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時,先剎車,還是先離合摘檔剎車

2022-04-18 18:52:46 字數 5731 閱讀 4042

1樓:姓奕律良

停車的時候,是不需要

退檔的。

直接將離合器踩到底,然後慢慢踩剎車。

車停穩以後,直接將檔位掛空擋,拉手剎。

不管你是正在駕校學車,還是已經拿到了駕照。

起步時,都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上車前繞車1圈,檢查輪胎氣壓,檢查車底有無小動物。檢查車輛四周情況。

2、上車後,系安全帶。調整座位,調整左右反光鏡

和後視鏡。

3、檢查檔位必須在空擋位置,手剎處於剎車位置,雙腳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如果不踩離合器和剎車,檔位不在空擋。一打火,車子就直接往前衝,或者直接熄火,)

4、打左轉向燈。打火。觀察左反光鏡,確保左方安全。(只有踩下了離合器,檔位置於空擋位置時,才能打火。)

5、鬆手剎,掛一檔,左腳慢慢抬起離合器,(不管是起步,還是掛完檔以後,還是正常行駛,任何時候左腳抬起離合器,都是慢慢抬,越慢越好。)等到車子微微有點震動的時候。右腳鬆開腳剎,輕輕踩油門。

(左腳慢慢抬離合器的同時,右腳慢慢往下踩油門。)新手經常熄火的根本原因有兩個:1、抬離合器的速度太快。

2、坡道起步時,需將離合器慢慢抬至車子有些抖動了,再鬆剎車,慢慢加油。

6、觀察汽車速度表:當車速10km\h左右時,掛2檔。20-25左右時,掛3檔。

35左右時,掛4檔。45左右時,掛5檔。(如果有6檔,60左右,就掛6檔。

)平時正常開車,必須用5檔或者6檔開,才省油。(或者看汽車發動機轉速表,每次達到1800-2000千轉時,就換下乙個檔。)

開車時,不要心浮氣躁。永遠記住:你是在公路(公共的,屬於大家的道路)上行駛,該讓人家的時候,就要多主動讓人家。不要隨意變更車道、隨意搶道,猛打方向盤,急踩剎車。

平時多記憶豪車標誌,遇到豪車時,至少距離50公尺。

每隔15-20秒鐘,就要看一次左右反光鏡。時刻注意車輛周圍狀況。

評價乙個司機是不是乙個好司機,不是看他技術有多麼嫻熟,技巧有多麼酷炫。

評價乙個司機是不是乙個好司機,只有乙個唯一的標準:就是有多少年,沒有出交通事故。

停車:1、先觀察周圍車輛狀況。停車不能干擾別車正常行駛。

2、打右轉向燈,觀察右反光鏡。確保右方安全。

3、踩離合器、踩剎車,減速。

4、停穩以後,拉手剎、檔位直接置空擋。

5、松剎車

和離合器。

6、熄火,關車窗。

7、下車關車門,鎖車門。

2樓:a成都駕校教練

先離合還是先剎車,應該有很多學車的朋友們

停車是先踩離合和剎車至停穩再摘到空擋,還是提前摘空擋再踩剎車?

3樓:

剎車時切忌同時踩離合。踩了剎車,對車子的制動力有兩個,乙個是剎車片帶來的摩擦力,乙個是發動機的牽引阻力。如果你踩了離合,就只有剎車片的摩擦力,制動力降低,制動距離增大,帶來安全隱患,而且,長期如此,加劇剎車磨損,增加保養費用。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掛空擋,要掛只能是停穩以後。

1、掛空擋不省油。現在全是電噴車,油幫浦由電腦根據當前發動機工作狀態控制,掛了空擋以後也許噴的油更多。

2、掛空擋增加制動時間和制動距離,因為失去了發動機對車輛的阻力。

3、掛空擋可能造成熄火。雖然這種情況罕見,但絕不是不可能發生。一旦在空擋滑行過程中熄火,後果是災難性的:方向盤鎖死(即使沒鎖死失去助力方向將沉重無比),剎車踩不動,車輛失控。

所以,無論是為了節能減排、降低保養費用還是安全行車,都不要邊踩剎車邊踩離合,更不要在任何時候空擋滑行。

4樓:天空藍如海

我來詳細說一下:

不掛空擋,鬆油門輕點剎車,車快抖的時候,踩下離合同時繼續踩剎車至停車,然後摘到空擋(空擋前一直是4檔)

1、剎車時切忌同時踩離合。踩了剎車,對車子的制動力有兩個,乙個是剎車片帶來的摩擦力,乙個是發動機的牽引阻力。如果你踩了離合,就只有剎車片的摩擦力,制動力降低,制動距離增大,帶來安全隱患,而且,長期如此,加劇剎車磨損,增加保養費用。

