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題

2022-09-08 13:50:05 字數 616 閱讀 3284

1樓:

速度增量大小為v,最小時間

事實上就是速度的方向變化了60°

轉60°所需的時間為(π/3)÷(v/r)即t=πr/3v

你的方法只適用於:

1 加速度和速度方向相同

2 加速度方向不變

這兩個條件同時滿足才行

現在是圓周運動,速度和加速度時刻在改變方向

2樓:飆

看了上面兩位的說法,的確是速度的方向改變了60度,兩個速度向量之差為v

那麼時間就應該是轉過的角度π/3除以角速度v/r,結果應該是πr/3v。

和第一位的一樣。

3樓:

此題的速度增量是向量,實際是速度的方向改變了60度,兩個速度向量之差為v。故此題答案應為t/6,即пr/3。

4樓:

這是向量的加減,初末速度大小都是v,變化量也是v,由三角形法則知,構成等邊三角形。所以速度方向改變60度。t=2πr/v,所以t=(60/360)*t=πr/(3v) 。

你那只限於直線運動,這裡力的增量是向量,要求加速度方向不變,而圓周運動是變加速運動。其實初末速度大小都沒變。

急急急!!高一物理題,急!!高一物理題

1 設加速度為a,初速度為v,則由s vt 1 2at 2得。4 v 1 2a,10 4v 8a 解方程組得a 2 由s vt 1 2at 2得。4 v 1 2a 解得v 3 車停下用時為t,由0 v at得。t 則在這4s 後,汽車還能運動。首先判斷車在這四秒的運動,可以用特殊值討論,即設4s末車...

高一物理題

設g 10吧 物體下落過程分為三段,第一段 懸崖到140公尺處 h 140 速度va 第二段 140公尺處到100處 140 100 速度vb 第三段 100公尺處至地面 100 0 速度vc 第一段 在距離地面高140公尺處 根據v的平方 2gh可以得出,無空氣阻力時速度為根號下200,加上空氣阻...

高一物理題,求解急,一道高一物理題,求解!!

解析 設圓的半徑為r,某條金屬桿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a,則位移可以表示為 s 2rcosa,下滑時的加速度為a gcosa,根據勻變速直線運動的規律 s 1 2at 2,代入解得 t 根號下2r g,與夾角無關,與小球從a滑倒d的自由下滑的時間相同。所以小環由靜止開始自a點沿任何一條金屬桿下滑到圓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