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送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在考慮要不要讓孩子去學程式設計了

2021-04-16 12:02:47 字數 5358 閱讀 7024

1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現如今,少兒程式設計可以說是一種不可逆的發展趨勢,從國外的火熱延伸到國內的關注。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839

1.數學方面

第乙個就是數學。少兒程式設計圖形化程式設計,第一技能方向就是數學。我們前面注意到,兒童學少兒程式設計,首先注意的就是乙個或一些角色在舞台上的行動,這其中就包括:

算術運算:加減乘除是四種基本運算,兒童在程式設計過程中,常常需要在具體的場景中來運用這四種基本運算。另外還有取模運算和四捨五入。

數學函式:在程式設計過程中,兒童將接觸到一些基本的數學函式,包括取絕對值,三角函式,對數函式以及指數函式等。可以非常直觀的通過函式影象的自動喵點畫圖及生活應用來理解它們。

所以這裡面有著大量的數學學科內容,而且,這些內容都在具體的問題和任務場景中出現,既包括基本算術和幾何圖形知識,也包括函式以及座標系等中學數學核心概念。通過它們在具體任務中的應用,兒童不僅操控了這個虛擬世界,而且會切身鍛鍊到、應用到數學知識和能力。

2.邏輯方面

程式設計的基礎,既有數學,也有邏輯。邏輯思維能力,是兒童發展的乙個基本能力,在文理各個方向都是十分重要的基礎。少兒程式設計,可能是第一次對兒童正式的、系統的進行邏輯方面的鍛鍊。

事件邏輯:其次是事件邏輯,基於事件的判斷,也是兒童比較熟悉的。少兒程式設計用幾種基本的事件模式,來生成事件判斷語句。在scratch中都是以「觸碰」為核心動作來構建的。

邏輯運算:在簡單的邏輯推理中,三種基本邏輯運算是最重要的基礎。即與邏輯、或邏輯和非邏輯——這三種基本邏輯在少兒程式設計中大量的使用到。

所以在少兒程式設計中,邏輯思維的訓練是乙個基本訓練,這也是程式設計及電腦科學方向的乙個基本核心特徵。兒童將在大量的問題解決和任務控制中,形成系統化的有邏輯的解決方案。突出鍛鍊到兒童的邏輯思維能力。

這種邏輯訓練的密集度,不是其它活動所能比擬的。

2樓:傲夢程式設計市場部

孩子學少兒程式設計bai的好處?du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孩子想不想學。

4樓:豬寶寶

這樣打廣告真的好嗎??

好吧,我也學學。

在考慮要不要讓孩子去學程式設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去學程式設計還是需要根據孩子的興趣和天賦來。

從羅輯思維到運動能力,每乙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智慧型別。分析孩子屬於何種智慧型別,才能挖掘他們的潛力,讓他們在一次次「起跳」中成長。學習程式設計也如此,是考慮天賦興趣,給孩子選擇權,還是大包大攬、「趕鴨子上架」,結果大不相同。

有意義的人生各有各的姿態。程式設計也好,數學也罷,彈琴也好,寫詩也罷……教育如同馬拉松,家長不必為孩子噴薄而發的「加速度」自喜,也不必為厚積薄發的「慢變數」著急,陪伴孩子找到興趣點,人生才會更精彩。

6樓:冰淇淋小仙女

看孩子有沒有興趣吧,因為沒興趣的東西肯定學不好,沒興趣就不要浪費時間

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7樓:_西瓜創客

以下是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一些作用,少兒程式設計是很有必要學習的哦

1、程式設計幫助孩子培邏輯思維能力和抽象思維能力。為了使計算機能夠理解人的意圖,必須將解決的問題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過計算機能夠理解的形式告訴計算機,使得計算機能夠根據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種特定的任務。學習程式設計能夠培養孩子的體系化思維、邏輯思維和抽象思維。

2、程式設計提公升創造力,幫助孩子跳出思維定式。根據調查研究,孩子在15歲後便會形成思維定式,如果他們在此前從未有過發揮獨一無二的創造力的機會,將來不管遇到什麼樣挑戰,大腦會慣性地告訴他們,這件事是無能為力的,孩子的人生從此變得平庸。而程式設計的過程「就像藝術一樣在創作」,孩子們會享受到創造的樂趣。

3、程式設計增強孩子自信心,提高做事情的專注力。完成乙個完整程式的製作能夠有效提高孩子做事情的專注力,乙個由自己一步步建立而來的作品更是能夠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可以更有勇氣地面對將來學習、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挫折。

