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包辦婚姻的現象還有嗎,在現代社會中國有沒有人包辦婚姻?

2022-04-16 01:15:03 字數 5992 閱讀 2181

1樓:荀彧

河北省比河南省還要落後很多,秦皇島看來就是個破四線城市,非常髒亂差,思想非常愚昧落後。特別是秦皇島盧龍縣現在居然還存在包辦婚姻,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農村的「相親」其實就是封建包辦婚姻,農村的封建媒婆給保媒、做媒,兩個人就見一次面就定親了,第二次見面,男方父母把10萬彩禮,還有那個翡翠手鐲送給女方,這就算大功告成了。

然後就辦農村的土式酒席婚禮。吃席,就是一幫農村土鱉像豬一樣的,連吃將近1個星期的席。而且還愚昧的只認農村婚禮,不認結婚證。

並且他們都早婚早育,一般女孩最大也就23就必須嫁人了。就算大專畢業,也得嫁給初中還沒有畢業,比她大6歲多的男人。然後農村人不懂得備孕,就趕緊被要求生孩子。

她也很瘦,才72斤,其實並不是易孕體質。但也巧了,過了4個月,她懷孕了,轉過年7月,她生下乙個女嬰,才3斤多,渾身都插著管子。但還能活下來真不容易。

之後他們兩口子又開始沒完沒了的找農村的親戚借錢,因為住房環境不好,車也是二手車效能不好,還想換房換車。人家不借給他們,他們就惹是生非。總之,農村這幫土鱉就是缺德,人品太差。

本來就長得醜不是錯,但出來嚇唬人就是你們不對了。

2樓:

河南的太多了。我喜歡的和喜歡我的女孩都被包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主要在偏遠山區。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農村裡還有好多這樣的事.

在現代社會中國有沒有人包辦婚姻?

5樓:滿韋彥

1、婚姻存續期間獲得的財產是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個人的婚前財產,不會因為婚齡的增長而變為夫妻共同財產的。2、老房子的產權人看房管局的登記人人是誰,誰就是產權人,如果是婚姻存續期間買的房子,那麼房子就是共同財產,如果是一方婚前的個人財產,現在仍然是個人財產,不是共同財產。

3、分居滿2年,法院可以判決離婚。女方不出面不能離婚。離婚後,一般講,財產是夫妻平分。

你給的分數少了點喲。

6樓:校暄

有,很多偏遠地區很常見,從來沒有見過就結婚的

我痛恨自由戀愛,想包辦婚姻。請問現在中國還能辦得到麼?

7樓:冰冷色調

那必須辦得到啊,讓爸媽去逛婚介所唄,看上了幫你定下裡就好了,你就負責入洞房

8樓:以靈魂之歌

這個問題我來做下炮灰吧,雖然的討厭做炮灰,但還是想打擊一下樓主的看法:

1、包辦婚姻是過去式,自由戀愛是現在時,如果樓主認為現在時不如過去式,

那我們再倒退一點,再過去一點,到動物時代,基本所有動物都是在孩子能夠

自食其力的時候,將其逐出——而不是讓其能夠交配繁衍生子再逐出去。婚姻

那段事情是需要你自主的地方,不再是父母的責任,他們的責任是養與育。

2、再看自己,自己在十八歲的時候才為成年,這個時候人擁有該擔當該自主的

時候,而結婚更是在24.5歲甚至以上的的年齡了,比往日十

四、五歲結婚的孩子

要成熟的多(這個年齡不包辦也難,但往往也是被迫成熟),而現在的24、5歲

如果這個年齡還沒有自己的主見,就是個孩子或者不願意離開父母懷裡的孩子。

3、乙個瞎子、聾子,或者其貌不揚,家境貧寒總之不好的總希望娶到好的或者

嫁到好的——他們自然希望包辦。而乙個樣樣都好的,擁有著一定的選擇權,

又怎會會有這種念頭——要給其包辦個這樣的人,多半也是悲劇,這就如同潘金

蓮包辦個武大郎,最終還會出問題。希望被包辦的人往往都是弱勢的人。

4、無論如何包辦婚姻——其實還是要見面審視的,如果你不喜歡,還是會傳達

給父母——又或者自己壓根兒不發言,全交給父母去審查,這個是對自己責任的

推脫,是為不敢擔當。乙個這都不能擔當的人,以後如何擔當家庭?以後的家庭

可是不容你推脫的。

5、當你說以後婚後折磨對方的時候——這是何等幼稚行為——既然是自由戀愛,

自然是相互間有感情才會在一起,既然有感情又怎麼會做這樣的事了?相反,往

往會折磨對方的,往往是包辦婚姻,因為沒有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都沒有長大,包辦婚姻的缺點是,你不夠了解對方。很難有幸福可言的,受過傷害不要緊,不能因噎廢食啊。包辦婚姻的另乙個方式是相親,然後馬上結婚。

10樓:流氓玏

她想離婚就打死他 多打幾回就老實了

21世紀新時代,包辦婚姻真的應該存在嗎?

