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的一般壽命多少,充電時玩手機對手機,電池,人體各有什麼危害,怎樣能保養好電池。回答要具體

2022-04-19 15:57:08 字數 6168 閱讀 4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一般壽命為1年左右,充電玩手機容易使電池發熱,造成電池使用壽命縮短,並且有伴隨高溫會產生熱量,造成電池**甚至**,對人體造成傷害;而發熱也會是手機的工作狀態不穩定,造成原件加速老化,並且還容易宕機,

要保養好電池,首先做到盡量避免在手機充電時接**、打**、玩遊戲等操作,另外在手機電量使用到不足20%時就應該充電,且充電電流越小越好,盡量使用原裝充電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邊玩邊充就是容易發熱 並且充電時輻射比正常時高很多很多,不用擔心** 因為現在都是聚合物電池 根本不會** ,一般***的電池從充滿電到完全用完 迴圈週期在2000次以上 手機是快速消耗品 在你的手機淘汰的時候電池都未必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的用完充滿算一次,可以達到1000次。不過如果是3.8v的,壽命會少一些。

充電時玩手機輻射會增大,對電池有損壽命。鋰電池活性大,壽命較短。因此避免用完再充電,還剩餘些許電量時最好就立馬充電。

鋰電池最好做到快沒電了時就立馬充電。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對電池有沒有什麼影響,會影響損壞電池嗎?對人體有害嗎?

4樓:衝浪**優化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會加重手機電池負擔,造成手機電池損壞。對人體也是有傷害的,手機充電時,輻射是比較大的,還有觸電風險。

手機電池保養方法:

1、每次完全充滿電使用,減少充電次數,提高電池使用壽命。

2、不用把電池完全放電,通常電量低於10%就需要充電。

3、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不要使用萬能充充電。

4、手機充電過程中,不要使用手機。

5、不要過分充電,電池充滿以後停止繼續充電。

5樓:sweet丶奈何

肯定有影響的,有一定影響,充電時的任何操作都可以影響手機電池壽命,不過如果你不需要長期使用這個手機電池的話,可以不考慮.

而且在手機充電時使用手機,輻射量數十倍於平時,對人體的損傷是不言而喻的

6樓:西北狼

對人體沒什麼損害對電池有損害。時間久了電池會不耐用。縮短使用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不好的電池會引發**

8樓:手機使用者

進電還沒你放電快呢你說呢

充電時玩手機,手機漏電對人有什麼危害?

手機電池頻繁充電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嗎?

9樓:中國移動

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

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

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盡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如果充滿電後將電池置於高溫下,這樣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損害。

(因此當我們使用固定電源的時候,此時電池處於滿充狀態,溫度一般是在25-30°c之間,這樣就會損害電池,引起其容量下降)。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盡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

四、使用專用充電器。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最好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

10樓:殳凝絲經典

會的,最好是用差不多完的時候再充!經常充會導致晶元老化,導致壽命減少

充電時玩手機好不好,會不會對身體有傷害。有輻射嗎? 100

11樓:

不止會輻射,充電玩手機導致**受傷死亡的不在少數,千萬不要充電玩手機,好運不一定永遠伴隨著你,就好像因為充電玩手機導致受傷死亡的這些人已經沒有後悔藥可以吃了,所以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不要做這危險的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會傷害身體,有輻射不影響。

手機功率小,不傷害。人群密集車上同時玩手機,那麼多手機,也沒人休克啊。

對身體有傷害的,會被禁用。蘋果手機充電還是自動開機,想不玩也不行。

13樓:巴特兒狗

手機充電時使用對人體沒有什麼大的影響,只是對你**的電池影響很大,邊充電邊玩手機會使電池的壽命縮短,我們現在用的都是智慧型機,很費電的,如果電池不行多鬧心啊,

14樓:匿名網友

手機只要處於執行狀態就會對人體有一定的輻射。充電的時候也不例外。充電時玩手機對手機的電池不好,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電池壽命,造成手機電池傷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最好不要玩,特別是玩大型遊戲,本身充電時手機會發熱,執行大型遊戲更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對手機不好。散熱差的手機更有可能**,發生危險。輻射肯定是有的,一般情況下可以忽略不計,打**時輻射最厲害。

