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中,為什麼當貨物出現價格下降時,承運人絕對不能接受保

2022-04-19 20:25:05 字數 6149 閱讀 6767

1樓:手機使用者

貨物交運時,其包裝及g表面狀態出現不i堅固完整等情況,船方3可以3批註,即為0不u清潔提單。 實踐中7承運人y接受貨物時,如果貨物外表狀況不s良,一l般先在大c副收據上r作出記載,在正式簽發提單時,再把這種記載轉移到提單上m。在國際**的實踐中5,銀行是拒絕出口f商以1不p清潔提單辦3理結匯的。

為2此,託運人e應把損壞或外表狀況有缺陷的貨物進行修補或更換。習s慣上w的變通辦5法是由託運人g出具保函,要求承運人x不s要將大i副收據上v所作的有關貨物外表狀況不z良的批註轉批到提單上r,而根據保函簽發清潔提單,以2使出口l商能順利完成結匯。但是,承運人v因未將大q副收據上o的批註轉移提單上h,承運人u可能承擔對收貨人v的賠償責任,承運人p因此遭受損失,應由託運人s賠償。

那麼p,託運人b是否能夠賠償,在向託運人z追償時,往往難以3得到法律的保護,而承擔很大j的風6險。承運人u與k收貨人d之d間的權利義f務是提單條款的規定,而不f是保函的保證。所以0,承運人s不e能憑保函拒賠,保函對收貨人v是無w效的,如果承、託雙0方7的做法損害了u第三e者收貨人n的利益,有違民事活動的誠實信用的基本原則,容易構成與q託運人f的串通,對收貨人d進行欺詐行為7。

由於e保函換取提單的做法,有時確實能起到變通的作用,故在實踐中2難以7完全拒絕,我國最高人v民法院在《關於w保函是否具有法律效力m問題的批覆》中1指出:「海上b貨物運輸的託運人l為1換取清潔提單而向承運人t出具的保函,對收貨人k不a具有約束力t。不m論保函如何約定,都不z影響收貨人a向承運人d或託運人z索賠;對託運人b和承運人l出於z善意而由一x方8出具另一b方4接受的保函,雙0方6均有履行之g義y務。

」承運人u應當清楚自己k在接受保函後所處的地位,切1不u可掉以5輕心4。

sqmㄟdㄜ屺ㄠngе

為什麼要出具清潔提單保函?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清潔提單在國際**實踐中非常重要,買方要想收到完好無損的貨物,首先必須要求賣方在裝船時保持貨物外觀良好,並要求賣方提供清潔提單。根據國際商會《跟單信用證統一慣例》第三十四條規定:「清潔運輸單據,是指貨運單據上並無明顯地宣告貨物及/或包裝有缺陷的附加條文或批註者;銀行對有該類附加條文或批註的運輸單據,除信用證明確規定接受外,當拒絕接受。

」可見,在以跟單信用證為付款方式的**中,通常賣方只有向銀行提交清潔提單才能取得貨款。清潔提單是收貨人轉讓提單時必須具備的條件,同時也是履行貨物買賣合同規定的交貨義務的必要條件。

清潔提單(clean b/l)指提單上未附加表明貨物表面狀況有缺陷的批註的提單。承運人如簽發了清潔提單,就表明所接受的貨物表面或包裝完好,承運人不得事後以貨物包裝不良等為由推卸其運送責任。在簽發清潔提單的情況下,如交貨時貨物受損,就說明貨物是在承運人接管後受損的,承運人必須承擔賠償責任。

3樓:評級中心

船代,船代,顧名思義,**而已,**是為了掙**費,**費一般是船運費的乙個固定比例,你們只要出具了保函,就證明船代弄得提單是清潔的,出了問題和船代無關,船代可以順利拿到屬於他們的錢。

清潔提單,一般是由船公司打上clean on board,是指您的貨物在裝船以後,船公司保證您的貨物是清潔的,沒有破損的,而在沒有上船前,您的貨物完整性、清潔性就由您負責,所以讓您出具清潔提單保函,只有您保證清潔,船公司才打上clean on board,銀行才不會審不符點一類的,船代才能順利拿到錢。

一般來講,只有雙方不熟悉的船代要求客戶出具這個東西。

憑清潔保函換取清潔提單,承運人與賣方面臨著什麼隱含風險?

