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佛學人士解惑

2022-04-17 09:15:13 字數 1414 閱讀 6231

1樓:綠林濟世者

你說的也對,不過稍微有些極端。

上香、下跪、磕頭。大多數做這些事的人,通常在後面還要做一件事就是許願。

你說的這個現象是現今社會上已經變質的佛教了,這是徹底的宗教了。是為了達到某乙個個人利益而去上香、下跪、磕頭。這不是真正的佛教,真正的佛教徒做這些事情是表示對佛的恭敬、供養。

同時提醒自己時時刻刻像佛學習,學做佛。這樣修行才能得力,有助於修行。雖然是形式但不完全在於形式。

至於唸佛的作用,我不好多說了。因為這是個法門。深奧得多。你提出這些種種疑問是因為你沒有懂得真正 戒定慧的 修學方法。如果有興趣,繼續學習吧。有問題大家可以來**。

2樓:偽僧淨空

說得好,學佛重在身行,而不是重在玩嘴皮子,這樣容易淪為**和葉公好龍之輩。

學佛不光在嘴皮子上和外在的表演功夫上,更在身體力行和實踐上!

3樓:李振利

上香有安神的作用,下跪磕頭有益身心。

4樓:流星菩提

要非常感謝歷來的皇上 至力建佛塔 寺廟 得以把佛法留傳 我們更要感謝 這種上香拜 儒 道 佛 的傳統習俗 不然今天的人們是多麼遺憾 這也就是我們的文化財產 我們都不要看小看這種習俗 也因此造就了我們 甚至 人類文化財產的延續 否則我們是多麼貧窮 我們要跪下 跪下是感恩 沒有感恩 即又得了財寶 是多麼慚愧的事 如果你是基徒徒 請回以色列吧 以色列的上帝等候多時 因為你們的愛 都留給了耶穌 上帝的兒子 你們的歸屬地 你們都不要來到內幫人 因為對我們來說 外幫人 是約路撒冷 以色列的國 為什麼來到本土這裡 又要叫人家外幫人 如果你是本土人 並接受中華傳統 那你仍要跪下 感恩 並留下給後代人 直至千代…!

5樓:易風資訊

我非修行之士,我認為:修行在慧智、明志、助善、達仁。修行之初,必先心定而能氣靜,氣靜而能神清,神志清而能智慧型生,而能明辨惡善,而能行善為仁。

誦經、唸佛等所謂的「形式主義」正是修行之首要,以期達到入定的境界。

6樓:匿名使用者

756 「請看人界和神界把無我看作有我,生活在名色中,認為這是真實。

757 「因為他們認為這樣那樣,實際並非如此;因為這對於他是虛妄的,虛妄的事物變化無常。

758 「聖人真正懂得涅磐不虛妄,他們洞悉真實,沒有慾望,達到徹底平靜。」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有八萬四千解脫法門,唸佛、拜佛是其中易修法門之一!不懂、不真心修習的人是不知其中的奧秘的。

請問樓主,你真心修習過嗎?有何理由認為是「形·式·主·義,與進修無關」呢?!!!

8樓:呼延映波

有些事情..科學無法做出合理的答案..但佛能

我是這麼認為的

9樓:居士身

等你正信了,你就明白了.

對聯快文學人士進,對聯快,文學人士進

上聯 汶川,北川,青川,川川糟難.下聯 亞洲,歐洲,美洲,洲洲救災 上聯 天崩地裂撕不開中國人民同心合力.下聯 地動山搖震不垮華夏兒女眾志成城 上聯 巴蜀大地地動山搖驚天地,泣鬼神,震徹五湖四海.下聯 華夏兒女同心協力捐財物,奔災區,共創和諧家園上聯 天府之國,巴蜀之地,天地無情人有情.下聯 炎黃子...

急!請醫學人士分析下中藥處方是治療什麼病的?謝謝

北沙參10 杭菊6 蟬衣3 銀花6 蘆根15 薄荷3 後下 川石斛9 茯苓10 桑葉10 治風熱兼燥的風症,如 騷癢。清熱解毒,養陰潤燥,祛風止氧,應該是 瘙癢 請幫我看一下這個中藥處方是治什麼病的,謝謝 該方看上去是補氣健脾的兼有涼血活血的養心之用 真的給高分嗎,100分給不 這藥就是 肺,去痰化...

有關河流的問題,請解惑,有關河流的問題,請解惑!

河流保護面積是用來劃分大 中 小型河流等級的。與流域面積概念不同。河流流域面積亦稱受水面積或集水面積,流域面積越大的地區,該地區河流的水量也越豐富。跟河流有關的歇後語 10 卒子過河 只進不退 死不回頭 紙糊的人過河 衣爛架不到 張飛撤退長阪坡 過河拆橋 站在河邊撒屎 隨大流 比喻跟著多數人說話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