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還有包辦婚姻我根本就和對方不認識,就見過一面。這樣的婚姻就算結了有什麼意義

2021-03-22 03:10:16 字數 905 閱讀 1182

1樓:愛侶科技

聽你的意思你還不沒有和見過一次面的那個人結婚。聽你的口氣似乎有人逼你和那個人結婚。還好,理解不錯的話,你這個應該屬於催婚。

婚姻自由,現代人都懂得。往往有些大齡青年真的不小了,還沒有異性朋友,父母著急,熟人也在關注,無形中給這些年輕人很大壓力。父母託人介紹異性朋友,身邊的熱心人也給介紹,走馬燈一樣去相親,這些年輕人不勝其煩。

我認為親事應該早下手,要理解親朋好友的好心,人總要結婚的,下手晚了,等你看上某人的話,人家恐怕已經有主了,孩子恐怕都有了,這不晚了麼。這時候你再去橫刀奪愛,就成了第三者。不如從別人給你介紹的陌生人開始交往,培養感情,慢慢就會從陌生人變為熟人朋友和親人。

事物都在發展變化,要用變化的眼光看待問題,你們現在是陌生人,交往以後,說不定你能從對方身上發現閃光點,被他吸引,慢慢迷上對方呢。到那時,婚姻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不是很有意義麼!

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今生不再

如今看來,婚姻不過如此,有愛情的結婚,愛情終究枯萎,甚至相互成為對方的眼中釘。沒愛情的結婚,人非草木,只要人不錯,沒有愛情也會有親情。人生處事,靈活的心態很重要,沒有絕對的好,絕對的壞。

3樓:發哦我發圖

現在農村還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說明確了就是思想太落後。男女見一次面就定親了,最多有個第二次見面。

就跟封建社會的指婚一樣。秦皇島有個盧龍縣,孫莊,就是這種農村原始愚昧的做法,居然鏈結婚證都不承認,他們當地就承認辦農村婚禮才算結婚。無論男女都特別早婚早育,而且婚前男女之間沒有交往,都是這種封建包辦婚姻。

我認為這種封建愚昧的思想和做法應該徹底被消除。否則影響整個社會的精神文明建設。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必須辦得到啊,讓爸媽去逛婚介所唄,看上了幫你定下裡就好了,你就負責入洞房

中國現在包辦婚姻的現象還有嗎,在現代社會中國有沒有人包辦婚姻?

河北省比河南省還要落後很多,秦皇島看來就是個破四線城市,非常髒亂差,思想非常愚昧落後。特別是秦皇島盧龍縣現在居然還存在包辦婚姻,就是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農村的 相親 其實就是封建包辦婚姻,農村的封建媒婆給保媒 做媒,兩個人就見一次面就定親了,第二次見面,男方父母把10萬彩禮,還有那個翡翠手鐲送給女...

為什麼我做的酸奶不成功,根本就沒有什麼變化,我是按步驟來的啊!傷心有誰做過酸奶嗎?教教我

如何使用丹尼斯克酸奶發酵劑菌自製酸奶 酸奶的營養價值遠遠超過新鮮牛 羊 奶。它含有多種乳酸 乳糖 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 酶等。有胃病的人喝了它,可促進胃酸分泌,食後非但不氣脹 腹瀉,反而通氣 消食。原料 純牛奶 1000ml 丹尼斯克酸奶發酵菌種 0.2g 工具 酸奶機 做法 1 將酸奶機內膽加開...

為什麼他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型別,但我卻喜歡上了他

日久生情嘛 時間待久了 你就發現對方身上一些優點是值得你仰慕的 緣分妙不可言。姑娘,喜歡了就上啊,至少在你老了回憶的時候不會遺憾。愛情這個東西就是這樣的,你心裡總想著自己的那個他應該怎樣怎樣,但是當真正那個讓你心動了的人卻不一定是你心中想象的白馬王子.就像我大學認識的女友,我從來沒有什麼所謂的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