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拋投籃,什麼是高拋投籃?

2022-04-22 21:50:06 字數 1802 閱讀 999

1樓:

拋投是在防守者較緊的時候,在行進中採取低手或者高手向上丟擲比較高的弧度,然後攻擊籃筐。

拋投一般是小個子面對大個子球員時採用的一種投籃手段。主要是利用自己的移動使對方也在移動而無法跳起封蓋,且因為弧線高,本身就不易封蓋。因為它主要要求手感的把握,是在長期的鍛鍊中養成的。

拋投是一項比原地投籃更有難度的技術,掌握好拋投就要掌握好移動與出手的時機。

這個技術練好了很實用的, 但有點難(個人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說也不太形象,就看看納什和諾維斯基的投籃吧,那就是高拋投籃。最形象了。

3樓:仙劍4之處

按照不同情況相應的把投籃弧度公升高

這是經過n次練習練出來的

還有就是投籃弧度很高,比如布澤爾,雷阿倫

4樓:

弧度高,不容易蓋。

也就是拋物線高

5樓:兆月桃

很簡單就是把球拋高了的投籃

6樓:逆鱗星月

高拋投籃是指球員在投籃時為了避免被防守球員封蓋,故意投出乙個很高的拋物線,躲過防守球員進籃得分。

後衛球員是掌握這種方法最好的,在突破後協防的大個子球員試圖封蓋一瞬間,將球丟擲,在戲耍對手的同時,完成得分的目的。

「答案」艾弗森雖然身材不高,但是他每場的得分有一多半都是來自突破,在面對各種高度的內線球員封蓋時,艾弗森都會利用手段完成得分,高拋投籃就是其中一種。「蜂王」保羅也是這個技術運用最好的球員之一。

在cba中遼寧盼盼的年輕後衛楊鳴也能在比賽運用此項技術,而且命中率很高。

如果你想學習更多的技巧可以到五虎籃球網,位址看我的資料。

(籃球) 高拋怎麼拋??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柔和的手感和精確的觸球感,你如果剛開始打就別想了,好好練基本功投和上籃。如果反手上籃達到一定境界了,你就可以試練了。具體很簡單,你去用乙隻手投籃,從近到遠,加上練反手上籃輔助,什麼時候你可以在3分外單手投進了就可以下一步了。

首先投時手腕要放鬆,只在拋球的時候用力,手指要盡量張大,以確保球能按預定的路線前進。由於單手拋球,所以球出手後的不確定度大,換言之就是容易產生偏差,投得準的人一是靠苦練,二是因為他們有準確的投籃姿勢 。你可以去看nba的拋投,都是有姿勢的,不是天馬行空。

準確的投籃姿勢能讓你不用太在意力量的控制,只要控制方向就可以了,而且當面對防守時,只要調整出手的角度和手腕上略加點力就可以了。 至於如何練習手腕,建議練習運球,學習一點街頭籃球的運球方式對手腕和手指的靈活性都是有幫助的~ 最後要從慢練快,一開始就只要有拋的姿勢就好了,不要在意多慢都好,越熟越快,當你能很快出手你就有拋投的精粹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起跳後雙臂盡量伸直伸高,用手指控方向,看到籃匡就出手.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面對對手的封蓋不能慌,要冷靜,知道籃筐在哪兒,出手要快但不能亂,然後就要看手感了,平時多聯絡也是很有必要的, 拋球時手心向上和投籃差不多,手指向上撥球,弧度高飛過對手的封蓋,而且要正不能偏,另外拋投也能打板,命中率也比較高

關鍵是冷靜

籃球向前高拋再自己接住投籃算犯規嗎? 25

10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腳不移動,球不觸及地面,可以接球,不算二次運球,如果腳步移動,屬於二次運球。如果球觸及地面,可以繼續運球。

11樓:鋅不深堤

軍合力不齊,躊躇而雁行.勢利使人爭,嗣還自相戕.

標誌是打籃球的是什麼品牌,乙個小人在投籃是什麼運動鞋牌子標誌

你觀察得很抄仔細,我都沒有注 襲意到。不過你bai說的不完全對。jay sabol,熱du火的裝備zhi部經理兼 助理教練,dao替我們發現了華盛頓奇才的第二客場球衣的nba標誌 jerry west剪影 也在右側。熱火隊球衣的nba標誌之所以在右側是因為 heat 中 t 上面的火焰佔據了nba標...

高數拐點問題,高數什麼是拐點

問題,y x 3有拐點嗎?為什麼有因為y 3x y 6xx 0時,y 0曲線是凹的x 0時,y 0曲線是凸的所以,0,0 是拐點。高數 什麼是拐點 拐點 使函式凹凸性改變的點。拐點,又稱反曲點,在數學上指改變曲線向上或向下方向的點,直觀地說拐點是使切線穿越曲線的點 即曲線的凹凸分界點 若該曲線圖形的...

什麼是高捻棉

高bai捻棉 名稱 有色du 高捻棉。non ferrous high twist cotton 產品用途 zhi 1 專業應用dao 於毛織產品 版針織產品 服裝上 2 適用權於高檔polo衫 t恤 襯衫和商務襪等 簡介 1 有色高捻棉 是由50 超細棉 50 優質纖維,經過進口德國裝置與傳統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