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陽電磁爐,加熱時,指示燈一切正常,只是加熱2 3秒就停一次,然後繼續,2 3秒再停

2022-04-16 02:15:03 字數 5246 閱讀 6178

1樓:

燒不開水

故障分析:

造成此故障的主要原因有電流檢則電路,鍋具溫度檢測電路出問題或使用的鍋具不對。下面介紹其維修方法。

(一)、電流檢測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①上電在待機的情況下測量主ic的17腳電壓,正常值為0.46v,如果測量到的電壓正常,而故障沒有排除.請測量互感器ct1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我們就可以確定是主ic已經損壞,更換後故障可排除。

②在上一步中如果測量到的電壓不正常,我們就要對d201—d205,d207,r207,r208,r222,c223,c215,vr1,ct1進行檢查,把損壞的元器件進行更換,故障可排除。如果以上的元器件都是完好的,而故障依然存在,這時我們也可以把故障定位在主ic上,換上新的同型號的ic,上電試機正常,故障排除。

③在這個故障裡,當互感器ct1損壞時,在待機的情況下測量主ic的16腳電壓是否正常是不能確定它的好壞,所以我們要先確定它的好壞才能更換主ic。

(二)、鍋具溫度檢測電路故障

故障分析:

當鍋具溫度檢測電路出故障影響燒不開水的原因,主要是鍋具溫度檢測電路中的元器件出現了引數變化。當水的溫度還沒有達到100度時,主ic檢測到的溫度已經達到的100度,從而調節pwm訊號的輸出,從而出現燒不開水的現象。具體的檢修流程請參考——鍋具溫度電路檢修流程。

(三)、用的鍋具不對

因為電磁爐對不同材料鍋具的加熱功率是不同的,我們只要換上美的的專用鍋後,故障可排除。

另外,在檢測電路故障時可以參考附頁的電磁爐測試資料大全中的對地電阻和引腳電壓來加以判斷故障所在,測試環境是在不接線圈盤的情況下進行測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電磁爐使用功率如果低於800w,程式設定如此情況;如果您使用的功率高於800w,仍有此情況,可以直接到當地九陽售後服務部,讓工作人員幫您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熱保護了.檢查igbt、線盤的溫度感測電阻的阻值,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模式調錯了啊

保溫模式就是開開停停的 很正常啊

5樓:陶寶工作室

這個現象是過載保護,你應查溫度控制器

我的九陽電磁爐怎麼老是間斷加熱,操作一切正常。請問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斷續加熱主要檢查同步電路..自己能修的話.拆機查內電源電壓305v,18v,5v是否正常, 整流橋和電容器是否完好。

以及驅動三極體s8050和s8550是否完好。控制部分lm339各踋電壓是否正常。不行找電磁爐說明書中的售後服務部..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使用的是800w以下的功率加熱,那麼機器本身程式設定的就是800w以下間歇加熱;如果您使用的是高於800w的功率,出現間歇加熱,請您到當地九陽售後服務部讓工作人員幫您檢查一下。

8樓:

三個大電容有乙個可能性大,主要看0.3uf的那個

為什麼我新買的九陽電磁爐炒菜時一會加熱,一會停止,斷斷續續的!

9樓:

不加熱,檢不到鍋,有報警聲

故障分析:

造成此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同步電路,浪湧保護電路,檢鍋電路,驅動電路,igbt高壓保護電路以及pwm訊號電路,下面介紹其維修方法。

(一)、同步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①在待機接線圈盤的情況下,用萬用表測量u1—lm339的8腳與9腳的工作電壓,(8腳為1.75v,9腳為1.9v),如果電壓不正常,請檢查r18、r1、r4、r239、c214、c209、d213,把有問題的元器件更換,故障可排除。

如果以上2個引腳的電壓正常,那我們再測量u1--lm339的第14腳的電壓是否為高電平,電壓值為1.23v。如是低電平,就表示u1已經損壞(在這裡排除pwm訊號電路的故障)。

②如果是高電平,請用一條導線把9腳接地,再測量14腳的電壓是否為低電平,如果還是高電平,就表示u1--lm339已經損壞,換上同型號同規格的u201--lm339,上電試機正常,故障排除。

(二)、浪湧保護電路故障

故障分析:

出現浪湧保護一般是電源中僅僅幾百萬分之一秒時間內的一種劇烈脈衝,為了保護igbt不受損壞保護電路會輸出乙個低電平使igbt停止工作,當浪湧過後電路會自動恢復正常。

檢查步驟:

①首先測量u2--lm339的13腳是否為高電平,如果是高電平,就表示浪湧保護電路沒有動作。如果是低電平,就表示浪湧保護電路已經動作(這個引腳與igbt高壓保護電路的輸出腳相接通,在這裡是排除igbt高壓保護電路的故障所作的分析)。我們再測量u2的11腳電壓是否為3v,10腳的電壓是否比11腳的電壓低(10腳的電壓為2.

51v),如果是,就表示u2—lm339已經損壞,更換後故障可排除。如果u202的6,7腳電壓不正常,請檢查r5,c22,r6,d206,d207,c206,c207,c217,r218,r223是否正常,把不正常的元器件更換,故障可排除。

②如果測量到u2的14腳電壓只有0.3v,第11腳的電壓又大於10腳的電壓,我們再測量主ic的1腳的電壓是否低電平,如果是,就表示主ic已經損壞。更換上新的ic後故障可排除。

(三)、檢鍋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①當出現檢不到鍋時,首先我們測量主ic的19腳是否有5v的電壓,如果電壓為0v,就表示主ic已經損壞,更換後故障可排除。如果電壓正常,請測量u2—lm339的2腳是否有0.8v的電壓,如果沒有,請按第2步的方法檢查。

如果有,請檢查q202,r42,是否正常。把損壞的元器件更換,故障可排除。如果以上的元器件沒有損壞,我們就要判斷是主ic的問題,還是u2—lm339的問題了。

用一條導線把u2的4腳與5v電源接通,如果測量到的電壓為低電平,就表示主ic已壞,如果測量到的電壓還是為高電平,就表示u2- lm339已經損壞,把以上有損壞的元器件更換,上電試機正常,故障排除。

②如果在上一步沒有短接u2的4腳之前測量到u2的2腳是低電平,那我們就測量u2的4腳和5腳的電壓是否正常(4腳為低電平,5腳的電壓為3v),如果電壓不正常,那就要斷電檢查r218,r217的阻值是否正常,把不正常的元器件更換。如果測量到的電壓正常,而2腳輸出的還是低電平,就表示u2已經損壞,更換上同型號的lm339,上電試機正常,故障排除。

(四)、驅動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①首先拆下線圈盤上電測量u1的2腳是否為高電平,再測量5腳與7腳的電壓,這兩個腳是驅動電路上兩個比較器的參考電壓,有一固定值,(第5腳1.7v,第7腳比5腳高0.4v左右的電壓)它與前級振盪電路送過來的脈衝訊號作比較,比較後的結果分別送給q2與q1兩個三極體的基極作驅動訊號。

如果這兩個腳的電壓不正常,請檢查r253,r252,z203是否存有問題,把有問題的元器件更換,試機正常,故障排除。

②(注意:這一步中一定要把線圈盤拆下來,否則會引起燒igbt)。如果u1的5,7腳的電壓正常,斷電把u1的6腳與5v電源接通,用萬用表測量u1的1腳和2腳的電壓是否為低電平,如果這兩個腳有任何乙個為高電平,就表示u1已損壞,換上新的lm339,故障可排除。

③如果這兩個腳的輸出電壓都正常,而故障沒有排除,我們就要對q1、q2、r234、r235、r237、r238、r7、r8,z1,d212,進行檢查,把存在問題的元器件柝下來,換上同型號的元器件,上電試機正常,故障即可排除。

(五)、igbt高壓保護電路故障

故障分析:

當igbt的c極電壓高於1135v時,保護電路會動作。此時igbt輸出功率會關閉。

檢測步驟:

①首先為了判斷故障是不是由igbt高壓保護電路引起,我們先測量u2的14腳電壓是否為高電平(這個腳與浪湧保護電路的輸出腳相接通,此處是排除浪湧保護電路的故障而作的分析)。如果是,就表示保護電路沒有動作。如果是低電平,就表示保護電路已經動作。

