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與XP比較一下優缺點

2022-04-15 15:39:34 字數 753 閱讀 1560

1樓:

簡單描述來說,win7畫面好看,安全級別高(這點對普通使用者不重要),對機器要求高,速度慢,對程式或者遊戲的相容性沒xp好。反過來就是xp的優缺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win7的nt核心明顯比xp好、但win7其實是windows visit的馬甲。win7如此華麗、開機佔用都會比xp還要高、如果是低配的機、建議用xp吧、畢竟對硬體要求低、配置中端或以上的建議上win7、當然、還要看記憶體條有多大、4gb以上裝win7 64位、以下的就裝32位。

3樓:清明雨上

1,xp:

因為都出了10年了,所以技術成熟,絕大多數軟體都支援。執行穩定,不易崩潰。外觀簡約大方。

執行速度快,記憶體佔用小。缺點是目前已停止更新,易出現安全漏洞。一小部分頂級遊戲如使命召喚對xp已經不在支援。

適合商務,辦公使用。

win7:

外觀前衛,功能更豐富。支援目前較為先進的遊戲。(64位系統相容性差),微軟技術支援。

缺點:記憶體佔用太大(開機時600mb),容易假死,懷舊的玩家玩不了老遊戲。就這些,剩下的都大同小異。

4樓:帥弟小曾

基本上差不多 ,win7漂亮點,都一樣用。xp不跟新 了 ,win7還在更新,如果機器配置可以建議您安裝win7

5樓:

xp 系統好,支援軟體多,

w7沒有什麼特色,有許多軟體不支援安裝,

win7下安裝XP系統

安裝win7的時候是在ahci模式下安裝的,xp要在ide模式下,這個在剛剛開電腦時按f2進入選單選擇,具體的我也記不太清,f2選單下自己好好找找有ahci和ide模式切換的選項。xp要用安裝版的,不要用ghost,ghost只能裝c盤,裝完xp後在xp裡安裝ich9 sata ahci drive...

win7下怎麼一鍵GHOST裝XP

你在你的win7下裝個通用pe工具箱1.96進pe執行那個黃色的ghost幽靈 通用ghost一鍵備份還原找到你映象選擇要恢復分割槽。虛擬光碟機執行ghost,點重啟如果提示是32位不能在此執行。就需要自pe系統裡面格式化c盤之後再安裝。下個硬碟版的pe,安裝上去,然後重啟,選擇啟動選項,選擇pe啟...

FREEdos下怎麼安裝XP或WIN 7系統

用一張系統啟動盤引導.然後進行磁碟分割槽,常用軟體如dm,pm等.然後正常安裝xp系統就可以了.現在去電腦城買的系統碟裡面一般都整合了以上功能.3 4塊錢一張.你可以格掉他的硬碟然後找乙個xp系統盤重灌就可以了。freedos系統怎麼裝?有光碟。重新啟動,按f12鍵,用方向鍵選擇從光碟啟動,按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