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光碟機圖示沒有了,為什麼光碟機圖示沒有了

2022-04-15 13:10:01 字數 5355 閱讀 8312

1樓:匿名使用者

隱藏驅動器是我們對硬碟上重要的檔案資料進行保護的一種方法,除了我們常見的修改登錄檔隱藏、用分割槽魔法師(pq)隱藏等方法外,在win 2000/xp中,通過下面的方法我們也可以輕鬆實現對硬碟驅動器和光碟驅動器的隱藏:

在「我的電腦」上擊右鍵,選「管理」,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在左邊目錄樹中「儲存→磁碟管理」,便可在視窗右邊看到所有的磁碟分割槽了。選中要隱藏的分割槽(卷),執行右鍵選單中的「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命令,便會彈出如圖所示的對話方塊,按下「刪除」按鈕,系統彈出「刪除卷的驅動器號可能會導致程式停止執行。確實要刪除這個驅動器名嗎?

」若確認對話方塊,點選「是」把這個驅動器名刪除,這樣就可把個驅動器隱藏起來了。若不希望使用者使用光碟機在電腦上安裝軟體、打遊戲,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實現對光碟機的隱藏。

要取消隱藏,只要回到「計算機管理」視窗,恢復已刪除的驅動器名即可。按上面的方法選中已隱藏的驅動器進行操作,在「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對話方塊中單擊「新增」按鈕,然後在「指派以下驅動器號」中選定乙個驅動號,點選「確定」就可把驅動器還原了。

(注:用這個方法不能隱藏系統卷和啟動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出現過這種狀況,當初找了很久才發現問題,沒有安裝光碟機、光碟機沒接好是不可能的,正常用電腦的一般不會用專門的工具隱藏光碟機,因此你先通過控制面板中的計算機管理看光碟機的驅動是否被解除安裝?若無,那100%的概率是bios裡把光碟機關閉,開機時按del鍵進入設定光碟機有效。我當初就是這個原因,也是用了逐一排除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需要從軟硬體兩方面檢查。如果你能排除光碟機電源資料線沒有插主從裝置沒設定好等硬體原因的話,進裝置管理器,看光碟機是否被禁用了,尤其是安裝了虛擬光碟機軟體的話,經常出現光碟機被禁用的現象。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win98的話,硬碟控制器出現錯誤也可能使光碟機圖示沒有,進裝置管理器,看最下邊的硬碟控制器是否有黃色的驚嘆號,如果有在安全模式下將硬碟控制器下邊的所有裝置刪除,然後進正常模式安裝一邊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安裝光碟機

2.光碟機沒接好(光碟機的資料線或電源線沒接好)3.bios裡把光碟機關閉了

4.在系統中光碟機的驅動被解除安裝了

5.使用專門的工具把光碟機隱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光碟機圖示消失的解決辦法:

1.點選「開始」,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開啟「系統」一項;

3.在系統屬性視窗中,選擇「硬體」選項;

4.在「硬體」選項頁面下,選擇「裝置管理器」按鈕;

5.在「裝置管理器」視窗,找到「***/cd-rom驅動器」一項,發現下面的「asus *** e818a4」這一項前面有乙個紅叉;

6.在此項上點選右鍵,發現第二項為「啟用」,說明這一項被關閉了,需要啟用這一項,點選「啟用」;

7.啟用後,那個紅叉就沒有了,這時右鍵選單中的第二項就變成了「停用」;

8.到「我的電腦」檢視,這時,光碟機的圖示則已經顯現出來。

電腦的光碟機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6樓:

不要著急 山人自有妙計獻上

可能是你的光碟機被隱藏或禁用了。

裝一張好光碟,開啟資源管理器,在位址列輸入你的光碟機碟符,就是硬碟碟符後面的,比如 g: 或h: 等等,回車, 看看能讀嗎, 如果能,說明硬體和驅動沒問題,用優化大師等修復,把光碟機符號找出即可。

否則就重灌驅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盤 還沒讀出來的時候 光碟機圖示有可能會不顯示

8樓:真貝潮聽南

點一下「裝置管理器」中的「掃瞄硬體改動」試試。

9樓:菜鳥也不知道

電腦的光碟機圖示消失的解決辦法:

1.點選「開始」,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開啟「系統」一項;

3.在系統屬性視窗中,選擇「硬體」選項;

4.在「硬體」選項頁面下,選擇「裝置管理器」按鈕;

5.在「裝置管理器」視窗,找到「***/cd-rom驅動器」一項,發現下面的「asus *** e818a4」這一項前面有乙個紅叉;6.在此項上點選右鍵,發現第二項為「啟用」,說明這一項被關閉了,需要啟用這一項,點選「啟用」;7.

