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師得工作怎麼樣,有前途不

2022-04-15 19:40:05 字數 5927 閱讀 2405

1樓:姑蘇老師

怎麼說呢,這個職業在一二線城市的發展前途還是挺好的,其實只要你愛好這方面對這方面感興趣,我是推薦你去做的,畢竟把自己的喜好變成工作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

2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啊,還是很好的,喜歡就學

3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行業目前來看,在國內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大的。堅持、勤奮、肯學,慢慢的積累,厚積薄發,終會引起質變,體現自己的價值,拿到比較高的工資!所有的廚師,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要耐住寂寞,努力做好一件事,活到老、學到老,廚無止境,人生亦無止境~!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師這個職業很受歡迎的,西點師不光是可以創業還是就職工作,在行業內回都是比較缺乏的。小到一答個小小蛋糕店,大到乙個五星級餐廳,都能夠見到西點師的身影。

同時因為市場的西點人才還是比較稀缺的,所以學習西點,無論是掌握一門技術還是根據市場需要來說,都是非常不錯的,從大的來說你可以一輩子擁有一門技術,學會一門藝術,不愁工作。從小的來說,你可以填飽自己的肚子,所以說學習西點還是很好的哦~只要感興趣,努力去學就好啦~

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的內涵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生涯規劃

一、職業生涯規劃的含義

(一)所謂個人職業生涯規劃,是指個人結合自身情況以及眼前的機遇和制約因素,為自己確立職業目標,選擇職業道路,確定教育、培訓和發展計畫等,並為自己實現職業生涯目標而確定行動方向、行動時間和行動方案。

(二)按照規劃的時間維度,職業生涯規劃可以劃分為短期規劃、中期規劃、長期規劃和人生規劃4種型別。

1、短期規劃。即2年以內的規劃,主要是確定近期目標,規劃近期應完成的任務。

2、中期規劃。一般涉及2~5年內的職業目標和任務,是最常用的一種職業生涯規劃。

3、長期規劃。即5-10年的規劃,主要是設定較長遠的目標,以及為實現此目標應採取的具體措施。

4、人生規劃。是整個職業生涯的規劃,時間長達40年左右 ,設 定 整個人生的發展目標和階梯。

5、從字面上看,個人職業生涯規劃從短期到中期,再到長期,直至整個人生規劃,如同台階需要一步步地發展。

6、但在實際操作中,跨度時間太長的規劃由於環境和個人自身的變化難以把握,而時間跨度太短的規劃意義又不大,所以,一般人們把個人職業規劃的重點放在2~5年內的中期規劃,這樣既便於根據實際情況設定可行目標,又便於隨時根據現實的反饋進行修正或調整。

二、職業的內涵: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職能*行業,這樣才能算是乙個完整的職業。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規劃最重要有兩個主要目的:

一、第乙個目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人崗匹配,適合自己。

(一)每個工作都有長處和短處,每個人都有優勢和劣勢。分析、定位是職業生涯規劃的首要環節,它決定著個人職業生涯的方向,也決定著職業生涯規劃的成敗。求職之前先要進行職業生涯規劃,進行職業生涯規劃之前先要進行準確的自我定位。

1、先要弄清自己想要幹什麼、能幹什麼,自己的興趣、才能、學識適合幹什麼。可以通過可靠的量表工具的測量,評估職業傾向、能力傾向和職業價值觀,這是職業生涯規劃的基礎。

2、職業規劃就是根據測評結果的各項指標,以及自身的學歷、經歷、能力,了解乙個人的內在、外在優勢,並且把這些優勢整合在一起,作為職場上打拼的核心競爭力。

3、然後,由諮詢師根據南北市場、行行業業的千千萬萬個職位,進行分析,找到這個人崗匹配的匹配點,也叫職位切入點。

(二)第二個目的是為了通過規劃求得職業發展,制定出今後各個階段的發展平台,並且拿出攻占各個平台的計畫和措施,然後由諮詢師對切入點的所在的市場狀況、行業前景、職位要求、入行條件、培訓考證、工作業務、薪酬提公升、行業英語等運作進行詳細的指導,如:要上每個平台,需要多長時間、補充哪些知識,增加哪些人脈等,而自己則沿著主幹道去充電,幾年後成為業內的精英,從而使自己的薪水和職位得到昇華。

