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給排水本科專業,消防行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一般的發展道路是什麼樣

2022-04-17 02:04:09 字數 5645 閱讀 7315

1樓:仍然空空蕩蕩

其實這個問題你覺得需要問別人嗎?其實你不過是自己做不了決定,因為你知道工作和考驗都是有利有弊,你想去工作覺得工作三年的經驗是不可小覷的,三年完全可以公升至管理層或者有能力跳槽。而考研又可以人生中有又一搏,考的好就是一華麗的轉身,考得不好要麼接著找工作,要麼上個三流大學的研究生混個三年,這三年光陰和金錢是你猶豫考研的原因,所以哥們找個適合自己的,狠點下決心,我們都長大了,不猶豫,不後悔,加油,無論你選擇什麼,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專業在城市建設這一塊應當是有作為的,並且這些公司多為國有公司,比較有保障,當然最好是研究生畢業,因為國有公司不太好進,如果能進,恐怕這點待遇還是有的。消防行業是帶有強制性的,如果是接業務能力強的公司,效益會不錯。

3樓:wwx王文興

一邊工作一邊考研,這樣就可以有實際工作經驗,對考研也是有一定幫助的。消防行業規範性和技術性還是很強的,值得考慮

4樓:果汁哥

消防行業的話,如果不是消防隊,那只能是施工了

不建議去

5樓:你要幹下來幹

給排水最好的出路就是設計院,別的都是瞎扯,這是多少給排水人用血淚總結出來的

給排水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主要有三個發展方向,一是給水工程,二是排水工程,三是建築給排水. 下面乙個個來介紹. 給水工程主要是指和自來水公司有關的一些事宜,如自來水廠的設計,施工啊,供水管道,幫浦房,濾池,沉澱池等,從事的工作也都是和自來水公司有關.

排水工程分兩個方面,一是市政排水(有些地方也把它和市政給水並在一起歸納到市政工程裡去),即和城市排水管道有關的,二是水處理,目前發展趨勢比較好,主要是汙水處理廠和回用水處理等,在北方水資源緊張的情況下發展空間很大. 建築給排水是就業面最大的,主要是建築內的給排水及消防管道的東西,只是修個房子就要考慮這些東西,因此哪個地方都是需要的. 一般就業要看你去的單位,比如行政單位,設計院,施工單位,甲方,監理,造價等等,不同行業會有所不同,因此不能一概而論.

最後關於難度,前兩門有很強的專業性,但就業範圍也比較有限,建排很簡單,但也會有其它的如暖通,環境這樣的專業轉過來搶生意. 沒有什麼太多的要求,應該算是一門比較好學的專業。

7樓:

看你主要側重哪方面了,主要分兩個方向:設計和施工,設計又分建築設計和水處理。能做設計還是不錯的,最好考個公用裝置工程師,走哪都有人要的,施工來說比較辛苦,在建築方面來講,給排水是附屬專業,往高走的機會不大,一切看自己。

8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給排水傳統上是偏向土木的,主要學科內容是給水工程,就是自來水生產和輸送流程;排水工程,就是廢水排放、輸送和處理內容;建築給排水,就是建築物中給水、排水、雨水、消防、熱水、中水等管道及裝置的設計。可見,給排水是乙個很實用的專業,很多設計院都需要,而且全國開這個專業的學校相對較少,就業競爭壓力也沒那麼大。

提問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給排水專業哪個更好回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該專業屬於電氣類專業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3條

9樓:湘西捍匪

一樓盜得一手好樓

抄別人東西,連個招呼也可以不打。

給排水本科怎麼樣啊?以後就業的單位是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是乙個逐漸熱門的專業,隨著其與環保的結合,在將來更具發展潛力。其主要方向有城鎮給水,城鎮排水,建築給排水,以後可根據個人情況到市政設計院,房地產公司,自來水公司,汙水廠,給排水裝置公司等單位就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到施工單位鍛鍊幾年然後找個房地產公司

給排水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2樓:青龍村官

我09年畢業,只有當年不好,其他年份一般就業不成問題,但是待遇不會太高,2000左右。考公務員比較費勁,基本不要這個專業。本科畢業的話也不好進設計院,大多是去工程局,祝你好運

