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熟了的蜂蜜到底有什麼功效呢,蜂蜜水到底有啥功效

2022-04-16 17:37:05 字數 5356 閱讀 8430

1樓:

因為蜜熟了的蜂蜜都是熟蜜,對人體的睡眠比一般的生蜜要好很多,搭配水果就更加好了,還能**呢,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的功效與作用

1.心血管患者的佳品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保護肝臟

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增強抵抗力

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殺菌

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5.促進睡眠

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蜜糖(加入1杯溫開水內),可以幫助盡快進入夢鄉。

6.促進胃腸蠕動

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3樓:睿爸育兒記

蜂蜜有什麼功效?#星知計畫#

熟蜜有啥作用?

4樓:相姣逮春海

首先不明白,你這個生蜂蜜是指什麼!你這個生蜂蜜是指那種不成熟的蜂蜜嗎?如果是那種,首先肯定這個質量很不好,保質期也短,最好放冰箱裡,不然就會發酵變質。

給你兩則資料:蜂蜜有生熟之分嗎?經常有消費者提出「生蜜」好還是「熟蜜」好的問題。

其實,蜂蜜沒有「生熟」之分。蜂蜜一般都是從蜂箱中取出,經過濾分裝後直接上市的。當然,有些蜂蜜如油菜蜜容易結晶,為了便於過濾及分裝,通常需加熱融化,但加熱溫度一般不能超過50℃,否則容易破壞其中的活性物質,因此這種蜂蜜也不能稱其為熟蜂蜜。

蜂蜜雖然沒有「生熟」之分,但蜂蜜在中藥上的應用,按其用途可分為生用和熟用:生用是指直接食用,多口服,如用於潤肺止咳,**老年人病後虛弱的便秘,或作為營養滋補品,以及外用於燙傷;熟用係經煉製後,用於蜜炙、制丸和收膏。這兩種用蜜的質量要求差別很大。

蜂蜜的成熟度越高,蜜中的營養成分和具有**作用的物質含量必然越豐富,因此成熟度對於生用蜜是個至關重要的指標。而且,臨床驗證,半成熟蜜即使在加工過程中進行減壓濃縮,其**作用也有所下降,和天然成熟蜜不能相比。推測蜂蜜中的活性成分,以及具有**作用的揮發油類與在加工過程中破壞散逸有關。

所以,生產優質的天然成熟蜂蜜供作生用是療效的保證。

(二)蜂蜜的保質期到底是多久?

很多朋友問蜂蜜的保質期,這個情況有點複雜。

按道理說,蜂蜜是永無保質期的。自然界有五種永不變質的食物,它們分別是蜂蜜、白酒、食醋、固體食糖和食鹽。「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內挖掘出2023年前的蜂蜜,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

」「可見,真正成熟的天然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食品法》都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據《蜂產品醫療保健500問》

郭芳彬/文)意外的情況就是,為什麼有些蜂農賣蜂蜜,說蜂蜜的保質期只有一年呢?這個很簡單,他生產的是不成熟蜜,而永不變質的蜂蜜,指的是波美度高的成熟蜜。蜂蜜中本身含有許多天然的耐糖酵母,當蜂蜜的濃度低(一般在波美40度以下),含水量超過23%時,在適宜的溫度條件下(尤其是在夏季),酵母菌會導致蜂蜜發酵。

它們將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轉化成乙醇(即酒精)、甘油、水等,並釋放出二氧化碳,產生氣泡。

很多人說:「我是從蜂場買的蜂蜜,最純了!」而蜂蜜是永無保質期的,所以他們搞不明白,這「最純」的蜂蜜為什麼會發酸、發餿、產生泡沫氣體並導致脹瓶,最後嚴重變質呢?

很簡單,那個蜂蜜是非成熟蜜。

前兩天見同事拿了一瓶康維他的麥盧卡花蜂蜜,原產於紐西蘭的進口蜜。乍見此蜜,驚異於它的保質期竟然是5年。國內的蜂蜜保質期一般標是2年或18個月。

從標籤判斷,這個康維他蜜,應該是他們在中國的總**進口的原料蜜,在中國灌裝生產的。為什麼在遵守同樣的《食品法》的前提下,國內的蜂蜜保質期標2年,而康維他卻標了5年?