我們就要測量u2的8腳與9腳的電壓(8腳0.49v,9腳3.85v)。

如果這兩個腳的電壓正常,而14腳輸出的是低電平,我們就可以確定是u2—lm339已經損壞。更換後故障可排除。

②如果4腳和5腳的電壓不正常,我們就要對r220、r221、c225、r241,r240進行檢查,把損壞的元器件更換。上電試機正常,故障排除。

③如果測量到u2的14腳的高電平只有0.3v,第9腳的電壓又大於8腳的電壓,我們再測量主ic的1腳的電壓是否低電平,如果是,就表示主ic已經損壞。更換上新的ic後故障可排除。

pwm訊號電路故障

故障分析:

如果pwm訊號沒有輸出,igbt就沒有驅動訊號從而不工作,檢鍋電路因為檢測不到正確的脈衝訊號而出現報警。

檢查步驟:

在待機的情況下測量主ic的13腳的電壓,正常值為2.25v(有效值),如果電壓值不正常,請檢查r211,r212,r213,ec12,q202,c208是否有問題,把有問題的元器件更換.如果以上的元器件都沒問題,表示主ic已損壞,請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您諮詢檢視使用說明書,如果使用功率低於800w, 有可能出現您說的這種情況,如果您需要炒菜,建議您使用「火鍋」按鍵,然後使用「調大」或者「調小」按鍵來調整溫度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斷電有很多原因

1、溫度過高

2、電壓不穩定

3、鍋和電磁爐接觸面小了或者沒接觸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模式設定的對不對

九陽電磁爐插上電源所有指示燈都閃一下,然後就開關指示燈在閃。但不工作是怎麼回事? 10

13樓:曉龍老師

九陽電磁爐插上電源所有指示燈都閃一下,然後就開關指示燈在閃,但不工作是電路板的穩壓電容裂開了,損壞了,更換後就能恢復使用,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電磁爐後蓋。

2、拆下內部加熱盤的螺絲。

3、掀開加熱盤後找到電容。

4、更換電路板上的電容。

5、此時恢復零部件安裝實驗,恢復正常。

14樓:陌路情感諮詢

這是因為電磁爐電路故障,建議使用者修復電源電路。

電磁爐插上電源後,電腦板都是直接通電的,沒有開關。按下電磁爐的開關時,僅僅是通知電腦板啟動加熱程式,讓電磁爐的加熱電路工作。剛插上電源時電腦板一般都會發出一短聲,表示電腦板已進入待機工作狀態,等候使用者指令。

檢查開關電源部分的直流18v及直流5v電壓是否正常。特別是5v很重要,電磁爐的控制器也稱為微控制器掌控著整個電磁爐的起動、停止、檢測工作及面板的操作顯示都要用到此電壓。5v的產生大多是開關電源整流濾波輸出後通過乙個外形似9014之類三極體的7805三端穩壓得到,這種三端穩壓故障率極高。

電磁爐怎麼維修電磁爐不能加熱的維修方法及故障分析

電磁爐是一款相對其他廚房烹調用具來說使用起來成本比較低的廚具,現在很多家庭都基本上配備有電磁爐,電磁爐使用方便而且電量隨時都可以調節,所以使用起特別方便,但是電磁爐通常遇到不加熱的情況,那麼,不加熱的電磁爐是什麼原因呢?怎麼維修呢?現在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電磁爐各種各種的維修方法及故障分析。不加熱的電...

電磁爐不加熱滴滴響的原因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維修方法

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怎麼辦,阿峰教你學維修 美的電磁爐滴滴響不加熱的原因 10 1 電磁爐自身的過熱保護 當電磁爐感應到溫度到達到90 95度時就會自動斷電,當溫度達到110度時,就會自動強制關機 2 外部電壓不穩定導致的電磁爐自動保護。當外部電壓由於不穩定突然低於電磁爐的工作電壓範圍時,電磁爐也會...

九陽c22一L2s電磁爐開機加熱慢是那壞了

電磁爐加熱慢 電磁爐加熱慢原因 1,電磁爐加熱慢表明電磁爐大部分電路工作基本正常,只是加到功率管控制極的高電平時間變短,使功率管導通時間變短,導致lc振盪電路產生的高頻磁場較小,或lc振盪電路元件損壞,導致加 盤形成的磁場變小,使電磁爐輸出功率下降。2,諧振電容容量變小,導致功率管在截止期間產生的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