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熱插撥,硬碟可以支援熱插拔嗎

2022-04-15 12:28:17 字數 3188 閱讀 8148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熱插撥功能就是硬碟可以帶電安裝或拆除。

這個功能最先是為伺服器scsi硬碟設計的,因為伺服器往往需要7×24小時連續執行,為了能在開機狀態下維護硬碟,因此發明了熱插撥功能,該功能需要主機上的硬碟介面和硬碟同時支援才能使用。

一般熱插撥硬碟需要用至少兩塊硬碟做成raid1磁碟陣列方式來使用(raid1即硬碟映象方式,有多個儲存相同資料的映象硬碟同時工作),這樣當乙個硬碟出故障時可以將其更換,而不會造成電腦停機。對只有乙個熱插撥硬碟的電腦,熱插撥功能就沒有意義了,雖然也可以開機取出硬碟,但電腦也會因此而停止工作。

還需要說明的是,熱插撥硬碟只是保證硬碟帶電插撥不會對硬碟造成物理損壞,並不能保證硬碟上的資料不丟失。如果熱插撥硬碟正在讀寫資料時將其取下,很可能會造成硬碟上的資料丟失。所以開機維護熱插撥硬碟時,一定要在有映象硬碟存在、而且硬碟不在讀寫狀態(或確定已經壞了)的前提下進行。

現在的sata介面也能夠支援熱插撥功能,但對個人使用者來說沒有什麼用處。

一是個人使用者一般只有乙個硬碟,即使買了兩個硬碟的使用者也很少會將硬碟做成映象模式使用(這樣相當於花了兩塊硬碟的錢只獲得了一塊硬碟的容量,很不划算),這樣只要有一塊硬碟取下電腦就不能使用了,熱插撥功能失去意義;

二是個人使用者的機箱一般都是採用內建硬碟方式,更換硬碟需要開啟機箱(帶熱插撥硬碟的伺服器都採用專用機箱,不開啟機箱就可以安裝拆卸硬碟),一般開啟機箱前都要關機,這樣熱插撥功能也失去意義了。

2樓:

有這可能嗎?嘿嘿不錯的功能呀~~這就是說你可以在電腦開機的時候插上硬碟和拔下硬碟~~

3樓:

你的硬碟是串列埠sata的,當然可以熱插拔,但如果你只有一塊盤硬或是你要拔的硬碟是系統盤的話,熱插拔沒有任何意義。

sata理論上講和u盤的工作原理相似。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關機狀態下可以撥下硬碟

5樓:匿名使用者

ide硬碟不可以熱插拔的,scsi硬碟是可以熱插拔的.ide硬碟熱插拔對硬碟有損害.

6樓:

ide硬碟也可熱插拔,無論sata還是ide,都要記住一定要先拔電源線再拔資料線!

硬碟可以支援熱插拔嗎 10

7樓:尋玉花杭書

最好是關機拔~~~

如果是主硬碟就不要這樣做,這樣很容易損壞硬碟~~~如果不是主硬碟還是可以的,不過還是容易損壞要是ide介面,先插上資料線,然後電源口對準快速插入.拔出的時候要先快速拔電源,然後才拔資料線.以上操作最好是先掛上硬碟開機,然後在裝置管理器裡面該硬碟先禁用,這樣就可以拔下.

插上後再起用就可以了,這樣或許可以,但不保證在插拔過程中不會損壞硬碟~~

要是sata介面沒試過,不知道可不可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sata硬碟可以支援熱插拔。

但不可以拔掉作業系統所在的硬碟。因為一旦拔了。就會當機

額外的硬碟,只要沒有在讀取資料或寫入資料,可以熱插拔。我試過了。完全沒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在理論上sata支援熱插拔,但是實際情況可並不是如此。

由於sata設計的缺陷,插拔超過幾十次後,這個介面就費了。

目前sata技術分為v1.0和v2.0兩個版本,其中v1.

