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還有文盲嗎?如果有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幾

2021-03-04 08:48:44 字數 1048 閱讀 6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家的高度重視下,經過多年努力,我國掃盲工作取得了世界公認的歷史性成就,**文盲率由10年前的22.23%下降到8.72%。雖然如此,我國文盲絕對數仍高達8507萬,其中2000萬左右為15至50歲的青壯年文盲,掃盲工作仍然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和艱鉅的任務。

文盲率是當今國際社會衡量乙個國家社會進步、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標,文盲影響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速度。8500萬,這個數字沉甸甸地負載在中華民族騰飛的翅膀上。

世界上不足10個文盲中就有1個是中國人,這是每乙個炎黃子孫都不願接受的事實。目前全球共有約8億文盲,主要分布在印度、中國、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巴西、奈及利亞、埃及等國家。擁有2023年文明歷史的中國,文盲總數高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印度。

中國90%的文盲分布在農村,一半文盲在西部地區。

**、青海、貴州、甘肅、雲南、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等10個省區的人口總數佔全國的15%,而文盲數卻佔全國的50%。

在農村貧窮落後地區,因貧困產生文盲,又由文盲再導致貧困,已經形成惡性迴圈。文盲絕大部分分布在農村,直接影響到關乎國家全域性的「三農」問題的解決。「斗大的字識不了一籮筐」的農民,難以理解和掌握新的技術理念和新的生產、生活方式,難以抵制封建迷信、不良文化和歪理邪說的侵害,難以應對入世後國際市場的風雲變幻,難以享受現代文明帶來的生活樂趣。

我國東部發達地區仍然有少數文盲,統計表明,北京還有文盲近60萬。

中國文盲中七成是女性。在農村,女童的輟學現象尤為嚴重。女性承擔著撫養教育子女的重任,母親的文化水平關係著中華民族的明天。而文盲母親必然會對子女的智力開發和接受教育產生不利影響。

目前中國每年新增文盲大約50萬。由於輟學現象依然存在,全國約200個縣尚未普及小學教育,人口流動增加,老文盲未完全掃除,新文盲又不斷產生。掃盲工作帶有一定的運動性和突擊色彩,掃盲教育質量不高,成果不夠鞏固,從而又導致一部分人複盲。

據悉,「十五」期間,我國已將掃除青壯年文盲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並列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掃盲課程和教學改革正在深化,以學習需求為導向、能滿足**文盲基本需求的掃盲教育機制正在形成,掃盲的實用性繼續提高,並逐步從「掃文字盲」向「掃文化盲」的方向轉變。

太姥山現在還有交通票買麼?如果有本地人帶,還要買全票麼

太姥山的門票,除了本地人的身份證,其他都得買全票 1.2 1.5之間半票,60周歲 70歲間半票,70歲以上免門票但是要買交通車票。而本地人是要拿本福鼎市的身份證辦理年卡30元 人 年。其它的一樣要買票。太姥山票價 只要是福鼎本地人攜身份證辦理太姥山年卡,門票僅需30元!外地人門內票通常115元 只...

賽爾號現在雷伊還有雷神天明閃嗎?如果有怎麼學啊?請各位幫幫忙吧。謝謝啦

當然有了。去赫爾卡星荒地,出現雷伊的地方左邊有個蓋亞,它對你說話,一段動畫過後水銀湖上會出現乙個藍色的雷伊,點它進行對戰,勝利了就可以學了 有。在雷伊特訓裡打完阿克西亞後去赫爾卡星打雷伊倒影 哈哈.沒啦.我也是沒用.先頭有用到20好久沒學啦 還有上面的仁兄別嚇人好嗎 乙個叫尤陵的女孩,死前15歲,被...

如果有來世,你還會選現在的老公嗎?

我會的,因為他對我還是挺好的,挺照顧我的,挺體貼我的。我會選現在的老公。因為我的老公很愛我,生活中很照顧我,每天晚上都為我打洗腳水,睡覺前還會給我揉腳,我覺得很幸福,因此會選擇現在的老公。如果有來世,我不會選擇現在的老公。家庭瑣事,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太大了。再隨著女性經濟的獨立,我寧可選擇單身,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