4樓:宛如昨日

保函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保險公司、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憑證。保證在申請人未能按雙方協議履行起責任或義務時,由擔保人代其履行一定金額、一定期限範圍內的某種支付責任或經濟賠償責任。 保函即為保證書,為了方便,船公司及銀行都印有一定格式的保證書。

其作用包括憑保函交付貨物、憑保函簽發清潔提單、憑保函倒籤預借提單等。 保函產生的原因:當承運人到達目的港時,買方還沒有收到賣家郵寄來的提單,而無法憑藉提單向承運人提貨,因此出具保函以證明收貨人的身份;

保函的作用 : 在憑保函交付貨物的情況下,收貨人保證在收到提單後立即向船公司交回全套正本提單,承擔應由收貨人支付的運費及其他費用的責任,對因未提交提單而提取貨物所產生的一切損失均承擔責任,並表明對於保證內容由銀行與收貨人一起負連帶責任。憑保函簽發提單則使得託運人能以清潔提單、已裝船提單順利地結匯。

關於保函的法律效力,海牙規則和維斯比規則都沒有作出規定,考慮到保函在海運業務中的實際意義和保護無辜的第三方的需要,漢堡規則第一次就保函的效力問題作出了明確的規定,保函是承運人與託運人之間的協議,不得對抗第三方,承運人與託運人之間的保函,只是在無欺騙第三方意圖時才有效;如發現有意欺騙第三方,則承運人在賠償第三方時不得享受責任限制,且保函也無效。

在責任期間貨物發生的滅失或者損壞是由於下列原因之一造成的承運人不負賠償責任:

(一)船長、船員、引航員或者承運人的其他受僱人在駕駛船舶或者管理船舶中的過失:

(二)火災,但是由於承運人本人的過失所造成的除外;

(三)天災,海上或者其他可航水域的危險或者意外事故;

(四)戰爭或者武裝衝突;

(五)**或者主管部門的行為、檢疫限制或者司法扣押;

(六)罷工、停工或者勞動受到限制;

(七)在海上救助或者企圖救助人命或者財產;

(八)託運人、貨物所有人或者他們的**人的行為;

(九)貨物的自然特性或者固有缺陷;

(十)貨物包裝不良或者標誌欠缺、不清;

(十一)經謹慎處理仍未發現的船舶潛在缺陷;

(十二)非由於承運人或者承運人的受僱人、**人的過失造成的其他原因。

承運人依照前款規定免除賠償責任的,除第(二)項規定的原因外,應當負舉證責任。

5樓:深圳游濤律師

在責任期間貨物發生的滅失或者損壞是由於下列原因之一造成的承運人不負賠償責任:

(一)船長、船員、引航員或者承運人的其他受僱人在駕駛船舶或者管理船舶中的過失:

(二)火災,但是由於承運人本人的過失所造成的除外;

(三)天災,海上或者其他可航水域的危險或者意外事故;

(四)戰爭或者武裝衝突;

(五)**或者主管部門的行為、檢疫限制或者司法扣押;

(六)罷工、停工或者勞動受到限制;

(七)在海上救助或者企圖救助人命或者財產;

(八)託運人、貨物所有人或者他們的**人的行為;

(九)貨物的自然特性或者固有缺陷;

(十)貨物包裝不良或者標誌欠缺、不清;

(十一)經謹慎處理仍未發現的船舶潛在缺陷;

