己,現在一考定終身的時代早已過去,高考並不能代表以後著一切。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堅信自己這麼多年的刻苦學習學習,一定能夠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畢竟現在高校這麼多,可以學則的空間很大。

保持一個良好的備考心態,可以使自己更加遊刃有餘,平穩的複習到高考那天。聽一些放鬆的**,壓力過大的時候聽些舒緩的**,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使大腦能夠得到放鬆,我自己當時高考前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一個人聽聽**,覺得效果很好。

還有還有,就是運動運動,緩解心裡壓力。

3樓:席視磷

可以去芙蓉鎮這座有兩千年的歷史古城,景點特別好看,美食也很好吃,每個人來了芙蓉鎮都會有一種放鬆的心情,另外祝高考順利哦。

馬上要高考了,考前怎樣消除緊張心理

4樓:媽啊的賊好吃

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越是臨近高考,考前的氣氛會越來越緊張,此刻我們更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要在心理告訴自己,現在一考定終身的時代早已過去,高考並不能代表以後著一切。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堅信自己這麼多年的刻苦學習學習,一定能夠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畢竟現在高校這麼多,可以學則的空間很大。

保持一個良好的備考心態,可以使自己更加遊刃有餘,平穩的複習到高考那天。

養成好的作息規律:每天按時起床,按時睡覺。不要覺得快要高考了,自己還有好多知識點沒複習,每天熬夜複習,結果導致早上起不來,一整天都不在狀態。

學習了一整天,精神已經極度疲勞,晚上的效率會很低,不能盲目的熬夜,耽誤了白天寶貴的學習時間。同時也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肯定自己這麼多年來的努力。

聽一些放鬆的**,壓力過大的時候聽些舒緩的**,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使大腦能夠得到放鬆,我自己當時高考前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一個人聽聽**,覺得效果很好。

還有還有,就是運動運動,緩解心裡壓力。

5樓:青城鬧

我覺得考試之前緊張是正常的,我高考之前嘗試了很多辦法,都沒有用,因為無論做什麼,中途只要想起來要考試,心都會咯噔一下,然後我有個學姐告訴我,高考之前每天做一套卷子,我當時文綜數學英語語文都每天做一套,然後就會感覺自己又會了很多東西,心情就會好一點,然後還有一點是高考之前每天做一套題,也可以讓自己有做題的感覺,有很多題都是靠感覺的,尤其是文綜,如果你是文科生的話,每天做完題出去溜達溜達,玩會手機,我高考之前就是這樣的,然後高考還比平時多了50多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又不是讀書就是唯一出路。大學畢業出路無非就是上班打工。為老闆創造價值。何必在乎那小小的幾場考試。那麼多有錢人的故事告訴你,有錢是要靠滿子,不是靠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坐一下過山車…什麼壓力都沒了

高考過了要怎麼放鬆自己 ?

8樓:小鈴鐺

高考後要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讓自己全身心都得到放鬆。可以自由自在的高歌,或到高高的山上大聲發洩一下內心的壓抑,可以做自我心理放鬆。

1、高考過後,天都是藍的,放寬心情,讓自己回到了一個真實的生活中去了,再也不想高考中的事了,再也不想那厚厚書,有時間或者經濟條件許可的,可以和朋友們一起旅遊。

2、可以去鄉下老家去體驗一下家裡的生活,和老家裡的父母老人聚一下,這裡是生活的港灣,在心情不好,壓力太大的時候來到這裡,內心能找到依靠,找到家裡人能給自己的力量,給自己的勇氣,農村樸實而簡單的生活真是能讓心很靜很靜,讓疲憊的心能夠得到充分的放鬆,靜靜的呼吸新鮮空氣。

3、可以選擇出去打工:出去打工可以賺點生活費,也可以鍛鍊一下自己,還可以到外面見識一下,學點要作經驗,為以後畢業打點基礎,雖然辛苦,但在工作照樣能找到工作的樂趣,勞動產生美。

