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和賈寶玉是什麼關係,賈寶玉和孫悟空有什麼關係?

2022-03-10 17:50:02 字數 710 閱讀 4749

1樓:豌豆射手之王

呃……賈寶玉被稱為混世魔王,來歷相當於封神演義的石磯

西遊記混世魔王是孫悟空的經驗寶寶。

2樓:不落de流星

簡單他們都是石頭變的——女媧當年補天,煉五彩靈石三萬六千零一塊,後來只用了36000塊。剩下的一塊被丟到了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上,於東土夏商年間孕育出石猴孫悟空;後又2023年,轉世投胎變成脂粉堆中的賈寶玉。可見,二者之間是有血緣關係的。

如果只是如此把他們生拉硬套,那是太扯淡了。關鍵是二人的殊途同歸——他們都皈依佛門了。

佛家講萬事萬物無非「空」「有」二字,但結局都是空的。悟空與寶玉恰好是佛看事物的二元性:寶玉為「有」故生於溫柔富貴鄉,長於脂粉堆中,看破世情,皈依我佛;而悟空為「空」,生來便無父無母,不食葷腥,後得拜於須菩提門下,終證正果。

孫悟空生於石,而寶玉化於石,按說寶玉還是悟空的長輩。不過悟空的出生帶走了靈石過多的靈氣,所以後來成就不同,乙個生俱佛性,最終成為鬥戰勝佛;而寶玉因為失去了靈性,還須瘋僧癲道點化方才看到自己的因果,向來成就不會高於悟空,頂多也就是個佛陀而已。

賈寶玉和孫悟空有什麼關係?

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賈寶玉和孫悟空的關係關係是「石頭「。乙個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乙個是含著石頭生出的。

4樓:

都是四大名著裡的人物

賈寶玉和孫悟空,為何都是石頭生,孫悟空為什麼是從石頭裡面生出來的?

賈寶玉和孫悟空,都是從石頭生出來的,同樣作為名著的男主,能夠找出他們之間的聯絡,比如說他們倆人的出身,有意思的是,他們都是從石頭裡面變化出來的,在某種程度上算是親戚了!不過他們倆人的差距卻非常大,從性格到能力都有著明顯的差異,當然不同的書裡面的設定是不一樣的,這裡主要是從倆人的性格來分析。兩者仍然認...

襲人與賈寶玉發生過肉體關係,賈寶玉和襲人發生過關係嗎

你好!第六回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第六回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賈寶玉和襲人發生過關係嗎 自在自樂所bai說有誤,賈寶玉和du襲人是發生zhi過關係,這點dao 我同意,在寶玉與寶回 釵結婚之後,襲人為答通房大丫環在其有子女則會被納為妾,在紅樓...

賈寶玉的相關情節和人物評價,賈寶玉人物形象分析

基本上整本情節都和賈寶玉有關,主角嘛 主要有 神遊太虛境 大觀園才試題對額 意綿綿竟日玉生香 寶玉挨打 情撰芙蓉誄,幾次詩社等等 人物評價 至情至性 賈寶玉人物形象分析 賈寶玉他和林黛玉不同賈寶玉是乙個不太懂得憐香惜玉的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賈寶玉是乙個聰明的人。吃香蕉小級大家就啊肯德基喝喝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