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炒港股要設門檻?真是氣死人

2022-02-28 17:33:32 字數 7259 閱讀 3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炒港股設定門檻,是指的內地投資者開設港股通賬戶需要有50萬元的**資產的資金門檻。

為什麼要設定50萬元的**資產的門檻?主要是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提高資金門檻是為了把沒有風險承擔能力的投資者排除出港股通市場,實際上是為了保護他們。因為港**場和a股在交易規則和市場特點上有很大的區別,比如港股沒有漲跌幅限制,一天可能產生100%的跌幅。

如果沒有資金實力,是很難承受這麼大的跌幅的。

2樓:天諾星光

你說的是港股通許可權吧,需要有門檻。

開立普通的港股賬戶是不需要門檻的,不適合普通投資者以這種方式投資港股。

3樓:

你去香港開通港股賬戶既沒有資金限制,也可以買賣港股通之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兩個原因,首先港股是t+0交易,第二港股是沒有漲跌停限制的。所以如果沒有經驗的投資者不容易控制風險,會遭受比較大的損失。現在炒港股門檻是50萬人民幣,意思就是有這些資金的投資者相對來說有一定經驗,容易把握風險。

實際設立門檻是為了保護新股民。

5樓:小舞

因為港股每天沒有漲跌停限制風險高,公司業績不好,股價一天就能跌百分之好幾十,漢能的股價前段時間2個小時就跌了百分之40多,這在a股絕不可能

6樓:江蘇花建紅

這是基於考慮風險承受度的措施,不建議低風險承受度的投資者去做中高風險承受度的產品或理財。

7樓:濤哥講新股

開通港股通是有門檻的,而且可交易的**有限制,不能打新股,不能買渦輪、牛熊證等高槓桿標的;但是直接在港股券商開戶沒有門檻,玖富**了解一下,開戶方便、佣金低,新使用者還有各種獎勵。

8樓:6m99唔肯走

炒港股目前有幾個途徑的

1:直接到香港開戶。

2:開通港股通,但要求**戶口連續20個交易日有資產50萬以上3:到你所在地的**公司,開立環球通戶口,就可以買賣港股和美股了。

9樓:a穆彩蝶

你可以做國內的其他產品,**現貨都可以

10樓:

因為港股的交易和a股有很大的不同,

對市場沒有很好理解的人去操作等於是加大自己的風險,所以這也是一項保護措施。

設立門檻是你的風險承受能力大,能承受那樣的風險才讓你操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氣人、說的好像炒a股不需要交學費樣!

12樓:

不是港股門檻,是港股通的門檻是50萬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港股漲跌幅沒有限制的,相對而言風險比較高,能拿得出來50萬**的人收入還算可以,就算**虧了錢也不至於影響生活質量,證監會出於對低收入人群的保護,保障百姓的生活質量,也避免產生家庭矛盾,所以設了這個門檻,請理解!

從理論上來說是投資者的交易權被剝奪,沒有被公平對待,國內金融管理制度還在逐步完善,

14樓:超級智

因為港股的風險比a股風險大很多,如果想投資港股可以開通香港賬戶,您可以私信我,願意為您效勞,祝您投資順利

15樓:漸醒靈魂

不要氣,這是為了保護窮人。

16樓:美港偵探

你說的是什麼門檻,我覺得沒有。

萬達商業港股退巿後、手中的**怎麼辦?

17樓:學濡

這個的話,公司他會給你做出相應的賠償的,放心好了

18樓:纖纖金融

您好,退市後的**。有一些會流轉到***去進行交易。你可以去留意一下後續的情況。

19樓:誰家閒人

萬達商業港股如果退市以後,我手中的**就會變成一張廢紙

20樓:羈旅驛路

如果在a股上市的話,可以轉換的

香港**如何開戶?港股通是什麼意思?

