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高速服務區入口應注意什麼,在高速路上服務區入口處倒車10公尺後再進入服務區,會怎樣處理?請資深懂交規和實際經驗豐富的老鐵回覆。

2022-04-22 19:17:08 字數 3996 閱讀 6520

1樓:煙雨講汽車

高速經過服務區,這5點需注意,很多車主一時疏忽就吃了大虧

在高速路上服務區入口處倒車10公尺後再進入服務區,會怎樣處理?請資深懂交規和實際經驗豐富的老鐵回覆。 250

2樓:雨馨兒

在高速路上是不允許倒車的,高速路口服務區也是屬於高速路上的一部分在入口處倒車10公尺,也相當於是高速路上逆行,一旦查到,可能面臨扣12分罰200。為了各自的安全,駕駛員在高速上錯過出口,最好不要有逆行的舉動,而是提前預支預判,做好準備。一旦錯過,等待下乙個出口為好。

安全無小事,希望各位都能安全行駛,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保駕護航

3樓:漢景天

你這個問題大多數老司機都有這樣的問題,我也有過,不知道該不該下高速或者開快了開過匝道十幾公尺的距離,如果在現實中,肯定不允許倒車的,這樣極度危險,有的司機存在僥倖心理,倒車後在進去匝道,每個匝道區域都有告訴攝像頭,會記錄你所有的行為,我勸你下次只要過了匝道告訴出口,就應該在下一路口下高速,在返回原來區域,如果攝像頭拍到違法行為,肯定12分,建議望採納

4樓:廣州遊戲人生

服務區出入口那裡多數沒有拍照的

如果有12分

5樓:

由於對路況不熟 ,加上沒開導航,在高速路上錯過出口的情況時有發生。有的人剛錯過幾十公尺,嚮往回倒車,記住,完全不可,高速路口倒車,一次扣12分,因為這嚴重影響行駛安全。話說回來,錯過了路口,怎麼辦,很多人會說到下乙個路口下道,然後返回。

沒錯,這是一種方式,然而,後來聽老司機說,其實有更好的辦法:如果你所在路口前面不遠,剛好有服務區,其實你可以通過服務區的連線通道返回,不但省時間,而且安全可靠。

有一次錯過了路口,還真的去試了一次,果然有效。而且不會受到處罰。

6樓:眼鏡

服務區的入口,實際上是叫高速公路匝道, 按照規定,匝道也屬於高速公路。在匝道倒車等同於在高速公路倒車。如果被抓拍到,扣12分,如果你運氣好,剛好處在攝像頭的正下方,抓拍不到的地方,那就逃過一劫。

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以後不要在高速公路倒車。開過了就繼續向前走,到前面的服務區在休息。

高速公路的出入口與服務區有什麼區別?

7樓:恐高鷹

入口是收費的地方,服務區是中途休息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出入口要領卡繳費,服務區是在途中供司機乘客休息的服務社群。不同的

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將出口當做入口會怎麼樣?

9樓:次個檸檬

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將出口當做入口會駛出該條高速公路,遠離你所要去的目的地。

建議重新到高速公路服務區入口進入高速,如果不熟悉請開啟導航,根據導航提示,小心駕駛,這樣方向路線應該是不會錯的。出入口路標告知高速公路的入口與下個出口以及其距離。中國大陸在上乙個出口之後會顯示距下個出口的距離,並在出入口路標出口之前,以及在出口的前2,000公尺、1,000公尺、500公尺和出口匝道的起點顯示出口路標。

經過高速服務區入口應注意什麼呢?

第一次上高速應該注意些什麼? 進服務區,高速走那個車道?多久休息一次?老司機解答下

10樓:情感e解憂

盡量走中間車道!

左邊是大車道右邊是超車道

遠離大車!

車速一百左右!

進服務區自己控制,一到兩小時就休息一下!開著導航走!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新司機都覺得高速車少更安全,其實如果你不懂高速公路的安全行車細節很容易發生危險,接下來我就跟大家說說開車上高速必須注意的安全細節。

上長途高速駕駛之前建議在環城高速上有一定的駕駛經驗,比如北京的五環路,不堵車的情況下能開到 100,而且上面車多,能練習好超車跟車經驗,這樣不會到了跨省市高速上看到旁邊的車 120 甚至 150 開過去的時候自己心慌。

乙個司機想要安全駕駛,有兩點很重要,乙個是預判,另乙個是讓。

乙個優秀的司機不但要做到不撞別人,而且要能做到預判情況避免被別人撞,所以這一句話我覺得是不對的:「有個二十多年駕齡的老司機對我說,遵守交通法規,走好自己的道,後面的車撞你也是沒辦法的事,共勉!」

