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前天騎自行車橫過馬路時,被汽車撞傷

2022-04-16 09:15:02 字數 3026 閱讀 1492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的描述,對方負主要責任。

2、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車損費等經濟損失及精神損失費用。計算起來比較繁瑣,還得提供你方的具體資料才能計算出來。

3、給你提個建議:最好別讓他提走車,車被扣他要擔負停車費及由此產生的經濟損失。只要他不賠償你們的損失,別讓他提車。

2樓:匿名使用者

很主要的一點 你朋友是走斑馬線 橫過馬路的嗎??

如果是 肇事司機 應當賠償住院費 以及醫藥費什麼的 然後堅定傷殘級別

如果不是 的話 你朋友只能象徵性的 獲得些 醫藥費··

3樓:天堂中的白百合

首先要找交警判定責任,如果是肇事司機的全責,醫藥費應當有肇事司機負責,不過自己可以先行預付,然後留好收據,最後找肇事司機要就可以了。如果司機不給,你可以去事故發生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強制執行,

如果是你朋友的的責任,司機墊付醫藥費應當屬於人道主義了。

4樓:泠映爍山新

應該先看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5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直接找交警部門進行責任認定,責任明確了 賠償也就確定了 跑不了人的 放心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沒有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嗎?誰承擔多大比例的責任,這個得由交警來認定啊

我岳父騎自行車過馬路被一輛汽車撞傷,事故認定書說,佔次要責任。能佔事故的百分之二十的責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次要責任,可能承擔20%,也可能承擔30%、40%,還可能是10%。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雙方的責任比例。

小學生不滿12周歲騎自行車橫穿馬路被小汽車撞傷,責任怎麼劃分?

8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小汽車佔50%的責任,或者是大部分專業,

小孩還未滿12歲,是不允許汽車上路的,家長需要付50%的責任

因為具體情況不太了解,所以責任不敢確定,要以交警隊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才可以

我媽從斑馬線上騎電瓶車橫穿馬路被汽車撞傷應如何責任認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線上不能騎車,汽車行駛遇到斑馬線應該減速慢行,所以具體情況要看當時雙方違章情況,比如超速、逆行或闖紅燈,根據雙方在事故中承擔的過程情況來確定責任比例。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10樓:寫字的老北風

按現行法規,非機動車穿越機動車道時,應下車推行。但交警執法時常常傾向於非機動車,畢竟機動車有保險麼。估計應該判定機動車主要責任,令堂次要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剛拿到駕照,學習了一些交通法規。你說的這種情況是機動車全責,非機動車無責。

可卡,你去s吧,x眼看人低的c生。

樓主,不要理會這種人。當他放p。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要是事實的話 無責任

我和妺正常走過馬路時,被乙個闖紅燈的汽車撞傷,怎麼要求對方理賠? 30

13樓:

要馬上報警,請交警處理,如果對方負全責的話,要陪你醫療費+營養費+誤工費。

先協商處理,若協商不成上法院強制處理。

14樓:lux愁

交警事故認定書上責任怎麼認定的,去交警隊協商處理,讓對方先墊付醫藥費等,然後將發票等證明給地方,後續對方會找保險公司理賠。

15樓:畫家

汽車負全部責任!馬上叫交警!

也可以請律師**索賠!

騎電動車過馬路,走的是斑馬線,當時是綠燈,走了一半變紅燈了。被汽車撞傷了,請問責任這樣劃分?

16樓:手機使用者

汽車在路口等待交通訊號,訊號燈變成綠色汽車起步期,如果斑馬線有非機動車或者行人,汽車應當等行人過去之後再起步,何況你是直行,他是最右側那車道應該是右轉彎車道,轉彎是應該讓直行的!機動車全責!你沒報警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汽車是否是闖紅燈呢?

汽車正常行駛撞傷橫穿馬路的行人,佔幾成責任

18樓:

你有很大責任的,只要不是國家規定的道路,高速路,或規定的執勤的車輛外,在二級路以下的道路上和行人發生交通事故,至少50的責任,要是在有標誌的區域發生事故,你的責任要大於50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您應該是沒責任,但行人這乙個體相對於汽車來說,他是弱勢,所以不管你在此次事故中有沒有責任,您將最少負擔3分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騎車人是路口正常過馬路或有斑馬線,那一般是三七開,汽車是七,我公司去年剛發生一起這樣的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註明了行人一方錯誤佔主要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全責,你可以看看交通法規

2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非機動車橫過道路未能下車推行,屬嚴重過錯類違法行為。個人認為,行人可以負主要責任。

24樓:不愛美女

那要看是否在斑馬線上!一般會三七開吧!!

自行車橫過馬路與小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差不多得有一半bai的責任吧du 因為電 動自行車與zhi汽車相比,電動自dao行車屬於版弱勢群體.所以汽車承擔的責權任承擔的要適當的多些,自行車方適當的少些。順便問下,騎車的那個朋友現在沒事了吧 提醒他下次要注意咯 電動自行車速度不慢,而且剎車可能也不太讓人滿意.小車,因為他是機動,你是人力。自行...

夢見自己騎自行車在馬路上飛馳,突然自行車摔倒人卻沒摔著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

前方老頭騎自行車忽然轉彎穿越馬路,我騎電動車在後邊急剎車,引起摔倒,造成小腿骨折,誰的責任

根據描述簡單分析,肯定是自己負主要責任,騎自行車者負次要責任。具體情況最好報警,由交警來現場勘察之後再做事故認定。今天開車撞了乙個老人,我是正常行使沒有任何違章,是老人騎自行車橫穿馬路,因剎車不急撞上去了 應該可以吧,看起來那位老人還是挺正直的人。你應該會沒事的,別想太壞了。還是有好人的。一般都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