沒有確切的證據,我是這樣猜測的:康維他這個蜜是天然成熟蜜,天然成熟蜜永無保質期,所以標5年,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國內的蜂蜜,90%以上是濃縮蜜。

因為加工濃縮,質量嚴重受損,如果保質期在兩年以上,兩年之後,有工商部門再來檢測,這瓶濃縮蜜就會很多指標不符合國標(gb18796-2005),尤其是「羥甲基糠醛」這一項上,就會嚴重出現問題,就會被工商部門鑑定為問題蜜。那得不償失。

所以,兩年或18個月是國內濃縮蜜慣常用的保質期標法。時間一久,約定俗成,大家都標成兩年或18個月了。

這樣的解釋,應該說得通吧?!

參考資料:

什麼是生蜂蜜,什麼是熟蜂蜜,熟蜜的作用

5樓:新崛地產

生蜜是相對於成熟蜂蜜來說的,生蜂蜜是指蜜蜂剛剛採回不久沒有經過充分釀造的蜂蜜.由於釀造時間短,蜂蜜中水分含量多,高分子糖沒有完全分解,蜂酶含量低,蜜較稀.由於此時蜜蜂沒有把這種蜜封蓋儲藏,蜂農取蜜比較省事.

這樣的蜜被蜂蜜加工廠收購後進行濃縮分裝上市.其特點是久放不結晶,或者是只在底部有較少結晶析出。

成熟蜂蜜的特點:成熟蜜是指經過蜜蜂充分釀造後的蜂蜜.蜜蜂把蜜釀造好後會集中儲藏在蜂房中,並用蜂蠟封蓋.

此時取蜜必須用割蜜刀割除蜜蓋,非常費工費事.這樣的蜂蜜久放後會結晶(蜂蜜整體的凝結),如積安堂蜂蜜,無需經過任何加工,並可長期儲存而不變質. 蜂農取成熟蜜費工費事,同時對蜜的產量影響很大,因此大都不等到蜜成熟就取出.

可以肯定的講,現在市場上的蜂蜜絕大多數是生蜜人工濃縮成的,就是說多數是生蜜。

6樓:辛會計

按照《本草綱目》的描述,直接取自蜂巢,未經過加工的蜂蜜就是生蜜,按照這個解釋,所有的分離蜜都屬於生蜜,在**上搜尋的最多的純天然蜂蜜也就屬於生蜜的範疇成熟蜂蜜(也稱封蓋蜜)是指蜜蜂採花蜜後,將其裝到巢房中,經蜜蜂反覆釀造7天的時間、脫水,使含水量降至20%以下,並使雙醣充分轉化為單醣,葡萄糖和果糖總的含量達70%以上成為封蓋蜂蜜.這種蜂蜜在分離時,要求蜜脾百分之80為封蓋蜂蜜;自然成熟的蜂蜜具有真正意義上蜂蜜應具備的營養成分成熟蜜營養價值高、香味濃、生物酶類儲存完好,是國際市場上最搶手的蜂蜜品種,但成本很高。自然成熟蜜是既未加入任何人為物質,也未從中提走任何物質,經蜜蜂充分釀造的健康的天然產品。

蜂蜜水到底有啥功效

生蜂蜜和炒熟的蜂蜜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蜂蜜沒有「生、熟」之分,蜂蜜一般都是從蜂箱中取出,經過濾分裝後直接上市的。當然,有些蜂蜜如荊條蜜,在冬季容易結晶,為了便於過濾及分裝,通常需加熱融化,但加熱溫度一般不超過50℃,否則容易破壞其中的活性物質,因此這種蜂蜜也不能稱其為熟蜂蜜。

雖然蜂蜜沒有「生、熟」之分,但蜂蜜在中藥上的應用,按其用途可分為二類:生用與熟用。生用是指直接食用,多口服,如用於潤肺止咳,**老年人病後虛弱的便秘,或作用營養滋補品,以及外用於燙傷;熟用系煉製後,用於蜜炙、制丸和收膏。

這二類用蜜的質量要求差別很大。

蜂蜜的成熟度越高,蜜中的營養成分和具**作用的物質含量必然越豐富,因此成熟度對於生用蜜,是個至關重要的指標。而且臨床驗證,半成熟蜜即使在加工過程中進行減壓濃縮,其**作用也有所下降,和天然成熟蜜不能相比。推測蜂蜜中的活性成分,以及具有**作用的揮發油類與在加工過程中破壞散逸有關。

