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河北省近視率最低呢,為什麼日本人的近視率最高?

2022-04-22 07:50:04 字數 3225 閱讀 6536

1樓:牧鴻志

現在河北省近視率最低呢,因為那裡面的景好水也好,環境也好,所以他經常裡就得滴。

2樓:今日份的快樂

公務員體檢視力要求:那就是雙眼矯正視力均低於0.8(標準對數視力4.

9)或有明顯... 只要雙眼的矯正視力(配戴眼鏡或者是近視手術後的視力)大於0.8。

沒有明顯視功能...

近視率為何入**考核的?

3樓:sky瘋的正經

你永遠不懂近視的痛苦,20公尺外六親不認,50公尺外雌雄不辨,100公尺外人畜部分,我們的世界是純真的、美好的,我們並不高冷,只是有點模糊而已。以上摘自網上的段子,很形象地詮釋了近視黨們的痛苦。沒有近視的人,永遠不會了解到乙個近視眼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當別人說,看,你家核桃樹上有很多核桃,但是你自己卻什麼都看不到,模模糊糊只能看到樹葉樹幹。

路上碰到熟人,不是不懂禮貌不到招呼,而是真的看不清。相信很多近視的朋友們都了解做乙個近視眼是乙個多麼痛苦的事情。那麼你們又是在什麼年齡階段近視的呢?

大部分人都是從學生時代開始近視的,而且近年來,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手機、電腦的逐漸普及,我國青少年近視率呈現嚴重的低齡化趨勢。在2023年的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中指出,我國近視患者人數達到6億,基本上佔據了全國總人口的一半。在這6億人群中,高中生和大學生的近視率達到了七成以上,而且是呈現不斷增長的趨勢。

我國的青少年近視率居世界第一位,這項第一的「殊榮」實在讓人汗顏。相比之下,美國的中小學生的近視率僅為10%。所以,在我國近視率逐年增高其實已經成為了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

當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加入近視大軍,我們需要反思,怎們才能減少近視大軍的數量變化。

根據教育部**訊息,教育部、國家衛健委近日共同起草了關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中規定,將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總體近視率以及體質健康狀況納入**績效考核指標,並且嚴禁地方各級人民**單純以學生考試成績和公升學率考核學校及有關教育行政部門。這次徵求意見稿引起了很多網友熱議。

近視問題確實需要社會各界重視起來了。近視率的逐年增長,對於青少年健康成長,以及未來就業,甚至對於社會發展、國家建設以及國防需要,都是乙個不容忽視的隱患。就像很多任務作對於視力就有嚴格的要求,但是很多人因為視力不達標,而不得不選擇從事其他行業。

誠然,我們可以發現近年來,國內的教育專家和家長們,都非常重視孩子的視力問題。相信大家都做過眼保健操吧,這項課間活動在我國已經開展了幾十年了,但是國內青少年的近視發病率卻沒有隨著眼保健操的普及而有所下降。

不論是家長聚會還是孩子們聚在一起,很多人都會習慣性拿出手機登電子產品,人們過度依賴電子產品已經成為不爭的社會事實。另一方面現在的家長們的教育觀念都是希望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所以努力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以及其他各方面才能的全面發展,所以孩子更容易患上近視。

近視問題如今在社會上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此次教育部的提議,也希望能夠給各位家長,及廣大患上近視的人乙個警醒。我們一直都在強調眼睛是心靈的視窗,但是給窗戶上裝乙個防護欄,估計大家都是不願意的吧。戴眼鏡的朋友都知道近視給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多不方便。

也希望大家平時都能注意用眼,近視真的不是乙個小問題,應該沒有人願意每天架著厚厚的眼鏡吧。

教育部、衛健委今日聯合釋出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提出,到2023年,實現全國兒童青少年新發近視率明顯下降。並將兒童近視率等納入**考核,連續3年下降將被問責。

為什麼日本人的近視率最高? 10

4樓:永遠de山鷹

因為日本人好se,精血損失厲害,所以視力下降也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這麼說有資料嗎?我覺得中國高中生不近視的都快成大熊貓了!不近視的人不是學習太差的,就是學習太好的!

