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到了冬天有暖炕,南方人到冬天是怎麼過的?

2023-06-12 03:35:02 字數 2720 閱讀 5159

1樓:你真的好嗎

南方人在冬天的時候全靠一身正氣,因為他們室內沒有取暖的東西,室外多少度,室內也差不了多少。

2樓:你真的很好嗎

在南方的冬天是沒有這麼冷的,我在南方呆的時候,冬天家裡幾乎是有空調的,所以也還是可以的,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冷。

3樓:勝利村寧

南方的冬天只能靠空調來過了,因為南方的冬天是沒有暖氣和暖炕的,這會對他們有一定的影響的。

北方人忍受不了南方的冬天,這是為什麼呢?

4樓:shagua雪人

因為南方並沒有像北方一樣實現集中供暖,北方的冬天室內都有地暖,室外雖然非常冷,但是室內卻是很暖和的,而南方的冬天濕冷,室內也並沒有全面鋪設暖氣,如果不開空調的話是非常冷的。

5樓:銳不可擋

作為東北人,在南方已經生存在好久,有在廣東一帶,也有江浙一帶,冬天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濕冷,什麼會下雨而更加寒冷,冷到骨子裡面的那種,在北方穿得厚一些可以抵禦寒冷,而在南方卻並非如此。

6樓:無嫿

北方人其實並不是不怕冷,是因為北方冬天外邊冷但是市內卻很暖,還要,南方相對比較潮濕,濕冷的天氣對於北方人來說是刺骨的寒冷,且南方沒有供暖,所以北方人忍受不了南方的冬天。

7樓:麻辣娛上小香菜

南方雖然沒有北方冷,可是北方可以燒煤,安裝暖氣,冬天室內很暖和。而南方不能燒煤,只能靠空調,氣候還溼,加劇了冷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南方的室內是沒有暖氣的,北方外面再冷到家裡很暖和。二是南方濕氣重,寒風刺骨。穿再多也不能抵擋濕氣,在北方生活的朋友一開始肯定是不能適應環境地。

9樓:會飛的紫菜包飯

南方冬天濕度大,濕冷,寒風刺骨,所以覺得格外的冷,室內:北方屋子裡面基本都有暖氣,南方沒有暖氣**。

10樓:教育箋児

北方天氣雖然冷,但是家家都有暖氣,南方冷,但是沒有安裝,所以很多北方人不適應。

11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南方的冬天氣溫比較低,但是沒有暖氣,而且是通過穿衣服的方式來禦寒。

北方人在南方如何舒服的度過冬天?

12樓:居家小小魚

北方人在南方如何舒服度過冬天的方法:

1、冬天多穿多蓋。

北方冬天有暖氣,溫暖如春,可是到了南方,冬天沒有暖氣,屋裡也特別冷,所以,就要多備衣物,睡覺時也要多蓋被子,以防感冒。

2、吃點清熱降火的藥。

南方人愛吃辣,北方的人由於天氣乾燥,吃辣的容易上火嗓子疼,所以,如果避免不了吃辣菜,就經常給自己吃點清熱降火的中成藥,以免攢火成病。

3、產熱營養素。

由於冬季氣候寒冷,機體為了適應外界寒冷的環境,每日消耗的能量會相應增多,因而要增加產熱營養素的攝入量。產熱營養素主要指蛋白質、脂肪、碳水合化物等,冬季尤其要增加一些脂肪的攝入量。

4、食禦寒食物。

在寒冷的冬季,有些人會由於體內陽氣虛弱而特別怕冷。因此冬季要適當食用具有禦寒功效的食物進行溫補和調養,以起到溫養全身組織、增強體質、促進新陳代謝、提高人體防寒的能力。性溫食物包括羊肉、狗肉、蝦、枸杞、韭菜、辣椒、糯公尺等。

5、補充維生素。

由於寒冷的氣候使人體氧化產熱加強,機體維生素代謝也發生明顯變化。增加維生素a的攝入量,可以增強人體的耐寒能力;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可以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並對血管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維生素a主要來自動物肝臟、胡蘿蔔、深綠色蔬菜等食物,維生素c則主要來自新鮮水果和蔬菜等。

為什麼東北人在南方過冬?

13樓:水綺晴

在不少南方人眼裡,東北人是非常寒冷的,他們如何過冬是未解之謎,零下幾十度肯定是難以想象的冷,光想想都覺得很可怕。這裡有的房子,住著住著就變成了奇妙景觀,想用雪堆成的。

有的寵物,遊著遊著就在睡夢中"仙去"。所以東北的取暖方式有很多,比如說暖氣。空調在夏天給了南方人第二條命,給東北人的就是暖氣。

在東北,只要暖氣夠熱,室內可以直逼三伏天,其實穿短袖都嫌熱,人們還可以開窗透涼氣,吃根冰棍兒降降溫,這真不是誇大。

到了室外,就得拼"裝備"。各種厚實的棉褲毛衣、小外套大外套,外面還有厚手套、棉帽子、耳套,全副武裝好了之後,最後只露一雙眼。

下大雪的時候,還願意跟你一起出門,那這人絕對是親人,因為東北人冬天出門太難了。氣溫如果很低,想避免寒冷,真的就是幾十天不出門。

於是有有錢的老鐵,做出到海南避寒的事情。每年有20萬東北人到海南三亞過冬,三亞的外來人口中,67%都是東北的,還盛傳起了"東北省三亞市"的話。據東北的居民透露,他們在當地買東北大公尺其實是很貴的。

自己從家裡帶過來也很不方便,所以在一些平台網購,補貼力度很大,比線下便宜不少,而且除了大公尺,平台還有很多常見的東北特產,不得不說,網購真是不錯的選擇。東北人過冬,現在多了選擇。南方人可以去北方體驗雪景,北方人也可以到南方感受一下春暖花開,而且在網際網路的助力下,為我們提供了便利的生活。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東北人,他們還是很厲害的。

南方人沒看過雪,想在冬天去北方看雪,有什麼好建

冬天吧。冬天去新疆看雪去 嗯。你想好了冬天要去那就冬天去。想做的事情及時做。多穿衣服,北方冬天十分冷,謝謝採納 我很早以前就有過這樣的想法,從煙台出發坐輪渡去大連,在海上看雪。選擇大雪紛飛的日子再去 我是南方人,好多年沒有看過雪了,好想去北方看雪,滑冰,可我又怕冷,呵呵,不知道該去不去?去吧我們那裡...

南方人冬天去哈爾濱受到了嗎?會不會凍出毛

受得了的,放心吧!只要做好防寒措施就好,從頭武裝到腳,都別落下,棉鞋要穿最厚的,因為今年冬天比較冷。室內就好多啦,我們供暖非常好,屋子裡都20多度,很暖和,這一點應該會比南方舒服很多。不會,在外面穿的多多的凍不到,在家裡有暖氣,室溫22 左右,冬天比好多沒有暖氣或者空調的南方城市還舒服,實際上我認識...

北方人跟南方人口味有什麼區別,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

您好先說區別 北方菜口味濃一些,烈一些,南方菜淡一些,清一些。而且南方人的飲食習慣很科學,每日少量多次的進餐既避免了浪費又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是一旦到了北方,不管烤全羊還是土豆燉排骨,先上一盆,讓你吃了上頓不想下頓。北方的包子顯得大氣 粗獷,單從個頭上都可以看出來,而南方的包子大多小巧玲瓏,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