所以生產優質的成熟蜜供作生用是療效的保證。

有人把蜂蜜分成生蜂蜜和熟蜂蜜,實際上熟蜂蜜是中藥炮製術語,是指經過特殊煉製的蜂蜜,用於蜜灸、中藥丸藥、膏劑和各種軟膏。在實際消費中蜂蜜是沒有生、熟之分的,經過滅菌除雜加工的蜂蜜產品才可直接食用。

蜂蜜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8樓:忘記游泳的魚

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5、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蜂蜜(加入1杯溫開水內),可以幫助盡快進入夢鄉;  7、蜂蜜還可以潤腸通便(只要是天然成熟的真正蜂蜜都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9樓:睿爸育兒記

蜂蜜有什麼功效?#星知計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蜂蜜的功效:

補中緩急:用於中虛腹痛

潤肺止咳:用於肺虛咳嗽

滑腸通便:用於腸燥津虧

解 毒:用於瘡瘍燙傷

粘合賦形:用於煉製蜜丸

詳見大象0308:蜂蜜+醋益健康

11樓:pisces丶陌陌洛

主要功效就是調整內分泌調整腸胃,說白了就是你如果覺得最近**不好或者不舒服沒精神便秘什麼的起床睡覺喝一杯。蜂蜜還有一些其他的學問,要看蜜種對應人的體質來看

加工了的蜂蜜和原蜜各有什麼好處和缺點? 10

12樓:唐河劉記蜂場

因為不加工的蜂蜜賣相不好看,還會發酵脹氣,影響銷售和運輸。發酵了還容易變味,只有加熱之後,殺死了酵母,才不會發酵,脹氣,而且加工濃縮以後,濃度高了,賣相也好

蜂蜜的功效有什麼作用

13樓:田野牧蜂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蜜或分泌物,再混入生物酶,存入蜂巢內進行不斷釀製而得出的甜味液體,其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成分,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可以起到益氣補腎、滋補腸胃、改善睡眠、增強身體抵抗力等一系列作用。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食物蜂群的食物。

補充能量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為能量物質,還有乙醯膽鹼等活性成分,因此,蜂蜜具有消除疲勞和振奮精神的作用。

大眾美食蜂蜜不僅營養豐富、沒有脂肪,還「窮味之美,極甜之長」,**廣泛,老少皆宜。因此,蜂蜜素有「大眾美食補品」之稱。

美容養顏蜂蜜外用具有保持**濕潤作用,內服具有防治便秘、失眠和加強肝臟解毒的功能,調節內分泌和改善微迴圈的作用。因此,蜂蜜具有養顏美容的用途。

養生保健蜂蜜具有潤滑腸胃、滋肺養肝、健脾明目、解毒祛火、**便秘和咳嗽、預防感冒和延緩衰老等作用。

15樓: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蒲公英到底有什麼功效呢?

說起蒲公英,很多朋友的第一印象就是吹一吹漫天雪一樣的花絮,十分漂亮,其實啊,蒲公英不止是供人觀賞,更重要的是它有養生的作用,很多人都不知道,太可惜了。說到蒲公英,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隨風飄揚,或者認為它是一種供人觀賞的植物。其實蒲公英是植物,更是一種藥材,它甚至還有乙個響亮的名號 藥草皇后 那麼蒲公英...

蜂蜜的功效與主治功能是什麼,土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功效與主治是什麼?

1 蜂蜜味甘,性平,入心 肺 脾 大腸經,具有補中 潤燥 止痛 解毒的作用,對肺燥咳嗽 腸燥便秘 胃脘疼痛 口鼻口瘡 湯火燙傷有很好的 效果。2 蜂蜜的功效與作用包括改善便秘,促進胃腸道蠕動,殺菌。對於 慢性咽喉炎 氣管炎 咳嗽有很好的療效。可以保護肝臟,抑制脂肪肝的形成,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大腦,可...

蜂蜜有什麼功效呢,蜂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蜂蜜主要功效 1.鈣和鉀都能幫助維持正常的心臟功能,降低血壓,並建 造強健的骨骼。2.鐵質對於紅血球的形成極為重要,鐵質缺乏症會造成貧血 過度疲乏,並增加受感染的機率。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醣類,它佔蜂蜜總量的3 4以上,其中有單醣 雙醣和多醣。果糖和葡萄糖的總和佔蜂蜜糖分的85 95 礦物質含量一般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