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美食有哪些?河北省石家莊都有什麼好吃的?

2023-01-20 22:30:05 字數 1634 閱讀 9351

1樓:好學者百科

石家莊特色美食推薦金毛獅子魚、正定八大碗。

一:金毛獅子魚,金毛獅子魚是一道石家莊的傳統名菜,同樣屬於冀菜系列,曾入選河北十大經典名菜。金毛獅子魚用的是鯉魚,鯉魚是先炸成金黃,形狀就像是獅子一樣,由此而得名。

鯉魚本就營養豐富,再加上口味酸甜,十分受人喜愛。

二:正定八大碗,正定八大碗是石家莊正定縣一帶的民間傳統菜餚,在正定縣,一直流傳著用「八個碟子八個碗」來款待貴賓的說法,正定八大碗也因此而來。正定八大碗主要是由四葷四素組成,四葷是以豬肉為主,分別是前膀肉、中肋肉、後臀肉、肘子肉,每一碗都有自己對應的名字,分別是扣肘、酥肉、扣肉、方肉。

四素是蘿蔔、海帶、粉條、豆腐為主要原料,選料優良,做工講究,葷菜肉肥不膩,素菜清爽不寡淡,是絕對的下飯神器,也是傳遞著對親人朋友濃濃的溫情和期望!

2樓:淦曼雁

1、缸爐燒餅外形有點像湖北的鍋盔。

2、藁城宮面又稱為藕面,麵條很細,心是空的,清湯白面,很有嚼勁,據說清光緒年間,有人以此面進貢皇宮,被列為宮廷佳品故而得名。

3、驢肉火燒是石家莊最出名的美食,是滷好的驢肉伴著老湯汁加入酥脆的火燒裡面。

4、雪橋八仙含有多種水果,菜如其名的景中有味,據說源於趙州橋的美麗傳說。

5、八大碗屬於滿族菜餚,包括柴雞燉蘑菇、白湯羊肉、幹豆角燉肉、燉牛肉、燉帶魚、白湯冬瓜等以上八道菜,被稱為「滿漢全席」中的下八珍。

此外還有罩餅、馬家滷雞、金鳳扒雞、回民扒雞、扒糕軟綿又q彈、抓炒全魚、黃瓜宴等。

3樓:辛亥年間

這個問題不同的人看法不一樣吧。

河北省石家莊都有什麼好吃的?

石家莊是河北省的省會,你知道哪些石家莊的美食小吃?

4樓:孩子的神奇世界

石公升漏家莊的美食挺多的,比如胡氏**雞、羊大碗、白三罩餅、中和蠢鉛軒蒸餃、韓紅石板肉、百尺杆餃子、燕鳳樓紅腸、高建民驢肉火燒、四中路板麵等等。當地有六大特色美食街,每帶笑好年的遊客真不少。

5樓:潮思敏

石家莊的美食小吃有很多,都是遠近聞名的,像大悔巧賣家都知曉的全部由豬肉做成的八碟八碗,都是吉祥數字八,我們說的八大碗,還有深澤燒餅碧逗裹肉,寬正由鯽魚製作的金毛獅子魚,辛集市色香味俱全的驢肉,發源深澤縣西河村用驢肉做的肉糕等。

6樓:貧工訶ue古樟

石家莊特色小吃比較多,比較蠢虛譽有名的美食小吃有驢譽陵肉火燒,八大碗,黃瓜宴,回民扒雞,炒餅,油酥燒餅,餄餎面等帶段等。

7樓:程婆

當然是安徽板麵了。

8樓:泰亦

絕對是大排檔的安徽板麵。

9樓:好笑互

石家莊是個人造城市,沒有自己的傳統美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也就是只能有小吃,說來說去沒有自己的菜系,

11樓:疫情趕緊過去吧

除了安徽板麵還有別的?

12樓:王鑫爺爺爺爺

石家莊美食?嘿嘿嘿。有嗎?

石家莊有哪些特色小吃

石家莊小公尺之家,河北省石家莊市有小公尺之家嗎?具體位址在哪?

在電腦上的小公尺官網或者手機上安裝的小公尺 裡的我的裡的小公尺之家介面查詢本地的專賣店 小公尺之家實體店位址和線下零售點位址。嗨!小公尺目前全國範圍內有18家小公尺之家及420余家授權維修網點的支援。小公尺之家查詢路徑 小公尺授權維修網點查詢路徑 河北省石家莊市有小公尺之家嗎?具體位址在哪?石家莊市...

石家莊到新集市有多少公里,河北省石家莊市新集市是哪個區

駕車路線 全程約80.2公里 起點 石家莊市民政局 1.石家莊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中山東路行駛230公尺,調頭進入中山東路 2 沿中山東路行駛220公尺,過右側的 雕像約250公尺後,右轉進入建設北大街 3 沿建設北大街行駛1.0公里,直行進入建設北大街 4 沿建設北大街行駛2...

石家莊十中好還是十八中好河北省石家莊第十中學和第十九中學哪個好。

10中好一些,不過在十中比較累 去十八中的重點班 名次可以排前 學習不算太累 如果是給家長學的就去十八中學 如果是真為自己的未來著想 就去10中 其實都差不多.呵呵很高興認識你 石家莊十中比較好。1956年10月石家莊市在振頭村西南建立石家莊市第十中學,建校初的每年招4個初中班。1963年5月原校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