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一定要離牆遠點,否則減少使用壽命,這是為何

2022-04-17 06:08:41 字數 2464 閱讀 320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冰箱要和四周隔開一點距離,要不然會影響冰箱的使用壽命。

至於原因也很簡單。先說一下冰箱工作的原理。冰箱的發動機工作帶動裡面的製冷劑在冰箱的內外一直迴圈。製冷劑在內吸收熱量,在外則放出熱量。

從上面看,冰箱工作是除了自己本身發熱以外,還有製冷劑的放熱。那麼我們就一定要讓冰箱和牆面保持一定的距離。保證它能順利的散熱。

但也不需要太遠,太遠浪費空間不說,犄角旮旯裡也容易積累灰塵,清潔起來也不方便。

至於保持多遠,不同的冰箱也不一樣。我們可以看產品的參考書。

一種是後面散熱的,這種冰箱要距離牆面15cm以上。

還有一種是兩邊散熱的,那兩側就分別離其他物品10cm以上。

現在很多家庭都在廚房做整體櫥櫃,也會預留冰箱的位置,這時候,就要在做櫥櫃時考慮到給冰箱空出散熱空間。

其實廚房的濕氣重,而且離火和電都近,空間也不大。不是最佳的冰箱擺放地點。我給大家推薦兩個擺放冰箱的地方。

1、餐廳。

餐廳離廚房也近,從冰箱拿食材出來也方便。吃完飯後,剩菜要放進冰箱還更近一點。

2、客廳。

現在都是開放式的餐廳,放客廳和餐廳區別不大。但客廳的空間很大,冰箱的擺放更加游刃有餘。

綜上所述,冰箱確實要離牆一定距離。如果還不放心,也可以放在餐廳或者客廳,空間大且空氣流通,方便散熱。

2樓:析宇寰

冰箱工作的時候要散發出熱量,和牆保持一定距離就是方便它散熱.不光要後面離牆有一定的距離,它的兩邊也不要緊挨著牆,原理一樣.。

3樓:火琴寒

一定要讓冰箱和牆面保持一定的距離。保證它能順利的散熱。但也不需要太遠,太遠浪費空間不說,犄角旮旯裡也容易積累灰塵,清潔起來也不方便。

4樓:龍貓小淘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如果冰箱太靠牆的話,不利於散熱,一定要按照說明書正確擺放,這樣才能使用壽命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冰箱離牆很近的話,這樣不利於冰箱散熱,就會導致冰箱出現問題,減少使用壽命,平時生活中還是注意一下吧.

6樓:隨峰

安置不論何種型號的冰箱時,它的背面與牆之間都要留出空隙,一般不小於30釐公尺,這比起緊貼牆面來每天可以節能20%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一定要離牆遠點,否則減少使用壽命,因為冰箱會排了熱量,離牆遠一點,可以擴散熱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冰箱四周應與牆壁或者家居留出10釐公尺左右的距離為宜。裡牆面太近容易發燙。

冰箱放在通風的房子裡好還是不通風的房子裡好

9樓:斜陽紫煙

冰箱需散熱。所以必需通風

10樓:橘子來呵呵

冰箱的體積較大,最好要選乙個寬敞的地方擺放,可以放在餐廳,我們吃飯的地方,這樣平時放食物也很方便。2冰箱裡放的較多的是食材,我們在做飯的時候為了拿菜方便,也要放在靠近廚房的地方。3冰箱是製冷的電器,所以不能被太陽照射,或者旁邊溫度很高,要選擇放在通風的地方,以免製冷效果不好。

4不能放在潮濕的環境,防止冰箱發生漏電或者生鏽。而且冰箱要里灶台和水池遠一點,灶台有熱氣,影響製冷效果,水池有水避免漏電。

11樓:怪阿姨飄過

遠離熱源就好,通不通風倒是不要緊

冰箱對著床放是不是不好?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盡量放在歺廳或廚房好些,因為冰箱起動時有聲音,放睡房不好,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13樓:天下第一塔

冰箱對床,原則上來說沒多大影響

但是,如果靠得太近還是不妥當的

第一是冰箱製冷時排放的氣體對人體無益

第二,是冰箱還是有一定噪音的,如離床太近,會影響睡眠所以說,冰箱可以對床,但是不能離得太近,至少要有四五公尺遠的距離

14樓:很久以前

所有的電器都要離床遠點,因為會有輻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這個,我家的冰箱就在我家床頭放

16樓:★``一公尺陽光

不好,電器東西一般都有輻射,放遠點會比較好

冰箱可不可以用三輪車拉遠點的地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拉過去之後不要馬上通電,要等幾個小時才通電就可以了,祝愉快

18樓:好子

完全可以,不影響什麼的。

冰箱一定要用角的插座嗎,冰箱一定要用三個角的插座嗎

三角的插座有一個是接地的,國家規定,一類電器在使用時必須接地,這是因為,一類電器一般都是強電,如果絕緣性失效,而使用者家中的電源又沒有有效的漏電 過載等保護,不能自動斷電,就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險。因此冰箱作為一類電器,必須要有可靠接地,否則一旦它本身具有的絕緣效能失效,就有觸電的危險。在使用時,不...

女人產後當天再累也一定要做哪幾件事?否則月子白受罪

女人產後當天再累也一定要做好這四件事,保證月子順利恢復快 1 生產當天盡量臥床休息2 生產後盡量早開奶。3 生產後2 6小時盡早排小便。4 生產後當天飲食要清淡。女人產後再累也要喝湯,湯是營養很高的,不喝湯是補充不了營養的。一定要戴帽子,這樣可以防止那個風把頭吹了。生產後當天一定要及時哺乳,以便早日...

冰箱的塑料薄膜一定要撕掉嗎,新買的冰箱外邊的塑料薄膜一定要撕掉嗎?

需要將保護膜撕掉。冰箱後面的保護膜是直接貼到散熱網上的,會影響到冰箱的散熱,會浪費電,還減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所以這裡的保護膜一定要撕掉。其它位置的保護膜也要撕掉,因為這種的塑料薄膜保質期不長,容易老化,一旦老化就很難撕下來。保護膜作用 通常電器表面貼的薄膜都是用來保護家電,防止在搬運途中摩擦 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