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很棒的現代詩

2022-09-23 08:25:04 字數 321 閱讀 8244

1樓:清露踏漣漪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做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陰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乙隻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慢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離別的聲蕭;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關於春天的現代詩,少一些的,關於春天的現代詩

春因為流淌的夜色是水銀的河 你才有機會看見另乙個太陽回 因為黛色的大山答填滿天空 圓夢樹的家鄉地才花朵芬芳 最初的季節你回去看景 因為冬雪凝固成石像 往前走看中秋月圓 繼續探險聽蟋蟀鳴唱 有揚梅樹一株立在蒼穹腳下 從視窗望去趨於零 圓圈深處深海航標閃爍 這個季節只開花不結果 望梅止渴者止步 這是底線...

一些好的現代詩吧,心情憂鬱中,推薦一些好的現代詩吧,心情憂鬱中

人活在世界上 人活在世界 上為什麼?人 活在世界上 為什麼?人 活在世界上 為百姓 人 活在世界上 意義在百姓.人 活在世界上 在 為百姓 中 得到永生 看哈 雨巷 戴望舒的,很不錯。徹底抒發了乙個人憂鬱得心情,就如同丁香花一樣,淒涼唯美 呵呵。我也來寫個,有點無裡頭。祝你開心!有個老頭想跳樓,我說...

描寫植物的現代詩有哪一些?有哪些描寫植物的現代詩

蓮的心事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風霜還不曾來侵蝕,秋雨還未滴落。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現在,正是,我最美麗的時刻,重門卻已深鎖,在芬芳的笑靨之後,白樺 在我的窗前,有一棵白樺,彷彿塗上銀霜,披了一身雪花。毛茸茸的枝頭,雪繡的花邊瀟灑,串串花穗齊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