11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覺得現在包辦婚姻的已經很少了,因為現在的畢竟人們的思想都開放了,不再是原來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更多的是會聽從孩子的意見,現在的孩子都是家長的手上明珠都捨不得讓孩子受一點苦,所以在孩子有了另一半之後家長們都會十分謹慎的去審視那另一半,即使是對方沒有那麼有錢,但是要是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幸福的話家長們還是會同意的。

家長們也知道能找到乙個對自己的孩子好的人真的是不容易,把自己的孩子交給他自己也放心,父母們為了孩子也會多聽從一些他們的意見,至於強行違背孩子意願的事,大多數的家長是不會去做的,除非家長們看那個人是真的不順眼,

這個時候自己也要想想是不是真的不合適,畢竟父母也是過來人,現在像那些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是封建思想的殘餘,儘管已不是主流,但其社會危害後果卻相當嚴重,直接侵害了當事人的婚姻自由權。

婚姻法明令予以禁止。所以基本上已經是不常見了,包辦婚姻給孩子的將來埋下了許多隱患,表面上順從了家長的意見,可是日子是自己過的,到最後大大增加了離婚率,包辦婚姻隱患大,所以不提倡包辦婚姻。

12樓:

我覺得不應該存在包辦婚姻的現象了,因為都21世紀了,這是乙個文明、開放、自由的時代,主張戀愛自由、婚姻自由。包辦婚姻的現象放在現代來舉行,兩個人的生活也不會幸福的。

13樓:墮落之處

其實不管是什麼時候,包辦婚姻都是存在的,不過前提是如果你可以接受包辦婚姻,可能包括班婚姻對你來說不錯,但是你不能接受你還是要跟父母說明的。

14樓:jm愛xsy的全部

當然不應該啦,現在不都是戀愛婚姻自由嗎,一般都是自己找物件然後家裡人也滿意就結婚的啊,相親也是自願的。

15樓:顧大帥

我認為這是存在的,只是比較少,因為俗話說得好,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我認為在一些情況下,包辦婚姻應該是還是存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存在啊!我覺得一些比較落後的地方,還是秉承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思想比較落後,根本就不會突破這種包辦婚姻。

17樓:情笙與落

在21世紀新時代,其實包辦婚姻應該不能夠存在。畢竟包辦婚姻阻止了人們思想的進步和自由。而且現在講究的是自由戀愛,與現在主流觀點不一。

18樓:盡力而為

21世紀新時代包辦婚姻確實比較少,但是也是存在的,畢竟每個地方實行的力度都是不同的,所以還會有一些陋習,但是少之又少。

19樓:蕎哈哈

我覺得是存在的,畢竟有一些地方還延續著以前的習俗,雖然現在都是支援自由戀愛,但是還是會存在包辦婚姻的現象。

20樓:糖不糖

肯定還是有的。因為這個東西還是有流傳了很久的,所以無論是現在城市裡面會有一些在偏遠地區的山村,這些現象也會比較多。

現代中國,包辦婚姻還辦得到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願意,當然行!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跟你父母講,即希望他們給你包辦婚姻。你父母會樂此不彼的。

22樓:楓灬炸彈

有!得看你有沒有機遇了!

現在中國痛恨自由戀愛、主張恢復傳統包辦婚姻的人還有多少?

23樓:滄海浩波

只能說這是兩種不同的戀愛婚姻觀念,有關方面也沒有做過這方面的調查,所以沒有這方面的確切資料,但這兩種觀點都會存在,為數也不會少的。

24樓:藍雨莫

還有很多,這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或十年二十年就能解決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弄明白這個比例的話 你可以看一下48歲的人群佔中國總人口的比率是多少 然後下調一部分就可以了

為嘛現在沒有了包辦婚姻的傳統?,怎麼評論呢?

26樓:劇歌韻

包辦婚姻在之前是屬於比較傳統封建之類的,包辦婚姻雖然傳統,但也並不是人人都喜歡的,他也有利有弊,現在移風易俗之後,婚姻戀愛自由更能適合現代人,跟自己喜歡的人戀愛才是人最喜歡的。要知道,時代是變化的,趨利避害,要尋找最適合人類發展前景的,更提倡婚姻自由。

27樓:煮酒獨醉紅塵夢

婚姻自由難道不好嗎,難道你還想去過的包辦婚姻嘛,其實反過來想想後者也沒什麼不好的,就是因為現在的婚姻太自由了,才有了這麼高的離婚率,

28樓:尤斯

現在的婚姻沒有了包辦的,是因為現在婚姻自由也是國家允許的,包辦婚姻屬於違法行為,在說那樣更容易離婚的,給自己跟他人還有家庭完成的傷害太大了。可正是那樣離婚的也多了。他們會因為小事也會離婚的。