●高速駕車一定要做好預判

預判就是:你視線裡能看見最前面的車剎車燈亮了,你雖然和它還隔著三四輛車,但也開始減速,而不是等到你前面的車減速的時候才減速。

預判就是:你前面的大巴停了,你不是加著油從一邊竄過去,而是慢慢從一側開過去,快過大巴的時候按喇叭提醒行人。

預判就是:左邊的或者你前面的車本來和你一樣正常行駛,突然他開始減速了,那證明他想變道出去了,這時候你選擇靠左側行駛把車道讓給它。

預判是需要足夠的駕駛經驗才能積累下來的,能對各種特殊情況提前預判,才是乙個好司機。

讓就是不管你看別的車順不順眼,不管他剛剛是瞎變道了還是猛剎車了,該讓你就讓,避免一起事故比兩人在路上扭打好得多。

●高速公路駕駛經驗

1、上高速之前檢查好輪胎水溫,有條件連剎車片也要檢查。每次啟動行駛或者倒車之前,一定要檢查一下車周圍的障礙物和輪胎下有沒有玻璃渣磚頭岔。

2、高速上駕駛,變道超車之前一定要打轉向燈,確定後車比較遠的時候再變過去,而且變道的關鍵是你的車速要大於平均車速,而不是減速變道。在進入超車道之後,要超過車之前記得用大燈閃你要超得車兩下,提醒他有人要超車。

3、在高速上駕駛,最安全的速度是100到120的時速,高於140會被罰款而且剎車距離過長,低於80你在高速上就是蝸牛,一旦後車沒注意就會被追尾,追尾確實是後車全責,但我相信你不想這樣被追尾。

4、在道路上一定要遠離大車,尤其是拉鋼筋的車,就像這種車由於鋼筋長度超出車尾下垂,一到夜間,在道路沒有路燈的路上這種車是純粹的殺手,因為下垂的鋼筋把貨車的反光條擋住了,沒有路燈的道路根本看不見這種車,經常可以看到這種車出事故,而且往往都是後車追尾,因為高速小車一般都是 100 以上,而這種車車速一般才 80 不到,小車由於看不到反光板經常是離大車還有 20 公尺的時候才發現有車,這時候剎車都來不及了,經常出現鋼筋從前戳穿到車尾的慘劇。

與這種車保持距離要麼在後面10來公尺的地方跟著,前方路空的情況直接甩的遠遠的,絕對不要和這種車平行駕駛,否則遇到拐彎的時候你就成為這樣的了不管你的車是10萬還是1000萬,絕對活不下來。和這種車要麼就讓,要麼就超,絕不要平行駕駛。

5、高速上駕駛並不是看著前路平坦就可以放心的和副駕駛的mm互動了,高速路上不只有車,還有這些這種破輪胎一般是半掛大貨爆胎後掉在路上的,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一旦壓上車輛很有可能直接失控,後面的事情就很嚴重了。所以不建議車速超過 120,車速越快打方向偏離越大,出事也就越嚴重。

6、你說你是近視散光還要夜間駕駛看不清路上障礙物怎麼辦,沒事,我也是散光加輕度近視,以前還做過雷射手術,我在夜間駕駛就兩點,前方沒車的情況下開遠光燈速度慢點,前方有車的情況下跟著前車的尾燈跑,保持100公尺左右左右的距離跟著,只要前面車沒事,你跟著跑的肯定沒事。

7、高速駕駛的時候盡量走中間車道,一方面是不佔用超車道,另一方面是一旦你的車爆胎,兩邊都有足夠的空間讓你來大方向減少損傷,如果你靠著超車道一直開車,一旦左前輪爆胎估計 1 秒內就能裝上中間隔離帶。而如果是中間車道,至少還能給你抓穩方向盤減速的時間。

8、高速上沒有特情不要跟在大車後面走,因為一般大車的速度是在80左右,如果這個大車跟在另外乙個大車後面,速度一般就到了70了,拉滿貨的大車甚至會到60的速度。如果你跟在後面速度也會被壓下來,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你左邊超車道的車們都是用110到120的速度嗖嗖的飛過去,當你的速度被壓制到70以後你想要變道超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你前面的大車把你壓住了,你左邊的小車按著喇叭嗖嗖的過去。所以原則上不要跟在大車後面,要跟也只跟超車道的大車,超車道的大車超車之後會變道到慢車道,這時候你直接加油就可以走了。

高速服務區入口當出口會被扣分嗎?

12樓:

這也是高速路一大誤區,1,進站後基本沒有指示牌,2,你看高速上都有隔離帶,為什麼那麼要緊的地方卻沒有,真讓人來拈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逆行,會扣分的

成雅高速石象湖服務區入口有無電子眼

成雅高速石象湖那裡的服務區不是叫石象湖服務區,是叫蒲江服務區。一般服務區出入口都有監控攝像頭的。成雅高速雅安站有服務區嗎?有的,如果過西昌,石棉還有,石棉加好油和休息下,到西昌就沒了,石棉過了到西昌就快了,到了彝海過了,到西昌就指日可待了 雅安沒有 成都有兩個,分別是新津和浦江 離雅安近點的好像是石...

怎樣承包高速公路服務區,承包高速公路服務區要什麼手續

呵呵!你知道火車上的食品有多貴嘛!一般到服務區的都是在需要的情況下,比如肚子餓了,渴了。還有就是打發坐車的無聊。其實這也是中國經濟的不健康發展。至於你要承包,要麼你的關係非常硬 不是一般硬 因為服務區是高速公路的配套設施,是高速公路開發集團建設開發的,外面的人幾乎承包部了。具體的你可以找那一條路得經...

威縣服務區到饒陽服務區多少公里,大廣高速深州服務區離威縣服務區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166.1公里 起點 威縣服務區 1.邢台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回沿威縣服務區行駛420公尺,左前答方轉彎2 行駛1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邢臨高速 3 沿邢臨高速行駛1.6公里,在威縣 丁莊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4 沿匝道行駛340公尺,直行 5 行駛240公尺,調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