中國近視患者6億,哪個年齡段的孩子近視率最高?

6樓:大叔

中國近視眼患者已經超過了6億人口,這是乙個非常誇張的數字,基本上已經超過了一半的人群,其實在這些近視眼患者當中,學生的比例佔有最大,一般來說,在13歲左右的年齡最容易得近視眼。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接觸電子裝置更為頻繁,而且學習的壓力也過於強大。

一般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是在初中末期高中初期這個階段,所以作為家長來說,盡可量的讓孩子有充分的時間來緩解眼部的壓力,對於那些電子產品也盡可量的少接觸。

有很多這樣的家長,他們為了能夠讓孩子自己安靜的玩一會兒,就會把乙個平板電腦或者手機交到他們的手裡,因為孩子只有玩遊戲的時候才不會吵吵鬧鬧,就是因為這樣的行為,才讓孩子對於這些數碼產品有了乙個依賴性。

在我們80後這一代,幾乎戴眼鏡的人非常少,尤其是在上學階段,我們班大概有50多個人戴眼鏡的不會超過10個人,而現在學校裡面,打眼一看,不戴眼鏡的絕對不會超過10個人,所以近視眼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

其實現在的我也有不同程度的近視,因為每天面對電腦,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所以現在已經有200度的近視,但我平時生活裡面盡量不會佩戴眼鏡,只是在駕駛汽車的時候才會戴眼鏡,因為安全才是第1位的。不建意大家去做那種去療近視眼的手術,因為這種手術,我覺得在某些程度上還不夠完善。

7樓:指南針指北針

八歲到十歲,之間這段年齡孩子的近視率是最高的。

8樓:眼鏡哥老三

目前我們國家青少年近視率居第一,所以在此呼籲大家在關注孩子成長的同時也要交待孩子保護好眼睛。

9樓:你說過

好像每個年齡段都有孩子近視,不過初中開始的人特別的多。

10樓:冷言旁**社會

一二十歲人近視率是最高的,但是沒有6億那麼多。

11樓:星期一中年

上中學近視率最高,因為學習壓力太大了,而且學生也已經習慣玩手機了。

12樓:碩碩吖

11-15歲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近視是比較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視患者多,從小學階段近視率就開始居高不下了。

14樓:多肉

應該是青少年的近視率最高吧,也就是十歲左右。

15樓:小懂的賬號

現在上初中的孩子近視的孩子最多,一般在十五歲左右。

1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能就是初中到高中的孩子近視率會更高。

河北省的省花是什麼,河北省省花是什麼

河北省的省花是 太平花。河北省省花是什麼 網上的答案不一 太平花 月季http cache.baidu.石家莊的省花是月季.月月開花,花期長,耐寒耐旱,管理粗放.很適宜河北地區的氣候.全國各省的省花是什麼 北京市 月季 天津市 月季 上海 白玉蘭 重慶 山茶花 河北 太平花 山西 榆樹梅 內蒙古 馬...

為什麼河北省保定地區的拔墳不填坑

這是當地的民俗,把靈柩取走留下的坑,是不講究填埋的,扔下乙個大蘿蔔,是按照乙個蘿蔔乙個坑的說法,坑被蘿蔔佔了,原來的靈魂也就不再留戀了,去新家了,以後這個坑就順其自然了,純屬民俗,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保定市教育局 你好,這樣的情況需要到教育局的 反映情況吧?保定市教育局 頁鏈結 網頁鏈結 所屬地區 ...

河北省魏縣雙井都有什麼快遞,河北魏縣都有什麼快遞,沒有什麼快遞

圓通,申通,中通,韻達,四個快遞,不過中通的快件要加收5塊錢!申通快遞,韻達,圓通,天天,都有的 河北魏縣都有什麼快遞,沒有什麼快遞 中通,圓通申通,韻達,順豐,沒有的就不知道了,不知道你想找哪個 魏縣快遞都有哪些?我想寄東西,但不知道都有什麼快遞能到?5 某個地方有哪些快遞很難查詢的。如果你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