(十二)非由於承運人或者承運人的受僱人、**人的過失造成的其他原因。

承運人依照前款規定免除賠償責任的,除第(二)項規定的原因外,應當負舉證責任。

6樓:2352957098我

保函(letter of guarantee, l/g)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保險公司、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憑證。保證在申請人未能按雙方協議履行起責任或義務時,由擔保人代其履行一定金額、一定期限範圍內的某種支付責任或經濟賠償責任。 保函即為保證書,為了方便,船公司及銀行都印有一定格式的保證書。

其作用包括憑保函交付貨物、憑保函簽發清潔提單、憑保函倒籤預借提單等。 保函產生的原因:當承運人到達目的港時,買方還沒有收到賣家郵寄來的提單,而無法憑藉提單向承運人提貨,因此出具保函以證明收貨人的身份; 保函的作用   在憑保函交付貨物的情況下,收貨人保證在收到提單後立即向船公司交回全套正本提單,承擔應由收貨人支付的運費及其他費用的責任,對因未提交提單而提取貨物所產生的一切損失均承擔責任,並表明對於保證內容由銀行與收貨人一起負連帶責任。

憑保函簽發提單則使得託運人能以清潔提單、已裝船提單順利地結匯。關於保函的法律效力,海牙規則和維斯比規則都沒有作出規定,考慮到保函在海運業務中的實際意義和保護無辜的第三方的需要,漢堡規則第一次就保函的效力問題作出了明確的規定,保函是承運人與託運人之間的協議,不得對抗第三方,承運人與託運人之間的保函,只是在無欺騙第三方意圖時才有效;如發現有意欺騙第三方,則承運人在賠償第三方時不得享受責任限制,且保函也無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了提單還有什麼風險

一手承接商檢:全國服裝 鞋子 板材類 開關、電機,斷路器、焊管 螺紋鋼 c型鋼 角鋼 鋼管 工字鋼等鋼材 日用瓷衛生瓷,按摩器 led燈 節能燈 裝飾燈 燈座 燈泡 電纜電線 滕柳竹草木 毛毯 玩具(毛絨 塑料 電子 電動)

產地證(co,fa,fe,ff等各類fta) 商會/各國大使館認證(報關單,**單,ccvo等),一次性saso ,各地核銷單。

什麼叫做保函簽發清潔提單

8樓:劍魚遊走四海

所謂保函簽發清潔提單應該是指貨物裝運時,貨物不符合簽發清潔提單的要求,即有包裝破損、汙染等原因,因此,承運人不能夠簽發清潔提單。

而發貨人需要清潔提單,因此向承運人出具保函,表示承擔因承運人簽發清潔提單而引起的一切後果。承運人據此保函而簽發清潔提單——這種行為被叫做「保函簽發清潔提單」。

論進出口**的結匯風險與防範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國際**風險是國際**流程中存在的風險,也有人認為國際**風險是指在國際**中,與國際**有關的某些因素在一定的時間內發生始料未及的變化,導致國際**主體的實際收益與預期收益或實際成本與預期成本發生的不一致,從而蒙受損失的可能性。

資訊不對稱是國際**風險產生的最主要的原因。以國際**海上貨物風險為例,在cif**屬於成交的進口業務中,通常會遇到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以及運輸欺詐等風險。

自然災害是指惡劣氣候、雷電、海嘯、**、火山爆發等;而意外事故則是指船舶擱淺、碰撞、沉沒、失蹤等現象;運輸欺詐是指貨物運輸的過程中,由於合同一方當事人或承運人或其**人,故意隱瞞事實,而是另一方當事人造成損失或失去其收益的行為。

可見,在地球上某一海面發生自然災害的資訊對於一家從事進口的企業來講,基本上是不能確切掌握的。運輸貨物的船隻會在何時何地擱淺、碰撞、沉沒、失蹤同樣也是難以掌握的資訊;而是否船方簽發了假提單、是否會無單放貨,合同的另一方當事人-賣方是否裝運了劣質貨物、是否與承運人合謀,這些情況對於乙個善良的合同當事人無法得到充分、必要的資訊。