快高考了,可是太放鬆了,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放鬆的心態是好的,每個人一生中大大小小都會經歷這個時間段,不要太介意,但你要努力才是真的。放心去複習,別的不用想,至於結果你不要想。越想的多會越不好。

快要高考了。心情很糟,考試也沒有心思,做不進去。

10樓:凌筱晗

我去年跟來你一樣

備戰高考,考前兩自個月出現

bai了情感問題,根本du學不進去,班上有一個zhi男生也因為壓力

dao太大而選擇高考前兩個月回家自學,我當時為自己擔心得要命,時間一長就想破罐子破摔,有天晚上寢室聊天聊到這個話題,居然發現寢室所有人都這樣,高考前沒心思學,心情頓時豁然開朗了。說這麼多隻是想告訴你這都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你不需要每天盯著書本,實在學不進去的時候偶爾出去大肆放鬆一下,爬爬山什麼的,不要覺得浪費時間,這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考前一定要放鬆放鬆再放鬆,過大的心理壓力會讓你發揮失常的,好好加油吧,你會成功的!

11樓:扯到衫衫必有露

快高考的人心情都比較煩躁,前輩說都會。我也是高三,最近也特別不想考試。 總之靜下心來,踏踏實實的做考卷整理習題,實在心煩的時候我就聽聽輕**,個人覺得還是很有用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曾經的我和你一樣,到最後關頭總

是想解脫,突然覺得好累

回好累,但是這一切答

都是正常的,調整好心態,週末出去散散步,平時注意鍛鍊,勞逸結合,累的時候休息一下,不要覺得自己什麼什麼沒複習,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了(看得出你是個認真的孩子),祝你考個理想的成績,只要自己覺得滿意就行,皇天不負有心人的~相信自己,加油!

小小tips:

1.到現在了,複習資料不需多,有條理最好

2.勞逸結合,別小看鍛鍊(羽毛球,跑步等),那會使你放鬆心情和強身健體

3.複習過程中注意提高效率,兩個小時的馬馬虎虎抵不上1個小時的認認真真

4.對自己要求不要過分高,因為大學的我才發現,高考成績不能決定你的未來(相信你到時候會明白的!)

一切都是經驗之談,但願對你管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身體是高考成功的一個關鍵,平時學習繁重,也不能忽略了身體啊,考前心情波動大回,很正常。心情煩躁

答的時候,聽聽**,深深的呼吸幾下,暫時將手邊的試卷放下,憧憬未來大學的美好時光.....呵呵,一次考不好,有實力,會敗在高考?沒什麼可是,高考沒那麼可怕,只要知道那是自己需要認真對待的考試就行了,英語能考到120以上,其他成績也不會槽糕的,考個重點不成問題,鼓起勇氣去面對,周圍有許多人在為你加油,不是嗎?

加油!加油!!加油!!!

14樓:日落風景線

去年我也和你一樣,結果肯定是很不好,高中的世界和大學完全的版不同,不要因為學習

權以外的事影響了自己,不然以後會後悔,最重要的是不要太過於緊張了,你的成績很好了,如果因為情緒影響了就不應該了。沒事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有告訴自己:“會過去的,”把高考看作人生的一次衝刺,但是它也不是你人生的全部。

要知道以後的生活會更讓你煩躁。

15樓:宋本添

我也是過來人!其實當平常心就是!是不是在考試的時候經常就是有不想做了的感覺!深呼吸幾下!就可以的你想想有多少人期盼著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這次身體不舒服而且心情不好

的原因你覺得自己會考不好,進而會影響你高

回考吧。其實這都是答高考前的焦慮症,不必擔心,對於現在的你們而言,能力基本上都是定型的,要注意的最多就是考試技巧上。對於考前的你們,現在最好是尋找一種方式放鬆一下自己,釋放釋放自己的緊張心情,課下放學後到室外散步等

17樓:糖罐子

別這樣嘛,再忍忍吧!堅持就是勝利,可能現在的煩躁只是生理期的問題(其實男生也有生理期的)這只是短暫的,堅持過去就沒問題,也不要因為一次考試就給自己下定論

18樓:江科諮詢師文祥

首先你是考試過度緊張造成的 對這樣的症狀你要是度調節考試前自己要放鬆心態。考前消除緊張辦法你可以提前十幾分鍾進教室,閉上眼睛深深呼吸,

19樓:古城童話

你考的已經挺高了,調整好心態,加油!

