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捕蛇者說》課後習題是什麼

2022-04-18 18:52:47 字數 456 閱讀 1838

1樓:課文你來說

語文版九

年級上bai

冊語文du第23課。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語文課文zhi。dao

蘇教版專九年級上冊。

《捕蛇者說》,出自於唐代文學

屬家柳宗元的散文名篇。文字抓住蛇毒與苛政之毒的聯絡,巧用對比,通過捕蛇者與毒蛇之毒來襯托賦稅之毒,突出了社會的黑暗。

《捕蛇者說》,初三語文

捕蛇者說 本文講述了一件什麼事

2樓:我只愛回答問題

《捕蛇者說》,出自於唐代文學家柳宗元的散文名篇。文字抓住蛇毒與苛政之毒的聯絡,巧用對比,通過捕蛇者與毒蛇之毒來襯托賦稅之毒,突出了社會的黑暗。文章筆鋒犀利,文情並茂,堪稱散文中的傑作。

千百年來一直廣為傳頌。該文被收入語文版九年級上冊,蘇教版九年級上冊。

《捕蛇者說》柳宗元翻譯和答案

捕蛇者說 朝代 唐代 作者 柳宗元 譯文 永州的野外出產一種奇特的蛇,它有著 黑色的底子白色的花紋 如果這種蛇碰到草木,草木全都乾枯而死 如果蛇用牙齒咬人,沒有能夠抵擋 蛇毒 的方法。然而捉到後晾乾把它用來作成藥餌,可以用來 大風 攣踠 瘻 癘,去除死肉,殺死人體內的寄生蟲。起初,太醫用皇帝的命令徵...

捕蛇者說一詞多義

永州之野產異蛇,黑質而白章 觸草木,盡死 以齧 ni 人,無御之者。然得而臘 x 之以為餌,可以已大風 攣踠 lu n w n 瘻癘 l u l 去死肌,殺三蟲。其始,太醫以王命聚之,歲賦其二,募有能捕之者,當其租入。永之人爭奔走焉。有蔣氏者,專其利三世矣。問之,則曰 吾祖死於是,吾父死於是。今吾嗣...

腕換成足字旁是什麼字捕蛇者說》中第一段「可以已大風,攣」

踠w n 踠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足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5 五筆86 khpb 五筆98 khpb 倉頡 rmjnu 筆順編號 251212144535455 四角號碼 6311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e20 基本字義 1.騾馬等腳與蹄相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