6樓:奮鬥

職業的內涵: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職能*行業,這樣才能算是乙個完整的職業。

職業生涯規劃是指針對個人職業選擇的主觀和客觀因素進行分析和測定,確定個人的奮鬥目標並努力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職業定位是決定職業生涯成敗的最關鍵的一步,同時也是職業生涯規劃的起點。

職業生涯規劃是指乙個人對其一生中所承擔職務相繼歷程的預期和計畫,包括乙個人的學習,對一項職業或組織的生產性貢獻和最終退休。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生涯規劃的自我評估:

1、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

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主要是評估周邊各種環境因素對自己職業生涯發展的影響。

2、確定職業發展目標

在準確地對自己和環境做出了評估之後,我們可以確定適合自己、有實現可能的職業發展目標。

3、選擇職業生涯發展路線

在職業目標確定後,向哪一路線發展,如是走技術路線,還是管理路線,是走技術+管理即技術管理路線,還是先走技術路線、再走管理路線等,此時要做出選擇。

4、制定職業生涯行動計畫與措施

在確定了職業生涯的終極目標並選定職業發展的路線後,行動便成了關鍵的環節。

5、評估與回饋

影響職業生涯規劃的因素很多,有的變化因素是可以**的,而有的變化因素難以**。

6、職業錨測評

職業錨測評結合中國實際情況等多層次願意進行分析,得出最後職業生涯規劃結論。

什麼叫職業規劃

7樓:註冊會計師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規劃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是指對乙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定、分析、總結後,對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點進行分析,根據職業傾向,確定最佳的職業目標,並為實現目標做出安排。

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劃,是職業生涯規劃的簡稱,就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它包括職業定位、目標設定、通道設計三部份內容。

9樓:藍博萬

職業生涯規劃是對職業甚至人生進行連續而系統的規劃的過程。

簡單地說是通過:

1.了解自己

2.了解行業環境

3.了解崗位

制定適合您實現人生目標的發展道路的過程。這是乙個確定目標,然後設計和規劃達到目標的路線的過程。

10樓:啦啦呀魚

職業規劃就是你對自己未來的工作或者前景有哪些想法和規劃。

它包括職業定位、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職業規劃(career planning)也叫「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的好壞必將影響整個生命歷程。

職業規劃,通常在大一的時候有這門課,老師會讓寫職業規劃書。

職業規劃,其實是讓我們發現自己有哪些優勢和不足的地方,加以完善和改進,從而讓我們對未來有所期待,並付出努力!

11樓:楚儂頓又青

就是對職業發展路線的規劃,這涉及到對職業兩個字的理解。一般包括職業入行以後,每幾年會定乙個什麼樣的目標,比如工程師路線,三年目標成為中級水平,再三年,成為高階水平,再幾年,可以成專家,或者走上管理工程師的管理者。每個領域不一樣,工程師裡也有很多路線,把這些合在一起就是規劃了。

12樓:聊融釁文茵

簡單地說「職業規劃」就是「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規劃和人生規劃,有什麼不同?

13樓:四川原始碼時代科技****

職業規劃和人生規劃應該是屬於包含關係吧!職業規劃屬於小概念,人生規劃屬於大概念。

1. 方向不同

職業規劃是根據自身特點、興趣、市場需求,給自己未來職業做出乙個定位到目標的過程。

人生規劃不僅僅是在職業方面還要涉及都理性、夢想,甚至是結婚生子。

2. 時間不同

雖然職業規劃對整個人生關係重大,影響深遠,但是職業生涯還是不能等同於整個人生。職業規劃對乙個正常人來說最多也就30、40年,而 人生卻又70、80年甚至90多年。

人生規劃是做的自己一輩子的計畫, 自己的學習、婚姻、孩子、等都是需要去計畫的,他們都不是沒有關係的,他們是相輔相成的。

3. 重點不同

職業規劃基本就是對工作的發展和成長進行分析總結。

人生規劃是對自己本身的發展、成長進行總結分析,在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方面要規劃、管理的,則是如何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人才、人傑乃至人物。

4. 依據不同

職業生涯規劃的主要依據,是個人的興趣、特點以及社會需求,主要工作方法是預期。

人生規劃管理的主要依據,是客觀規律和社會條件,對人生的重要方面進行規劃、執行、協調和控制,以確保人生規劃的合理性、人生方向的正確性、人生實踐的科學性、人生控制的可行性。

相比之下:

人生規劃沒有老師,有老師也沒有用,沒有人按照別人的劇本生活,除非是自己制定的劇本。

如果職業規劃你沒有思路,那就可以請教老師或者學習職業規劃課程,他們不僅會詳細的給你講人生規劃和職業規劃的區別,還會教你自己的職業規劃怎麼寫,相信對自己的未來是很有幫助的。