16樓:

其實充電玩和不充電玩的輻射是一樣的,而手機對人體的輻射來說還沒有電視大,簡直可以忽略不計。但充電玩手機會有一點的**風險,但是只要注意下手機的溫度就無大礙。另外就是充電玩手機只要注意散熱就不會對手機電池造成任何危害,大可不必擔心手機電池的損耗。

17樓:

有,但是可以忽略不計,電池不像處理器,電池是有壽命的,只要你用就會有損耗,現在的電池都能做到完整充放電500次剩餘百分之85的容量以上,所以除非你打算用兩年或以上,否則充電時玩不玩基本不會有什麼可以感知的區別。

想完全沒傷害,只能關機放起來別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接觸手機就會有輻射。充電玩手機和不充電玩手機所受到的輻射量都是一樣的。

充電玩手機對電池不好。會減少電池壽命。其它的到沒有太大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對手機電池是沒有傷害的,至於說對身體的輻射肯定會有那麼一點點,平時玩手機也會有輻射,建議充電時還是不要玩手機,有點危險

20樓:狼孞

四倍,非常嚴重,會導致眼睛容易疲勞,我就是嚴重的典型,左眼太疲勞了經常睜不開,看不清前面,已經一段時間了,我也很怕會不會一直睜不開眼,然後常常玩手機對人是真的很不好的

21樓:i哈哈

時,若同時進行接打**等操作,在通話或連線網路的瞬間電壓會超過平時很多倍,易使手機內部敏感而繁複的零部件受損害,從而導致手機頻繁維修。其

22樓: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充電玩手機不好,有輻射,而且還有危險,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23樓:zhy普通人

其實充電**的案子很多但是絕對不是全部,危險性的事情多了去了,如果每個事情都那麼小心,那你走路要時不時的看著前後左右上下,因為明天和意外誰餓不知道哪個先來。

24樓:

手機充電一般對身體是沒什麼影響和傷害的,只是邊充電邊玩手機對手機不好,輻射可以忽略不計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傷害不大,使用原配充電器還行,輻射都是有的,不大就是了。

26樓:光洪山

可惜了現在的手機,如果拔掉電池後還能靠著充電器供電的話,那怎麼玩都沒什麼事。可惜,現在的手機都不支援。

27樓:

對身體不產生更大的輻射危害但充電的時候玩手機對手機有有害是確定的!

28樓:許多援

沒那麼嚴重。全世界那麼多人,不會只輻射你乙個。

如何給手機充電,能讓手機電池更長壽?一般是,把手機電用完再充電,今天看見 有人說這樣不好,電池壽命

29樓:浮華依舊少年情

沒事,現在智慧型手機都有智慧型控電,而且電池也做了很大的改進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邊衝一邊玩 充電的時候可以關機 開機的話後台軟體不要太多 最好不要一下一下的衝

31樓:曉雯

只有在充電時玩手機,電板才不經用。

32樓:冠壯

直接用手機充充滿了就停了,用座充的話綠燈亮了但是還是在充電,用想電池壽命

手機電池充滿後,繼續充會影響電池壽命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品牌手機電池都有乙個保護板,可以在電池充滿後自動停止充電。

充電時間

手機電池是帶有乙個保護板的.這個保護板在具備條件時會自動斷電。

1、過充保護:也就是電池充滿了就會自動停止充電。

2、過放保護:也就是電池用到了3.2v就會自動停止放電。

3、短路保護:也就是電池不小心短路就會自動斷開連線。

也就是說一般的電池在充電2-3小時左右就滿了.滿了之後實際已經斷開了充電電路。

使用壽命

在正常使用狀況且沒有嚴重撞擊的狀況下,移動**廠商設定的使用年限應為5年,在潮濕多雨的地區,可能對移動**的使用年限有影響。

移動**電池的使用壽命與電池的質量及充電次數有關,一般至少可以充電500次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手機電池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當前手機電池一律為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為鈷酸鋰。

標準放電電壓3.7v,充電截止電壓4.2v,放電截止電壓2.

