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高血壓造成心肌肥厚,長期高血壓導致心力衰竭的發生機制是什麼?

2022-04-16 19:40:35 字數 1794 閱讀 2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有個情況比較麻煩,晚上不能平臥,得坐著,這個得再問下是因為躺著覺得憋氣不舒服所以才得起來麼?還有是否有入睡後憋醒過的現象?腿腫麼?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話,那說明心功不好了,需要服用一些改善心功能的藥物。至於說血壓降不下來,不知道她平時的血壓水平是多少,是否穩定,是一點作用不起呢還是降的幅度不夠?患者年齡應該不小了吧,不知道有沒有超過60,降壓的目標值和年齡及是否有其他合併症有關的。

所以,還是建議您帶她到正規醫院心內科看診,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好制定乙個合理的**方案。另,如果她的血壓不穩定,最好是能給她監測幾天血壓和心率(一週左右),早晚各一次,並記錄下來,如果有症狀也記錄,然後帶著記錄的資料去看診哈,這樣也有利於接診醫生更好的了解病情以及調整藥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者高血壓病史多年,血壓控制不理想,目前出現了,心肌肥厚,心腦血管缺血等表現,考慮已經出現了高血壓性心臟病,平時一直服用降壓藥,但是血壓控制不理想,主要還是考慮和患者降壓藥物不合理,飲食不規律有些關係,目前血壓藥物有很多種類,在降低血壓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建議患者還是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調整或者增加藥物**,適當的增加些活血化瘀的藥物,低鹽低脂清淡飲食,有什麼不適注意隨訪。

長期高血壓導致心力衰竭的發生機制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時間長了以後會使心臟負擔過重,長期以往會導致心肌肥厚,心肌收縮力下降,最終導致心衰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高血壓由於射血阻抗增大可引起左室壓力負荷過重,導致左室幫浦血功能下降,使從肺迴圈流到左心的血液不能充分射入主動脈,殘留在左心的血液量增多,導致心肌收縮功能障礙.在心輸出量下降的同時,可出現肺迴圈淤血甚至出血,即心力衰竭.

長期高血壓引起心力衰竭的發病機制

5樓:y度過地區

高血壓發病的原因,主要是房勞傷腎、鬱怒傷肝造成的肝腎陰陽虧損。造成氣不載血而引起的使人體陰陽消長失調,特別是肝腎陰陽失調。因為肝腎陰虛,陰陽上亢,形成了下虛上盛的病理現象。

而且,肝氣鬱滯就會損傷脾胃的正常功能(肝木克脾土),並會因為氣滯而產生瘀血。所以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降壓特別關鍵,前幾天我婆婆高血壓一直降不下來,後來我公公託人在網上買了一種叫做「爸媽fu康平枕」的藥,現在還正在用,不過以前我婆婆眩暈特別厲害,自從用了這個藥就連以前失眠的毛病都好了。所以我把它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都有乙個好的身體。

6樓:

長期高血壓由於射血阻抗增大可引起左室壓力負荷過重,導致左室幫浦血功能下降,使從肺迴圈流到左心的血液不能充分射入主動脈,殘留在左心的血液量增多,導致心肌收縮功能障礙.在心輸出量下降的同時,可出現肺迴圈淤血甚至出血,即心力衰竭.

7樓:萬琲瓃

長期高血壓引起心力衰竭的發病機制主要涉及壓力負荷過重引起的心肌肥大。過度的心肌肥大使之處於不平衡的生長狀態,可由代償轉變為失代償。①心肌交感神經分布密度下降,心肌去甲腎上腺素含量下降;②心肌線粒體數目增加不足,心肌線粒體氧化磷酸化水平下降;③心肌毛細血管數增加不足,微迴圈灌流不良;④心肌肌球蛋白atp酶活性下降;⑤胞外ca2+內流和肌漿網ca2+釋放異常。

十多年的高血壓引起心肌肥大,現在腳也腫了,還能活多久

8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現在不應該談還能活多久的時候,是控制高血壓,這麼多的藥物,總有適合的,預防心衰,利尿,減輕心臟負擔,腳會很快就不腫了。最重要的是按時服藥,不能提前不推後,不是想起來吃就吃,很容易忘記吃藥。心肌肥大可能也會好轉的。

老年高血壓需要注意的事情,老年高血壓需要注意的事情

這個年齡,高血壓病人有兩點需要注意 1.控制血壓,包括飲食控制和口服藥物控制,這個是非常關鍵的 2.儘量減少腹部用力的動作,心態穩定,以防動脈硬化後出現高血壓腦出血的情況,這個我平時遇到很多類似病人,需要開顱清理腦出血的 高血壓其實沒有什麼可怕的,關鍵是控制血壓和併發症 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

老年高血壓,如何優化管理?老年人高血壓怎麼控制

對於老年人的高血壓,首先來說應該定時的進行血壓的測量,另一方面,從飲食上一定要控制,少吃高油高鹽的食物,另一方面,避免老年人的情緒波動。高血壓 心臟病 是全球人類普遍面臨的主要問題。各國病人數量都在加速攀公升 造成高血壓 心臟病 晚期的猝死 腦梗 心梗 血栓 腦溢血病人數量跟隨加速攀公升。都是病人血...

老年高血壓有哪些護理方法,老人高血壓怎麼護理

三甲。高血壓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是一種高發疾病,多見於老年人。老年人一旦出現高血壓問題,一定要及時接受 否則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此外,高血壓患者要減少膽固醇的攝入量,低鹽飲食,戒掉菸酒。同時,精神壓力大時,要學會適當釋放。高血壓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病症,尤其是對老年人來說,這種病症更加的凶險,容易導致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