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房產,我的哥哥與父母同住,哥哥的戶口在這個房子裡,現在父母去世,我有權讓哥哥搬出去嗎

2022-04-15 03:00:15 字數 3917 閱讀 6467

1樓:江楠之楓

父母的房子,雙新去世而又沒有遺囑的話,你和你哥哥享有同等的繼承權利,就是說這套房你一半他一半(如果你們沒有其實兄弟姐妹,及你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已先於你父母過世了的話)。你是無權要求他搬出去的,反而,如果真的要分這套房子,他還有優先權,因為他原來就是住在裡邊的,法院是會以對相關人士的生活變化影響較小的方式優先的,當然如果他要了那套房子,是要給你等價於半套房的錢或其它個人財產來抵數的(同樣,如果最終是你要了房子也要給他半套房的錢)。

2樓:美定了

到律師事務所諮詢,諮詢費不高。問清楚了,找你哥哥商量解決,一般的法律常識大家都懂的,新平氣和地說出你的想法,別鬧掰了,父母不在了,最親的人不會很多的。

3樓:無色

有遺囑按遺囑分配,沒遺囑按所有有權繼承的人分配.

如繼承人就你兩兄弟,你哥、你都有該房子或該房子價值各一半的繼承權,若在認同價值相同的情況下(一般會先評估價值),你哥有優先購買權.在房子沒處置好以前,你不可以叫你哥搬出去.

我現在居住的房子是和母親共同擁有的,請問如果父母過世後,哥哥有權利來和我繼承房產嗎?

4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一、《繼承法》規定: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所說的情形,房產屬於母親的部分在父母過世後,屬於遺產,通常由你和你哥哥來共同繼承。

5樓:八三老人

如果該房產是你與你父母共有的,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你哥哥可以主張繼承你父母的遺產份額。但是如果你父母以遺囑的形式指定你為繼承人,你哥哥則無權繼承。我國尚未徵收遺產稅。

6樓:abc田甜

在你父母在世時讓你父母做乙份公證,說明這套房產只由你一人繼承,這樣你哥哥就沒有權利再要這個房子了,如果父母有一方已經過世,即使做公證你也只能得到全部房產的87.5%(你父母每個人佔50%,如果有一人去世,在世的老人和你兄妹共同分配這一半,在世的老人佔一半25%,你兄妹各分餘下的一半也就是每人12.5%),餘下的12.

5%是屬於你哥哥的,只有你哥哥同意放棄這部分,你才能得到全部房產,或你給你哥哥經濟補償。如果這個房證上有你的名字,就要看你擁有的份額是多少,再計算餘下的。至於遺產稅現在還沒有實行,其他的費用是按你房子的評估價來計算的,根據不同情況分為1%或2%,再有就是房證的80元工本費。

7樓:銀州老者

如果父母給你留遺囑說明房子歸你所有,你哥哥就不會再有份了。遺產稅中國目前尚未實施。短期內不會實施。

8樓:匿名使用者

他當然有權利繼承,因為這是你與父母的共同財產,他要繼承部分份額,最後的方式應該是你給哥哥一定的經濟補償。我國目前還沒有遺產稅,不過有人在提,稅率不會低。

我有個哥哥家裡想給我買房子 父母出一半 我哥哥出一半 房子的戶主是父母的 如果父母去世 我有權利爭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戶主 看產權 產權如果有你哥哥一半的話 你只能分4分之一 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親哥哥嗎? 如果是的話,父母去世了,房子第一繼承人就是哥哥和你,你們一人一半。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和你哥哥各一半.看他的了,如果他自己有房子或許不要都給你了.

父母都已去世,遺留的房產上是父母和我的名字,唯一的哥哥也在父母之後過世了,請問嫂子和她的兒女有房產

12樓:深夜迷離情難猜

擁有居住權,沒有繼承權,你是第一繼承人你做主

13樓:理天恩

有,你佔房產三分之一,你父母佔三分之二,父母過世,由你和你哥繼承你父母那部分,你哥不在,則由你嫂子和她的兒女繼承!

14樓:h來去隨我

想吃獨食喲,房產證上是父母和你,你佔有三分之一,父母去世了,剩下的三分之二由你和你哥平分,也就是說整個房子你有三分之二的產權,至於你哥那份,他不在了理當由他妻子和她的兒女繼承,也就是你的嫂子和侄兒侄女繼承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繼承問題,這個房子如果買房的錢都是你父母出的,那你和你哥可以各繼承一半的房產,你哥去世後,那麼他分得的一半財產,應該有由你和他的配偶子女共同繼承。如果是你買的,你嫂子就沒有繼承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貪心、嫂子也是自己的嫂子,你應該為你的侄女考慮。

17樓:範汐雨

如果她沒改嫁,就有權力,如果改嫁了,孩子有,她沒有

18樓:

人心人心仁心仁心忍心忍心傷心傷心

父母去世只有兄妹兩,哥哥把父母的房子已更改為他的名字,請問我還有權利繼承他們的遺產嗎?

