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原因,白內障形成的主要原因 ?

2022-10-27 20:50:02 字數 5549 閱讀 1989

1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的原因比較複雜,例如老年人的白內障多與年齡、外界環境、紫外線照射、遺傳等因素相關;出生時或出生後第一年內發生的白內障,多與母親懷孕頭3個月子宮內病毒**染、母親患有一些全身病有關;眼部的炎症或眼病也可以引起白內障;長期應用或接觸對晶狀體有毒性作用的藥物或化學物質(如糖皮質激素、縮瞳劑、汞等);眼部外傷直接刻引起晶狀體破裂、導致外傷性白內障;紅外線、微波等放射線對晶體的損傷。另外, 糖尿病也可以引起白內障。

2樓:中西醫眼科醫院

白內障是晶狀體混濁,常見原因如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形成白內障。

3樓:上海和平

目前,對於白內障形成的機理還不是很清楚,可能與營養代謝、環境、遺傳等因素有關係,比如先天性的白內障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而年齡相關性的白內障,通常考慮與過多的接觸紫外線、糖尿病患者或經常腹瀉導致營養吸收不良,長時間區域性或全身應用大劑量的腎上腺皮質激素有關。而併發性的白內障可能與眼內的疾病有關,比如葡萄膜炎、青光眼、視網膜脫離、視網膜色素變性、高度近視眼等。另外,眼部外傷以後容易導致外傷性的白內障,還有電離輻射後也會引起白內障。

4樓:愛爾眼科

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稱為白內障

白內障形成的主要原因 ?

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1、遺傳因素

白內障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很多人在出身前後就已經存在白內障。一般來說有兩種遺傳途徑引發胎兒病發白內障,一是由於胎兒所需要的物質不能夠及時從母體內獲取,導致自身出現了發育性障礙,二是由於孕婦有過病史,自身患有過白內障,就會加大孩子患上白內障的機率。

2、外傷

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會使得眼部受到傷害,當眼睛由於外界帶來的傷害沒有得到及時的**護理,可能會引發白內障等較為嚴重的眼疾。這時,我們就要時刻注意,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旦面部受到擦傷,看是否有傷到眼部,當眼部受到傷害,及時進行處理,以免留下病根。

3、年齡因素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各方面代謝會變得緩慢,內分泌系統也會加大出現紊亂的機率,這時,如果各方面的營養跟不上,以及攝入的營養物質不能夠很好的被身體所吸收,慢慢的眼部的免疫力就會急劇下降,導致各種眼疾的產生。因此,到了一定的年齡,應該學會如何保養自己。

4、其他眼疾所引起的

如果本身患有某種眼疾,不加以**,很有可能會引發白內障等其他的併發症,因此,如果在患上白內障之前,已經存在著其他的眼疾,應該及時進行相對應的**和護理,避免其他眼疾的產生。

5、藥物因素

很多藥物在服用之後,是會產生相應的後遺症的。如果自身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都會服用相應的**藥物進行**,長時間的服用這些藥物,排出時可能會通過眼部的淚腺,最終引發白內障等眼疾,這時,我們可以更換其他的藥物進行**。

6樓:

一、引起白內障原因有很多,老年人因年齡新陳代謝功能減退導致的白內障是最常見的一種,統稱年齡相關性白內障,又稱老年性白內障。

二、另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也常併發白內障,即糖尿病性白內障,又稱代謝性白內障。

三、眼區域性外傷是繼發性白內障乙個重要原因。眼球穿孔異物進入晶狀體必然會發生白內障,即或沒有穿孔眼部挫傷也可以引起白內障。

四、眼內炎症(如葡萄膜炎),眼內疾病(如視網膜脫離,眼內腫瘤)都能引起白內障。

五、家族遺傳因素也可使兒童白內障早期發生,先天性白內障可以發生在出生前或出生後。

六、另外,幼年反覆急性腹瀉也可導致白內障發生。某些常用藥,尤其是眼部或全身長期應用皮質類固醇,都能導致白內障。

7樓:東方綜娛社

專家揭秘白內障形成的原因,有這幾點因素影響,為了老人看看吧

8樓:愛爾眼科

緣故是各種各樣的。最普遍的是老年性白內障,隨之年紀的脆化,眼睛晶體的新陳代謝降低,不可以確保眼睛晶體的一切正常營養成分的出示,因此出現了眼睛晶體的渾濁,簡易說也就是說因為脆化而造成的一些。次之也有代謝性一些,代謝性一些中,最普遍的是尿毒症性一些,或許是因為糖酵解的出現異常而造成的眼睛晶體渾濁。