75v。電量的單位是wh(瓦時)

2、過充、過放和短路會嚴重損害電池的效能,並有可能導致使用風險。為此,手機電池中一般有一塊細長的保護電路板,用來預防這些風險。

3、充電器分為直衝和座衝。直衝將220交流市電轉換為5v直流電,輸進手機並由手機的充電電路降壓給電池使用,一般購買手機時會有配送。座充則直接和電池相連,將市電轉換為需要的電壓給電池使用。

4、如果要使用座充,請盡量選擇原裝或質量優秀的產品。座充中的充電電路若質量不佳,會存在充電風險。

5、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惰性,長期沒有使用可能有鈍化現象,衝放幾次可以恢復最佳效能。

6、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有些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

7、為不損害電池壽命,充電時最好以慢充充電,時間無須過長。

8、手機電池存在自放電,因為過放會損害電池,手機電池若長久不用,應保證電池已有一定電量。

9、儘管我們的手機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手機關機充電時,我們的手機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

10、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34樓:凱智通

手機電池充滿後,繼續充電會對電池壽命有影響的,要看你在充滿後還要再充多久,雖然手機電池內部有保護板可以防止電池過充,但是如果長時間充滿後而不拔下充電器繼續充電,會損耗電池的蓄電狀態。手機電池使用時注意不要過充過放電,也不要邊充電邊玩。

手機電池應用前的測試至關重要,影響著電池的效能和使用,因此手機電池需要進行測試,用彈片微針模組作為連線導通,可傳輸大電流,在1-50a的範圍內連線都很穩定,保證手機電池測試穩定進行,提高測試良率。

35樓:我的愛不再孤單

如果時間不長那沒什麼關係,如果超過一定的時間就會變成過充,會對電池產生不利影響。

一般鋰離子電池現在都是有充電保護的,等它充滿電以後它會自動切斷,然後你手機本身還會消耗電量,等消耗掉一些電量之後它又會自動開始充如此迴圈往復。建議lz去下乙個金山電池醫生吧,這個會提醒你的。最好每個月進行一次完全充電,就是把電量用到百分之20一下,之後充滿電。

這樣比較好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是多少蘋果手機電池壽命能用多久

1 一般 來400次完全重放電後電池的容自量會大幅度減少bai,待機時間縮短du。按照每天一衝的話zhi,兩dao 根據蘋果 bai的官方文件顯示 正常情復況下,iphone手機電池都可以充制電迴圈1萬到bai5萬次 du1 電池被視為壽命耗盡之zhi前,其循dao環次數是有限的。macbookpr...

手機電池的壽命有多少長 手機電池怎麼用壽命長?

手機電池一般壽命是多長時間?這個問題要從二個方面看 一 電池的容量。很多沒有注意這個問題,某國外品牌手機,剛上市的電池容量是850毫安,後來就換成560毫安的了,如果從這個方面看,有人會說壽命是三年,也有說是一年半,答案都是對的。電池的容量越大,待機或通話時間越長,充電次數越少,充電時間越長。二 要...

手機電池一般用多久換,蘋果手機電池一般多久換?

現在的手機電池一般兩年左右的時間就需要更換的,更換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手機維修店面,我第一次就在路邊隨便換的,電池換完後手機反倒不好用了,後來朋友推薦了千機網,又換了一次電池,用了半年感覺還不錯。手機電池的壽命與電池的種類及充電次數有關,若充電次數頻繁,可能會降低電池的壽命,當電池出現耗電非常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