3、掛空擋增加制動時間和制動距離,因為失去了發動機對車輛的阻力。

4、掛空擋可能造成熄火。雖然這種情況罕見,但絕不是不可能發生。一旦在空擋滑行過程中熄火,後果是災難性的:方向盤鎖死(即使沒鎖死失去助力方向將沉重無比),剎車踩不動,車輛失控。

所以,無論是為了節能減排、降低保養費用還是安全行車,都不要邊踩剎車邊踩離合,更不要在任何時候空擋滑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詳細說一下:

一、你所列三種方法中,二是對的。

二、剎車時切忌同時踩離合。踩了剎車,對車子的制動力有兩個,乙個是剎車片帶來的摩擦力,乙個是發動機的牽引阻力。如果你踩了離合,就只有剎車片的摩擦力,制動力降低,制動距離增大,帶來安全隱患,而且,長期如此,加劇剎車磨損,增加保養費用。

二、車輛在行駛過程中,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掛空擋,要掛只能是停穩以後。因為:1、掛空擋不省油。

現在全是電噴車,油幫浦由電腦根據當前發動機工作狀態控制,掛了空擋以後也許噴的油更多。2、掛空擋增加制動時間和制動距離,因為失去了發動機對車輛的阻力。3、掛空擋可能造成熄火。

雖然這種情況罕見,但絕不是不可能發生。一旦在空擋滑行過程中熄火,後果是災難性的:方向盤鎖死(即使沒鎖死失去助力方向將沉重無比),剎車踩不動,車輛失控。

所以,無論是為了節能減排、降低保養費用還是安全行車,都不要邊踩剎車邊踩離合,更不要在任何時候空擋滑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程式應該是:離合-剎車-空檔。需要注意的是車輛在行駛中是不允許空檔滑行的,雖然有人提倡空檔滑行,但是從安全角度和車輛的使用手冊上講空檔滑行是禁止的。

7樓:夏巨集志好帥氣

先踩離合後殺車.因為踩下了離合器後發動機的扭據力就不會傳給變速箱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第二種了,正確情況下,在離合器完全分離情況下,就是踩下離合,緩緩踩剎車。至車停止後。掛入空檔。

9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提前把檔位摘到空檔讓車速自然慢下然踩下剎車。如果你想快要停下先剎車然離合讓車最快的速度停車。減速是把離合踩下然後剎車 如果在高速想停車是先剎車後離合檔位不要摘下讓它牽制車速度 如果你想空檔停車是擋位摘下帶點剎車如果前方情況好轉把檔位掛上踩油門走人 再說明一下什麼速度應用什麼檔位上,如果高檔低速、低檔高速會對發動機不好如果長時間這下是對車不好。

你第三個問題哪就提前減檔,

10樓:pj何傑

踩下離合掛空擋``然後滑行踩剎車至停車``這是對愛車的最好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是對的

車在行駛中不應摘空擋,危險時候處理不來。

12樓:崑崙

緊急下 不摘檔不踩離合直接丟油門剎車 發動機牽制力和剎車同時作用 縮短剎車距離 減輕剎車系統的壓力 這一點很重要 關乎安全 解除情況後 根據速度掛相應檔位,或踩離合

不緊急 可以操縱的情況下 可以帶檔滑行 ,再減擋制動停車 若絕對安全的情況下可以掛空擋或踩離合器滑行,再輕柔點剎,停車

祝行車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駕校和安全角度來說 先踩剎車 等車速度減慢後同時剎車和離合一起下去停車 再摘檔。 切忌先踩離合 這樣車處於空擋行駛 很不安全。

當然 一般我們這樣的老司機在日常生活中一般開車如果是平路的話 當然可以先掛空擋 到時候直接一腳剎車車就停了 還不怕熄火。

科目三靠邊停車,停車後是先摘檔還是先拉手剎?就是踩離合踩剎車後!

1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當聽到「靠邊停車」口令時,按以下動作操作

1、迅速開啟右轉zhi向燈。

2、根據需要,鬆油門,踩剎車,減速減二檔。

3、觀察右後視鏡,確保安全時,轉向燈三秒後,右打方向盤,通過「三把方向」,將車輛靠邊擺直擺到位。

4、車輛即將停下時,踩離合,由輕到重踩剎車至車停止。

5.拉手剎,摘空檔。

6、松離合,松腳剎。

7、松安全帶。

8、觀察車外情況,確保安全後,向考官報告:「報告考官,操作完畢,車外安全,具備出車條件,請指示。」考官同意下車後,學員下車,考試完畢。

注意事項:

⑴ 如果在高速檔位,先減速,再靠邊。

⑵ 切勿空檔划行。

15樓:閆恆箕己

踩離合剎車,就是空擋加手剎一樣。你要是非要講那就是先踩離合剎車掛空擋拉手剎。我考試的時候都看外邊裡面沒人管。

手動擋車快速停車,是先踩剎車把速度降下來,然後踩離合摘空檔,然後再剎車停住可以嗎?比如

16樓:我逆天怎麼了

那是你速度與檔位不匹配所以熄火,其實40公里以下可以直接踩離合踩剎車停車停好後在回空擋,或者踩離合掛空擋停車(注掛到了空擋就可以不用踩離合了)

倒樁時先鬆離合還是先鬆剎車?

