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式電腦開機時出現這個,但是還是能開機,這樣是不是危險

2022-04-19 20:16:33 字數 5527 閱讀 4068

1樓:広本愛奈

這是硬體問題。建議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2樓:易煜軒

這是翻譯:

警告!!!以前的超頻效能失敗,系統恢復到預設設定,按除「del」以外的任何鍵進入設定……

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3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這種情況下最好還是重新安裝一下系統使用,而且電腦預設設定就可以,不建議去更改引數。

我的台式電腦開機只顯示開機畫面然後就黑屏了,但是主機還在運轉,能聽到風扇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急。

4樓:在鳳凰古城仰頭的流氓兔

開機時選帶有網路的安全模式進去,如果能進去的話就更新顯示卡驅動,重啟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條換個卡槽或者擦擦重新插回去

6樓:

答案在1樓,多試幾次

7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了,拿去修修

我的台式電腦一開機出現「oemsy is compressed」,要求我重啟,但是重啟之後還是這樣啊!怎麼辦?

8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2、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按鈕。

3、在常規選項卡 點選選擇有選擇的啟動,取消載入啟動項,選擇載入系統服務。

4、點選服務選項卡。

5、在服務選項卡勾選隱藏所有microsoft。

6、接著點選全部禁用。

7、接著點選啟動選項卡--開啟任務管理器。

8、將所有啟動項禁用,然後重啟電腦。

9樓:匿名使用者

回來電腦就無法啟動了顯示錯誤:oemsy is compressed。

樓主,是有做過把c盤壓縮了吧。具體就是右鍵c盤 - 屬性 - 壓縮此驅動器以節約磁碟空間(打勾)。結果導致壓縮之後系統檔案無法正確讀取。電腦系統自然也不能正常進入啦!

解決辦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1、把自己電腦硬碟接到他人的機子上,通過別人的電腦系統進入,把自己硬碟的系統盤區壓縮取消。

2、用u盤引導(製作u盤啟動盤)系統先進去,把c盤的壓縮取消掉。

3、是用光碟系統,比如linux之類的,進去之後複製c盤重要資料,再重灌。

電腦的c盤在重灌時可以分大點,如30g、50g,怎麼不會不夠用。或就算c盤10g,電腦裝什麼軟體都把安裝路徑改到d盤或e盤,c盤的容量不會被佔用太多。經常清理系統也能留些空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以上結果我們知道了 對電腦不是很熟悉 不要對電腦亂動 特別是c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重新裝系統或一鍵恢復就ok了。

我的電腦怎麼開機後出現這個介面啊?按f2是可以進系統,可是系統時間就會亂了,而且隔天開機還是會這樣,

12樓:坐著電梯登珠穆朗瑪

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沒有電了,不能儲存硬體資訊,恢復出廠預設設定了;換顆電池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cmos電池,主機板bios設定問題一般按f2/f12,進入bios設定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提示其解決辦法是 開機進行bios進行出廠恢復,然後再對bios的啟動專案進行相關的設定,例如:關閉軟碟機和相關啟動專案,這樣計算機就不會檢測本身沒有的裝置而需要手動強制f2跳過啟動專案了,還有一般主機板執行時間長了,就會電池缺電,或者電池電量直接耗盡,那麼啟動時也會提示這樣的資訊,換塊電池試試吧!希望能夠幫到你!

15樓:莫香墨香

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沒有電了、。

你再買一塊換上吧,電腦店裡能買你五元錢。進價五毛

16樓:真果粒

你的bios出新這個,應該是被放過電,或者是電池沒電了(主機板上的那個)。

進入設定一下就好,一般就是系統時間,還有啟動順序等等。

如果設定後,還是會出現,那就是電池沒電了,換一塊吧。

17樓:孤傲月

去買個鈕扣電池,開啟機箱換乙個就好了,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cmos電鈕扣電池沒電了。

1、花幾塊錢買個電池,換上去,進入bios修改一下時間

2、忽視,每次按f2

我的組裝台式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19樓:完美de沉澱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作業系統的問題,按照4操作即可;

另外絕大部分應該是主機板上的問題,首先檢查一下主機板的電池;然後再檢查儲存晶元,發生最多的故障是eprom中的內容損壞或者丟失,重新重新整理bios之後無效,只能夠更換晶元了;

1、首先 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台式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 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 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記憶體金手指氧化或者接觸不良造成的。遇到這種情況:

1,先拔掉電腦電源線,按下機箱上的開關鍵5-6下。釋放主機板的殘餘電荷。

2,然後開啟機箱側板,插拔更換一下記憶體的插槽。

3,扣掉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過1分鐘之後在安上。

電腦有獨立顯示卡,最好插拔一下顯示卡。完成以上操作之後,計算機重新通電開機。

故障依舊需要使用最小系統法開機:(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

這個時候正常應該看到顯示內容,跳出檢測不到硬碟,鍵盤等提示,可以進入bios,

蜂鳴器沒有異常叫聲。不正常的話,顯示器沒有顯示(或者花屏)或者蜂鳴器有異常叫聲。

(1)記憶體問題

a.本身問題。放在哪個插槽都不行,其他機器上也不行。那就只有換記憶體了。蜂鳴器一般會有異常叫聲。

b.相容問題。其他機器可以用,這台卻不能用;或者單根分別可以用,2根卻不能用。換記憶體。

(2)顯示器/顯示卡問題

a.連線問題。檢視是否有斷針,短路的情況。

b.顯示卡本身損壞。

c.顯示器損壞(可能性很小)

b.主機板問題。顯示卡插槽部分,或者相關控制電路出故障。這個時候只有通過換主機板來解決。

21樓:宇宙全息圖

拿到電腦城和朋友家一下就能開,你家卻開不了,肯定你家220v電源、電源線或插座、插排有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響兩聲,然後顯示器一直無反映,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估計是顯示卡接觸不好,建議把顯示卡取下,重新安裝牢固試試。我的組裝機也遇到這種問題,電腦銷售人員告訴我的,解決啦。

23樓:

你沒有被騙,開機不好使檢查下你的電源插座吧.換個插座試試,如果還不好使.你換個電源試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反映就是應該是電源風扇也不轉吧 ,檢查下電源插頭,如果電源風扇轉的話就看看記憶體條是否鬆動,如果記憶體也正常就檢查顯示卡吧

25樓:hifi發燒友

電源的質量不好,電壓低了不工作

26樓:

開不了機是什麼現象?只是沒有顯示?你的顯示器輸出源不匹配?早上10點能開機,啥意思?

27樓:歐陽無敵

買說垃圾中的戰鬥雞!

28樓:匿名使用者

1.測量電源是否能正常輸出各路電壓,無測量工具時可用好電源直接代換。

電源與主機板的連線是否可靠,可拔插20口插頭。

面板上的電源開關是否損壞。必要時可直接短接主機板上的pwr sw接針,看能否啟動主機板。

在確信供電正常後進行下面的檢查。

2.拔插cpu,不行的話換cpu。

拔插cpu後能啟動,說明是cpu接觸不良。拔插cpu後不能啟動,cpu有損壞的可能,所以換

cpu,換cpu還是不行,剩下的只有主機板了。

3.主機板檢查首選應是cpu插座供電是否正常,其次是南橋北橋,各晶振,時鐘發生器等。可

以借助主機板診斷卡。當然這些不是一般的diyer能完成的。只有送修了。

我家的台式電腦不知道是被黑了還是壞掉了,開機時候按開機按鈕,不是每個電腦都會 滴 的一聲嗎?

29樓:滑頭

顯示卡拔下來重新插。如果還無效就要更換電源了。

不要出現故障就往病毒黑客上想,普通使用者的電腦不會、也不值得黑客來黑。

30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滴的聲音是電腦自檢沒有通過,一般是記憶體條出問題或者顯示卡出問題會有報警聲。

你可以重新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來重新插上看看。

這個不是被黑的表現,,放心好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開機狂按f9.按一下松一下,點按。可以開啟硬體檢測

32樓:範龍強

可能是散熱問題,找個懂電腦的給你清洗下主機

電腦開機就顯示這個是怎麼啦,電腦開機時出現啟動管理器 怎麼取消?

檢查記憶體和顯示卡,如果動手能力沒問題,把這兩樣拆下來用橡皮擦拭一下觸點試試。電腦開機時出現啟動管理器 怎麼取消?按照如下步驟即可取消電腦開機時出現啟動管理器 1 首先右擊我的電腦,然後點選屬性。2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3 在彈出的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點選高階選項卡。4 在下方的...

台式電腦開機異常?台式電腦,開機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

朋友,你好 這是主機電源故障 由於主機電源內的濾波大電容出現嚴重漏電,或者電壓輸出端的電解電容出現漏電或者損壞,就會造成開機時充電不足,無法輸入足夠的電壓來啟動電腦,而導致開不機,重啟以後,電容中的電充足了,達到了啟動電腦的電壓,就可以正常工作了。處理方法 就是取下電源拿去修理或者更換新的主機電源,...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 ,怎麼辦

不知道你的電腦買多久了,這麼個問題很多都是小問題引起的,你這主要有三個,1換個主機板電池,2換個記憶體,3看看顯示卡有沒有什麼異常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 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 怎麼辦 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的可能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下 1 第一種,先進入電腦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