除此之外,也有外傷性白內障,射線觸碰造成的一些,也有藥物性一些,在其中數最多的是應用皮質類固醇生長激素造成的一些,及其某些別的的病症而造成的高併發性一些,例如虹膜睫狀體炎,視網膜脫落,或是別的眼科手術後的一些。

9樓:

年齡增加、機體各個部件老化;

糖尿病等疾病導致代謝異常;

眼睛外傷;

合併其他疾病;

使用某些藥物;

先天遺傳等。

以上眾多因素均可使晶狀體蛋白發生變性,造成混濁,引起白內障。

10樓:大河想吸引

各種原因比如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外傷、中毒、輻射等等。目前**白內障的方法有藥物**和手術**兩種方法,根據白內障的疾病嚴重程度可以選擇合適的**方法。

11樓:上海和平

凡是各種原因如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導致白內障。本病可分先天性和後天性: 1.

先天性白內障 又叫發育性白內障,多在出生前後即已存在,多...

12樓:楊闖

眼睛裡邊的晶狀體變混濁了就叫白內障,引起的原因可以分為季節性,比如眼睛受到劇烈的對沖傷可以早晨,直接外傷穿刺性傷及了晶狀體可以造成白內障。平常說的白內障最多見的和年齡相關,也就是隨著年齡增加,發生晶狀體變性、退行性變化導致變混濁,這種白內障叫做老年性白內障,一般45歲以後就可以可能會逐漸發生晶狀體的變性、混濁,從而發生白內障,所以平常說的白內障是和年齡相關的,因為年齡太大造成的。

13樓: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可能和年齡增大,晶狀體蛋白變性,發生了渾濁,對視力有影響有關係。建議,選擇正規公立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裂隙燈,眼壓和眼底,如果確實目前白內障比較厲害,建議手術置換人工晶體,平時注意休息,合理用眼,多看遠處,多運動,比如散步,保養好眼睛。

14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白內障的**和發病機制是比較複雜的,它與營養、代謝、環境和遺傳等多種因素有關,是機體內外各種因素對晶狀體長期綜合作用的結果。

15樓:

白內障常見原因是由於老齡化導致的

16樓:萍水廂風

出現白內障是人眼中的晶狀體自然老化的結果,跟年齡有很大關係。

此外還跟紫外線照射有關,如果是戶外工作者,可能白內障的時間要早點。

17樓:大帥帥

白內障的**很多,最常見的**是退化,大部分白內障是老年性白內障,這種白內障隨年齡增大,發病率增高,到七十歲時接近百分百有白內障,就和我們老了會有白頭髮一樣,這種是原發性,基本上無法預防或避免,有了就手術吧。還有一類是先天性白內障,這個和遺傳,還有懷孕期間受到感染有關。至於年輕人中發生的白內障大多是併發性,例如糖尿病,風濕性疾病,高度近視,葡萄膜炎,青光眼,視網膜脫離都有可能引起。

長期使用激素和眼外傷也會引起。避免這些原因也是預防方法。另乙個因素是紫外線.

18樓:武漢愛爾眼科

白內障的產生正是由於晶狀體渾濁所導致的。因為我們的晶狀體也會「退休」,隨著年齡的增大或者外傷等各種原因,人眼的晶狀體就會逐漸變得渾濁,光線無法透過,從而引起視力的下降。也就是說白內障的罪魁禍首就是--晶狀體。

手術是目前**白內障的唯一有效方式,以白內障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最為常見。通常,我們的人工晶體可分為單焦、多焦和連續視程人工晶體三大類。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白內障患者都需要即刻做手術,一定要到專業的診療機構診斷檢查,才能確保最好的療效。

19樓:採貳哥

1.先天性白內障又叫發育性白內障,多在出生前後即已存在,多為靜止型,可伴有遺傳性疾病,有內生性與外生性兩類,內生性者與胎兒發育障礙有關,外生性者是母體或胎兒的全身病變對晶狀體造成損害所致,先天性白內障分為前極白內障,後極白內障,繞核性白內障及全白內障。

2.後天性白內障出生後因全身疾病或區域性眼病,營養代謝異常,中毒,變性及外傷等原因所致的晶狀體混濁,分為6種:

①老年性白內障,最常見,又叫年齡相關性白內障,多見於40歲以上,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多,與多因素相關,如老年人代謝緩慢發生退行性病變有關,也有人認為與日光長期照射,內分泌紊亂,代謝障礙等因素有關,根據初發混濁的位置可分為核性與皮質性兩大類。