21樓:威牛智聯

在進行**投資之前是需要開設相關**交易賬戶的,只有開通**交易賬戶之後才能順利進行**投資。而投資港股必須要進行港股開戶。那麼港股開戶流程是怎麼樣的?一起來了解一下。

港股開戶流程

港股開戶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是攜帶身份證前往香港當地的**公司辦理開戶,還有一種情況則是利用香港金融機構在內地的代辦處或合作單位進行開戶。

首先需要準備好**開戶的一些資料,需要提供身份證件和居住證件,若是前往香港開戶還需要提供居住位址證明以及港澳通行證;

根據**機構提供的資料,簽署開戶檔案;

然後再次在**機構職員的見證下,填寫個人資訊表並簽字;

經紀公司會對客戶的申請資料進行審核,審核通過之後就會為客戶開設港股交易賬戶以及銀行專業信託資金賬戶。

港股通是指投資者委託內地**公司,通過上交所設立的**交易服務公司(spv),向聯交所進行申報,買賣規定範圍內的聯交所上市的**。投資港股的港股通總額度為2500億元人民幣,每日額度為105億元人民幣。試點初期,香港證監會要求參與港股通的境內投資者僅限於機構投資者以及**賬戶和資金賬戶餘額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的個人投資者。

1、**賬戶及資金賬戶資產合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不包括其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資金和**;(僅限個人客戶)

2、港股通業務知識測試結果80分及以上;(僅限個人客戶)

3、完成風險測評問卷(風險測評等級c4及以上級別)

4、不存在嚴重不良誠信記錄,近3個月未被上交所進行過異常交易警示;

5、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等規定的禁止或限制參與港股通**交易的情形;

22樓:我愛卡社群

我愛卡問答平台為您解答香港**如何開戶等問題

23樓:毛毛財經

您好,國內現在就只能辦理港股通,是在a股賬戶上就可以**的

如需港股通佣金萬1開戶點選頭像!

24樓:

內地的話一般推薦,直接在a股的基礎上開通港股通許可權

港股通簡單說就是直接讓你用a股賬戶可以購買港股

低佣金 私信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在香港地區開戶

港股通是一種交易渠道,內地賬戶通過港股通,可以交易港股,但是不是所有的港股都能交易,必須是擁有港股通許可權的港股,才能參與交易

26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開戶步驟:

1、攜帶開戶資料到券商營業部櫃檯,填寫開戶**。可選擇現金帳戶和保證金帳戶(保證金帳戶是可以進行**抵押的帳戶)

2、開戶資料(身份證影印件、位址證明、開戶**)將由工作人員每日晚五點快遞到香港總部。

3、三天左右後會接到該券商的香港公司員工的資訊確認**,如果**中有填錯的或不妥的,也會在**中說專明,如果一切順利,就進入到下一步中。

4、過幾天收到電子郵件,郵件中有帳號資訊和密碼,說明開戶成功,只有按提示匯款就可以進行港股交易了。

5、開戶成功後,公司將會給你在香港渣打銀行以你的名字開乙個信託戶屬口(用於資金託管)。

港股通是滬港通、深港通的合稱。港股通是指投資者委託上交所會員,通過上交所**交易服務公司,向聯交所進行申報,買賣規定範圍內的聯交所上市**。

在國內**公司開通港股通交易許可權可以參與部分港股交易,開通要求:

1、投資者託管在**公司的資產近二十個交易日日均大於五十萬,且開通許可權日資產大於五十萬;

2、知識測試70分以上;

3、辦理一般即時生效,最晚不超過兩個交易日。

香港**交易規則和交易時間

27樓:anyway甜三

一、香港**交易規則

1、港股買賣可做t+0迴轉交易,當天**、當天可以賣出。

2、實際交收時間為交易日之後第2個工作日(t+2);在t+2以前,客戶不能提取現金、實物**及進行**股份的轉托管。港股不設當日漲跌幅限制。

3、港股可以賣空。但根據香港聯交所規定,只有被列為「可進行賣空的指定**」,投資者才可進行沽空。認股權證及債券,不被列入沽空名單之內。

二、香港**交易時間

在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進行交易,交易時間如下:

1、開市前時段 :上午9:00至上午9:30

上午9:00至上午9:15(競價買賣盤時段)

上午9:15至上午9:20(對盤前時段)

上午9:20(對盤時段)

上午9:20至上午9:30(暫停時段)

2、持續交易時段:

早市:上午9:30至中午12:00(注:若因節假日產生半日市將在12:08-12:10隨機收市)

午市:下午13:00至下午16:08-16:10(隨機收市)

在聖誕前夕、新年前夕或農曆新年前夕,將沒有午市交易。

香港聯合交易所每年編制乙份休市日曆,可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查閱。

香港**每個交易日在早上10:00開盤交易,中午12:30收市休息;下午14:

30開盤,交易直到16:00結束。這與a股的交易時段有明顯差異。

此外,指數**的交易時段要比**市場多出30分鐘,具體為早上9:45開盤,下午16:15結束。

香港**是香港**市場的簡稱。一般指香港**交易所。香港原有4家**交易所,即遠東**交易所、香港**交易所、金銀**交易所和九龍**交易所。

2023年,4家**交易所合併成立香港聯合**交易所,也稱為香港**交易所。香港**的管理機構是**監理處,它是根據《2023年**條例》而成立的法定監管機構。《2023年**條例》還規定設立**事務監察委員會,負責有關**的決策工作。

香港是世界著名的自由**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銀行業、地產業和加工業十分發達,近年來**發展非常迅速。

重要指數

恆指服務****:

(恆指服務****)乃(恒生銀行全資附屬機構),負責編制及管理恆生指數及一系列其他**指數:

選取範疇:

成份股以在聯交所主機板作第一上市的公司為選取目標.

以(h 股)形式於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如符合以下其中一種情況,將合資格獲考慮納入恆生指數.

該(h 股)公司的股本以全(h 股)形式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該( h 股 )公司已完成整**權分置改革,且沒有非上市股本;或新上市的( h 股)公司沒有非上市股本.

挑選準則:

恆生指數成份股乃經廣泛向外諮詢,及嚴謹周詳的程式而挑選.

任何公司均須符合以下基本準則,才有機會獲選為成份股:

必須位列在聯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 h 股除外 )總市值首90% 之列(市值乃指過去12個月的平均值);

必須位列在聯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 h 股除外 )成交額首90% 之列(成交額乃指將過去 24 個月的成交總額分為八個季度各自作出評估);或

須在聯交所上市滿 24 個月或符合有關上市少於 24 個月的大型股獲納入恆生指數之指引.

上市少於 24 個月的大型股獲納入恆生指數之指引:

於檢討指數時大型股平均市值排名:

五或以上:最少上市時間三個月

六至十五:最少上市時間六個月

十六至二十:最少上市時間十二個月

二十一至二十五:最少上市時間十八個月

二十五以下:最少上市時間二十四個月

經甄選合資格後,再按以下準則接受最終評選:

公司市值及成交額之排名;

不同行業在恆生指數內所佔的比重能反映大市分布;及公司的財政狀況.

恒生(中國企業)指數:

挑選準則:

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中的(國企 h 股).

恒生中國(h 股)金融行業指數.

挑選準則:

根據恒生行業分類系統中被歸類為金融業的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數份股.

恒生(綜合)指數系列:

恒生綜合指數系列由十八只指數組成,以不同方法來反映市場之表現.

除恒生綜合指數外,整個系列包括六隻地域指數及十一只行業指數.

恒生(綜合)指數:

成份股:

恒生綜合指數以涵蓋聯交所主機板上市之**市值的百份之九十為目標,而現時的成份股數量為二百只.

挑選準則:

除停牌的日子外,成份股不能在過去十二個月中,有超過二十天在市場欠缺成交;

以過去十二個月的平均市值計算,選取在通過(1)項後最大市值之二百間公司作為成份股.