14樓:楊愛菊綠色產品

跨越時段不同;

1 不同點:

職業規劃,是指對人生從業時段,職業生涯部分做出的規劃,確切點說,職業規劃是人生規劃的深入,更專業一點;

人生規劃,是跨越人生命全歷程的規劃,當人的職業生涯結束,但人生命還在繼續;

2 相同點:

從規劃內容上說,2規劃本質沒有特別大的區別,均是為提公升人生價值為自我找乙個定位;

3 職業規劃

要求特點,要將個人與組職業規劃和人生規劃,織相結合,對職業生涯時期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點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特點,根據職業傾向,確定其最佳的職業奮鬥目標,並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職業規劃5步驟,分析自己的性格;分析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分析自己掌握的或能夠調配的資源;確認自己的發展目標;堅持不懈走下去;

4 人生規劃

要求特點,要根據社會發展的需要和個人發展的志向,對自身有限資源進行合理的配置,對自己的未來的發展道路做出一種預先的策劃和設計,受人生觀支配;

人生規劃5步驟,確立自己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了解自己、分析自己;明確自己性格與天賦;制定自己人生規劃到各個年齡段為目標行動;磨練自己及時調整自己的人生目標。

未來3年職業規劃

15樓:酒酒cad代畫

從零開始:劣勢:無工作經驗,每走一步都有犯錯的可能,各種挫折是難免的;剛出校門,心高氣傲,急功近利。

優勢:我現在站在乙個新的起跑線上,未來需要也可以自己來把握。

站穩腳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進入乙個新的環境,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適應環境,然後才有發展的資格。首先,存在即合理。

循序漸進:什麼事情都要一步步的來,誰也不能一口吃個胖子。盡量多地給客戶打**,練習銷售基本功:

敢於和客戶溝通,消除**障礙:緊張,語無倫次,怕被拒絕,不敢再次拿起**,不敢表達。

成就未來:面對機遇,挑戰未來,請為未來的職業生涯作乙個全程性的規劃,並立即行動起來,積極實踐職業生涯規劃,成就從優秀到卓越的生涯歷程,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規劃五步法:第一步,分析自己的性格。第二步,分析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

第三步,分析自己掌握的或能夠調配的資源。第四步,確認自己的發展目標。第五步,堅持不懈走下去。

沒有目標的人生,就像一無人駕駛的小舟,漫無目標的地隨風漂盪。你必須首先確定自己想幹什麼,然後才能達到自己確定的目標。目標會使你胸懷遠大的抱負,目標會使你在失敗時賦予你再去嘗試的勇氣,目標會使理想中的我與現實中的我統相統一。

正如空氣對於生命一樣,目標對於成功也有絕對的必要。明確的目標是成功的基礎。你的目標只能靠自己去選擇,任何人不能代替你。

許多人埋頭苦幹,卻不知所為何來,到頭來發現追求成功的階梯搭錯了邊,卻為時已晚。

因此,我們務必掌握真正的目標,並擬定目標的過程,澄明思慮,凝聚繼續向前的力量。

西點師的行業地位怎麼樣?做西點師前途怎麼樣?

西點師行業地位挺高的,目前市場上比較缺少這方面的人才,很多星級酒店都很缺少西點師。如果要學習西點的話!還是去乙個比較正規的學校學習,從師資 資質 環境裝置等各個方面綜合考慮一下。西點行業好就業。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西...

學習西點前途怎麼樣啊,現在學西點前途怎麼樣?

個人覺得學習西餐這個行業是比較有前途的呀,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吃西餐的。所以你去學習這個行業只要學好了,那麼肯定非常有前途。學習西點前途是比較好的,民以食為天,西點製作永遠有比較好的就業機會。學習做西點的話,如果對於這一行特別的感興趣,並且能夠學有所成,那麼,求職就業是不成問題的,也可以考慮以後...

西點師就業真實情況怎麼樣哦

學西點烘焙乙個月能掙多少錢 西點行業發展的形勢下也蘊藏了巨大的商機,必然也產生了大量的就業崗位。每年烘焙行業的技術人員缺口已達十萬人以上。據統計,在西點行業具有專業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普通技師的年薪也在6萬元左右。人才市場上也是供不應求,就業輕鬆,且薪資較高,是乙個很好的職業。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