4、程式設計將會像閱讀和寫作一樣成為孩子最基本的能力之一。隨著技術的發展,特別是智慧型時代的到來,程式設計已不是工程師的專利。程式設計會成為下乙個「通用語言」。

所以,孩子從小就可以通過一些像light-bot、scratch、小卡機械人等程式設計工具來學習程式設計。

8樓:半糖去冰打包

現在流行的話是「不學程式設計就落後了。」而這句話的二十年前版本是「不學英語就落後了。」

回過頭來看看,學好英語有好處嗎?當然有好處了。但是是不是所有孩子都學好英語了呢?

同理可推得程式設計對孩子的影響。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孩子是不是對它感興趣(程式設計/英語)。不感興趣的就是趕鴨子上架。

如果家長確實希望孩子學好程式設計、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的,也不妨讓孩子試試機械人程式設計,對孩子的吸引力可能大一些。不過切記選取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這條原則放之四海而皆準。

話說回來,著眼點還是興趣二字。沒興趣別強按頭,學得好難上加難。至於對以後多重要及為此努力,十個孩子裡有半個能認真當回事就不錯了。學習可是需要耐力的事。

9樓:雲心教育

少兒程式設計的火熱就是人工智慧發展所帶來的。因為程式設計是人工智慧的基礎。好比學英語幫孩子連線世界,學程式設計其實是幫助孩子連線未來,學程式設計乙個最基本的目的是讓孩子能夠適應社會的需要。

程式設計能夠幫助孩子提公升邏輯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程式設計可以幫助公升學;程式設計能可以親子共同完成,特別是父親。

程式設計其實就是為孩子提供了另一種思維模型,當孩子專注力不足,遇到困難容易放棄,無法堅持時,程式設計就要求孩子不斷去創造,錯一步都不行,當一旦成功,孩子就能從中感到成就。

浙江省已經於2023年將以程式設計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學納入了高考體系。現在的小學生未來高考的時候,程式設計一定是選擇之一。

另外,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受到越來越多高校招生的青睞,在清華、北大等高校自主招生的條件裡,最大的比重就是科技和創新能力,所以程式設計在將來孩子公升學當中,起到作用,甚至有可能被重點學校破格錄取。

少兒程式設計的學習,無論是從孩子思維能力、動手能力、專注能力的鍛鍊,還是未來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不妨讓孩子先體驗體驗,自己開發小遊戲的樂趣,或許能幫助孩子開啟乙個新的有趣的世界。

10樓:蘭賏

說句實在話,沒一點必要。小孩連基本邏輯都不全,怎麼程式設計?所謂的少兒程式設計就是搭積木,簡直就是對程式設計的侮辱,做個東西讓家長看看挺好的,其實沒一點難度,畢竟是教小孩子,大家都是過來人,小時候自己邏輯咋樣都清楚。

真要搞程式設計還是要會程式設計的帶著入門,學個基本語法,然後網上自學。少兒程式設計說難聽的就是騙錢的。真正對思考問題什麼的有幫助的是學習演算法,建議初中或者高中開始接觸,不然基本就是浪費時間。

況且演算法學習不需要花錢。有那時間和錢還是上藝術班比較好。要是真準備往就業處學,找個應聘的,看看上面要求什麼,按要求學就可以了。

學技術都是這樣,哪有什麼老師一直帶你,都靠自學。自學不了,遲早淘汰,大齡程式設計師一部分就是因為自學能力跟不上了。

11樓:什錦小智囊

程式設計是解決問題

程式設計需要培養的是一種思維,其目的不在於結果,更注重的是培養孩子的思維過程。實際上程式設計是培養學生如何去解決問題,讓孩子的思維活躍起來。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如何發現問題,然後經過思考改進程式並且解決,進一步優化程式。

程式設計是一種技能

程式設計的意義,也是技術的本身。對於程式設計,不僅需要通過自身的努力專研編碼效率和質量。

程式設計不是想游泳或騎自行車般的習得性技能,習得性技能一旦學會就不會忘掉。程式設計的技能需要持續性的練習,否則技能會退化。

程式設計是一種成長

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孩子也在不斷成長,課程學習中,好玩有趣的專案會牢牢抓住孩子的興趣,孩子不由自主的集中注意力。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有效的提公升孩子們注意力、專注力、自信心、推理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不斷的去擊破面臨的各類問題。