17樓:記明練

當然是先鬆剎車,先鬆離合的話,一檔帶速再踩著剎車,不是鐵定要熄火了。

一般動作是停車後即鬆開剎車,觀察好慢松離合做動作,一些動作還要靠半離合控制速度呢。

做完動作停下來的時候也要注意,一定要前離合到底,再迅速踩剎車,不然先踩下剎車後也容易熄火

現在的老師真不負責,我學車的時候老師都一步一步教一遍的。

不過有些人習慣帶剎起步,也就是腳踩剎車或者使用手剎的情況來啟動發動機,等車身出現前進跡象時鬆開剎車,即可完成起步操作。

注意事項

腳剎起步:在踩住腳剎的前提下,踩下離合器,掛一檔,鬆開了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時,車身出現輕微顫動,車頭翹起,此時鬆開腳剎,車輛就開始緩慢前進。

手剎起步:手剎起步時無須踩住腳剎,其前提是在有一定坡度的地面上,為了穩定停車而拉起手剎。具體的操作方法是:

左手穩握方向盤,踩下離合器,掛一檔,右手放在手剎上,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點,立刻鬆開手剎,車輛平穩前進。

減擋時,因為速度要和擋位匹配,所以先踩剎車減速,然後再踩離合換擋,這種原則也適用於加擋,先踩油門提速,然後才離合換擋。

18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倒樁時先鬆離合。汽車在平路時不需要踩剎車,所以起步時就沒有所謂先鬆離合還是剎車,直接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即可。不過在練車時,教練都會交待要踩剎車,這是為了安全起見,怕原來擋位沒有在空擋上而出現前竄。

主要優勢:

不過有些人習慣帶剎起步,也就是腳踩剎車或者使用手剎的情況來啟動發動機,等車身出現前進跡象時鬆開剎車,即可完成起步操作。

19樓:大叔

當然是先鬆剎車,先鬆離合的話,一檔帶速再踩著剎車,肯定要熄火了。一般動作是停車後即鬆開剎車,觀察好慢松離合做動作,一些動作還要靠半離合控制速度。

在準備入庫之前,允許稍微停頓一小會,考生可藉此機會由後視鏡觀察車庫邊線,決定倒車時方向盤的角度。

1、充分利用車頭某一參照物,當參照物位於道中間或一側時,應能正確感覺到車輛所在位置,以確定打方向或回方向的時機及幅度大小;

2、要充分利用兩眼餘光作用,克服眼睛看遠不顧近而造成修正方向較晚的現象;

3、養成車頭不偏斜就不動方向盤的良好習慣。在修正方向時要做到「及時」二字,且幅度適中,一般在回正方向時應稍早,且幅度也要小;

4、結合場地訓練,訓練轉向的時機和速度,如8字形、s形和直角轉彎;

5、車輛在右側行駛時,為防止車向右頭偏斜,應將方向盤左轉至無游動間隙,以便左手能感覺車輛此時所在位置。

科目二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還是剎車

科目二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不用踩剎車。手動擋的汽車送離合是為了讓車起步,把車倒入庫中,如果踩剎車就會讓車停下,中途停車會被扣5分,所以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不用踩剎車。倒車入庫起步操作要領 由起始點倒入車庫時,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

手動擋停車時掛幾檔?踩離合,掛擋,剎車,熄火,這些是怎麼排序的

必須先鬆油門,踩住離合的同時踩剎車 1,車速比較快,比如,行駛速度在40公里以上,要停車,提前減速,可先抬起油門減速,在符合滑行條件時,可以利用滑行減速 但是,電噴車在滑行時反而費油 待車速減到40公里以下時,再停車,停車時,變速桿如果在空檔位置,踩剎車就行了。利用發動機的牽制作用減速,必須先踏離合...

科目三掉頭時,一檔起步,剎車和離合怎麼配合才能不熄火。詳細點,謝謝

科目三剎車 油門 離合 如何操作,如何起步不熄火,教練 我要是留一手,我就餓死了 科目三掉頭時,一檔起步,綜合路況,剎車和離合可以使用半聯動發動,車子起步後馬上輕踩油門加油保持車輛動力後掉頭。開始掛1檔,緩慢抬起離合以讓車輛起步,輕踩油門以提高車速。有很多科目三考生,對速度有恐懼感,總擔心因為速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