0不支援熱插拔,在v2.0規格中sata實現了熱插拔功能。不過即便你的硬碟支援熱插拔也是不夠的,只有硬碟和主機板都支援這個功能,再安裝了正確的驅動程式才可以實現硬碟熱插拔。

而目前大部分主機板都不支援熱插拔,因此你要詳細閱讀你的主機板說明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sata的硬碟可以,但是真的不建議哦!!!如果它正在讀寫資料的話,比較危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移動的硬碟都不可以

12樓:喜歡千度

一般的不能,伺服器的可以

硬碟熱插拔,易插拔

13樓:匿名使用者

sas 介面的硬碟是支援熱插拔的!

一般伺服器的硬碟都是支援熱插拔和易插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硬碟基本上都已經支援熱插拔技術

但最好是正常關閉,否則容易壞硬碟

現在的機械硬碟有7200轉/秒和5900轉/秒兩種規格、直接拔電源後果可想而知

固態硬碟沒有這個問題,但也容易造成硬碟損傷所以要正常關閉硬碟,行動硬碟和u盤使用類似、彈出即可切記資料傳輸中不可拔下行動硬碟

希望對你有用,祝你愉快!

15樓:戊曉露

影響最小的話還是關機後再撥

普通硬碟如何熱插拔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相反!

插的時候,先插電源,後插資料線;

拔的時候,先資料,後電源;

乙個容易記的方法是:資料 在有電源的情況下,才安全!

行動硬碟熱插拔有壞處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吧,你的硬碟會有硬傷

串列埠硬碟支援熱插拔,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硬碟熱插後,要在裝置管理器中重新掃瞄新硬體

熱拔前,同樣要在裝置管理器中解除安裝這塊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主機板說明,sata1協議不支援,sata2、3支援,但大部分主機板不支援sata熱插拔。

20樓:

1,所謂串列埠硬碟支援熱插拔,其實就在帶電狀態下直接插拔硬碟;

2,一般來說對硬碟直接熱插拔的話,往往能節省計算機關機然後重新啟動系統所需要的等待時間,而且還能有效避免計算機系統在重新啟動時產生的啟動電流對硬碟的直接衝擊。

3,對於硬碟來說,由於它的電源線纜和資料線纜是單獨分開的,因此從理論上來說,硬碟是允許被熱插拔的;不過在對硬碟進行熱插拔時,如果操作不當的話,不但能夠導致計算機系統宕機,而且還有可能損壞硬碟。

4,當然為了保證硬碟能夠被系統準確識別到,在計算機中安裝合適的作業系統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畢竟windows 2000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能夠很好地支援硬碟的熱插拔操作。

pci e 3 0可以插m2固態硬碟嗎

可以 ai 的,不過你需要買pcie3.0擴充套件du卡m.2的才zhi能使用,直接用是不行dao的,因為內pcie3.0本身速度就不給m.2介面差容,也是擴充套件介面,只要你買乙個pcie3.0轉m.2擴充套件卡就可以實現使用m.2固態硬碟,台式電腦的pci e介面可以插固態硬碟嗎 可以的。只要固...

我想換硬碟,硬碟可以換嗎

不用考慮什麼相容性的,要考慮的是主機板支援的硬碟介面,一般所有的主機板都支援ide介面 並口 現在越來越多的主機板支援sata介面或者sata2介面,即串列埠,你要根據你的主機板來選擇硬碟。在硬碟選擇上面,要考慮到硬碟的轉速,快取,容量等問題,一般家用機轉速都是7200k s 快取當然越大越好聊。容...

我的希捷硬碟插電腦上沒有反應行動硬碟裡面滴滴的響

如果是台式電腦把行動硬碟插到電腦後面主機板的usb口試試。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就有可能是行動硬碟有問題了。機械行動硬碟很容易壞的。回答完畢,請採納 你好 你的情況一般為電腦usb口供電不足所至。你可以把行動硬碟插至電腦後端的usb口。情況一般就會消失。參復考 硬碟制沒有轉動bai的話,是硬碟有硬體問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