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更多的資訊科技正在發展,這是乙個大時代, 越來越多的行業工作離不開程式設計。中小學生現在學好程式設計,能使自己擁有意向重要的謀生技能。其次,學習程式設計可以培養孩子思考問題的能力,邏輯思維、抽象思維和計算思維都可以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的到鍛鍊。

再次,國內很多學生都是到了大學才開始接觸程式設計,與那種從初中開始接觸打下基礎的孩子,當大學開始接觸程式設計與從小開始接觸程式設計相比,除非個別有天賦的學生,否則也很難去齊平學習程式設計的水平。因此,在小學階段就應該開始接觸程式設計課。

12樓:花柒顏的花

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幫助孩子們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受挫折能力等,對孩子的發展是非常有好處的。也要根據孩子的興趣。

13樓:不要擋著我加油

可以學習,但不是必須的。少兒程式設計需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學習情況、接受程度來綜合判斷的。資訊化跟人工智慧時代,學習程式設計,它是一項技能,它是時代所需要的。

學少兒程式設計,能夠提公升孩子邏輯思維、動手操作等綜合能力,還能幫孩子糾正拖延、粗心的習慣,提高孩子的專注力,讓孩子的學習更認真、更主動。翼橙程式設計不單是教孩子一項技能,也是幫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為什麼很多家長都送孩子去少兒程式設計培訓學程式設計啊,有這必要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現在競爭那麼激烈,讓孩子多學點總是不會錯的,再者據我乙個做教育工作的朋友透露,以後高考什麼的可能也要考程式設計這塊的哦。所以能讓孩子去學那就去學,不要等到時候需要用到了才感覺到重要性。我有個同事的兒子就在鯨橋少兒程式設計學習,所有課程都由名師設計打造,讓孩子在最短的時間內愛上程式設計,激發孩子思維

15樓:櫻園綠野

我認為多學些技能沒壞處啊。當然,前提是孩子接觸後想學才是

16樓:小小地豆

我覺得很有必要啊,現在很多省市已經將程式設計納入課程了,就給我家孩子報的是程式設計小將的少兒程式設計課,學完之後效果還是很好的,鍛鍊了孩子很多方面的能力,想著以後反正也是要學,那就讓孩子早點學先培養一下興趣還好,多學乙個技能還是蠻好的,以後孩子也是多乙份選擇

17樓:一刀斬憂愁

計算機程式設計現在是很熱門的專業,前景一片光芒,發展潛力很大,家長把孩子送少兒程式設計培訓學習程式設計,為的是讓孩子有乙個出息的未來,實現人生的理想,同時程式設計專業可以開發人的大腦,鍛鍊人的思維能力,所以家長們為了自己的孩子著想,讓他們學習程式設計是很有必要的。

要不要給孩子選擇乙個少兒程式設計輔導班

18樓:郜飆操宛暢

從字面意思理解,輔導班就是孩子在課堂上有一些東西不理解,就給他課外輔導提高一下,補習班的意思就是,孩子在課堂上存在很多沒聽懂的,要補習回來,不過現在好像都是補習班了,我家旁邊這個考拉超級課堂裡面就全是補習班。

到底要不要孩子

其實不是這樣的,佛家有云 眾生皆苦,結婚有結婚的苦,單身有單身的苦,丁克有丁克的苦,生孩子有生孩子的苦,千萬不要以為選擇不同的人生方式,就會避開人生的苦痛,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沒人能豁免其中的艱辛。生活確實有簡單和複雜的選擇,但是簡單不等於幸福,複雜也不等於苦痛,孩子確實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多壓力,但是其...

現在小學生到底要不要學奧數,到底要不要孩子學奧數啊?

據瞭解,有很多家長普遍存在這樣的疑問 讓孩子學習奧數有沒有必要,關於奧數的看法,分享下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1 很多家長不知道奧數有沒有用,大多數的孩子也都不知道奧數有什麼用,只是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壞處,而我覺得所謂奧數對學生沒有多大意義,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財力。2 各種針對盃賽的課...

到底要不要送孩子讀國際學校,有沒有必要送孩子到國際學校讀書呢?

一,你希望孩子將來出國深造,參加國際 做國際 生意,可以送孩子去國際學校 二,國際學校的學費,生活負擔比較重,你要考慮進去的 有沒有必要送孩子到國際學校讀書呢?是否有必要讓孩子 讀國際學校,可從三個角度來看 孩子的角度 家長的角度 學校的角度。到學校讀書,歸根結底還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所以家長若是想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