啟用後,那個紅叉就沒有了,這時右鍵選單中的第二項就變成了「停用」;8.到「我的電腦」檢視,這時,光碟機的圖示則已經顯現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到了兩種情況:

1、驅動問題。開啟裝置管理器,在列表裡能不能找到,***/cd-rom 驅動器的項,能不能檢視到你的光碟機,工作狀態怎樣(有沒有黃嘆號或被停用)。若能檢視到你的光碟機,嘗試 解除安裝掉驅動,重灌驅動,然後重新整理下(或重啟),看能不能恢復。

若沒有檢視到光碟機(列表中無***/cd-rom 驅動器的項),則判斷為第二種情況。

2、光碟機的連線問題。把光碟機資料線拔掉,重新插緊。

11樓:琴暉皇甫依絲

同意樓上的意見,如果還不行進biss裡面搜尋一下看看,若是沒有,就是你板子或資料線了

12樓:車行懷德澤

找回windows下丟失的光碟機

一、硬體故障或衝突

使得系統啟動時沒有檢測到cd-rom這種硬體裝置。其表現特徵是windows圖形介面出現以前,系統檢測到的硬體裝置中沒有cd-rom。這種光碟機「丟失」現象一般都發生在使用者開機箱拔插硬體裝置或設定cmos等操作之後。

因此找回光碟機的辦法是先按下面的順序針對硬體進行檢查:

1.若光碟機接在第二ide口,應檢查cmos中的第二ide口是否開啟。因為有的主機板可手工關閉第二ide口。

2.檢查光碟機資料線、電源線連線是否牢靠。

3.光碟機的跳線設定是否正確,這主要是針對新安裝的第二個光碟機或由兩個光碟機改為乙個的情況。

4.光碟機的資料線及其使用的ide口是否損壞。筆者就曾遇到過第二ide口損壞,造成光碟機丟失的情況。

檢查過程中可採取與硬碟互換ide介面、互換資料線及與硬碟掛接在同乙個ide口等方法,來檢視開機時系統能否檢測到cd-rom。經過以上4項檢查後,加電重啟機器,系統均可檢測到cd-rom

裝置(若仍檢測不到,則應考慮光碟機已壞)。

二、光碟機驅動程式不相容

這種光碟機丟失發生在安裝顯示卡等裝置驅動程式或公升級主機板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windows之後。此時若檢查windows「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

」中的「裝置管理器」,在「硬碟控制器」中會有帶黃色驚嘆號的裝置顯示。而「控制面板」的「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則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針對這種故障原因,可採用以下兩種方法解決:

1.刪除「系統屬性」內「裝置管理器」中「硬碟控制器」的所有裝置,然後重新啟動機器。

2.重新安裝正常使用時的主機板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一般就能找回光碟機(如這兩種方法只是使「裝置管理器」和「效能」項恢復正常,光碟機仍無法使用的話,請用下面第四種原因的解決方法)。

三、計算機感染了某些病毒

這種由於病毒造成的故障的突出特徵是沒有安裝任何裝置的驅動程式,但是「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

相容方式,此時利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處理,重新啟動後可找回光碟機(關於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的原因也可能是由於系統啟動時載入了實模式的

dos程式造成的,但這種情況一般不會使光碟機丟失)。

四、由於某些意外情況

如可能是誤刪除光碟機裝置、系統宕機重啟等造成光碟機丟失。可嘗試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恢復:

1.編輯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案。若存在被windows禁用的cd-rom驅動程式,請手工開啟,否則手工載入光碟機的dos驅動程式,然後重啟機器。

