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停車時掛幾檔?踩離合,掛擋,剎車,熄火,這些是怎麼排序的

2022-02-09 23:15:28 字數 5765 閱讀 5996

1樓:卻甘愈雁

必須先鬆油門,踩住離合的同時踩剎車

1,車速比較快,比如,行駛速度在40公里以上,要停車,提前減速,可先抬起油門減速,在符合滑行條件時,可以利用滑行減速(但是,電噴車在滑行時反而費油),待車速減到40公里以下時,再停車,停車時,變速桿如果在空檔位置,踩剎車就行了。利用發動機的牽制作用減速,必須先踏離合器踏板,緊接著踏行車制動器踏板,踏行車制動器踏板的力度,根據停車的位置來決定,等車停穩後,將變速桿置於空檔位置,拉緊駐車制動器操縱桿,然後將兩隻腳抬起即可。

2,車速在40公里以下,那麼可以先踏離合器踏板,緊接著踏行車制動器踏板停車。

2樓:歧凌蝶肇戈

停車空擋,踩離合,掛檔,加油門,剎車,離合,空擋,手剎,熄火。

3樓:字語海酈瑾

考試是掛二檔停車

踩離合,掛二擋減速,剎車,熄火

4樓:皋翰翮陳昆

手動擋是有空擋這個檔位,就是所有檔位的中間。停車時順序是踩離合、剎車、當速度慢下來同時掛到空擋,最後熄火。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5樓:僧翱開羨

手動擋汽車停車時掛空擋。即將所掛的擋位退出即可,空置在中間位置。

任何時候,在手動擋汽車點火之前時,首先踩住離合和剎車,一是防止發車時車輛帶擋出現衝出現象,二是防止未拉手剎導致空滑。點火後準備起步,首先掛擋,隨後輕抬離合,熟練後可直接抬剎車左腳松離合右腳點油門。

停車時,先踩離合後踩剎車,然後空擋位,拉手剎,最後抬離合抬剎車,熄火。

手動檔車子起步和停止時打火,離合,腳剎,手剎操作的順序是怎樣的?

6樓:榮榮和平

1.手動擋汽車起步操作順序:

踩下離合、啟動汽車、打轉向燈、掛一擋、放手剎、抬離合、加油門。

汽車起步:

•左腿離合右腿油,轟聲空油報儀表(考官同意起步走)。轉向燈,後視鏡,踏離合掛(一擋,二擋)。

•上坡起步,油離配合放手剎,手剎跟著油門下。

•下坡起步,轉向燈,後視鏡,踏離合掛(一擋,二擋)注意要把手剎先放下,油離配合跟油走,達到平穩起步的目的。

2.手動擋停車操作順序:

車子停穩後,先拉手剎,後掛空擋,再鬆離合,最後松剎車關轉向燈,熄火,踩離合,掛一檔。

汽車停車:

•拉起手剎後,車子就固定住了。

•掛空擋,車子就不會在發動機啟動的情況下移動或熄火了。

•先鬆離合是,防止沒掛空擋就直接松離合器,那樣車子在啟動的情況下,加上沒拉手剎也沒踩著剎車的話,車子會移動的。

•熄火後掛一檔,防止手剎線斷了或坡度過大,車子移動,用一檔的齒輪卡住,車就不會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 踩離合 掛一檔慢抬離合 帶車身向前探時 放手剎或者腳剎 此時車會移動 三五公尺後 緩慢抬離合 踩油門 增檔 停車時離合剎車同時踩 摘空擋拉手剎 抬雙腳

8樓:指尖殘存的氣息

1、上車踩住離合(踩離合打火,第一防止沒摘擋打火,第二讓發動機空載打火),打火,掛檔,松離合,踩油門,送手剎(防止路面有坡度溜車)

2、踩離合摘擋,踩剎車停車,拉手剎,然後熄火

9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 先踩離合 然後打火 放手剎 踩油門同時丟離合 走 停止 鬆油門 先踩離合 再踩剎車(剎車不要踩太猛) 停穩後 拉手剎 松離合 熄火

駕車起步與停車的一般步驟是什麼?手剎,離合,掛擋,剎車

10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汽車起步口訣

一踏(離合),二掛(一檔),三開(左燈),四按(喇叭),五放(手剎),六看(前後左右情況),七松加(松離合、加油)。

汽車停車口訣

一打(右燈),二踩降(踩腳剎降車速),三看(右鏡),四踏(離合),五踩停(踩腳剎至全停),六拉(手剎),七空(檔),八關(右燈),九放(離合),十松(腳剎)。

擴充套件內容: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11樓:風和日麗丨

駕車起步與停車的一般步驟如下:

一、汽車起步步驟:

1、左腳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右手將變速桿掛入1擋。

2、注意倒車鏡,開左轉向燈,按喇叭。

3、右手鬆開手剎。

4、左腳抬離離合器踏板至車身發抖,發動機聲音變小位置時停住,同時右腳慢跟油門至三分之一位置。

5、當汽車平穩行駛之後再慢慢抬離合器踏板到頂,而且把左腳放在離合器踏板左下方,起步操作完成。

6、在快速起步的操作中,離合器踏板抬得慢會造成汽車後溜。此時,應迅速將左右腳分別同時踩下離合器踏板和制動踏板把車停住,重新再來。

二、汽車停車步驟:

1、打右轉向燈。

2、看後邊、右側可行,輕打盤,輕剎車減速靠右慢行。

3、剎車至車將顫動時,踩離合器,繼續剎車。

4、車右側離路邊30公分左右停車剎車。

5、拉起手剎、摘擋、松離合器。

6、打回轉向燈。

7、熄火。

8、解安全帶。

9、下車、鎖車。

開車要小心,起步、停車也不可大意。尤其是在大雪天。主要是要穩。

起步注意事項:

1、起步前,先檢查一遍車身,看看雨刮、輪胎、剎車有沒有損壞;

2、上車的時候動靜可以大點兒,提醒車底取暖的小動物,你要走了;

3、冬天有些車冷啟動困難,不容易打著火,一般都是電瓶虧電了,如果連續幾次都打不著,可以選擇搭電或者晚上把電瓶卸下來放在屋裡,第二天再裝上;

4、前風擋如果起霧,選擇除霧鍵,是最快速的方法;也可以使用暖風或者冷風除霧(暖風除霧需在停車時進行,因為開始霧氣會變大),使用除霧劑效果也不錯;

5、雖然現在的車子都不需要熱車了,但是冬天機油的流動性比較差,起步之後不要猛踩油門導致發動機高轉速運轉,等溫度上來之後就可以正常開了。

停車注意事項:

1、有條件的話,最好把車停放在室內或者地下停車場,不用受風吹日曬,也暖和的多;

2、如果只能停在戶外,盡量選朝陽、平坦、乾燥的地點停放;

3、冬季風大,為避免高空墜物砸傷愛車,最好停在空曠的地方;

4、如果路面有冰雪,盡量不要坡道上停車,不僅起步困難,還容易打滑溜車發生危險;

5、不要在地面低窪處停車,冰雪融化後會產生積水,晚上結冰第二天就會凍住輪胎。

12樓:turtle小佳

駕車起步有個順口溜:一踩二掛三打四鳴五看六松。

按照一二三四五六的順序來分別是:踩離合,掛擋,打轉向燈,鳴喇叭,看道路兩旁,最後鬆手閘。記住這個順序,起步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

汽車停車步驟:

1、打右轉向燈。

2、看後邊、右側可行,輕打盤,輕剎車減速靠右慢行。

3、剎車至車將顫動時,踩離合器,繼續剎車,車右側離路邊30公分左右停車剎車。

4、拉起手剎、摘擋、松離合器。

5、打回轉向燈,熄火,解安全帶,下車,鎖車。

拓展資料:

新手駕車注意事項:

1、上車檢測:車體外觀、輪胎氣壓、制動效果、離合半聯動、擋位互換、燈光、燃油量等。

2、易忘記步驟:手剎。變道、路口,打轉向燈、看倒車鏡。忌低速高擋,及時換入合理擋位(放眼遠方、提前預防、留有餘地,提前換擋和減速)。

3、需著重練習:

目視遠方,左手握方向盤,右手檔位互換。左右輪對應參照點。(ps:

不是自己熟悉的車,出發前最好先標出參照點)前後車距,車身左右距離。 掉頭、入庫、爬坡等。熟悉自己愛車的轉彎半徑、視野盲區,以免開車死角。

4、新手駕車務必要注意的就是車速和車子兩邊的動態,小心駕駛、注意慢行!

5、建議新手在晚上車少的時候去寬敞路段練車。切記莫要在上下班**、車流高峰期出去練車,否則很容易緊張,容易發生掛擦、事故。

6、經過路口,注意行人且不要超車;超車時,需特別注意公交站台的落客;注意車邊騎自行車的人,如果騎行者回頭,那麼ta可能想拐彎,此時要注意避讓、減速。

7、切記起步換擋(換擋要柔和輕快),不要急剎車,以免熄火、側滑側翻!多觀察倒後鏡!

8、不要尾隨(空載)計程車、公交車,遠離大型貨車等。切忌併排行車!

9、通過障礙物(如坑窪、鐵軌等)不要踩剎車,應在通過這些障礙之前踩剎車,路遇前有障礙先踩剎車,臨近通過時鬆開剎車慢慢通過。

10、平時注意保養愛車!另外就是禮讓行車,沒事盡量少開車,低碳出行!

