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季節的氣溫變化時,水會發生各種物態變化 寒冷的冬天,室外的雪人沒有熔化,但慢慢變小是現象

2022-04-22 22:50:09 字數 1563 閱讀 7732

1樓:鴿子最純

室外的雪人沒有熔化,慢慢變小,由固態變為氣態,屬於昇華現象.

燒開水時冒的「白氣」,是由水蒸氣液化生成的小水珠,屬於液化現象.

故答案為:昇華;液化.

求初三物理試題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寫出下列物態變化的名稱: 霧凇美景(凝華),寒冷的冬天,室外的雪人沒有熔化,但慢慢變小了(昇華);燒開水時冒的「白氣」(液化);夏天溼衣服晾乾(汽化);鋼水澆鑄成火車輪(凝固)吃冰棒解熱(熔化)。

2、不同季節的氣溫變化時,水會發生各種物態變化:春天,冰雪消融是(熔化)現象;夏天灑在地板上的水很快幹了,這是(汽化)現象;以上兩種物態變化時都(吸)熱。

3、天空中的雲是由水蒸氣(液化)成小水珠和(凝華)成的小冰晶所形成的.

4、嚴冬之夜,窗玻璃的室(內)(選填「內」或「外」)一側,會出現冰花,這是由室(內)(選填「內」或「外」)空氣中的水蒸氣(凝華)形成的。

5、水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非常廣泛。我國北方地區冬季貯菜時,人們常在地窖裡放幾桶水,這是利用水的凝固(放)熱,以防止地窖裡的菜被凍壞;夏季在空調房間裡,人們也常會放盆水,這是利用水的(汽化)(填物態變化名稱)來提高房間裡的空氣濕度。

6、人工降雨是用火箭彈把乾冰(固態二氧化碳)投撒到高空,乾冰進入雲層時,很快(昇華)成為氣體,並從周圍吸收大量的熱,空氣的溫度激劇下降,使高空中許多水蒸氣(凝華)成小冰粒,這些小冰粒逐漸變大而下降,遇到暖氣流吸熱而(熔化)變為雨點落到地面上.

7、 把燒紅的鐵棒放入冷水中,可以看到水面上出現「白氣」,在此過程中發生的物態變化先是(汽化),後是(液化)。

8、我國民間有句諺語叫「霜前冷、雪后寒。」霜是由於氣溫較低時空氣中的水蒸氣發生(液化)現象而形成的;雪在熔化時需要(吸)熱。

9、夏天對著開水杯「吹氣」,能使開水變涼,這是因為(汽化),使水溫下降。冬天對著手「哈氣」,使手變暖,這是因為水氣遇冷(液化),使手表面溫度公升高。

10、如圖所示,將兩滴等量的水分別滴在兩塊玻璃板上,其中被加熱的水滴先消失。說明:汽化吸熱.

3樓:匿名使用者

3565707 你最後一題答錯了

不同季節的氣溫變化時,水會發生各種物態變化:春天,冰雪消融是______現象;夏天灑在地板上的水很快幹了

4樓:犁茗桖

冰雪消融是固態變為液態,屬於熔化現象;夏天灑在地板上的水很快幹了,是液態變為氣態是蒸發,屬於汽化現象.這兩種物態變化都是吸熱過程.

故本題答案為:熔化,蒸發,吸.

寒冷的冬天有可愛的雪人還有什麼

5樓:碟蝶喋

潔白的雪花,盛開的梅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有送禮物的聖誕老人啦!!!

寒冷的冬天室外飄起了雪花是什麼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凝固現象

需要放熱

8樓:泡芙小姐的晚餐

下雪了.........

豬籠草在不同的季節有什麼不同的變化

大多數豬籠草生活的環境其濕度和溫度都較高,並具有明亮的散射光。一般為森林或灌木林的邊緣或空地上。少數物種,如蘋果豬籠草 n.ampullaria 其較喜生長於茂密陰暗的森林中。大部分物種適應了生長於類似草原物種的草類種群中。豬籠草生長在偏酸性且低營養的土壤中,通常為泥炭 白沙 砂岩或火山土壤。但也有...

氣溫的變化

地球上一天之內 一年之內的冷暖變化,與日地距離的遠近無關,而與太陽光線與地平面的夾角有關。正午12時的時候,太陽高度角最大,等量太陽輻射經過的大氣路程最短,受到大氣削弱最少,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也就最多。同時,由於太陽高度角最大,等量太陽輻射散布的面積最小,單位面積地面上獲得的太陽輻射最多,因此12時...

固體熔化時溫度的變化規律

晶體與非晶 抄體熔化時都要吸收熱量 逆向思維 從冰吸熱可熔化成水,水在一定的條件下可變成冰的道理,知道凝固是熔化的逆過程。讓學生根據物質熔化的規律推理出物質凝固的規律 無論晶體還是非晶體,在凝固時都要放熱 晶體凝固時放出熱量,但溫度不變,非晶體凝固時放出熱量,溫度降低。1 熔化 物質由固態變成液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