20樓:陳陳

靜下心來調整好心態。

21樓:牆角莫哭泣

聽聽** 放鬆心情

快要高考了

22樓:一念茗

如果說你描述的是自己的狀態,那麼可能你的文化課成績不太理想,至少985、211甚至一本對你來說有些困難。作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學姐,我想對你說,不論是哪種層次的大學,真正找工作的時候,個人能力是最重要的。只是說如果本科出身於名牌大學,會在一開始就獲得較高的平臺,獲得進入一些大企業的機會。

現在的企業對本科生除了偏愛211以上的學生以外,其他的最高要求都是本科即可。而目前考取一個二本、三本是有一些渠道的,你具體的可以去檢視一下這些院校的招生。總之在選擇學校的時候,除了應該考慮層次,也應該考慮的長遠一些,考慮到自己大學想要養成什麼技能,是否能夠在將來成為自己工作的競爭力。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給你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希望你高考順利,前程似錦。

23樓:徽粵杭

這是現在的高考錄取率,包括大專,達到了80%以上,所以難度不是很大,但是想上好的學校就要加油了。

加油,同學,祝你高考成功。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正常做,放輕鬆!

25樓:孟三牛

馬上就要高考了,同學們在這一階段肯定緊張有序的複習,那如何把咱們應有的水平發揮出來呢?今天jint幫大家整理了15條重大考試考場細節,希望能夠幫助廣大的高中考生正常地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分數。

1.選擇題做完就填答題卡

為避免非智力因素失分,一般每門一做完選擇題就填答題卡。這時填答題卡心態較平靜,不會因為擔心時間不夠而出現塗寫錯位的情況。

2.考前看相關資料轉換思維

考英語前最好看看複習資料,並不是要記住什麼知識點,而是讓大腦提前進入狀態,而數學試卷對一些學生來說比較發怵,建議大聲朗讀下一門科目的課本,可驅使自己進入狀態,效果不錯。

3.遇事都往好處想

時刻給自己打一打氣,阿q一下,這樣把對自己的期待放低一些,心態就平穩了,也就高興了,這可以使得思路更順暢,而超水平發揮也就很正常了。

4.別看他人做題的速度

有心理學家研究證明,人在平穩或是心情高興的時候,智商最高,情商也不錯,更容易發揮出自己的高水平來。所以,在考場上不要左顧右盼,觀察別人做題的進度,萬一人家比自己快,會給自己壓力。

5.答題遇困難要鎮靜,巧用考前5分鐘

在髮捲後的5分鐘裡,要先瀏覽一下第二卷的試卷結構和試題的分佈、難易程度等等,初步制定出本試卷的答題計劃和答題順序,只有這樣才不至於把難度較大的先做而浪費了時間和精力。

6.時間分配不要“頭重腳輕”

考試時間要合理分配,不要“頭重腳輕”或“頭輕腳重”。題目爭取一遍做對,不要寄很大希望於檢查,因為時間不會很充裕。面對特別難的題,要勇於放棄。

7.看著眼熟的題更要留心

遇到熟題或是似曾相識的題目,我們一定要小心,更要認真審題,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原來的熟題,要克服定勢防止粗心。熟題當作生題做,生題按程式做,繃緊這根弦,就可避免低階錯誤的出現。

8.不求每題都做,但求做一題對一題

俗話說的好,“不怕大題不得分,就怕題題都失分”,在高考這樣的大考中,試題具有一定的區分度且有一部分試題的難度很大,這就要求我們不一定把所有的試題都做完。只要求能夠把我們做的全做對就可以得到高分,質量比數量更重要,千萬不要白做了些無用功從而導致浪費了精力,沒有得到分數,白費力氣,這是考試一大忌。