13樓:憶安顏

啟動的正確步驟是: 踩剎車-拉手剎--點火(不是直接掛d檔,掛到n檔上再點火,之後由n檔到d檔)-鬆手剎-松腳剎-踩油門-起步。

停車的正確步驟: 踩剎車-拉手剎-掛p擋-熄火-拔鑰匙。

拓展資料

平路起步是指汽車在相對平整的地面上的起步。坡道起步是指汽車在一定角度的坡道上起步,它是新駕駛員必須具備的基本技能。

汽車停車將汽車停放在符合規定、方便、安全的地方,需要按照一定的步驟進行操作,保證車載人員、汽車、道路行人和其它車輛的安全。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停車方式:臨時停車、較長期停車、長期停車、故障停車。

停車時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熄火停車或長時間怠速停車,這種情況下需要把擋位掛入p擋,因為掛入p擋後,變速箱的駐車棘爪會與卡槽咬合,這樣就鎖止住了汽車的傳動部分。如果是平地長時間停車時,可以用p擋鎖止為主,手剎為輔;而在坡道長時間停車時,則需要手剎為主p擋為輔。

另一種是短暫停車比如等紅燈時,這種情況到底是掛n擋還是掛d擋,這個問題一直都有爭議。支援掛n擋的人說,d擋時液力變矩器中幫浦輪轉動而渦輪不動,這種情況下變矩器殼體內atf會不停的被攪動,溫度會上公升,油液質量會下降,另外油耗也會上公升。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起步步驟:

1、左腳踩下離合器踏板,右手掛入1擋。

2、注意倒車鏡,開左轉向燈,按喇叭。

3、右手鬆開手剎。

4、抬離離合器踏板至車身發抖,發動機聲音變小位置時停住,右腳慢跟油門至三分之一位置。

5、汽車平穩行駛之後再慢抬離合器踏板到頂,左腳放在離合器踏板左下方,起步操作完成。

汽車停車步驟:

1、打右轉向燈。

2、看後邊、右側可行,輕打盤,輕剎車減速靠右慢行。

3、剎車至車將顫動時,踩離合器,繼續剎車。

4、車右側離路邊30公分左右停車剎車。

5、拉起手剎、摘擋、松離合器。

6、打回轉向燈。

7、熄火。

8、解安全帶。

9、下車、鎖車。

資料拓展:

平地起步:

1、右手掛入1擋;

2、右手開啟左轉向燈;

3、左手按一下喇叭;

4、左腳慢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右手慢慢松駐車制動器操縱桿,右腳慢慢踩加速踏板加油;

5、觀察汽車運動狀態:出現抖動趨勢及時加油;出現溜車趨勢及時松駐車制動器踏板;

6、仔細聽發動機聲音:變低及時加油或及時松駐車制動器踏板;發動機聲音變高及時減小油門或及時抬起離合器踏板;

7、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

8、右腳加油提速至正常車速後,將車駛入正常車道並關閉轉向燈。

坡道起步

1、掛入1擋;

2、開啟左轉向燈;

3、按一下喇叭;

4、左腳踏檔,右腳徐徐踏下加速;

5、發動機聲音有變化或車身稍有抖動時,迅速鬆開手制動,並再稍踏下加速踏板,慢抬離合器踏板;

6、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

7、右腳加油提速至正常車速後,將車駛入正常車道並關閉轉向燈。

手動擋急剎的時候到底要不要踩離合?為什麼?

如果你是想讓車子停下來,那就應該踩離合,如果只是減速,那就沒有必要去踩這個離合器。因為手動檔急剎話很容易傷害剎車片,踩離合可以減少對剎車片的傷害。需要踩離合。應該在車快停止的時候踩下離合器,因為這樣才能夠有效的制動,也降低了危險係數。當然不需要踩離合。因為在急剎車的時候在踩離合可能會對汽車造成非常大...

掛擋時車身抖動什麼原因手動擋汽車在掛檔時車身為什麼會抖動

行駛時抖動 車子在行進間發生抖動比原地怠速時來得更令人懊惱,因為這時候的抖動不但會讓駕駛樂趣全無,而且還會讓人有極大的心理壓力,不曉得這時的抖動會不會導致安全的意外。行進時的抖動大致上都是來自與傳動系統相關的問題,而最基本的一環就是輪胎出狀況了。途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

手動擋的車,減速時直接踩剎車還是踩下離合器再慢慢踩剎車?急

這種有太多的情況,不同情況操作方式是不同的,大體想到的跟你說下,解釋下 高速行駛 不一定是要跑一百啊或者多少的這裡,這裡的告訴指的是與下邊的低速相比較,這裡說的差不多三四十吧 下,如果想穩步停車,一般司機都是先鬆油門,帶檔滑行緩慢下踏剎車踏板,用剎車與發動機同時制動,當發動機轉速將達到怠速時踏下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