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中國的十聖啊

2022-04-18 12:15:26 字數 671 閱讀 5136

1樓:怪傑

酒聖:杜康;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史聖:司馬遷;

至聖:孔丘; 文聖:歐陽修;

亞聖:孟軻; 醫聖:張仲景;

武聖:關羽; 樂聖:李鬼年;

茶聖:陸羽; 棋聖:黃龍士;

詩聖:杜甫; 畫聖:吳道子;

詞聖:蘇軾 曲聖:關漢卿。

另外的十聖

茶聖:陸羽,唐朝人,以嗜茶著名,著有《茶經》3卷。

詩聖:杜甫,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

草聖:張旭,漢朝書法家,他擅長草書,造詣很深。

史聖:司馬遷,西漢著名史學家和文學家,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一書的作者。

醫聖:張仲景,東漢醫學家,所著《傷寒雜病論》和《金匱要略》兩書對我國醫學發展影響很大。

畫聖:吳道子,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

酒聖:杜康,即少康。古代傳說中釀酒術的發明者。

書聖:王羲之,是我國東漢時期著名書法家,作品有《黃庭經》《蘭亭序》等。

文聖:孔丘,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歷代封建統治階級尊他為聖人,影響甚遠。

武聖:關羽,三國蜀漢大將。重義氣,精武藝,他的事蹟長期在民間流傳,被世人尊為「關聖」「關帝」

2樓:一溜即過

我知道乙個,齊天大聖。

誰知道中國冰箱的排行榜前十是哪些品牌啊?有美菱嗎

這個我知道些哦,海爾haier,西門子,美菱meiling,新飛frestech,美的midea,容聲冰箱,松下panasonic這些都是很不錯的牌子,都是上中國十大品牌網買購上的電冰箱的品牌排行榜的牌子,你可以參考下,我自己家的是海爾haier的,我覺得不錯,買的話可以考慮。具體選購的話要注意 第...

鐵釘的標準有誰知道啊,鐵釘的標準有誰知道啊

鐵釘的顏色及規格 標準分體頭 白色 配3.4毫米鐵釘 配3.8毫米鐵釘 配4.2毫米鐵釘 規格 8 82 8 102 8 122 8 142標準分體頭 灰色 配3.8毫米鐵釘 配4.2毫米鐵釘 規格 8 82 8 102 8 122 8 142標準曲線s頭 盤55毫米 白色 灰色 規格 8 82 8...

誰知道怎么增肥啊,誰知道怎麼增肥啊!!!!!!!!!!

多吃糖份高的食品,多睡覺 你可以多吃點含黃油的食品,我以前有乙個同事公司要求她增肥,她就買黃油回家,炒菜的時候黃油炒,燉湯也放很多黃油 總之不管吃什麼都放黃油,乙個月長了10多斤。你試試吧。還有,要保持快樂的心情,這個是我的經驗 心情好喝涼水都長胖 嘻嘻 傳統生物醫學界往往都將飲食消化的表象問題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