13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給排水傳統上是偏向土木的,主要學科內容是給水工程,就是自來水生產和輸送流程;排水工程,就是廢水排放、輸送和處理內容;建築給排水,就是建築物中給水、排水、雨水、消防、熱水、中水等管道及裝置的設計。可見,給排水是乙個很實用的專業,很多設計院都需要,而且全國開這個專業的學校相對較少,就業競爭壓力也沒那麼大。

提問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給排水專業哪個更好回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該專業屬於電氣類專業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3條

14樓:鬱悶的太陽

面對全球性淡水資源短缺、水源汙染加劇和我國水環境逐年惡化的嚴峻局面,水問題已為**和媒介關注、民眾關心的焦點。中國給水排水工程投資逐年增多,工程規模越來越大,各工業企業中需要大量的給水排水工程專業人才。

作為乙個和水密切相關的專業,給水排水工程主要涉及城市水的輸送、淨化及水資源保護與利用,隨著城市化的腳步加快,與土木工程專業密切相關的給排水專業也呈現了良好的就業態勢。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是小而精的乙個專業,與十年前相比競爭加劇。

給排水本科生以後怎麼選擇出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多去施工單位,女生多去水務公司、自來水公司或者水廠搞管理工作。

還有一部分轉行搞別的或者是考公務員。

如果是研究生的話,大多數去設計院,建築設計院、市政設計院、規劃設計院都需要給排水專業的人才。

16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工作還是好找的,找大點的公司學習幾年吧

給排水專業的女生,本科畢業後,能找些什麼工作? 20

17樓:半初半夏半柔腸

本科畢業的建築給排水學生你去設計院簡直是屈才了,給排水專業畢業的學生其實就業面很廣,中建,中天等各省市最好的建築公司每年招聘大量從事水電工程方面的學生,待遇比設計院好多了,我是專科畢業我的同學有進設計院的、有進造價事務所的,有中國核電站的專門建為建設核電站做給排水。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單位未來很美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還是研究生畢業?給排水專業畢業後一般有

四個就業方向:一是設計院或者某個研究院什麼的,女生的話去設計院的比較多,但有些設計院在招聘的時候對女生還是持乙個比較消極的態度,設計院有節假日休,也有加班加點趕圖的時候。二是去施工單位,像中國建築和中鐵、中交的國企或者去私營施工單位,都跟專案走,做完乙個專案換乙個地方,一般進去後主要是從事施工管理,也就是水暖工長,直接和工人或者工人的負責人交流,或者是做商務、技術之類的活。

女生的話估計做商務或者技術,但是招聘的時候不會向你提供職位,職位是後期安排的。三是去房地產公司,畢業之前會覺得房地產這行是不錯的選擇,其實也還行,房地產公司沒有施工單位那麼累,都是節假日帶休的,房地產公司也有在專案管理現場的,去之前問清楚就是了。第四個就是非主流就業了,比如選某某消防公司,某某自來水公司,貌似沒幾個做長久的。

女生建議還是去設計院,先練練,以後跳槽也有比較大的選擇餘地。提供乙個**參考一下,http://www.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設計院做設計工作,考註冊公用裝置專業

建築給排水工程就業好還是消防工程就業好?

20樓:豬豬將軍

建築給排水工程就業好還是消防工程就業好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這與個人的興趣愛好,家庭背景等因素有關。

一、給排水主要有三個發展方向:

給水工程;

排水工程;

建築給排水。

給排水工程是用於水供給、廢水排放和水質改善的工程,現代主要應用於控制水媒傳染病流行和環境水汙染的基本設施,可分為給水工程和排水工程。每項工程都有其重要的應用價值。

給排水工程主要是:用水文學和水文地質學的原理解決取水和排水的有關問題;用水力學的原理解決水的輸送;用物理、化學和微生物學的原理進行水質的處理和檢驗。19世紀後期,基於對城市公共衛生重要性的認識,在美國形成了衛生工程學科,給排水工程是其主要組成部分。