2.用cd-rom安裝盤在windows的ms-dos方式下安裝cd-rom驅動,重啟機器。在系統找回光碟機後,再手工編輯config.

sys和autoexec.bat檔案,禁用cd-rom的dos驅動程式,系統即可恢復正常。

電腦光碟機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13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步在我們的電腦上開啟計算機,可以看到光碟機圖示不見了,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步下面來解決光碟機圖示不見的問題,滑鼠右鍵計算機,選擇裝置管理器,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步進去裝置管理器介面之後,找到「***/cd-rom驅動器」,點選開啟,可以看到cd-rom drive驅動中有乙個黑圖示,代表驅動被禁用了,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四步我們滑鼠右鍵cd-rom drive驅動,點選啟用,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五步點選啟用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光碟機驅動cd-rom drive恢復正常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這裡沒有光碟機驅動,可以通過操作->掃瞄檢測硬體改動進行新增回來,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六步我們再開啟計算機,可以看到光碟機圖示已經顯示出來了,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樓:茅好慕淵

不知道你是啥電腦(pc),台機的話,檢查下資料線是不是連線正確,上次遇到1個線沒插究竟,結果就認不出的。

本本的話,我也沒啥方法,我也遇到有些本本重新安裝系統(system)後竟然認不出光碟機的。一直也沒處理。

15樓:斛適酒琅

刪除光碟機,然後重新整理或者重新啟動,系統會自動識別再次安裝驅動程式

16樓:後春冬康謹

解除安裝掉,然後掃瞄硬體改動並重裝驅動或自動安裝。之前要把光碟機接上才行。

17樓:漫承依月桃

右擊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右擊「次要ide通道」和「主要ide通道」---解除安裝兩個通道----點選工具欄上的「掃瞄檢測硬體更改」-----ok!

18樓:左濤逯飛文

如果一直在用,突然間沒有了,要麼是隱藏了,要麼是驅動程式有問題導致的,可以用驅動精靈軟體,把驅動重新安裝或修復,如果是隱藏了,可以用優化大師把光碟機還原回來。

19樓:酒醉憶往昔如夢

有可能是光碟機沒插好,可以檢查一下連線線,重新插拔,看看能不能出來。也有可能驅動被禁用了,可以在裝置管理器裡檢視驅動情況,如果是驅動被禁用,重新啟動就好。還有一種可能,光碟機壞了,可以把光碟機放到另外一台電腦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光碟機被禁用了,可以開啟裝置管理器,看看有沒有光碟機裝置。

21樓:sjz小z電腦

這種情況下,建議你還是先到bios裡看看光碟機是否被識別了吧,如果識別了,那麼就再到裝置管理器裡看看是否識別正確或者是否被禁用吧,如果bios下都沒有被識別,那麼就是硬體問題了,可能需要你重新插拔或者更換光碟機才能解決了。

電腦為什麼不顯示光碟機碟符,電腦無法顯示光碟機碟符

電腦不顯示光碟機碟符的原因 硬體故障或衝突 光碟機驅動程式不相容 計算機感染了某些病毒 解決的方法 1,按鍵盤上的 win r 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輸入 regedit 開啟登錄檔程式。2,在登錄檔編輯器介面,hkey local 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

我的電腦裡面沒有光碟機了

你的兩個光碟機是不是都裝在乙個ide口上了,這樣的話,你得設一下主從,把乙個光碟機後面的跳線拿下來,就可以了 要不就自己設一下,一般有字母表示,m 主 c 從 在光碟機的背面,有乙個可以拿下來的小東西,主機板上也有這種小東西,把其中乙個光碟機後面的跳線拿下來就好 兩個都沒有是資料線松了。你可以乙個和...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顯示光碟機,為什麼電腦顯示不出光碟機?

為什麼電腦顯示不出光碟機?方法一 解除安裝光碟機驅動讓其自動識別。1,右擊我的電腦,彈出的選單選擇 屬性 2,在系統屬性視窗切換到 硬體 選項卡,單擊 裝置管理器 按鈕。電腦光碟機不顯示怎麼辦 1 3,在裝置管理器視窗光碟機裝置,然後右擊光碟機驅動,選擇 解除安裝 命令,並確認解除安裝裝置。4,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