19樓:法邦網專家

如果說你父母沒copy有遺囑將房屋給你哥哥的話,你可以要求法定繼承.

如果生前你父母沒有遺囑把房子給你哥乙個人,你就享有對房子的繼承權,你哥的行為是對你繼承權的侵犯,你可以以法律途徑解決。

有權利繼承父母的遺產。

你好,法定繼承的情況下,你可以繼承房產。

父母都去世了!房產就成了哥哥的!我嫁出去了!但是戶口在哥哥名,這樣房子拆遷能分到房子嗎?

20樓:高密聖亞

房子拆遷與戶口是否在家沒有關係,沒有法律政策支援!

房產是你哥哥的名字的話從理論上說拆遷與你無關,從現實說你父母的房子你多少有點繼承份額啊,至於多少看你哥哥的意思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財產,子女具有同等的繼承權,不分男女。

如果老房子已經過戶到你哥哥名下,就是屬於你哥哥100%產權,無論什麼情況都與你無關。

如果還在你去世父母的名下,這樣你就有利了,不管這個房子拆遷還是轉賣,你都有同等的權利。

你好!我是農村的,我哥哥結婚時的房子是我父母蓋的,房產證也是我父母的名。現在我哥已去世了,我嫂子...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拆遷是已房產證上的戶主為補償物件的,如果房產證在你父母手中,我想戶主還應該是你父母,如果在你嫂子手中,辦理房產證過戶需要你父母的簽字和同意,如果你父母不同意,房產證就改不成你嫂子!希望能幫到你!

23樓:

房產證是你父母的,改名或加名都是要經過你父母同意的。如果要分,你父母給你哥哥的份額裡有你嫂子和孩子的份額。

24樓:八點浮潛

房產證上面的名字為準,如果是你嫂子的,即使她再婚,房子也是她的。

25樓:

只要沒改,就是你父母的,房產證是不會亂改的。 應該由你父母保管。 改的時候,也應該由你父母同意。

26樓:水濤千丈

如果父母健在,那是你父母的,但是你嫂子有繼承你哥哥財產的權利,當然,你爸媽也有這個權利

27樓:迷茫路迷茫眼

房產證如果沒改的話,百分百百是你父母的,如果改了應該要看改的時間了,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

28樓:愛勾引良家婦女

是你父母的吧!不過你父母的產業你哥要佔乙份噻,所以你嫂子還是有份額的!

29樓:因酷被判十年

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是不一樣的?房產證上的名字你父親的,以後分財產也要一人一半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只要是在你父母的名下就好-----千萬不要改了,免得到時扯皮

我女朋正常,但我女朋友的哥哥是個傻子 她父母也正常。會對我們後代有影響嗎

假設是遺bai傳所致,那麼只能du是是常染色體引起,zhi假設患病基因為a,不患病dao基因a,由你女朋友家專庭情況知道,她 屬父母的基因都為aa,即攜帶患病基因,她哥的基因為aa,即患病,她的基因有三分之一為aa,三分之二為aa,你的家庭若無此病,則你的基因為aa,說明你跟她的後代不會患病,最多是...

我是我養父母養大的,我養父母還有個哥哥,我男朋友家人接受不了怎麼辦

1 你愛你的養父養母嗎?2 你真的很愛很愛你的男朋友嗎?你說的養父養母有個哥哥,是指他們還有個孩子,他是你哥哥吧?1 你很有錢嗎?你哥哥沒有自理能力嗎?2 如果你很有錢,你哥哥確實沒有自理能力,而你需要給些經濟支援給你哥哥 如果這樣,你男朋友能接受嗎?如果接受不了,這樣的男友還值得託付終生?3 是你...

我有哥哥姐姐,哥哥最大,我的父母都在國外,平時家裡都是哥哥管的,哥哥24,姐姐22,我

也許他是對你好,期望高,希望你成為他理想中的樣子吧。對你這樣也是愛你的一種表現吧,你姐是女生肯定不一樣,你是男孩所以就對你嚴苛了點,怕你談戀愛影響考研,畢竟覺得你最小,什麼都不懂吧。我覺得你哥是愛你的,並不討厭你 因為你現在要以學習為重啊,對你嚴不是對你不好啊,等你畢業了,你想他管你,或許都不會這麼...