20世紀60年代在美國、80年代在中國形成環境工程學科,又從水環境的高度把給排水工程原有內容的大部分包括在內,使給排水工程和環境工程、水資源工程以及環境科學互相交叉,共同發展。電子計算機和系統工程應用於給排水工程的規劃、設計、施工和執行管理,使給水質量與廢水處理進入乙個新階段。

二、消防工程

本專業培養適應21世紀消防事業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富有創新精神,具備掌握火災科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工業產品及其生產過程和各類設施、裝置的消防安全技術與工程方法。

【基本要求】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有為國家富強與民族振興而奮鬥的理想和責任感,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敬業精神和健康的人生態度;具有科學嚴謹、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掌握較系統的基礎科學理論,較寬厚的專業技術理論和較紮實的專業知識,具有本專業所必需的製圖、運算、實驗、測試及基本工藝技術技能,較強的計算機應用管理能力及新工藝、新技術研究與開發的初步能力。

基本掌握一門外語,能比較順利地閱讀本專業的外文書刊,具有較強的外語聽、說、讀、寫能力。

具有能適應艱苦環境和勝任艱鉅工作的能力,能夠履行建設祖國和保衛祖國的神聖職責。

21樓:東方尚

不管什麼工作都有他的長處,也是根據你個人的能力來定,其實也是根據你的條件來定排水工程,工作是比較,俺先輕鬆的,消防工程雖然說輕鬆,但是遇到事情的時候是非常緊張冒險。

22樓:45766677376家

無論在建築工地做排水工程,還是消防工程,兩種就業只是工作的場地不同而已。大前提都是要學好技術。前者是沒有生命危險的,而後者的工作是有生命危險的,但是你的消防技術和水平以及應變能力強,就能挽救國家的財產,讓國家財產少受損失,後者的工作意義更加偉大光榮。

23樓:

我個人覺得還是建築給排水工程就業好。這個工廠就自來水這一塊,就是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24樓:

建築給排水工程就業好還是消防工程就業好?我個人認為還是消防工程就業好。

25樓:銅悠醒

在建築工地做排水工程,還是消防工程?兩種就業只是工作場地不同而已,大前提都是要學好技術,前者沒有生命危險,後者的工作有生命危險,但是乙個消防技術和水平,其應變能力強,就能挽救國家財產,少受損失,後者的工作意義,更加偉大光榮

26樓:錯別字先生

其實你自己都已經定位了,你偏向預算就說明你在預算方面比較專業。

如果說是消防和給排水兩個之間來選擇做預算的話,可能給排水更好,因為給排水工作量更大,你學習實踐的機會更多,你掌握的知識和經驗更多,

當你把給排水從材料,人工,稅金,結算,決算等全部掌握完的時候,你再來看給排水,你會覺得一覽眾小山。

心中有底,有實戰經驗,再經營客戶,建立人脈,你就可以自己做公司了。

我是2023年畢業本科。專業是藝術設計(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方向)畢業證上是這麼寫的。我能不能報2級建造師

考二級建造師的話,本專業報考的話需要兩年的工作經驗,你的本科專業屬於相近專業需要三年工作經驗,你後年就可以報考。考建築師也是可以的,相近專業的在原工作年限上再加一年。但是畢業證上寫的是藝術設計專業畢業,能報考2011二級建造師嗎?我聽說可以讓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方向 這個只是你所在學校乙個專業的下轄...

我本科專業是應用統計學,請問屬於經濟類

經濟統計學專業是統計學在經濟領域中的應用學科,是以經濟資料為研究物件,包括經濟資料的採集 生成和傳輸,用統計方法分析經濟資料背後的經濟現象以及複雜經濟系統的規律,從而為經濟和管理決策服務。本科專業是應用統計學,請問屬於經濟類嗎 應用統計學屬於經濟類學科。應用統計學專業主要包括一般統計和經濟統計兩類專...

我是大三學生,本科專業是通訊工程,想考研,不知道能報哪些學校,做哪些準備?求解答

都可以報啊,就看最後能不能進了。通訊專業前十的學校有 清華 北京郵電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成都 上海交通大學 東南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 你要是真打算考研的話,現在應該準備公共課 數學 英語,政治可以稍微緩一緩,還有就是你打算考學碩還是專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