覺得離婚跟結婚像是開玩笑,不負責任。反事都有好的跟壞的一面。但願現在的年輕人懂得珍惜擁有的。

好好善待自己的另一半。

29樓:手機

主要是社會開放了,年輕人都外出了,父母不在其身邊,想包辦婚姻也沒有機會。現在不像以前那麼講究規矩,現在結婚離婚好像是家常便飯。

30樓:追夢的叔叔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開放現在各地都不流行包辦婚姻了,孩子們也會反對你這麼做覺得自己連婚姻自主都做不到還在家人的掌控當中,選擇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才能有美滿的婚姻相信現在的男生女生都這麼認為,父母的思想也要隨著社會的進步而改變這是對孩子成長的認可

31樓:都市里的莊園

包辦婚姻是父母掌舵,是封建社會男女結合的一種產物,父母包辦固然不一定稱心,都是先結婚再戀愛,如情感不和,戀愛這一課就沒了,而人生最美好的就是戀愛這一課,一旦喪失,人生彷彿失去許多,生活丟失許多色彩,所以,自「五四運動」以來,青年人打破封建枷鎖,倡導自由戀愛。準確的說,父母包辦也未必是壞事,畢竟薑是老的辣,多吃幾年鹹鹽還是有閱歷的,包辦的婚姻講究門當戶對,俗話說「抓豬看圈"。這是講門風,過去人很在意門風,所以,老人們包辦的婚姻成功率是很高的。

如今,思想解放了,戀愛自由了,離婚率也高了,所以說,事物不是絕對的,都有好壞的各一面。

32樓:

打破舊社會成立新中國,所以沒有了包辦婚姻,隨著社會時代的發展,戀愛婚姻自由,這樣能夠很好了解和勾通,才能夠幸福。

33樓:哈嘍羅金牛

大的原因:社會在進步。

傳統觀念在不斷更新進步,包辦婚姻違反自由戀愛觀,與主流價值觀不符;

婚姻體制在革新進步,包辦婚姻不符合體制要求;

男女愈來愈平等;

大的外部環境決定了這套東西在現在社會明顯不適用。

現在社會發展迅速,變化快。舊社會的包辦婚姻建立在穩定的兩家關係的「門當戶對」上,先進機會對,變化快,發展快,一旦定下婚約,而一方家境突然發生變化,婚約看起來就不太成功。

34樓:書中畫畫中人

什麼年代還有包辦婚姻,你願意嗎,你都不願意何況別人

35樓:悠然向暖

大概是社會發展的結果吧!包辦婚姻是歷史的產物,某一階段盛行。現代社會,通訊發達,人際交往方便,更多的人願意找心儀的人,兩情相悅。

36樓:不忘初心

現在人們的社會面廣了,接觸的也多就不甘讓父母來決定自己的幸福,而包辦婚姻的弊端歷史也讓人們有了認知和不認同,現在孩子也少,為了孩子的幸福父母就不會過多的去干涉孩子的感情婚姻!包辦主要說的女性,以前女性普遍沒受過教育,現在都讀書上學,有了知識對生活也就有了新的認知,就有了現在的婚姻戀愛自由!

為什麼現在還有包辦婚姻我根本就和對方不認識,就見過一面。這樣的婚姻就算結了有什麼意義

聽你的意思你還不沒有和見過一次面的那個人結婚。聽你的口氣似乎有人逼你和那個人結婚。還好,理解不錯的話,你這個應該屬於催婚。婚姻自由,現代人都懂得。往往有些大齡青年真的不小了,還沒有異性朋友,父母著急,熟人也在關注,無形中給這些年輕人很大壓力。父母託人介紹異性朋友,身邊的熱心人也給介紹,走馬燈一樣去相...

中國有不通電的鄉村嗎,現在,中國還有沒有不通電的地方?這種地方多嗎?

很多,比如,貴州省是全國唯一沒有平原支撐的山區農業省份,素有 八山一水一分田 一年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與 養牛為耕田,養豬為過年,養雞為找零花錢 之說,這也是貴州農村經濟的真實寫照。作為山區農業省,人均耕地少 尤其是旱澇保收基本農田少的基本省情決定了農業的基礎地位在貴州表現得尤為明顯,存在的主要問題...

現在中國還有哪個史官有古代史官的氣節嗎

古代史官,現代是組織部檔案管理人員 氣節上比陳壽應該強點 至少不會為了幾噸大公尺去改檔案 都有。史官如果心術不正是當不了的,不用懷疑他們的人格。現代中國還有 史官 嗎?沒有 史官 這個職位,但有類似記錄歷史的機構在。部分機構詳情列舉如下 1 國家檔案局 國家檔案局研究制定 頒布了機關檔案工作 科技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