9.薄弱環節放最後

我們不管幹什麼,都不要先做我們最不擅長的工作,因為不熟悉的工作消耗的精力大、耗費的而時間長,還不容易做對,那樣會影響我們的做題情緒,從而導致後面的容易題目沒有信心去做。

所以我們要先做簡單的試題,耗時少,準確率高,做完後心情也高興,越做越有信心,能夠是自己在心情高興的時候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

10.弱項考題不放棄

如果弱項考題如一開始做不出,可在題前做下記號,檢查時再思考,不到最後交卷不要放棄。在其他題目都做完的情況下,你的心情很輕鬆,沒有了剛剛開始的緊張感,思維也比較開闊了,所謂的難題的解題思路可能一下子就豁然開朗了。所以不要輕易說放棄,笑到最後,笑得最甜。

11.檢查時別輕易改答案

考試不但是知識的考驗,還是對心理和體力的檢驗。在剛開始考試的時候,我們的精力很充沛,頭腦很清醒,問題的分析和反應也較快、準確度也高。而到題目都做完了回來檢查的時候,由於體力已耗大半,腦子有點累了,這個時候做題的效率和準確度急劇下降。

所以這個時候檢查出的錯誤沒有絕對的把握,輕易別改,否則就要後悔的。

12.做題先易後難是真理

做試卷先易後難是考場真理。不管哪一門,遇到不會做的題,跳過去,回頭再想,要做到真正不影響考試時的情緒,儘量集中精力想眼前的題。

13.答題不要老看錶

有效地控制好時間,這是考試必須的。但不要經常看錶,那樣會給自己心理上一個負擔,造成緊張著急。

建議一場考試最多看兩次表,一是做完選擇題看一下時間,合理分配一下第二卷的答題順序與思路;二是在接近考試結束還有15分鐘的時間裡,以便做出試題的取捨與檢查安排。這樣你就能夠很好的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來。

14.吃穿用盡量不出新

按照平時的心態去考試就可以了,刻意去準備一些平時不用的東西,反而對自己還有一種莫名的壓力。“過猶不及”,所以不要一切都是新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順手的工具做事效率最高。

15.懂得放棄

學會放棄也是一種精神,此題的放棄是為了其他題目的收穫,所以放棄也是一種成功。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畢竟,退一步海闊天空。

馬上就高考了,適當放鬆下自己吧,可以聽聽輕鬆的**,或者做點運動宣洩下壓力舒緩下情緒,睡個好覺。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夠成功!

快要高考了,歷史怎麼提高,快要高考了,歷史怎麼提高

跟你分享一下我學習歷史的方法,我的歷史成績不高,但100分拿80分問題還是不大 其實學習歷史就像學習地理一樣,並不是死記硬背的,至少我不是死記硬背的 學習地理的時候我是根據不同地域,在腦海中把不同的資訊,比如氣候 文化等等資訊填寫進去,到你要用的時候,你就能輕鬆的取出你想要的東西 歷史也一樣,根據不...

快高考了,應該送什麼禮物,女朋友快要高考了,我應該送給她什麼禮物呢?

可以送比較好用的筆啊,畢竟一支好用的筆對高考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不用選太貴的,就是寫字流暢自然,順手,用著舒服就最好了。女朋友快要高考了,我應該送給她什麼禮物呢?1 送營養品 2 送5 3,送口袋書 3 送全套考試用具 4 其他的可以送零食之類的,因為晚上要複習很久5 看你們平時她有什麼愛好 如果不是...

快要高考了,怎樣快速提高文綜合成績

你最好天天看書,不要急!配合文綜卷,熟悉答題技巧。慢慢就會有所見效。不會出乙個月!多看書,看書是最重要的,重要知識點必須背熟.怎麼快速提公升高考文科成績 提高文科成績方法 1 加強記憶。文科的知識考試的目的不是考記憶和背誦,但是我們又不能拋棄記憶和背誦。當然,如果是乙個會融會貫通的學生的話,那根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