但是對於賣方和承運人來講,資訊較為充分。具有豐富經驗的船長會了解很多的與航線有關的自然、氣候、地理條件、航線狀況、船舶效能等,承運人或其**人會通過堆場、運輸公司、倉庫等渠道了解到貨物、裝運、船舶行駛狀況,賣方會很了解產品的質量、包裝、通關、結匯等情況。

通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買方所能掌握的資訊很少,而賣方和承運人掌握的資訊較多,資訊出現了不對稱現象,而恰恰是這種資訊的不對稱導致了國際**中的風險。

將國際**風險從風險的不同角度進行了分類,如從本身性質角度,分為靜態風險和動態風險;從產生原因角度,分為自然風險、社會風險和經營風險;從表現形態角度,分為有形風險和無形風險;從作用強度角度,分為高度風險、中度風險和低度風險。等等。

還有人將國際**風險分為國家性風險、市場性風險和欺詐性風險三個大類;也有從市場風險角度進行深入分類的:國際市場區域選擇與進入時機風險、**波動風險、匯率波動風險、政治局勢風險。針對出口業務的經營風險,一般認為應分為:

交貨風險、收匯風險、付款風險、市場風險、國內客戶資信風險、國外客戶資信風險等六類。

國際**風險應從巨集觀和微觀兩個方面對國際**風險進行劃分。從巨集觀層面看,國際**風險應包括本國和目標市場國家的政治風險、社會風險、政策風險、經濟風險、技術風險和文化風險,即營銷環境中pest結構化的風險。從微觀層面看,國際**風險則應包括企業經營戰略和經營策略方面的風險,後者最為常見,如合同風險、運輸風險、結算風險、**風險等。

對國際**風險的管理

1、識別國際**風險。首先要通過國際**中的風險分析和因素分解,將國際**中複雜的現象分解成為構成風險影響的一系列要素,並找出這些要素對國際**帶來的風險大小。在識別國際**風險過程中常用的方法有故障樹、決策樹等,還可以採用德菲爾法、專家會議法、情景分析法等。

2、度量國際**風險。首先使用概率來度量風險可能性,其次度量風險後果的嚴重程度。當然風險發生的概率主要是靠主觀估計來確定的。

3、制定應對措施。國際**風險的識別和度量的目的就是為制定應對措施服務的,因此在對國際**風險進行識別和度量後,要結合企業實際情況和客觀條件,制定應對措施。在制定應對措施的過程中,通常採用效用理論、雙因素整合控制方法與多目標決策等方法,還要用到成本效益分析等經濟分析法。

4、控制國際**風險。國際**風險控制工作應根據市場和業務的發展與變化的情況,不斷重新對風險進行識別和度量,不斷尋找、發現和更新風險應對措施,以保證業務的順利進行和不斷發展擴大.

國際貿易大戰是什麼意思,在 國際貿易原理 中,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國際服務貿易迅速發展的原因

國際 爭端 international trade dispute 是指各種國際 交往或者各種國際 活動中產生的爭端。是乙個經濟 領域的學術名詞。含義相近的說法還有國際 爭議 國際 摩擦 國際 糾紛。國際 主體的範圍很廣泛,包括私人,國家 地區 和國際經濟組織。一般來說,國際 爭議比較多的使用在私人...

國際貿易有什麼好處?國際貿易對中國的作用和意義?

國際 international trade 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國境的貨品和服務交易,一般由進口 和出口 所組成,因此也可稱之為進出口 國際 也叫世界 進出口 可以調節國內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改善國際間的供求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增加財政收入等。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

國際貿易中的國際慣例中越過船舷具體怎麼理解

船舷就是船的邊邊,是劃分買賣雙方風險的乙個基本準則 舉個例子,如果你是做fob的,那當舉重機把貨物在往船上裝的過程中,萬一脫鉤導致貨物下墜而摔破損,那就有研究了,如果是在船邊前,也就是在舉的過程中 還沒到船上 然後摔在岸上的,那你作為賣家要賠償損失 但如果是已經越過船舷,摔在甲板上的話,那你就不用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