②併發性白內障(併發於其他眼病)。

③外傷性白內障。

④代謝性白內障。

⑤放射性白內障。

⑥藥物及中毒性白內障。

一般只有手術才能**白內障,如有類似症狀,建議您到醫院及時**。

白內障的危害

20樓:小普看視界

內障引起的失明只是白內障的一種結果,但逐漸失明的這個過程就會把人折騰的不行了。實際上白內障在發病之後,其引起的併發症遠遠會為患者帶來更深遠的痛苦。

一、單眼多視:在白內障早期,晶狀體部分混濁、部分透明,光線通過它投射到視網膜上的物像會產生雙影或多影,因而產生單眼多視。

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常見而嚴重的併發症之一。目前我國糖尿病發病率居高不下,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在城市糖尿病患者中約為50%。

影響因素主要是與糖尿病患病時間的長短和糖尿病控制的好壞有關。另外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老年性白內障發病率較高,發生較早,進展相對較快。

三、眼前暗影:白內障早期,晶狀體的部分混濁位於瞳孔區,在眼前可以出現位置固定、形狀不變的點狀或片狀陰影。它與玻璃體混濁引起的飛蚊症有所區別,後者的暗影是可動的,雖然活動範圍不大,但時隱時現,形狀多變。

四、色覺異常:在白內障早期,由於晶狀體吸收水分多而腫脹,其上皮細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線透過它時會發生折射而呈現彩色暈光。

五、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也稱老年性黃斑變性。該病是西方國家老齡人最常見的致盲眼病之一。

近年來由於我國人民生活條件改善,健康水平的提高,本病的發病率也逐年增高。一般認為該病與眼底黃斑長期慢性的光損傷、遺傳、代謝和營養等多種因素有關。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老年人。

多為雙眼,視力緩慢進行性下降。

21樓:反翽葚讛笀仕藖

一、白內障患者如不及時**,可以導致失明,或引起晶狀體溶解性青光眼或晶狀體過敏性眼內炎,必須引起中老年人的高度重視。二、白內障還會發展,而且會引起嚴重後果。根據白內障發生發展不同階段的特點,皮質性白內障通常分為四期:

初發期(周邊晶狀體混濁,一般不影響視力),膨脹期(晶狀體部分混濁,體積 增大,前房變淺,此期容易引發青光眼);成熟期(晶狀體皮質全部混濁,呈乳白色均質狀,虹膜投影呈陰性,視力降至光感或手動/眼前),過熟期(晶狀體纖維 分解成為糜粥樣液體,體積縮小,囊膜皺縮,可有鈣化斑,核下沉,或晶狀體脫位,皮質溢位)。 一旦患者經眼科醫生確診為白內障,應定期每1-2個月到醫院就診一次,了解晶狀體的變化情況,如果發現晨起視力突然下降,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時機。老年性白內障的預後從發展上看,最終必然導致喪失視力;**方面看,手術成功率高,特別是在無合併症存在的情況下,加以近來顯微手術和超聲乳化人工晶體植入技術的應用,大多數患者可恢復有用視力。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造成白內障的原因有哪些,白內障引起的原因是什麼?

1.先天性白內障又叫發育性白內障,多在出生前後即已存在,多為靜止型,可伴有遺傳性疾病,有內生性與外生性兩類,內生性者與胎兒發育障礙有關,外生性者是母體或胎兒的全身病變對晶狀體造成損害所致,先天性白內障分為前極白內障,後極白內障,繞核性白內障及全白內障。2.後天性白內障出生後因全身疾病或區域性眼病,營...

白內障會有先天性的嗎?先天性白內障會發展嗎

白內障是眼科疾病中的一種,該病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而先天性的白內障多發生在出生前後,或者是在兒童期間發病,導致該病發生的起因繁多,主要為遺傳因素,大部分患兒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導致孩子的眼部健康受損嚴重,影響到了視力。眼科疾病中白內障較為嚴重,且 特別的複雜,且分為不同的型別,先天性的白內障是其中一...

白內障手術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白內障手術最佳時機,總的來說盡早做比較好,尤其白內障已經對生活工作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建議馬上做手術。好多老百姓都知道的一句話就是,白內障等到全白或成熟以後再做,這種說法以前確實是存在的。但是這個說法存在的條件是在二三十年前,那個時候我們的手術條件不夠成熟,手術顯微鏡沒有大規模的普及,是需要用肉眼做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