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大三,下學期開始大四。我的本科專業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現想考研,不知道情報學好不好考

2021-07-27 03:09:16 字數 1030 閱讀 23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了,有的學校的情報學是偏文,有的是偏理,偏理的往往以後就業比較好,那當然考研的要求就更高,很多985的情報學專業都對理科專業有要求,對數學的要求都比較高,還有的需要考統籌學以及計算機語言,如果你數學不好或技術不紮實你可以選擇那些偏文的,還有就是許多學校考研本校錄取率相對較高,你要提前了解你要靠的學校的今年保送情況,看看自己的機率大不大,情報學個人感覺考偏文的比偏理的學校要簡單一點,但是以後就業可能就沒那麼好,但是不一定要看個人,你可以找你學姐學長打聽他們往年的考研經驗,結合自身情況再去考研報名**去篩選你要選的學校!!!!!比較好的學校有武大、人大、南大、華科等985,211裡可以考慮蘇大,因為城市發展前景好離上海近,但是比較難考。

另:如果你僅是為了文憑那就無所謂什麼都可以,如果你為了以後就業你就考那些偏理的情報學,否則你畢業還是挺糾結的,純屬個人建議,你自己拿捏,希望對你有用。

2樓:天啟天仇

如果你不是重點校,那麼985都不好過,985沒有好過的專業。

另外,就業的話,當然是管理和金融比較好了,但是這屬於跨考了,而且很熱門,分數要求很高的。

至於你說的專業屬於比較冷門的了,估計就業有難度。至於211類學校,都差不多了,看你自己喜歡那個學校了,不過提醒下,城市越熱門分數越高,過線遠遠不夠。

你好,我現在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一名大三女生,現在很糾結是考研還是直接畢業,

3樓:一直在打醋

你好,我也bai是這個專業畢業的,這個du專業zhi

學的太雜了,到大四可以dao分為偏計算機和偏管理方內向,其實學的都容

不是很精,出來找工作也基本都是一些資料通訊類的公司,或者做erp軟體的。起點很低。建議你如果學習能靜下心來還是選擇考研。

4樓:想薇

如果你考研的成績夠好當然可以公費,建議考研啊

5樓:機械人g舞者

當然是有機會的啊,公費讀研那必須的成績優異啊,而且換的遞交申請。但是,成績是最重要的!祝你成功!

我高一了,初中時成績一直很好,初三下學期開始猛的下滑,這次考試名次到了860(年級共一千多人)原因

既然你們相愛,就要為對方的前途考慮。如果你們以後真的結婚了,那時候才會發現小時候的學校生活才是那麼悠閒自在,你就會後悔當初的無知。談戀愛和結婚是不一樣的,前者只是玩玩,後者是需要責任的。你知道在網上提問,說明自己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你可以和你的男朋友說好,一起努力,考上一個好大學,到時候你們再正大...

我現在讀初三,下學期很想上高二,初三下學期不不參加考試直接能上高中嗎

我國實行的是九年制義務教育 小學到初中 上高中須考試 初三下學期不不參加考試不能直接上高中的!中考考場上中考即 初級中等教育學業考試與高階中學中等學校招生考試 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 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公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

我現在已經大三下學期了,目前想在拿到國內碩士學位後在出國讀碩士,內詳

1.存在,很多人都是讀完碩士再去美國的,當然也是申請國外的碩士,競爭者就是本科畢業生以及更高學歷者。相比於本科,你還是有很大優勢的,比如你會多了兩年時間做科研,多了很多的科研經歷,甚至多了一些一流 而這是國外教授十分看重的,畢竟你是做科研的,科研實力十分重要。2.一般來說,國外的碩士文憑比國內的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