恒生綜合指數 - (地域)指數

挑選準則:

公司的大部分營業銷售額須來自中國內地以外的地方,並為恒生綜合指數的成份股.

挑選準則:

恒生香港綜合指數中,市值最大的十五間公司.

挑選準則:

恒生香港綜合指數中,以市值計算名列第十六至五十的股份.

挑選準則:

恒生香港綜合指數中,以市值計算名列第五十一或以後的公司.

挑選準則:

公司最少 50% 之營業銷售額須來自中國內地,並為恒生綜合指數的成份股.

挑選準則:

恒生中國內地綜合指數成份股中的非國企 h 股;並至少百分之三十股權由下列股東直接擁有:

1.中國國營、省市單位所擁有的機構;或

2.由上述( 1 )項所述之上市或私營公司.

恒生綜合指數 - (行業)指數

恒生綜合行業指數包括能(源業)、(原材料業)、(工業製品業)、(消費品製造業)、(服務業)、(電訊業)、(公用事業)、(金融業)、(地產建築業)、(資訊科技業),以及(綜合企業).

挑選準則:

二百只成份股將會根據其業務而編制到所屬之行業.

恒生(流通)指數系列

恒生流通指數系列旨在為投資者提供另一組市場參考指數,在編算上顧及由策略性股東長期持有而不在市場上流通的股份.

恒生流通指數系列在編算上,採用個別股份的流通市值,並將其佔指數的比重調整至不超過百分之十五.

恒生流通指數系列共有六隻指數:

流通指數:

三隻流通指數的成份股相對的恒生綜合指數內的「地域指數」組別相同.

流通指數相對指數.

恒生流通綜合指數.

恒生香港流通指數.

恒生中國內地流通指數.

恒生綜合指數.

恒生香港綜合指數.

恒生中國內地綜合指數.

精選指數:

精選指數採用同樣方法編算,但包括較少數目的成份股,以促進指數衍生產品之發展.

恒生 50(更新日期: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一日)

恒生香港 25(更新日期: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一日)

恒生中國內地 25(更新日期: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一日)

剔除停牌成份股之政策:

恆生指數系列之任何乙隻指數成份股如連續停牌乙個月,該成份股將會從有關指數中被剔除.

在非常特殊情況下,如該成份股被認為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復牌,始有可能獲保留在指數內.

為什麼港股行情要遲15分鐘,現在我想買港股,但是看行情是要延時15分鐘,朋友們有沒有實時的港股行情。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免費的 是延時的 如果你開戶了,就可以享受及時 現在我想買港股,但是看 是要延時15分鐘,朋友們有沒有實時的港股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阿斯達克和乾隆是兩個收費看即時 的軟體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我剛開戶了的 滿意請採納 港股掛單買賣也延遲15分鐘嗎?當然不是了,掛單是即時成交,當然你的 也需要符合成交...

炒外匯為什麼要拉人,炒外匯的為什麼要拉人

回答炒外匯,不需要拉人。遇到拉人的都是託,都是詐騙!當然是正規平台,好的,那就是為了 空手套白狼如果是正規平台,這種就是 外匯行業中的從業人員a,將客戶b介紹到平台進行交易。平台會把一部分反傭返給a。這些人就是拖。這邊還是要提醒您,千萬不要相信一夜暴富 更多5條 炒外匯的為什麼要拉人 回答1.因為拉...

炒黃金為什麼要設定止損止盈,炒黃金為什麼要設定止盈止損?

止盈可以不帶,賺錢的時候誰還怕賺多了。止損要帶,幫助你控制風險的。是保證金交易,不帶止損的話出現大虧損會被系統強平。炒 為什麼要設定止盈止損?我們之所以要設 置止盈止損是因為,有時候 波幅比較大,設定止盈是因為大多數人不可能時時刻刻都看著盤面,而且某些 可能在幾分鐘之內會有大幅的漲跌波動,同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